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的老师,靠谱的写作变现辅导

金杯银杯不如口碑。

熟悉我的简友知道,我向来比较随性,对商业广告比较不感冒,也不接触一些名目繁多的写作班。

很多写作班想找我合作,都被我婉拒。因为我觉得写作这件事是自己的爱好。

文无定法,全靠个人。

但凡事不能绝对,人品、靠谱是第一位的,如果有这样的朋友,当然,我们要结识,要学习,要受益。

齐老师就是这样一位亦师亦友的自媒体大咖。

齐帆齐老师是个从一名平凡女孩靠手机写作成为一个知名自媒体人,她到底经历了怎样的故事呢?

01 善于拥抱改变

公众号、短视频、直播带货,然后就是现在的视频号。

齐老师认为,视频号是互联网给普通人的最后一次机会。

她是初次尝试短视频的素人,单条实现25万+阅读量。粉丝一千多人,公众号增涨200多人,关于视频号的付费单篇文章获得500多元,隐形价值无限。

齐老师的出生地就是一个名人辈出的地方,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

安徽安庆桐城.

一个被叫做”文都”的地方。清朝桐城派文化曾雄霸文坛200多年,那时有句话“天下文章皆出桐城乎。”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因为这片热土,滋养了齐老师对文字的偏爱。

02 改变命运

作为一名出生于农村的80后人,齐老师经历了这几十年时代的飞跃发展。

小时候,齐老师母亲羡慕别人家杀年猪全部家里腌,而家得最多留猪下水,必须得卖了肉留钱做学费。

羡慕别人家有日光灯,水泥稻场,那样晒稻干净,羡慕别人家有收音机……

如今那些东西早都不需要了,一部手机横走天下。

这些年农村的变化也是巨大的。

基本上,家乡的土地都流转,统一有大户承包,农民们种点菜地就好,有的菜地都不用种了,都搬到镇上,县城,省会合肥等等。

齐老师靠着自己勤奋努力自己闯出了一片天地,她回老家的时候,有长辈笑说,真没想到我们这村庄还出了个“才女”。

齐老师也是暗下决心,力争有出息,为家人争光。

03

年初疫情的时候,齐老师看国外一位作家的小说。她习惯每看一本书,先要把前后的介绍序言后记看上两遍,再来看正文。那本书的扉页文里面介绍作者自嘲是参加过亲人葬礼最多的作家。那一刻,她突然想到自己,曾在20(虚岁)的生命里就亲历过好几位直系亲人的离开。

上苍是有多不公和残忍,命运又是何其的深不可测,以及自身的无能为力。

蛮荒的农村,最底层的底层,家庭的变故与不幸,贫穷与苦难一直如影随形,过早经历太多的世态炎凉,人情冷漠,但齐老师总是告诉自己,尽可能多记住人性里的美好部分。

从文学角度来讲,丰富的阅历是一种财富,是一种素材,是一种深刻的体验。对人性,对人世,对这个世界会比别人更多的感触。

也许是天意,也许是命运,让齐老师人到中年还有机会走上写作道路,这是过去做梦都不敢想象的事。

齐老师自诩自己是电脑盲。

但她十分感恩网络时代所赐予给普通人的机会,每个人都可以打造自己的写作品牌。

哪怕“电脑盲”,也能有机会写文发表。

齐老师用手机号写出了200多万字。

齐老师拥有有第一部手机的时候,她的奶奶虽然耳聋眼瞎,但还是把手机拿来摸来摸去,笑着说:这时代人真是有本事,这个小东西又没有电线,它怎么能说话呢?……

她要是多活些年,知道她孙女还能写作出书,估计更笑开了花。

04 辛苦岁月

齐老师吃过底层最难忘的苦。

做过很多职业。

五年级的时候,便利用周末时光,开始在堂哥厂里上班,有时陪母亲去街上卖菜,初中在预选前下学回来继续上班。

几月后,堂哥厂没有开,发小们家里都给她买缝纫机学手艺,老人们都说大慌年饿不死手艺人。

那个时候齐老师又没读过课外书,家里又没有电视,网络还没来得及出现,在当时的环境和认知下,觉得学门手艺就是最好的出路。

不读书的男孩去学瓦匠,学木匠,学油漆,女孩就是学缝纫或者学理发。

放眼望去,真的全是手艺。

当看到发小们都每天骑自行车去街上学手艺,齐老师天天也吵着闹着要去学,她母亲在整个村庄没有借到一分钱,无奈之下去隔壁县城的山区小姨家,借到了买缝纫机(450元)的钱,那估计是小姨的所有积蓄。

齐老师非常激动地买了一台蝴蝶牌缝纫机,一把21号的张小泉大剪刀,从此开始了八年缝纫之路。

齐老师做什么事情都非常认真。

在老家学了一年多脚踏缝纫机,又去福建晋江学了一年平车(电动缝纫机)。

随着社会的发展,听说厂里后来已经有电脑平车,齐老师便逐渐又离开了服装行业。

后来几年里,换了很多行当。

曾经做过几年外贸短裤,在温州做过内茂女式时装,先后还在电子厂打过临工,摆过地摊,开过店,做过一年销售。

如此,在社会的最底层跌跌撞撞,在夹缝里谋得生存。在16年正式走向了写作之路,17年年底全职写作。

现在,齐老师成为了一名自由撰稿人,也可以说是内容创业者,经营八个左右的自媒体平台。

image

05 走上文字之路

网络让个人能力放大了数百倍,让我们得以看到更辽阔的世界以及无限可能。

齐老师说,她非常感谢自己内心强大且勇敢,不惧怕任何人的嘲笑打击,更得益于这些年断断续续没有放弃阅读的习惯,还有现在的网络写作氛围。

齐老师不怎么会使用电脑,单凭着一部手机,实现用一部手机,便随时随地工作学习,还可以另外赚钱。

齐老师自身非常努力。

自考了大专学历,注册了文化公司(安徽齐凡齐文化传媒公司)与今日头条和百家号签约MCN,有500多名成员。

自2017年起,齐老师搭建有多个写作交流群,线上课程群,数个梦想社群等等,累计影响了数万人。

我喜欢写接地气有温度,朴实感染力强的文字,对于干货文,人物稿,书评,故事文等都有涉猎。

齐老师擅于写文案,运营,资源对接等工作,推荐多部学员书籍上架全网,以及帮多位实现了出版实体书梦想。

目前是中国作协网络作家班首届成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当地作协会员,已出版《追梦路上,让灵魂发光》编著《遇见梦想,遇见花开》自媒体达人,品牌营销文案顾问。

image

书籍在美国新泽西州图书馆展示

2020年中参与爱奇艺,优酷网剧《猫与美人不可兼得》的编剧。参与《遇见齐作家》的编剧以及出演,还有幸上了爱奇艺首页热门。

文章曾发《人民网》《哲思》《女友》《青年文学家》等知名杂志报刊。出版学生阅读合集书《星星的眼睛》等作品。电子书《谁的逆袭不带伤》《我的草根奋斗故事》。

《过去的十年》一文,在掌阅平台仅留言就达到5000条,这些成绩是齐老师写作路上的动力之源。

齐老师始终相信哪怕再平实浅显的文字,只要是真诚走心就会引起共鸣,只要你写,就有人看。

其实,做人与文学的最高境界都是唯真不破

今年9月底,齐老师受邀在合肥肥西某学校进行阅读与写作的讲座,坐在台上对着话筒,望着下面那么多双眼睛,有一种恍然如梦的感觉。

image

受邀到学校报告厅讲座

天生我才必有用。人生有梦不觉晚,人生有梦不觉寒。

齐老师常常感慨,“人生如梦”这四个字在她身上有更切实的深刻体验。

每个人都应该保持自己的爱好,不要放弃梦想,哪怕已年过花甲;哪怕身陷俗世的泥潭,生活一地鸡毛,你要挣扎爬起,强大自我,活得朝气蓬勃,热气腾腾

没有学历就拼经历,生活都是最好的素材,社会是一门更深奥的大学,人生从来没有白走的路。

更重要的是文字是一种救赎,可以梳理自己,总结过往,探索人性,与命运和解,与自己和解。在文字里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精神内心变得充实丰盈,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又顺便实现经济独立。

齐老师曾有过自我怀疑,自我矛盾,想过放弃,但最终还是能坚持下来。读书写作已经是齐老师精神的呼吸,成为生活里的重要部分。

每年听书和看书一起有三四百本,每日有写文习惯,有时写不出,就写自说自话的日记。

因为在网络写文字,无形中获得了存在感,价值感、安全感、幸福感。余生将读书写文坚持到底。

齐老师算是一位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双栖作者。

喜欢文字的可进入交流群共同进步,爱写文字者有接单赚稿费的机会。并获得50本精品电子书。

只需简信或微信私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