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给你的孩子投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女儿正在参加萌宝大赛,投票时间三天,赵**,96号,请给我女儿投票”。这是前天凌晨1点我收到的微信信息。

“还有两天时间,请给我女儿投票,赵**,96号。”这是昨天凌晨1点收到的。

“最后一天,请给我女儿投票,赵**,96号。”这是今天凌晨1点收到的。

好吧,以上三条消息均来自一个不太熟悉的微信好友,而且三天我都没有把手机调静音,每天都被惊醒一次。我想知道,她到底是在拉票还是在报复社会。每次被吵醒我都想把她删掉,但是每次我还是贱贱地点开了投票链接,然后,给她女儿的竞争对手投上宝贵的一票。

微信上的各种投票已是屡见不鲜,其实想得高票数无非就两个途径,要么付出钱,去找专门的投票群,或者去各大群群撒红包就是了。如果不想付出钱,就付出情,真诚得邀请亲朋好友来投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好朋友之前参加过一个评选活动,需要在网上投票。第二天朋友义愤填膺地和我说“太不公平了,有人刷票,有个人一天长了800多票”!我去,800多票就怀疑刷票啊?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和她解释,就这800来票,根本不需要刷票,有专门帮人投票的群,去几个群发发红包,分分钟的事。我好朋友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没啥技术含量。

默默是我的大学同学,有次给我发微信问能不能帮个忙,他老公正在参加单位的“最佳员工”评选,关系到年终奖,希望我能帮忙投个票。其实,投票这事,在不忙的时候就是个举手之劳,更何况是大学同学“有事相求”,我自然很乐意。评选活动有10天的时间,我就连续10天都去给他老公投票了,那叫一个心甘情愿。因为像这么真诚的拉票,真的不多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就有那么一群人,既不愿意付出钱,也不愿意付出情。每每发来的拉票信息,让人看了都有种如鲠在喉的感觉,就像文中开头提到的宝妈。还有的很会直接把你拉一个微信群,甩出投票链接和宝宝姓名,接着再把你踢出群。如果是关系非常亲密的朋友,倒也无所谓,可这么做的,都是些半生不熟的朋友。

知乎上有人说“现在的人,都太冷漠。一个许久不联系的人突然发给你一个链接,让你帮他投票,说明人家至少心里还记着你。点进去投给他对手一票,又能耽误你多长时间呢?”这么一看,原来和我志同道合的不在少数。今天我特意看了下那个宝妈的拉票“成果”,第一名票数在3500多票,这个宝妈的孩子400多票。

其实这种靠情拉票,更多的是在考验一个人的人缘,如果你平时人缘就不好,关键时刻又这么“无礼”,那么就很难得到满意的票数。再者说,一个人缘好的人,根本就没有必要这么努力的拉票。

丽丽前段时间也给一周岁的儿子报了个微信评比,和萌娃大赛差不多,主要就是靠网络投票。丽丽没有群发信息,她先是把投票链接发到了朋友圈,然后私信了我们几个好朋友。没几天,我就看到朋友圈好几个朋友在替丽丽转发投票链接,语言也都非常诚恳,还有人跑群里发红包给丽丽拉票,不出意外,丽丽的儿子稳稳的拿了个第一名,奖品是一个安全座椅,她正好需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说,如果你参加了某个活动,恰好需要投票,那么,请你记好以下几点:

你可以把投票链接发到你的朋友圈,真诚地邀请朋友给你投票,一定要真诚。不要说是为了给孩子一个荣誉,这样的荣誉,对孩子来说,还不如孕婴店门口举行的爬行比赛有意义,哪怕爬行比赛只有10个人参加,而你的这个活动有1000个人参与。丽丽会很坦诚的说,她家宝宝恰好需要一个安全座椅,或者像默默,投票结果关系到老公的年终奖,真诚一点,至少让大家觉得你没把他们当外人,这样人家才有可能给你投票。

如果非要建个群拉票,那么请斟酌一下,哪些人有可能买你的账,那些平时没有交情的,就不要厚着脸皮拉人进群了,人家不但不会给你投票,没准还要拉低你在他们心中的形象。

如果你真的很想群发,那么请选择合适的时间,像凌晨、中午还有周末的早上这种时间,请一定避开,你这个时候发,就是扰民,而且是严重扰民。还有,发一次就够了,不要不停地发。你懂的。以上这几条,不光是拉票党,我觉得点赞党也应该借鉴。有的人为了自己那一点点小小的利益,比如一套廉价玻璃杯,一条劣质浴巾,不惜一次次打扰别人的休息时间,真的很过分。

其实,不管是拉票还是积赞,考验的不是你一时的人脉,而是你平时积攒的人缘。临时抱佛脚,肯定是行不通的。这就是有很多人会把票投给你竞争对手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投票。投票是场游戏,游戏可玩味,可研究,可折射,不似希和特的惊心动魄却有相似的媒体现象,思维呈现,略为小结:1...
    凝固的火阅读 686评论 0 3
  • 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一些平时从来不来往的朋友,突然给你发了条微信,打开一看,“亲,麻烦帮我投一票好吗?我是第XX...
    Anastasiabear阅读 3,434评论 0 1
  • 01 确实,五四青年节要到了,所以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投票吧。五四青年节的设立是为了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
    志成哥哥阅读 987评论 0 9
  • 今天是女儿所在的幼儿园举办为期一周的网络萌娃大赛的第三天,而我却拒绝再帮孩子拉票。 朋友圈的你,看到这个题目时或许...
    玥玥0908阅读 463评论 10 8
  • 这个设计模式我相信几乎是使用最多的一种了它是确保一个类中只有一个实例,一般用来读取配置,产生其它依赖对象可以避免对...
    Andy周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