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精选&第七期之姹紫嫣红

简书辩论咖月刊精选第7期·2018年5月11日&姹紫嫣红

第七期之姹紫嫣红

五月的第一天就是劳动节,假期放假时间太长,平时没有事情的都出去玩,你们是去公园还是去爬山啊!但是选择在五一的时候出去玩,就是为了出去看人头而去的。你在五月身边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发生呢?

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每月11号精选10——12篇优秀文章,汇编成刊。这是辩论咖专题月刊精选第七期之姹紫嫣红。

【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文章约稿补充说明

首卷语:

骑车走在路上,发现被裁剪过的枝叶,有一些不甘心的往上攒动生长,不甘心居于平整的方寸之内。生活被束缚于方寸之内的你们,敢不敢像这些路边的枝叶一样打破隐形的束缚,冲出思想内的枷锁,体验人生的姹紫嫣红!

辩论咖最近新加入了很多的小伙伴,里面有你的加入吗?如果担心加入会冷场的话,那你可以大胆去撩我们的管理员将军将离。辩论咖是一个你使劲怼,但是很开心的地方哦!

辩论咖聚集了一群有思想,有灵魂,有气质的辩论高手。我们通过不断的辩论分享自己的观点,接收更多的思想。在辩论咖中所有人都是辩论高手,在这里你可以释放你的才华,放肆你的青春。人生嘛!难得要疯狂一次,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和我们一起参加辩论赛吧!诉说你的想法和观点,让灵魂与灵魂产生碰撞。每周六晚八点,我们不见不散。

精选文章题目

「微信好友50人与5000人,你更喜欢哪一种生活??」【辩论咖专题官微群·小辩论赛·第37期总结】

了望台

辩论 | 不给别人添麻烦是一种美德吗

木头易冷

世界上最美丽的字眼,不是爱是情

香茗和你

“开放式”的文字群

冬少爷

见义勇为应该奋不顾身还是量力而行

刘昱廷

抖音上的“小哥哥”,你赚你的钱,但别拖我们下水,成么?

儒行道心

为我们的冷漠买单的,终将是我们自己

雨后新颜

米脂恶性伤害事件,青少年的勇敢去哪了?

书香翰墨

微信好友50人与5000人,你更喜欢哪一种生活?

用时间酿酒

如何看待所谓的“互刷”

席乐幽

遏制校园霸凌,更需要教育引导

理智疯子

文章正文部分

1、「微信好友50人与5000人,你更喜欢哪一种生活??」【辩论咖专题官微群·小辩论赛·第37期总结】

黑龙江高校规定大学生男女同居就开除的校规,很多人对此表示很不能理解,但是又有很多人赞成学校的这一做法,对此辩论咖进行了微信群公开辩论。

本文是辩论后的总结,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一下哦!

点击阅读原文

2、辩论 | 不给别人添麻烦是一种美德吗


今天我们讨论不给别人添麻烦是不是一种美德的判断标准是,不给别人添麻烦是否满足美德的核心要求,而美德的核心要求是自制,是学会克制自己的欲望。人类的本性是放纵自己的欲望,可道德是人类制定出来用来约束自己和他人之本性的存在,是人类社会存在的基石。

点击阅读原文

3、世界上最美丽的字眼,不是爱是情

拥有不同的情感是人和动物最明显的差异。亲情友情和爱情让冰冷陌生的世界变得温暖,若得一个即为幸运,如果你同时拥有三个,那我真羡慕你。

点击阅读原文

4、“开放式”的文字群

无论是作者读者,还是群管编辑。我相信与文字接触的人,懂得很多大道理,也避免不了一些小情绪。谁不喜欢听好话?谁又喜欢尝“良药”呢?“甜”与“苦”之间,嘴上说喜欢吃苦,其实心里还是更青睐“甜”味的。

点击阅读原文

5、见义勇为应该奋不顾身还是量力而行


见义勇为就是说:见到合乎正义的事情就勇敢的去做。

这辩题从字面意思上看双方的争论点很清楚,不管你是奋不顾身也好,还是量力而行也罢,总之大前提都是见义勇为――在见到合乎正义的事情勇敢的去做之后对于怎么做存在分歧。

点击阅读原文

6、抖音上的“小哥哥”,你赚你的钱,但别拖我们下水,成么?

抖音上的“小哥哥”与一般的微商不同的是,他们单纯靠颜值和通过一些有逼格的照片来展示生活,轻轻松松的就能把从抖音上引流来的喜欢他们的小粉丝给拿下,彻底折服于他们的直筒裤下,尽情跪舔,一声一声的“小哥哥”叫着。

点击阅读原文

7、为我们的冷漠买单的,终将是我们自己

陕西米脂砍人事件发生后,校园霸凌再一次成为热门话题,引起热议。

点击阅读原文

8、米脂恶性伤害事件,青少年的勇敢去哪了?

4月27日晚,一条突发消息占据各大媒体头条。陕西榆林米脂县发生恶性砍人事件,米脂县第三中学学生放学途中遭遇恶性袭击,19名学生受伤,其中9人死亡。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持刀行凶,伤害对象是手无寸铁的中学生,凶手作案手段残忍,性质极其恶劣,行为令人发指,因此事件一经曝光便引起舆论关注和网友热议。

点击阅读原文

9、微信好友50人与5000人,你更喜欢哪一种生活?

去年下半年有一则新闻很热,主人公是来自中山大学的博士生李自豪。

他的爆红并不是因为他一个学期就借阅623册图书,而是因为后续的采访报道称他的微信好友只有50人。

李自豪有定期删除微信好友的习惯,只要超过一定时间没有联系的人就果断删除。

点击阅读原文

10、如何看待所谓的“互刷”

今天看了作者冬少爷的文章《面对“互刷”,我们应该“发声”》,遂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和思考,无论是他写的文章还是我提出的疑问都只是一家之言。只是个人觉得对于刚入简书的新作者来说,找到属于自己的圈子尤为重要,要不然只能写写文章自娱自乐,除非你是一个很强的写手,一入专题就能引起大量关注,可这样的人毕竟少数。多数的人进入简书就是为了更好的成长,更好的发展,无论是写作能力还是关注度。所以,今天想跟大家探讨探讨关于他提出的“互刷”。

点击阅读原文

11、遏制校园霸凌,更需要教育引导

大禹治水,在疏不在堵。学生时期正是三观建立的关键时期,相比用一个强硬的栅栏去恐吓学生不准翻越,用教育进行正确价值引导更值得我们采纳。因为,我们要遏制的不仅是一件事,更是一种现象;我们不仅要对校园霸凌事件负责,更要考虑到霸凌事件对相关人造成的影响。

点击阅读原文

卷尾语:

路过天津滨海的开启桥的时候,发现花朵都已经开放了,在这个时节还没有完全暖和起来,花朵就开始绽放自己的魅力。当然我们也不能落后啊!夏天快到了,身上的衣服都掩盖不住肚子上游泳圈了,来和我们一起减肥,去亮瞎别人的双眼吧!辩论咖想约你和我们一起聊人生聊理想聊未来。我们在辩论咖等你的到来!

总编辑:逗霸欠之

副编辑:安妮

文案制作:姬樱

图片制作:姬樱

内容审核:辩论咖专题团队

简书【辩论咖】专题《月刊精选·第7期之群姹紫嫣红》。

欢迎关注【辩论咖】专题。

订阅月刊请关注:【辩论咖月刊】。

加入『辩论咖』社群,请简信管理员:将军将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