因为这9款APP,手机成了我的第二个男朋友

欣欣用的手机是iphone6s(16g),在软件留用方面挑剔到极致,所有能用网页实现其基本功能的均不下载(譬如微博/知乎就没装)。本文强烈推荐的9款APP中,ZAKER新闻、PDF Expert、图解电影安装在ipad上,其余6款安装在iphone里。

每个APP都良心到爆炸——


No.1 最佳打卡类

「念」

「念」是欣欣用过最高逼格、最好玩、最有归属感的打卡+记录生活类软件,目前拥有85w用户。无论是绘画、健身、日记或学习新语言,都能在这里记录每天所要努力的事。

如果挑战困难模式,一天不打卡就会被冻结账号!

你可以新建日记本来记录某项目的进展,界面简洁零广告,打卡毫无焦虑感

更令人直呼666的是,这里充满着各种有趣的人和事。

你能看到全国各地的学生党/上班族默默为自己的梦想积累点滴努力,每天画一张素描(目标1000张),每天运动半小时(目标6块腹肌),背单词,刷题,下一个20w业绩门槛……还有一些公共小组,譬如秘密树洞、表情包、段子、书摘等。

不用再到处找表情包了
静态动态全都有

No.2 零基础爱上烹饪

「下厨房」

「下厨房」这个app拯救了我的女朋友形象……

曾经母后看到我炒出一碟咸到令人直呼中毒的鱿鱼后,捶胸顿足地跟我说:“欣欣,以后爸爸在家时,我来煮饭,你去洗菜好了。”父皇多次在饭桌上暗示我:“不是说女人就一定要煮饭炒菜,我担忧的是你连自己都养不活。

我不会放配料,我不会放配料,我不会放配料啊次奥!!

直到有天男友生病而且超级想我煮饭给他吃,然而我心虚得失眠了一整晚:“我会炒个毛菜咩……明天出丑了怎么办,要是炒出碟好可怕的东西怎么办……

那晚凌晨4点才睡……

次日早晨马上去家乐福买了串量勺,1/2茶匙、1茶匙、1/2汤匙、1汤匙全部都在掌控中!

只要按照教程来配料就可以了吧!!!

「下厨房」最实用的操作在于,你可以把当天想煮的菜谱“丢进菜篮子”,直接点击右上角的图标就可以根据当天食谱来买菜,炒鸡方便对不对!

量勺

于是,我煮了一个星期基本不重样的午晚餐,包括香煎培根金针菇卷、姜汁菠菜、虫草花蒸鸡、土豆焖饭、可乐鸡翼照烧鸡腿、茄汁肉末玉米粒、香菇红枣蒸鸡培根芝士番茄意面、CobbSalad、日式咖喱鸡饭、豆豉蒸排骨、清炒莴笋、蒜蓉油麦菜、香蒜蜂蜜煎鸡胸肉火腿番茄蛋卷糖醋排骨等(拍照技术的确渣渣但好吃得想哭,加粗体已成为拿手菜)。

情人节大餐
糖醋排骨,不行,要哭

先不说我和男友一周内同步增重3斤这么残酷的现实,我还想煮奶油蘑菇汤、酸甜排骨、芝麻黑椒鸡扒、咸鱼茄子煲、培根风琴烤土豆、红薯圆子、香辣卤鸡爪、南瓜布丁、鸡汁土豆泥、蒜蓉烤生蚝啊啊啊啊啊!!

No.3 小而美的日程提醒

「checkbox」

「checkbox」集日历、日程、记录、提醒于一身,大概就是万年历+todoist+日记+闹钟,点击右上角加号新建待办事项,可设循环事项、闹铃提醒、重要程度等级、备注。

做完一个√一个,今天没做就设到以后做。已完成的会变成生活记录,譬如哪天洗头、敷面膜、喝凉茶、看书等欣欣全部查得到。

No.4 年度最佳时间管理app

「now then pro」

时间管理年度最佳app来了:now then pro!!

清楚知道你每天如何浪费生命: )

设计者尽力保持界面简洁,力求零干扰、步骤少、进出快,清晰记录各项工作花费的时间,精确跟踪项目进度,快速更改当前任务,看看使用者实际花时间做了什么,而不是计划安排做什么。

这个软件试用一个月就基本承认自己的每天除了睡觉、撩仔、玩手机,就是吃了……

虽说一天24小时,用于阅读和写作的只有3-4小时,基本集中在下午(所以欣欣最高效的时段是下午?)

No.5 新闻资讯包罗万有

「Zaker」

Zaker将资讯、微博、博客、报纸、杂志、图片等众多内容,按照用户的口味定制集聚在一个操作端口,赞点在于内容够海量,集聚力度强,不喜欢不感兴趣的全部不要像新浪微博即时推送那样出现在眼前好吗?

打开zaker,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时评社论/健身干货等70%热门内容都在这里。收藏和同步到印象笔记就不说了,还可以发送到kindle账号是想逆天了吗?

** No.6 分分钟想转卖kindle的阅读器 **

「PDF Expert」

很多人不喜欢用平板或者电脑看PDF,因为批注不方便。但是有了PDF Expert以后,我想过把那台kindle kpw3转卖了。

荧光笔、红线、删除线、文本编辑(对的可以修改PDF的文字)、手写、盖章、签字、插入图像和语音!!!

告诉我:

纸质书可以做到的,PDF Expert哪一点做不到?

No.7 为什么我不花2小时看电影了

「图解电影」

我真的没时间看电影和追剧但不代表我不想看啊!微博有一些几分钟概括电影剧情的小视频,但没有我想看的那部怎么办?

有「图解电影」啊,从此放胆看鬼片,也不怕get不到导演的用心良苦了。

此处要给解说电影的小编们一个大大的赞,你们的文字比台词都棒!

**No.8 智能分类的云端相册 **

「时光相册」

现在相册管理基本上都配备同步保存在云端的功能,所以「时光相册」的卖点在——智能人脸识别分类!

手机的所有照片在wifi下会自动备份并根据人脸、风景、文本、美食、物品等标签分类。不一定完全符合用户的意愿,起码减少了人工分类的精力和时间。

「时光相册」还有同步修改和删除功能。

举个例子,有一张手机截图把顶端显示时间的数据也一并入框了,软件会马上保存原图,假设用户对原图进行了截图修改,软件会将修改后的图片替换原图,不会重复上传。在「时光相册」删除的照片,会在云端和手机相册同步删除。

而且还有清理相似照片的功能,ps过程中太多前后图?软件会全部给你挑出来~

**No.9 Imark is all I need. **

「imark」

最后介绍的就是imark了,它是一款简洁易用的图像标记软件,有样式丰富的箭头、线框、画笔、文字、放大镜、聚光灯、马赛克等功能,可以从相册、地图、空画布中创建标记。

对于经常要在图片中插入各种箭头和强调圆圈的公众号编辑来说,imark非常走心。

排版排到吐喔

好想去DIY份椰奶水果捞奖励下自己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