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不如相恨(10)

不能相爱,就恨吧

第九章:情敌上线

第十章:真面目渐露

顾阎喜欢贤妻良母,为了讨顾阎欢心,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温俞曾经一头扎进厨房一个月,最后只学会了做西红柿鸡蛋面。

高三那年,学业繁重,温俞就每天比顾阎早半小时到家,给顾阎下一碗热腾腾的面。

顾阎却从来没有吃过。

他总是面无表情地看着温俞,然后目光冷冷地转身上楼。

温俞的一腔热忱一腔爱,顾阎都视若无物。

后来,顾阎干脆一两点才回来。昏黄的灯光下,温俞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熟了。

顾阎想必是松了一口气的,他终于不用看到那双盛满期待的眼了。

直到有一天夜里,温俞没有在客厅里等顾阎,而是到顾阎的房间里。

温俞在睡梦中被人一把推倒在地。

温俞惊恐地睁开眼,却见顾阎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彼时的顾阎双目赤红,面部愤怒地近乎扭曲。

顾阎突然一把揪住温俞的衣领,把温俞狠狠摁在地板上。那一刻,温俞终于看清楚顾阎往日冰冷的面具下掩藏的情绪,是浓浓的恨和厌恶!

顾阎像来自地狱的恶魔,笑得癫狂,“你是不是喜欢我?”

温俞闻言又惊又喜,把顾阎眼里的恨意抛到脑后,只以为顾阎这棵千年铁树终于开花了!干脆把脚勾在顾阎腰上,搂着顾阎的脖子笑靥如花,“我就是喜欢你,怎样?从了老娘呗!”

顾阎冷笑,拧着温俞的下巴左右看了看,像审视货物一般,“真贱!”

轰!温俞不可思议地瞪直眼,从来没有人敢说温俞贱!她愤怒地推开顾阎,扬手就是一巴掌,“我喜欢你,是你的荣幸!如果不是我,你他妈还在孤儿院里当孤儿。你从被领回来的那一天,就已经是我的仆人!附属物!懂吗?”

不是的!温俞心里隐隐作痛,这些话都不是出于她本意,她是真的喜欢顾阎的!

顾阎脸上火辣辣地疼,他摸了摸红肿的脸颊,冷笑,“爱情戏码玩够了,现在终于露出真面目了吗?大小姐!”

“我只是希望你能够认清现实。”温俞别开眼,她害怕顾阎眼里毫不掩饰的厌恶!

顾阎突然像一头猛兽一样扑过来,把温俞狠狠压在身下,一拳一拳地打在温俞耳边的地板上,愤怒地近乎咆哮,“认清现实?温家人!我一定让你们付出代价!”

难怪当年她的讨好顾阎总是冷眼旁观,原来从那时起,顾阎就存了报复的心。可怜温俞被爱情蒙蔽了双眼,最后失掉天真连累了家人……

啊!温俞觉得手上一阵刺痛,思绪从回忆中拉回现实。

却见顾阎已经一脸不满地把她的手指含在嘴里,语气不善地骂道,“切菜也能割伤手,你果然娇气!”

温俞心里涌出一股难以言状的苦涩,现在顾阎上赶着吃她做的面,她却不愿意做了。

自那日之后,顾氏启动了几个新工程,加之与风头正盛的海归公司白氏集团合作,顾阎一连几天都忙得脚不着地,对温俞的监视也就减少了。

顾阎跟白氏负责人约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对方是白氏当家夫人,顾阎不敢怠慢,提前到酒店安排好了接待事宜。

何必手里翻着这位当家夫人的资料,突然道,“别说,你跟白夫人长得还真像,如果不是知道你家就你一根独苗,我真以为你们是亲戚。”

顾阎面无表情地拿过资料,白夫人本名顾青,跟顾阎还是本家。照片上的人透着一股成熟女人的韵味,那双眼妩媚动人,却也暗藏秋水,果然是女强人。

不过,长得像,不至于吧。

等顾青到的时候,顾阎便下到大堂迎接。

何必看到顾青本人,惊得下巴都来不及合上,小声在顾阎耳边道,“你们长得真像!特别是身上那股冷冰冰的气质,连感觉都一样。”

顾阎没理会,直接迎上去,“白夫人,终于等到您了。”

顾青看到顾阎愣了愣,不过马上调整好情绪,露出得体的微笑,浑身冷冰冰的气息弱了几分,“顾总果然一表人才,与顾总合作一定收益颇丰!”

顾阎把人领进酒店,继续寒暄,“顾氏只是小公司,还需要您多多提携。”

穿过大堂时,靠窗处突然发出一阵小小的轰动。也许是对温俞太熟悉了,顾阎隔着一段距离也能马上捕捉到温俞的身影。

只见温俞捧着一大束红玫瑰,手里还缠着几个氢气球,脸上灿烂的笑容如晨曦之光,把那一隅地方都照的耀眼生辉。

顾阎心里忍不住冷哼,这种把妹的小把戏,也值得温俞高兴成这样?

温俞抬起头,正好对上顾阎冰冷的目光,吓得浑身的喜悦都褪去,整个人僵在那里。

孟原察觉到温俞的异常,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见是顾阎,便礼貌性地点头示意。

顾阎盯着温俞腰上的手,眼里闪过一丝不悦,一股自己的东西被弄脏的愤怒感从胸腔涌出。他面无表情地看了孟原一眼,转身走进包厢。

孟原顿时尴尬无比,整个过程感觉他在用脸贴顾阎的冷屁股!

他坐下来的时候,语气还有些愤愤,“顾阎刚刚看到你了,怎么不过来跟你打招呼?你不是他妹妹吗?”

温俞抬眼看了看紧紧关住的包厢门,浑身的不自在,“我现在一无所有,连温氏都是顾阎的,他巴不得不认识我。”

孟原略带不爽地继续道,“你家照顾他这么多年,照理说温氏破产他也应该拉一把,现在顾氏做的那么大,分一点给你又何妨?”

温俞闻言有些不悦,顾阎和温家的事,说不清,她也不愿意别人插嘴,故语气不由得冷了几分,“很多事情说不清楚,我们别谈这个了。”

孟原在顾阎那里碰壁已经很不爽了,连破落的温俞也给他脸子,他这些天伪装的好涵养差点绷不住了,“我这是为你好,你真是跟以前一样,骄纵任性,不识好人心。”

温俞紧紧抓着提包带子,才遏制住甩手离开的冲动。但是她不行,时间已经过半了,她根本没有把握找到下一个比孟原好的男人。

接下来两人都不想说话,整个吃饭的过程气氛变得有些尴尬。

好不容易吃完饭,孟原带温俞到江边散步。温俞悬着一颗心,希望今晚的约会尽快结束,她总觉得再待下去还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

好不容易散完步,孟原突然拉着温俞的手,把温俞压在车门上,俯身吻了下来。

温俞脑子嗡地一声,一片空白,顾阎那句不准别人动他东西的话不断在温俞脑子里回响。

温俞惊恐地侧开脸,孟原的吻落在了她的脸上。

孟原不悦地松开温俞,冷笑了几声,“我不是你男朋友吗?为什么不给亲?”

“太快了。”温俞觉得今晚的孟原,有些恐怖。

孟原嗤笑了一声,睨着温俞道,“快?若是换了其他女人,早就爬上我的床了。”

温俞惊恐地抬起眼,孟原把她当什么?就算她要借孟原离开顾阎,也绝不会如此轻贱自己。

“我不是那种女人!”温俞推开孟原,她跟孟原必须冷静一下,“我先回去了,这几天我们互相冷静一下。”

没走几步,身后突然传来孟原讽刺十足的笑声,“温大小姐,你如果现在走,我们俩就彻底掰了。”

孟原早就看出温俞像抓着最后一根救命草一样重视这段感情。

温俞生生止住脚步,她像是进行了一番痛苦的争斗,才道,“孟,孟原,对不起,你别生气。”

为了维持这段感情,温俞竟然愿意低声下气跟他道歉!

孟原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他倚靠在车门上,“想道歉?跟我去欲望。”

欲望是A市最大的夜总会,温俞从来没去过这种地方。

现在已经十点多,顾阎说过十一点前必须到家的。

孟原看着温俞百般犹豫的样子,耐性似乎已经用完了,他拉开车门坐到驾驶座上,面无表情地发动引擎。

温俞心里的那根弦突然崩断了,她跑过去拉车门,却怎么都拉不开。

“孟原!你别生气,我跟你去!我跟你去!”

孟原已经把温俞吃的死死的了。

温俞有些泄气了,她跟孟原真的掰了,她没有理由离开顾阎了!

这时,孟原摇下车窗,吼道,“你有病呀!坐前面来!”

温俞这才揉了揉酸胀的眼睛,拉开前座的车门。

孟原到欲望后,脸色才好了几分。他带温俞进了一间包厢,里面已经坐了一屋子的男男女女,整个包厢充斥着一股糜烂的味道。

有个男人给孟原让了两个位置,眼睛赤裸裸地盯着温俞看,“这妞真好看,新把的?”

孟原给温俞醒了一杯酒,笑道,“这是你嫂子,别打她主意。”

其他人闻言马上起哄,纷纷吵着要敬温俞酒。

温俞求助地看向孟原,孟原干脆靠在沙发上,看着温俞,一声不吭。

温俞有些失望,孟原明摆着要看她的表现,如果她冷言拒绝,那她跟孟原真完了。

温俞露出一丝苦笑,想不到她温俞有一天会为了维持一段所谓的感情忍气吞声到这种地步。

她举起酒杯,仰头一饮而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一章:答案呼之欲出顾阎说,十一点前必须回家,他的东西不允许别人碰……温俞迷蒙地睁着眼,嘴巴上温湿的触碰让她觉得...
    咸鱼惠翻身阅读 215评论 0 0
  • 第八章:我放你追求真爱 第九章:情敌上线 白俊生外表温润有礼,人称玉面小佛,实则锱铢必报,小气又腹黑。学生时代温俞...
    咸鱼惠翻身阅读 383评论 15 8
  • 第二章:病了 第三章:谁比谁横 顾阎回来时,已经晚上了。他抱着温俞站到电子秤上,好看的眉头久久不能舒展,大手落在温...
    咸鱼惠翻身阅读 419评论 9 10
  • 只是因为不经意的一个决定,不经意间遇到一个人,从此平淡的天空摄入一道亮光。原本以为那道亮光会一闪而逝,成...
    筱茗莜阅读 598评论 0 2
  • http://www.shanpow.com/review/532da1ccaf5ccc63c700288b 这是...
    安迪斯晨风阅读 96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