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樱樱如雪(37)

文/如烟语

(37)手术顺利

到美国的第二天,季凡就带梁君和程心悦去了医院。得知梁君要出发来美国的那天,他就提前联系好了整形科专家Pete医生。

“Peter医生在整形界很有声望的,他很有经验的,你们完全不用担心。”

一路上,看着梁君和程心悦一脸心事重重的模样,季凡以为他俩在担心手术的事情。他边开车边拍着胸脯,掷地有声地说道。

此举倒是逗乐了梁君和程心悦,要是不相信他,他们俩就不会千里迢迢坐飞机过来了。

果然如季凡所说,Peter医生年近五十,整体给人感觉就是精神很好,很有学者的风范。

他仔细地检查了程心悦脸上的伤疤,

由于程心悦脸上的伤疤不是特别严重,Peter医生检查过后表示做完术前检查,如果没其它问题可以尽快手术。

他温和地看着程心悦吐出了一串英文,大概意思就是说:“只是个小手术,不用太担心。”

但是再小的手术,终究也是要在脸上开刀子。程心悦说不紧张是假的,此刻她紧紧拽着梁君的手,微微颤抖。

虽然她自己也是医生,但大多时候都在门诊一线坐着。

而且当医生这些年,她也很少动过手术刀。再说动刀子也是给别人做手术,又不是在自己身上开刀。

梁君温柔地宽慰她道:“别担心,手术时候都有打麻药的,不会很痛的。”

“可是手术后,麻药药效过了,还是会痛的嘛!”程心悦像个孩子一样拉着梁君撒娇。

显然她早就忘记了,上次缝合伤口的时候,那些疼痛,那么艰难的日子,也都熬过来了。

梁君没有再说话,他只是把双手紧紧地按在心悦的肩膀上,仿佛要把自己的力量传递给她,以打消掉她心底的顾虑似的。


手术前一天,梁君带程心悦先去做了一整套身体检查,检查报告出来,确认没有任何异常后,peter医生把手术安排在了第三天的上午。

之所以能够这么快,当然也都归功于季凡,他在医院混得确实还不错,挺吃得开。那天梁君见他在Peter面前叽里呱啦一番,接着又是勾肩搭背,交头接耳,然后事情好像就这样搞定了。


程心悦被护士小姐推进了整形手术室,手术室的指示灯立刻就亮了起来。提示着手术已经开始了。

梁君坐在外面走廊的长椅上,拿起手机开始给樱樱发信息。这个时间国内应该是晚上了,不过樱樱告诉他最近这一段时间都晚睡,所以他也顾不得去想现在国内是几点了。

只要一想起樱樱的样子,他的脸上就会不自觉地露出一丝明媚的微笑。显然,他丝毫不记得季凡还在他身旁坐着。

“亲爱的樱樱,心悦今天做手术,手术后如果没问题,我们应该很快就能回去了!”

“真的吗?太棒了!”樱樱几乎是秒回了梁君的信息。

梁君:“我想你,你想我吗?”

樱樱:“想!”

两个人就这样隔着遥远的大洋彼岸,各自对着自己的手机痴痴地傻笑。

“嘿!”

不知道什么时候,季凡突然蹲到梁君眼前,伸手在他面前打了个漂亮的响指。

梁君被他的声音惊醒,这才发现自己走神了,他急忙站起身,尴尬地笑笑:“手术做完了吗?”

“没那么快呢,坐吧!”季凡冲他坏笑道,“你跟谁发信息呢,笑得这么谄媚!”

梁君听他一开口,微微蹙了眉,他可从来没想到,原来想念樱樱的时候,自己是季凡描述的那种模样。

“我女朋友!”梁君淡淡答道,眼里却是深情无比。

季凡转头看了一眼手术室的方向,又回头看了一眼梁君,嘴张成了大大的O字型:“女朋友,我以为心悦才是你女朋友呢!”

“你哪里听来的?我可从来没跟你说她是我女朋友呀?”梁君盯着季凡,眉头微微一皱。

季凡拍了拍脑袋,尖叫道:“当年程美女喜欢你,可是人尽皆知的,我们都以为你最后会被她收入麾下。还有,你没看她刚才对你撒娇那样,我看她八成还没断了念想。”

季凡说着呵呵笑了起来,眼睛里挤兑着梁君。自从来了美国,他对男女感情的事可谓看多了。

“别瞎说,我和心悦就是好朋友。”梁君瞥了季凡一眼。

“我看某人可不这么想。兄弟,你还是好自为之吧。”

看着季凡眼里诡异的笑容,梁君却还是没想太多:“心悦知道樱樱的,她们见过面。”

“啧啧啧!”季凡听了梁君的话,轻轻地摇晃了下脑袋。

虽说只是个小手术,程心悦被推出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因为麻药作用,她还没有醒来。

梁君看着她脸上新覆的纱布,心里祈祷着她快点好起来。

她白皙端庄的脸在他眼前一览无遗。他脑袋里不知不觉浮现起上午季凡对他说的话,心里突然有点不是滋味。

心悦这么优秀,也还是个不错的女孩,这几年没听说她有过什么男朋友,该不会真的在等我?

不会的,应该不会的。梁君在心里极力否定着。他轻叹了一口气,慢慢地走到窗边,静看着窗外不一样的天空。

虽说是隔着万重山水,但其实樱樱此刻看到的应该和我是同一片天空吧。

程心悦早已经醒了,她微眯着眼感觉梁君在看着她。她也就没吱声,就这样静静地躺在病床上。

直到听到他叹息的声音传来,看见他孤单挺拔的背影站在窗前,她的心突然就酸涩起来。不知道自己心底酝酿已久的计划,会不会太过了。

程心悦又闭上了眼睛,眼角有泪花闪烁,她在悄悄思量着。如果最后梁君真的如他所愿,和她在一起了,他会不会不开心呢?她到底该怎么办呢?

复杂的情绪像无数只虫子向她爬来,啃食着她飘摇脆弱的心,她只觉得心微微发痛。

“程心悦,试一下吧,说不定最后事情也不会那么糟呢?”

最终她还是在心里默默地说服了自己。

是的,如果不去试一下,她终究放不下这一颗斑驳不堪的心。


(未完待续)


上一章|樱樱如雪(36)机场送别

下一章|樱樱如雪(38)顺利出院

目录|樱樱如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6)机场送别 几天后,机场候机大厅。 梁君拉着樱樱的手,轻抚她微微泛红的眼睛。他看着她那乌黑的眼眸里,悄然闪烁...
    如烟语阅读 541评论 6 7
  • (35)病房初见 午后的住院部没有了上午的喧闹,此刻渐渐安静下来,只有偶尔不知道从哪间病房里传来些微的吵杂声。 樱...
    如烟语阅读 478评论 6 10
  • (34)爱心午餐 临近中午,梁君妈到医院附近办事,顺便给梁君送了鸡汤。梁君刚好不在诊室,她把鸡汤放在办公桌上,出门...
    如烟语阅读 591评论 8 14
  • (23)丑媳妇儿见公婆 梁君父母的家在郊外,那是一栋带花园的三层小洋房,花园里种满了琳琅满目的花花草草,靠围栏边上...
    如烟语阅读 959评论 14 21
  • 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恋,一片片落尽我的心里面……这个熟悉的场景在今年的寒秋被我懂得了,那飘零的枯叶死了风中,摇晃...
    墨须游阅读 234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