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16张人物牌之初感受

16张人物牌横向纵向比较

龙女师父讲了22张大阿卡纳和40张小阿卡纳,还有16张人物牌今天讲,留的作业是将此16张人物牌的第一感受和画面写下来。16张人物牌每组都有一个侍从、骑士、王后和国王。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扑克牌里的J、Q、K和王炸,哈哈。为了更好地观察他们的共性和特点,将他们分别排成四排,很明显的能看出一些共性。

首先观察每个元素牌组的共性:

一、宝剑组四个人物牌-代表心智:

1.圣物:各持一柄宝剑;

2.牌面背景:都有白云,每张牌左下方出现一棵或若干树木;

3.衣饰:除了宝剑侍从是黄色和红色,其他三位都以白色和蓝色为主;

4.其他:人物冷静、睿智果断,都有蝴蝶的装饰品。

二、权杖组四个人物牌-代表行动力:

1.圣物:各握一只权杖;

2.牌面背景:都有土地和起伏的山脉出现,土地是土黄色;

3.衣饰颜色:四个人物衣服的颜色也以黄色和红色为主;

4.其他:如风般自由,飘忽不定,都有壁虎的装饰品。

三、金币组四个人物牌-代表物质:

1.圣物:各捧一枚星币;

2.牌面背景:黄色,充满正能量,都有草坪;

3.衣饰颜色:多以绿色和红色为主;

4.其他:都有草地上,有盛开的花朵。这一组不缺钱,相对精神就活跃很多,给人阳光富足的感觉。

四、圣杯组四个人物牌-代表感情:

1.圣物:各握有一个圣杯;

2.牌面背景:都会有水流和鲤鱼或鲤鱼纹路出现;

3.衣饰颜色:主要是蓝色和少量红色;

4.其他:像水一样柔软阴性,这个牌组感觉都有心事似的,深沉。

然后横向观察相同地位的共性和差异:

一、侍从-手持各自元素圣物,站姿:

1.权杖侍从:四个侍从中,他的衣着最为华丽,代表行动力的权杖,连侍从也是无比意志坚决、目光坚定的望向权杖,随时准备出发。

2.宝剑侍从:最为潇洒惬意自由,随风舞动的长发和飞在空中的鸟群,让人捉摸不定却又感觉惬意潇洒。

3.星币侍从:物质不缺乏的星币侍从,手里虔诚的捧着他的星币,渴望拥有更多。

4.圣杯侍从:他的圣杯里有一只鱼出现,侍从和鱼两两相望,身后波涛起伏缓和的水面。

二、骑士-身穿盔甲,骑在马上:

1.权杖骑士:他的棕色大马将两只前腿抬起,马儿嘶鸣,骑士目光坚定的攥住绳子,一手拿着权杖,一切尽在掌握中的运筹帷幄。

2.宝剑骑士:骑士骑着白色大马,正在战场厮杀般,他向着目的地冲去,速度飞快,天上的白云迅速后退,他右手高举宝剑,神态无比坚决,如果被他遭遇的敌人,势必被他无情的剑儿斩杀。

3.星币骑士:他的马儿与众不同,是黑色的,马儿静静的立着。骑士端详着手里的星币,沉思。头盔上的装饰和马儿头上的装饰都是绿色。

4.圣杯骑士:他骑着白马站在水边,头盔上市天使翅膀一样的装饰。盔甲上绣着红色鱼儿跃出水面的图案。白马脖子上围着波纹状的围巾。

三、王后-坐在宝座上:

1.权杖皇后:皇后的宝座上有两只狮子和三朵向日葵,代表了权威和善良向上的力量。往后一只手握权杖,一只手拿了一朵向日葵,她的脚下正中央,有一只神秘的黑猫静静的看看你。

2.宝剑皇后:皇后的宝座上有很多蝴蝶的雕刻,还有一个可爱的天使。皇后的披风跟身后的蓝天白云一样,也是蓝底白云的装饰,像生活在天上的皇后。皇后的昂管也是蝴蝶的装饰。空中有一只鸟儿飞过,皇后一手握宝剑,一手自由的伸向远方,似在说天上地下的众生,都听我命令。

3.星币皇后:星币皇后的王座坐落在百花盛开,生机盎然的草地上,宝座上刻有代表权威的山羊,和各种小动物象征众生臣服,有小兔子从身边跑过,她头戴皇冠,绿色披风,红裙,温柔的坐在宝座上注视着手里的星币,若有所思。冠顶的红花与最上方的蔷薇花相映成趣,大自然一片和谐、蓬勃。

4.圣杯王后:往后的宝座流坐落于海边的沙滩上,宝座上方和下方多雕刻着鱼尾人身的天使形象。往后身穿白色裙子,披风是白底蓝色纹路,像极了海水波纹,她手里的圣杯与其他三个人物不同,圣杯造型复杂寓意更加丰富,上边好像也有两个天使在祈祷。皇后坐在宝座上深情凝望手里的圣杯,脚随性的踩在五颜六色的鹅卵石上。碧水在她眼前恣意流淌。

四、国王-坐在王位上:

1.权杖国王:权杖国王的黄色披风上,有着与骑士和侍从相同的装饰-壁虎,但壁虎的数量更多更密集,连宝座上也是壁虎,这些壁虎的嘴巴正在吃着自己的尾巴,正好形成一个圆形,像是提示人们这是一个循环,生生不息,无始无终。国王的王冠是树叶形状,与王后的花冠形状的王冠正好是一片树叶一朵花。国王脚边的一只小壁虎,像国王的宠物般,也有着王的风范,正风姿绰约的睥睨天下苍生。

2.宝剑国王:国王宝座上的蝴蝶装饰非常明显,身后的白云飘飘,很有仙气。但国王手持宝剑正襟危坐的样子却有些严肃和防范的感觉,位高权重压力比较大吧。

3.星币国王:相对于其他三位国王,这位王可谓是锦衣玉食,繁华锦簇。身上的王服满是绿色藤蔓和红色丰收的葡萄,王座上方式两尊金色的山羊,下方是石刻山羊,威武雄壮。国王王冠上有三朵红花,王后头上两朵,他一手握权杖,象征着他的权力,一手拿着星币,脚踩着一只穿山甲似的动物,露出一只穿了铠甲的腿和脚,说明他时刻都在保持警惕,与大阿卡纳牌中的国王牌一样。他是土地上的的主宰。

4.圣杯国王:王冠完全坐落在水波之上,像海龙王一般统御着水大海。宝座相对于其他三位的简单多了,只在宝座两边有国王的权杖雕刻,国王蓝袍黄色披风端坐在宝座中,胸前一条鱼的金链子,一手握圣杯,一手拿权杖。海中有鱼儿跃出水面,远方还有红色帆船的影子。海水呈现绿色黄色和蓝色和靛蓝四种颜色。

很好奇这些人物牌代表什么,期待龙女师父今晚精彩的讲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