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秒陪伴都是爱(一)(转)

作者:小艺


从我7岁开始,我们家就开始办家庭晚会了,一开始的家庭晚会实在单调,我和爸妈依次上去唱歌,谁最后把歌唱尽了,唱不出了,谁就要表演一个节目。后来,我上小学了,识字了,看了许多综艺节目,把这些游戏综合在一起,再开家庭晚会,果然有趣了许多,由于爸爸每次出差时间是两个月,我便把家庭晚会改成了两月一次。

7月27日,爸爸出差回来了。我决定7月29日晚上开家庭晚会,时间是19:30~20:30,让我急得直跳的是,外公外婆17:30来我们家吃饭,妈妈花了很大的功夫做了一桌好菜,可是,毕竟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好不容易做好了菜,饭呢?是把米倒进电饭锅,却忘按“煮饭键”了,妈妈只好再开始煮饭。

爸爸和外公倒把啤酒喝了个痛快,而我呢,坐在客厅里,等着热烘烘的饭,心里是一个劲儿地急,巴不得直接开翻盖,盛着生米就开吃,再这样等下去,家庭晚会可怎么办呢?饭终于熟了,现在已经是18:30了,我赶紧接过饭碗,拿起筷子,蘸了点香辣下饭的草原白蘑酱舀几勺番茄蛋汤,埋头扒饭,几分钟就把饭吃掉了!我尽量有礼貌暗示爸妈快吃,但是他们还是边吃边和外公外婆聊家常,我一碗饭吃完,他们连半碗饭都没吃下,我急得要发疯。


一家人终于吃完了,妈妈还记得要开家庭晚会,而爸爸呢,有点不想开了,但看我和妈妈两个“不开就拼命”的架势,只好答应了,我赶紧跑到西房,打开空调,布置“会场”,准备活动工具,5分钟以后,一切就绪。


家庭晚会现在开始!


家庭晚会现在开始!我发给爸妈每人一张游艺劵。第一个游艺项目是——多米诺倒倒倒!游戏规则:每人有30个多米诺做城墙,每人有十枚白色炸弹,谁的城墙最坚固,被打下来的积木最少则获胜。

我说完游戏规则,妈妈的兴致空前高涨,她说:“听上去就好玩,我家的小艺真有创意!”“城墙”多米诺用皮筋5个一捆扎好,我发给爸妈各6捆“城墙”多米诺,2捆“炸弹”多米诺,多米诺大战开始啦!爸爸用绿色多米诺竖起来排放,又觉得把城墙直面给对方打不保险,就弯成一个三角形,那也不是正规的三角形,一条边往里面弯曲一点。

嘿!是一个爱心,爸爸在向妈妈献爱心呢!妈妈完全不领情,她堆她的城墙,她把黄色多米诺四个一排放,不一会儿,也排好了 ,爸爸和妈妈把白色多米诺从橡皮筋中抽出来,爸爸先打妈妈的城墙,一个“炸弹”打过去,没打中,一个“炸弹”又打过去,打掉了一排,爸爸一连打了五次,妈妈的“城墙”已成一堆废墟,只有两块幸免于难,妈妈向爸爸反攻,她一个“炸弹”打过去,“哗啦啦”倒下一大片,再打一次,不得了啦!爸爸的爱心已经倒了不成样子了。两方打成平手,咋办呢?我说:“这样吧!你们把多米诺用橡皮筋捆好,谁的橡皮筋弄丢了或多米诺丢了,都算输。

爸爸是个做事细致的人,就算刚才的比赛多激烈,他也不忘把橡皮筋一根根收好,所以爸爸很开心地扎起多米诺来了,而妈妈呢,平时就是马大哈,这不,橡皮筋有一根没一根的,捆到最后,还缺一根橡皮筋,一块多米诺,我和妈妈一起找,才找到蹦到爸爸那儿的橡皮筋和躲在窗帘后的多米诺,爸爸赢了,我拿起他的游艺劵,在“1”下面的方框里刻了一个很可爱的小猫,爸爸拿到后,一股成就感涌上心头,他情不自禁拿着游艺劵,自豪地对妈妈说:“多萌的小猫,咱家小艺想得周到!”

接下来是——椅子椅子,坐坐坐!游戏规则:有三张椅子,都蒙上了布,其中有一张椅子我贴了一张“请勿坐”的纸,他们谁也不许掀开布,选张椅子坐上去,如果坐到了那张有纸条的椅子,那么就接受处罚——边扭秧歌边卖萌!

我把我身后的三张椅子推出来,上面放了一个枕头,正好遮住了三个椅子,妈妈先选了,她选了那个绿色的凳子,爸爸选了那个寒碜的棕木小凳子,天啦!他们难道有透视眼吗?为什么没有选到有纸条的凳子?正当我琢磨这场和比赛谁赢谁负的时候,爸爸突然说:“小艺,你也来选张凳子,三张凳子三个人,要不然也不好评胜负呀!”哎!我只好选了那张贴有纸条的凳子——崭新的可折叠绿凳子,我站起来,爸爸妈妈笑着催我快点儿接受惩罚,我真是倒霉透了,自己订的惩罚方案,本来是要整别人的,倒把自己整进去了,我开始扭秧歌了,我屁股一扭一扭的,脸上带着夸张的表情,左走走,右走走,差点没把爸妈笑死,妈妈还说:“扭得好!好!”

第三项我设计的是——奥数奥数写写写!游戏规则是:每人一张试卷(主持人参考四年级简单奥数)上面共两题,时限十分钟,分数高者获胜。


我把试卷发给爸爸妈妈,自己则大大咧咧坐在他们中间,做隔板,以防偷看,爸爸用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二元一次方程”做起来,妈妈发起牢骚来:“咋怎么难?用方程做不出来呀!”我说:“不一定用方程做,用算式方法也可以做!”妈妈只好低头继续钻研,没一会儿,爸爸也抱怨道:“酒喝多了,头都晕了,这题目咋做?”五分钟后,他们像约好似的,同时把试卷拿起来给我,异口同声地说:“不会,放弃了!”看在他们一把年纪的份上,我也不为难他们了,站起来给他们分析题目,讲解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我讲的唾沫飞溅,爸爸妈妈愣愣地听着,只管点头,不知道听懂了没有,别以为这样我就会放过他们,我准备的问题除了“帽子定律”,行程问题,还有最简单的生活题呢。


生活题笑翻天


我发给他们每人一张生活题试卷,上面有三题,爸爸妈妈很快就做完了,我收上去批,第一题是我们家的电风扇有几个扇片,爸爸回答:5个,妈妈回答:25个,正确答案是6片,爸爸的回答还有点接近,妈妈就太离谱了吧!谁见过有25个扇片的电风扇,真不知道妈妈是怎么想的。第二道题是:我们家的书架有几层(连下面的层数也算其内),爸爸回答了:5层,妈妈回答:4层,当我报出正确答案是:噢,6层!爸爸和妈妈都不相信,都认为自己的答案是对的,甚至吵了起来,最后爸爸说:“去,去东房看看!”于是这对孩子气十足的大人走到热得要命的东房,特意去数了一数书架的层数,“哦,六层!”爸爸妈妈只好败兴而归。第三题一道推理题,爸和妈都做对了,是他们商量好的吗?怎么又打成平手?我实在不想再加一场加时赛,便对比了一下爸爸和妈妈的答案,爸爸的答案比较接近正确答案,就给爸爸刻了个章,爸爸又是笑逐颜开。

颁奖仪式


接下来,还有标签标签,猜猜猜!鼻子鼻子画画画!比赛爸爸得了四个章,妈妈得了两个章,爸爸获胜!我拿出精心准备的四样奖品:小葫芦,火车型小口哨,自制镶嵌着钻石的蝴蝶结,云南百花制成的香水,我让爸爸先挑选礼物,他执意只选了一个我叠的纸蝴蝶结,一个劲儿地夸我手巧,妈妈可享福了,她拿了三样礼物,她一会儿闻闻香水,一会儿吹吹口哨,一会儿摸摸葫芦,笑得像个阿福的模样。

家庭晚会到此结束,愿下次的家庭晚会早日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