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ezhi房东故事 之 六房房婆记

至Jiezhi房东故事之第二篇结束的时候,Jiezhi已经拥有新家旧家两套价值不菲的独立屋了。象Jiezhi这样买新房留下旧家出租的房东们应该有很多很多。但是象Jiezhi一样从一个专业IT女到突然变成坐拥6套房的貌似专业包租婆的经历估计就不是那么多了。

         时间已经进入2016年了,已经搬入新家2年半的Jiezhi在当年帅哥经纪轻而易举将旧家租给一个三口之家的歌唱家小家庭之后。

         有租金的帮补,快一百万的贷款好像也没什么压力,老公甚至将新家的房贷改成了double pay。而已经过去的这两年,多伦多的房地产正以加速态势一天比一天更加如火如荼。

    房价已经涨到很多人叫苦连天了,在买不起房又急需买房的刚需下,很多人涌向了多伦多的周边地区。而悄悄启动的周边小镇低廉的房价同时也迅速吸引了敏锐的投资客们,这其中也包括了当年推荐帅哥经纪给Jiezhi的杨生和杨太。一向稳健低调的他们居然悄悄在瀑布以10几万的价格买了一套投资房,租给附近上大学的大学们。

    一起打球的八婆们对这个不胫而走的小道消息兴趣倍增,在连番鼓捣下,热心的杨太领着大家一起去瀑布参加了一个买房讲座并带八婆们参观了她的投资房。

    回想起来那个买房投资讲座就是一个不断洗脑并让你彻底疯狂的催化剂。发言的普通香港二代移民,只会讲英文的他通过自家的13次换房经历展示给现场每位听众如何从一个穷得叮当响的普通专科毕业生在短短几年内住进精心定制的梦幻豪宅的惊人经历。看着屏幕上他所住堪比好莱坞明星豪宅的现代化设计,堆满豪华衣帽间的各式名牌包包衣帽鞋袜,听着他侃侃而谈如今背着贷款300万,太太不工作,儿女才几岁大,然而轻而易举过着如此奢靡生活的眼前年轻普通经纪,靠的不过是不停帮客人买低价旧房,或重新装修或推倒重建从而高价售出赚取佣金。而他的自住宅也是靠着同样的操作从而终于在第13次搬家以后住上了偏远小镇里都能价值高达4、500万的水边超级豪宅。

    而更令人心动的是这位年轻的经纪不仅展示了他的个人实力,更向大家现场介绍了他的合作团队,包括买下房屋以后的装修团队以及帮客人出租的管理公司。已经成熟的一条龙式服务模式让现场的每位听众跃跃欲试。仿佛只要口袋里有钱投资买房就可以发财在望,并且毫无后顾之忧地梦想成真了。

    没有丝毫犹豫,联系了讲座的香港二代移民经纪,约了有合适房源出来的时候通知看房,并告知经纪想买的房子只要是跟杨太的投资房差不多就行,要便宜要离大学近。

    没过几天,就收到经纪的来信,并发来了几个房子的链接,每套房都在20万左右,相比多伦多同样的房子过百万的价格,这些房子看得Jiezhi怦然心动,当即约了周六去现场看房。

   不记得具体的时间是2015的年末还是2016的年初,驱车赶去100公里以外的美加边境瀑布的那天,车窗外飘着大雪,只记得心中无限遐想也跟随着雪花满天飞舞。满心欢喜见到经纪的时候,一瓢凉水当头泼下,心目中想要的那几套房子竟然在上市短短几天已经全都卖掉了。

    一边暗暗心惊连这么遥远的瀑布房子也抢得这么快的时候,经纪带着我们去看了附近的其他几个房子。

    就好像恋人的一见钟情,当经纪带我们去到一个标价30.9万的房子时,我一见钟情了。

   房子非常新,不到十年的样子,2年新的装修,前院的园林一看就是专业设计,后院也深,宽阔细密的葡萄藤架由崭新的木柱根根搭建。室内厨房整洁时尚,地砖用料讲究,墙壁还画着优雅的花树,很有情调。经纪说屋主是个投资了很多汽车旅馆及商铺的香港富婆,想回温哥华定居,买了两年的这套投资屋只要不赔钱就可以卖了。因为瀑布的房价尚低,如果想要的话可以先下一个28万的offer 试试。

   相对于瀑布周围基本不超过23、4万的房子,28万在当时已经很贵了,可是这个价格比当年买旧家的30.7万还便宜2万多,房子 比当年的旧家不仅大而且新,不仅可以用来租给附近大学的留学生们,就算jiezhi 全家携朋友来瀑布游玩,度个假什么的都非常好。所以当即对经纪言听计从,下了offer满怀希望回家了。并且跟老公商量着,就算29万拿下也是可以的。

    然而这个势必到手的房子最终却没有买到。比失恋还痛苦的体验在与这个梦想投资屋失之交臂后反复上演。原因是第二天接待来自中国的初中女同学,在带她和留学的儿子一整天去两个相反方向名校留学面试的高速上接到了经纪要求改offer 价格的电话,漫天鹅毛大雪让极差路况开高速的Jiezhi不敢丝毫分心,还没听清经纪的要求就匆匆告诉他联系老公然后挂断了电话。

   老公在等到offer 截止时间的前5分钟还没有接到任何我指令的情况下,在听从了经纪第一次要求加价到29万以后,在第二次的经纪及卖家要求再加3000块的条件下,老公没有同意,从而导致卖家直接拒绝了我们的offer。事后与老公因为这3000块大吵特吵的时候,老公说了一句3000相当于房价的1%不能接受,而我也冷冷说了一句,要是我的那些深圳老板绝不会因为3000块而不买老婆的心头好。老公当时面色极为难看,气头上的我也并没有理会。

    没买上心头好的jiezhi在比失恋还痛苦的那些天里无心安慰黑脸委屈的老公,独自去各个群里日日求安慰。那些天里Jiezhi 不仅渐渐明白想买房不能寄望老公,更让Jiezhi的所有朋友老乡了解到了Jiezhi一颗想投资的心。

    随后的一个月里于是就有了最好闺蜜同事告知Newmarket有新楼花开售的消息。当得知这个楼盘也位处Jiezhi新家旧家同样所在的龙脉央街,只需要沿着央街一路向北,而且房子在Newmarket小镇的镇中心时,Jiezhi 已经下定决心无论如何要去买了。

   新盘开售的前几天已经去踩点了。售楼的老先生自己也不知道开盘价格,却给了Jiezhi至关重要的资料,那就是新开的楼盘将会有两小片townhouse,一片没有后院的两排背靠背townhouse和一片有后院的标准townhouse。从没听说过没后院的townhouse,让Jiezhi想当然地想放弃,而老先生的一席话却让Jiezhi顿时改变了注意。老先生说如果用来出租投资的话,应该选择房间较大,光线较好的房子,而有没有后院并不是十分重要。由于这一批房是condo型高级连排住宅,每个townhouse的面积都不大,而背靠背的townhouse也直接导致了每套房子的窗户不多,因此两面留空的又大又空的corner 位将会是投资的最佳选择。

   而四个角落里最好的cornor 位只有一个,那就是东面和南面都有窗户的那一套了。意识到没有第二选择的Jiezhi,不想再错过 的Jiezhi,在开盘的前一天晚上就去了。心想着就算一夜不眠,如果能买到心头最好,还是太值了。

    默默打定注意的Jiezhi 没有告诉任何人,晚饭后穿着厚厚的棉袄戴着厚厚的披肩裹着御寒的毛毯,没有上床睡觉就直接出发了。华灯初上的央街有着其他街道没有的繁华与旖旎,一路向北的小镇没有丝毫荒凉之感,道路两旁的银行超市餐厅霓虹闪闪,熠熠生辉。这一切更坚定了Jiezhi投资的信心。

   赶到售楼处的时候Jiezhi并不是第一个,排在前面的还有三辆车,都是老外,简单交谈之后得知他们都想买房自住,选择的都是有后院的大屋。心中的背靠背东南corner 位townhouse似乎无人提及。大家自觉写号之后jiezhi 开始在车里静候开盘。

    8点种开盘的时候早已经人山人海了,第一批放进去了20人,场面一下子就乱了。正当Jiezhi急不可耐要下单的时候却被人领去了介绍楼盘的地方。意识到必须赶紧下单而不是听介绍的时候,卖楼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楼盘上插了好几面小旗。插上就表示卖掉了。心急如焚的Jiezhi冲到那个工作人员面前直接告诉了他要买没有后院的corner townhouse, 位置必须是东南。

   谢天谢地!当时虽然已经有中国人买了其他的corner, 而我的那个corner还空着没人下单。拿到买房号码的Jiezhi跟着其他工作人员去办买房手续的时候浑然不觉身上的保暖批肩早已滑落地上,不知所踪。

    随后赶来看盘的最好闺蜜捡起了我地上的披肩并递给了我的时候Jiezhi才发觉披肩早丢了。闺蜜和其他八婆们嫌这个楼盘太贵,又接着去了东北2公里处的另一个开盘点以比我的买价低了15万的价格买了有后院的标准townhouse.不过Jiezhi丝毫也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就这样67.5万的新盘楼花成了Jiezhi的第三套房产。

    至于Jiezhi的第四,五,六套房子则统统是位于更北的滑雪小镇barrie了。

    其实在买下第三套楼花之前,Jiezhi就已经联系过银行和各路贷款经纪,研究过再买房的可行性。手上两套房产在两年间增值已经不少,每套房的房屋抵押贷款能有好几十万,付几套房的首付完全不在话下,工资及租金收入也足以支撑贷款的审批。而第三套楼花只需要支付10万定金,所以再买几套房子完全可行。

    所以当Jiezhi在一个上班的午后收到一条才子老乡的微信时,Jiezhi作出了积极且迅速的响应。

       “ 师姐,买这个房子吧,我现在没钱,否则我就要了。” 后面跟着一条barrie房子的链接。

    才子老乡是国内电信公司公派加拿大作IT工作的,定居  barrie  好几年,在barrie  买了房,正在申请移民。老乡的诗社群里才子们经常吟诗作赋,与身为师姐又爱才的我在群里一直嬉闹得火热,群友们都知道我因为痛失瀑布的投资房而耿耿于怀。所以当这个才子老乡从身为经纪的邻居口中得知有一套靠近大学的投资房即将上市的时候,第一时间通知了我。

    迅速把房子资料发给了老公,然后联系了才子老乡推荐的经纪。在上市不到一个小时,Jiezhi已经在网上签好了购房合同,价格条件全部听从经纪所言。有了瀑布买房不成的惨痛经历,实在不想再因为几千块而错失良机了。

    去经纪公司交一万块定金的时候,前台小姐笑着对Jiezhi说,今天上市第一天,已经接了不下100个咨询电话了,每个人听说房子已经卖掉时都惊讶不已,您下手实在太快了,恭喜恭喜!

    就这么简单,没有去现场看房,没有讨价还价,凭着对才子老乡以及他推荐的经纪的极度信任,在上市之前以前屋主的心理价位29.7万已经买下了这套投资房。甚至在随后的周末去看房的时候Jiezhi才惊喜发现这个townhouse 不仅状态良好,而且还是光猛的end unit townhouse。 卖房的房主是个博士,因为换了工作经常出差,无暇管理才交给经纪尽快出手。

   有了与素未谋面的经纪第一次非常成功的痛快合作之后,后面再买经纪推荐的房子就更加顺风顺水了。相对于一向沉寂的小镇,突然暴涨的Barrie房市让很多非专业投资客见好就收的同时也进驻了一大批更加看好后续房事的专业投资客。

   一个月以后,经纪告诉我了另一个机会,又一个end unit 的townhouse上市了,房子也紧挨着大学,比我上一个房子更新,装修更好,非常适合投资。房主是个刚毕业的女留学生,她三年前入学时买了这个房子,分租给其他同学,如今大学毕业了打算回国创业,所以要卖房。

    如法炮制,在听从经纪的一切安排下,没有去现场看房,顺利以35万的价格拿下了第二套Barrie投资房。

     而就当经纪试图推荐给Jiezhi第三套投资房的时候,Jiezhi离奇失踪了。

     从来没有任何秘密的Jiezhi在没有通知任何亲朋好友的情况下去了医院做了一个肾脏小肿瘤的切除手术。

     每周打三次羽毛球跳两次舞的Jiezhi从来不会觉得自己的身体也会生出肿瘤,在一次上吐下泻晕倒在公司送往医院急诊做了全身检查之后。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医生却意外在CT检查的结果中发现了肾脏的一个小小肿块。

     虽然医生并未确诊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虽然医生说任何人都有可能生有这种肿瘤,在切除后治愈率99.99%。Jiezhi还是意识到了生命的危险。手术需要全麻,理想状态是身上开几个小洞,从微创里割掉肿块,但是还是有百分之30几的概率需要把身体完全打开。

    收拾了自己的换洗衣物,没有让任何外人知道,让老公送去了医院。全麻准备工作的女护士叮嘱着各种注意事项的时候,埋头手上的IPAD游戏的老公始终没有抬头听过一句。看不过眼的护士善意批评了他一下,尴尬的老公一脸无辜,意思是除了玩游戏还能做什么。抱着也许死在手术台上的Jiezhi坦然接受了护士麻醉师及医生的一切指令。

    等Jiezhi在麻醉昏睡5个小时后醒过来大叫的时候才是Jiezhi一生最痛苦经历的开始。死而复生的Jiezhi还没来得及庆幸生命的重获就已经被手术的副作用折磨得生不如死了。

   随后长达一周的术后恢复过程中,Jiezhi与外界完全隔绝,没有WIFI,也无力上网,身上的5个订书钉触目惊心,伸手可及,全身上下前后插满的各种排污血管,排尿管,输液管让Jiezhi动弹不得,各种大剂量抗感染药的巨大副作用让Jiezhi不仅全身搔痒难忍,更加恶心反胃难受之极。

    被告知微创手术非常成功的Jiezhi,同时因为肿瘤在血管附近而大量失血的Jiezhi,在好端端一个大活人被当作癌症病人整套流程来治疗的Jiezhi在一周后穿着露背白色短裙出院站在主治医生面前恬静微笑的时候,医生夸张地说了一句:What an amazing lady!

   如同受过情伤的女人会更加珍惜自己的爱人一样,经历过生死劫的Jiezhi加倍了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无悔以及对活出自己的坚定。

     所以当朋友们纷纷寻找失踪的Jiezhi并关切问候的时候,在家中床上修养的Jiezhi已经与经纪签下了第三套Barrie投资房的购房合约。

   这次的房子其实更好,不仅跟前两套Barrie投资房一样靠近大学,而且这次不再是townhouse, 而是个更有投资价值的独立屋。房主做装修生意,把小小的房子装修出了5个大套间,并配了4套带洗浴的卫生间。因为装修生意非常好,管理出租房劳神费力,加上有个租客连续5个月赖租,让一气之下的房主决定卖房。

    房子又小又旧,当时又卖得匆忙,还很脏乱,不是每个投资客看得上的,所以在经纪卖了一周有个买家突然变卦的时候,终于联系上的Jiezhi,认定了这套房的投资潜力并将之爽快地再次收入囊中。

    就这样三套投资小破房,围绕大学的三个方向遥遥成了三角形的三个顶点。此时的Jiezhi已经萌生了逐渐包围大学,三点连成线并最终全面包围大学的宏图大略。当然必须在时机成熟的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面的图片是Jiezhi Newmarket小镇的楼花以及Barrie一个投资房的一角。爱房子的房东们最爱看的就是房子的照片了,不是吗?

    六套房婆就这么波澜不惊地诞生了。千篇一律的各种买房手续,贷款手续忙完以后的头等大事就是寻找租客管理租客的琐碎繁重任务了。深知只有保证了每套房子的正现金流才能保证源源不断后续买房的Jiezhi由此走上了一条天天登广告天天招租管租的貌似专业房婆之路。而精彩纷呈的形形色色租客人生故事也正式在不经世事的Jiezhi眼前天天上演。

        敬请留意Jiezhi房东故事之第四篇---- 帅租客勾引美女房东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