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樱樱如雪(35)

文/如烟语

(35)病房初见

午后的住院部没有了上午的喧闹,此刻渐渐安静下来,只有偶尔不知道从哪间病房里传来些微的吵杂声。

樱樱跟着梁君来到三楼走廊尽头的病房前,还没敲门,就依稀听见虚掩的门里传来女人说笑的声音。

细细一听像是梁君妈妈的声音,那笑声爽朗而欢快。另外还有一位年轻女人娇甜的说话声,樱樱心想,那应该就是程心悦了。

这时,梁君推开虚掩着的房门走了进去。樱樱跟在他的身后,就听见那娇甜的声音唤他的名字。

“梁君快来,阿姨给你带了鸡汤,我都喝了好多了。阿姨的厨艺真是太棒了,不过你放心我给你留了一半呢!”

程心悦甜美带笑的声音轻轻地飘到樱樱的耳朵里。她还没站定,就已经被梁君拉到病床上坐着的女子面前。

梁君的手轻轻搂过她的肩膀:“心悦,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樱樱。”他又朝樱樱眨巴下眼睛,“这是心悦。”

程心悦的笑脸还挂在嘴角边,猝不及防看见站在眼前的女子清瘦而淡雅的模样,她打量着她,大大的眼睛微怔了怔,显然没有想过樱樱会这样突然出现在她面前。

空气仿佛静止了一般,程心悦看着樱樱清秀的五官,和她一样白皙精致的脸庞,只是眼前的樱樱更加娇小温婉,小鸟依人般倚在梁君的身边。

她看着看着,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急忙调整了思绪,冲着樱樱颔首笑道:“樱樱,你好。”

樱樱笑笑上前一步,正要开口,却听见梁君妈咳嗽着从洗手间走出来,手里拿着刚洗干净的白瓷碗,裸露的手指边还淌着水滴。

所有人的目光跟随着咳嗽声转移到她的身上。

“阿姨好!”樱樱礼貌而客气地跟梁君妈打了声招呼。

“嗯!来啦。”

梁君妈点了点头,眼神却径直飘到梁君的身上,她厉声道,“小君,你看心悦因为你受了这么严重的伤,你可要好好照顾她。”

声音虽严厉,却能听出里面藏着梁君妈对梁君惯有的宠爱。这不,她话刚说完,就打开保温桶给梁君盛起了汤。

“妈,您放心吧!我知道的。”

梁君只淡淡地应了声,其实最近因为这件事,他的心里也颇多自责,虽然知道妈妈没有别的意思,但是心里还是像扎了根刺般不舒服。而且对他妈突然出现在程心悦的病房,他还有点儿发蒙。

“您今天怎么突然来了?”梁君接过他妈递过来的汤,皱了皱眉头,“我已经吃过了,今天樱樱给我送了饭。吃得很饱。”梁君隔着衬衫摸了摸肚子,笑着瞄了一眼边上站着的樱樱。

“快喝吧,就这一小碗。你看你都不回家,你妈可不得来医院看看你。”梁君妈话里有话,眼角余光瞥了一眼樱樱,那意思仿佛是说梁君交了女朋友,心思就不在家里了。

樱樱没有作声,只是默默地低下了头。

病房里突然又安静了下来,每个人心里都打着各自的小九九。

梁君妈看着眼前的气氛有点不太对劲,就借口有事先走了。梁君送她下楼,此刻,病房里就只剩下程心悦和樱樱了。

两个年轻女人相视一笑。

“请坐!”

程心悦修长的手轻轻指着旁边的靠背椅。

樱樱点头,坐了下来。看着眼前端庄大方,眼晴大大眼里带笑的程心悦,和她心中想象的完全不太一样,原来她长得竟然这么漂亮。

樱樱直觉程心悦也在打量着她,目光悄悄往旁边移了移,看见病床边的白色桌子上放着几本情感方面的书籍。

樱樱从小到大只喜欢看文学类的书籍,情感类的书基本没有翻阅过,她不明白,原来长得这么漂亮的程心悦竟然也喜欢研究这个类型的书。

其实自己智商一般,情商也不高,更需要学习才是啊,一想到这里樱樱暗自叹了口气。

“你和梁君,你们好吗?”

程心悦没话找话,可刚一开口却又觉得这话问得不妥,刚才这俩人进来的时候那股亲热劲,摆明了人家现在不就是如胶似漆吗?

“挺好的!”樱樱回过头,坦然面对着程心悦。

“我们过一段时间可能就要去美国了……”程心悦欲言又止,神色忧郁接着说道。

“这么快吗?梁君,他还没跟我说!”

樱樱的一颗心就这样悬了起来,虽然早知道梁君要带心悦去美国做治疗,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然后她就开始思量梁君这一次去美国,会去多长时间呢?要知道,自从他们开始交往以来,还没有长时间分开过呢。

“你相信梁君吗?”程心悦眉眼弯弯,脸上勉强挤出一丝淡淡的笑容。

“相信什么?”樱樱不明所以,她抬起头看向程心悦。

这时门突然从外面打开,梁君喘着气大踏步走了进来,他刚刚把他妈送上了回去的车,转头就朝病房狂奔而来。

“你们在聊什么呢?”梁君看了看樱樱,又看了一眼程心悦。

“没什么。”两个女人异口同声地回答,然后相视一笑,总不能说,她们正在聊他吧。

而此刻,梁君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樱樱单独相处。几天没见,天知道他有多么想她。

昨晚做梦他还梦见樱樱躺在他的身旁,那温暖的怀抱明明触手可及。可是午夜梦回,透过窗外朦胧的夜色依稀看见身旁的床上躺着的是程心悦。所以下半夜他翻来覆去,都没怎么睡好。

梁君俯在樱樱耳边轻声细语地说了什么,樱樱的脸上立马泛起一抹红晕,娇笑着拍了拍梁君的手臂。

梁君又看向程心悦,浅浅一笑:“心悦,你好好休息,我们还有事先走啦。”梁君说完拉着樱樱的手就要离开。

“心悦,你好好休息,我们先走了。”樱樱任由梁君拉着,只能转过头冲她摆摆手。

程心悦眼里闪过一丝不舍,却又无可奈何。她微张着嘴,想说点什么,终究没有开口。只是看着那两个般配的背影消失在门边。


(未完待续)


上一章|樱樱如雪(34)爱心午餐

下一章|樱樱如雪(36)机场送别

目录|樱樱如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