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做一名优秀采访官的潜质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篇文章的背景吧。

这是一篇来自参加了践行群班级采访官培训的感想,当我接到这个作业的第一反应就是写什么呀?不是有同学已经把培训要点整理出来发在群里了吗?难道是每个人都抄一份提交吗?

带着这样的疑问,又重新认真的听了一遍培训课程,一边听课,一边认真琢磨着课程相对应的PPT,当我看到老师给到我们的采访大纲范本时,脑袋灵光一闪,我可以用采访的形式采访自己听完课后的感受呀,这既是一篇培训感想,顺便又可以操练一遍采访流程呢,不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吗?

就这样,这篇既是培训感想,又是对自己听完培训课后的采访稿就呈现出来啦。其实,刚写完的时候,心里还七上八下呢,想着这是一份培训感想吗?自己又重复读了几遍,想着应该是,再加上时间上来不及了,已经到了提交作业的截止时间了,来不及重写了,就这样交上去吧。

没想到,得到一位同学的认可和赞赏,(估计是鼓励的成分居多)说是非常成功的介绍和销售了自己,促使她来链接我,极力的建议我要把这篇文章发到自己的社交平台上,为自己发声。所以,这篇文章就出现在了这里~

1、请先介绍一下你自己,如果用一个词或者一句话形容自己,会是什么?

大家好!我是来自践行群115班的采访官余承晏,是践行群运营组授予的官方鼓励师。

你是不是跟我一样,刚开始听到官方鼓励师这个词的时候,很好奇,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职业。
这个职业主要是做什么的呢?不着急,且听我娓娓道来。

采访官即官方鼓励师肩负着对外发出践行群自己的声音,传播正能量,体现践行群战友风采;对内服务并发现践行群牛人、展示牛人、成就牛人 ,让牛人发挥榜样带动作用,一个人带动一片人,一片人带动一群人,从而充分发挥社交学习的魔力。

2、到目前为止,你能用几个阶段来总结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你自己最满意的一点是什么?

一开始我是不敢应聘这个岗位的,想着践行群里高手云集,写作能力、各方面比我优秀的人多了去了,自己没有任何经验,能不能胜任这个工作也是未知数,我还是算了吧。

但是转念一想,我有没有填写应聘表格这个动作是我的事情,能不能胜任那是运营组考虑的事情,不是我该考虑的事情。

我能控制的是我填不填应聘的表格,不能控制自己能不能入选这件事情,那就做好自己能控制的事情就好了。
然后我就很认真的的填写了表格,对于自己不知道如何做的部分,就上网查资料,分析、总结、归纳,然后填写提交上去。

很庆幸,我入选了。接着,参加采访官的培训。

很幸运,我们作为践行群第一期的采访官队伍,得到运营组liuda老师给予厚望:

作为践行群官方对外宣发团队,对内对接班级,挖掘牛人,和牛人交流;对外对接“慢富盒子”公众号,呈现并传递群内的精彩、践行群成员的成长,发出属于践行群独特的声音。

我听完之后,非常的兴奋,庆幸自己加入了那么棒的一个团队, 做着一件非常有意义且有趣的事情。

接着是得到了非常优秀、履历非常牛逼、“慢富盒子”牛人采访栏目的负责人、写作训练营总策划人Susan老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采访官做了全面的培训。

她从自我介绍,采访官团队成立背景,采访官工作内容what、why、how,寄语,当前安排等几个方面做了培训。

让我们快速且全面的对Susan老师、对采访官团队有进一步的认识,对采访官的工作内容及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
可以看出Susan老师是一名非常优秀负责任的培训老师,不仅给学员给予高质量的课程内容,还注重培训后学员的反馈,课后不仅安排了答疑环节,还布置了课后作业,检查大家对知识的掌握程度。

让我也深知,学再多的知识,用起来才是关键,比如,今天这篇采访形式的培训后感想,还有接下来着手准备的采访稿等等。

这个过程中,最让自己满意的是逐渐培养自己有了不懂就去学、去查资料的学习精神。
哈哈,自恋自夸一下~

3、你有没有过自己7年后的样子?大致会是怎样的?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想要达成自己7年后的样子,你现在会投入做什么事?

之前没敢想,听完培训之后试着畅想了一下,采访官就是官方鼓励师,鼓励他人,也就是鼓励自己 争取一天鼓励 5个人,一周之内发生不一样的变化,践行7年,也就是鼓励他人这个行为持续定投7年,估计会是万人迷吧,哈哈
毕竟无条件鼓励他人是一种稀缺资源,而我在这个过程中竟然可以获取到了这个稀缺资源,那画面不知道怎么用词语来形容了,词穷了,哈哈

虽然我还没想象出来7年后的样子,但一定会是非常美好的样子,会是我喜欢的状态。为了更好达到这个理想的状态,我会努力的去做一些事情,比如说,练习写作。毕竟,练好写作就是练好与人沟通的的能力,而要把鼓励师这个工作做好,沟通能力的必不可少的呢。

4、在这个过程中,你碰到的挫折是什么?你是如何克服的?

自己的时间没有安排好,错过了培训的时间和Susan老师给我们答疑的时间,最后只赶上了尾声,特别的遗憾。
然后,第二天自己就抽空重新把课程听了两遍,认真做笔记,认真完成作业,认真准备第一次的采访大纲,算是自己对错过培训和答疑时间的一点点补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年除夕的一大早就收获了几位大牛人的满满能量! 大橘子分享 1.被海明教练辅导5分钟,副业变现年入百万。 2.不断...
    醉醉202012阅读 119评论 0 0
  • 一,橘子老师 1.被海明教练辅导5分钟,副业变现年入百万 2.不断坚持努力+正确的方法+自主的学习力 3.不断坚持...
    左镶云阅读 238评论 1 3
  • 2021-2-11变现学院集训第四场 听到什么? 你会卖自己吗,不知道变现实当今问题 ,手上有好多资源不知道怎样变...
    b2680426545d阅读 59评论 0 0
  • 2021-2-11变现学院集训第四场 听到什么? 你会卖自己吗,不知道变现实当今问题 ,手上有好多资源不知道怎样变...
    b2680426545d阅读 72评论 0 0
  • 大年三十,烟雨弥漫,牛年将至。 这两天,居家少不了大餐,而这两天的培优题学习感悟,也让大家看到了大戏。 昨天和今天...
    吴理数阅读 3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