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当心那个在微信上跟你谈恋爱的人!

最近,一则标题为“女子冒充男人与闺蜜网恋”的新闻事件上了热搜。

说实话,我在看到这几个字的瞬间,脑子里下意识的设想了很多温情的画面。

什么女子被男友抛弃患上了抑郁症,闺蜜冒充男人与她网恋,只为平复她的创伤。

或者是女子因家人催婚压力过大,闺蜜冒充男人与她网恋,只为减轻她的痛苦和压力。

可是,点进去后,扎心了。真相远没有我所想象的美好,反倒赤裸裸的黑暗和残酷。

一年多前,重庆江北的小丽被家里催婚压力较大,闺蜜祝某便向小丽介绍了一位叫“邹天逸”的男性朋友。

小丽与“邹天逸”相谈甚欢,很快就陷入热恋中,谁能想到实际上,“邹天逸”就是闺蜜祝某假扮的。

网恋两年,小丽陆续被祝某佳骗了60余万元。

网友评论:人傻钱多。防火防盗防闺蜜。塑料姐妹情。

是的,哪有什么情同手足,肝胆相照,不过是我刚好有钱,而你恰好盯上了我的口袋。

更让人气愤的是那通语音电话。

小丽问她,那个邹天逸的身份证是哪来的?闺蜜直截了当的说是ps的。还大言不惭地向小丽求饶,说你的钱我赌博输了,但只要你放过我,你的钱我会慢慢还给你。

全程没有一句对不起,也没听出来一丝愧疚之意,反倒是一副我骗你,你活该的样子。

还是第一次看到,骗人都这么坦坦荡荡,理直气壮的。

再来说说小丽,除了遇人不淑之外,也是够心大的。没视频过,也没见过面,单靠一些甜言蜜语,一个微信账号,就能心甘情愿把钱往外掏。

60万,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一次两次还能理解为头脑发热,次数多了,难道就没有怀疑过对方别有用心?

想来,之所以造成这种结果,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是小丽对闺蜜过度信任,二是小丽自己缺乏判断力和分寸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心过度信任被“杀熟”

在我们的潜意识里,总觉得骗子离我们很远,那些心怀恶意的往往都是陌生人。熟人和亲近的人,肯定不会加害我们。

我们对熟人的信任感,也远远超过于一个陌生人。

所以才有“人熟为宝”、“熟人好办事”的说辞,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种“熟人社会”。

可是,如今在金钱和诱惑的驱动下,在利己主义的侵蚀下,社会上的“杀熟”现象,早就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所谓“杀熟”,简单的说就是专挑熟人下手。因为熟悉,知根知底,更容易产生信任感,行骗起来更方便。

他们才不管跟你熟得境界有多高,只要对他们有利,他们就会绞尽脑汁、不择手段地宰你一刀。

他们表面上比任何人都亲切,实则,比任何人都阴暗。因为很难辨别,又让人防不胜防。

就如案件里的小丽,闺蜜是她最熟悉的人。所以,闺蜜了解她的性格喜好、情感经历、甚至是择偶标准,所以轻而易举地就能找到突破口下手。

网络里那个与她三观相合,知冷知热,同心同德的完美男友,简直是为她量身定做的。尤其是在父母催婚的感情空窗期,任谁都会动心,毫无抵抗力。

也许“男友”一次次拒绝见面和视频,她也有过怀疑,这个人是否存在。

可是,男友毕竟是闺蜜介绍的。仅存的那点理智,也敌不过闺蜜的耳边风,一遍一遍吹过。直到自己被洗脑,心甘情愿为爱丧失理智。

所以,小丽的事情告诉我们,防人之心不可无,即便她是你信任的人,也要多留个心眼。

虽说不是每一个与我们亲近的人,都有“杀熟”之心。但只要有那么一个,就足以让我们深受其害。

并非是在告诫你,任何人都不值得信任。只是想让你学会理智一些,保护好自己的权益。因为,任何时候多长点心,总归没坏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网恋要有判断力和分寸感

网恋,并不是洪水猛兽。遇到对的人,也可以很幸福。

我的前同事是苏州的,读大学时,网上认识了一个河南的男朋友。两人处了一段时间,网络奔现了。

男友为了她,在苏州买了套房子,写上了她的名字。如今,两个人结婚很多年了,感情一直很好,还有一个三岁的可爱女儿。堪称网恋中的模范夫妻。

我曾经问过同事:都说网恋不靠谱,你就那么信任他,不怕他是为了骗财骗色?

同事说,我怕呀,所以心里才一直有杆秤。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判断力和分寸感。

所以,最开始我才要求他每天语音和视频。他倒是爽快答应了,在视频里,还把自己的朋友和同学介绍给我。

同时,他还把自己家庭的底细,主动告知得一清二楚,就差刨祖坟问祖宗了。

还有每次出去约会,都是他掏钱。恋爱快一年了,也只是拉拉小手,从来不带我去开房。说是不急,结婚后有一辈子的时间。

图财图色的人可没这么傻吧,有这么多时间陪我耗着,占不到一丁点便宜,他们早就寻找下一个目标了。

不得不佩服,同事的明智和睿智。但并非每个姑娘,都能如此理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如案件中的小丽,“男友”说自己信号不好,拒绝视频聊天,她就真的相信。

“男友”发给了她一个经过ps的邹天逸的身份证,她就真的不去查一下真假。

“男友”以各种理由拒绝跟她见面,还一次次地找她借钱,她居然真的相信他是遇到了难处。

正常人遇到这些事,都能察觉出来有猫腻,会怀疑那个人很可能就是网络骗子。只有她,一心坠入爱河,失去了自己的判断力。最终,才会自食恶果。

闺蜜骗人牟取私利固然可恨,自己没有脑子,拎不清,甘心被人欺骗和利用,也同样不值得同情。

网恋没有错,没有判断力和分寸感,这才是最大的错。

若一个人只是在网络里对你花言巧语,嘘寒问暖,而不与你视频和见面。

对你,也没有实质上的关心和帮助,不肯为你花钱,还找各种理由惦记着你的钱。

那你要警惕了,他也许看上的只是你的钱。

若一个人,不关注你的生活和情绪,一心只想与你早点见面。甚至刚见过几面,就是吃吃饭、看看电影,最后一心就把你往酒店里带。

那你也要警惕了,他看上的只有你的色。

所以,网恋有风险。无论何时,别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时刻保持清醒和理智,才是爱自己的方式。

爱一个人,八分就够了,留下两分爱自己。留一分清醒,留一分理智,这才是对自己负责的最好态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6 风天逸骑着马转悠了老半天,才终于在一条乡间小路上撵上了背着个小蓝包袱,边吃野果边赶路的羽还真。 “你给我站住...
    一盏芯明阅读 1,438评论 0 4
  • 第一章 厦门是一个集旅游,购物,美食等一体的滨海城市,确确实实是休闲的好居所。所以厦门的大大小小的客栈旅馆洒店不计...
    楼上飘香阅读 1,080评论 0 0
  •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软件开发行业,大家都称他们为程序员,或者码农。 这些程序员的水平也是参...
    哪有岁月静好阅读 319评论 0 3
  • 小楼物语 生活 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可是 这并不只是眼前的苟且 在我们的心里 都想把生活过成 诗和远方的田野 01...
    读书小楼阅读 1,255评论 0 2
  • 孩子面临中考,填报志愿放在考前进行,要根据自己的平时成绩和招生学校的情况权衡志愿的填写。 孩子成绩一直不温不火,始...
    懂得___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