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不如相恨(9)

不能相爱,就恨吧

第八章:我放你追求真爱

第九章:情敌上线

白俊生外表温润有礼,人称玉面小佛,实则锱铢必报,小气又腹黑。学生时代温俞欺负弱小的坏事,十有八九都是白俊生的主意。

如果没有白俊生,温俞也许没有这么骄纵任性。

顾阎被收养的时候已经十二岁了,比温俞同班的男生高出两个头,而且少了几分稚气,模样也长开了。站在一群小学生身边,就成了众人眼中的焦点。

白俊生上课的时候,经常喜欢回头看趴在温俞身边的顾阎。没有顾阎之前,白俊生是整个小学的校草,有了这厮后,连温俞都嘲笑他长相幼稚……

白俊生发现,明明只是个男仆,顾阎不仅模样丰神俊朗,而且连眼睫毛也又长又卷。他摸摸自己的眼睫毛,心里的小九九打得响亮。

温俞一向听白俊生的话,就算他叫温俞剪顾阎的眼睫毛,温俞也丝毫不犹豫,趁顾阎睡觉的时候拿剪刀剪了个干净。

顾阎醒来后,愤怒的双手紧握成拳,但是他没有打过去,年少的他已经学会了隐忍克制,只是偶尔在眼睑的阴影处,才会流露出卑微的恨意。

高中时,白家的产业全部迁到国外,白俊生也同家人一道出国念书了。

既然走了,何必又回来?

顾阎浑身都透着一股阴狠之气,除了当年的睫毛之恨,顾阎厌恶白俊生更因为温俞对白俊生毫无底线的顺从!

顾阎喉结上下动了动,眉宇间闪过一丝不安,温俞非要离开他,会不会因为知道白俊生回来了?

其实温俞并不知道白俊生回来了,她整个脑袋都在思考,怎么找到一个愿意照顾自己的人?温俞没谈过恋爱,也没有什么朋友,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相亲。

她像一个恨嫁的女人,一天之内给自己安排了八场相亲。

她真的那么迫切想要离开顾阎吗?她从八岁开始顾阎就跟在她身边,纵使大多数时候顾阎都对她横眉冷对,但是她一直认为不近人情的顾阎会陪她一辈子。

如果没有家破人亡的恨,他们或许真能将就一辈子。

温俞自嘲地牵牵嘴角,把手里的面包全塞进嘴里,一股恶心味道马上从喉咙涌出来。纵使被顾阎囚禁,顾阎也从来不允许她吃这些劣质的面包。

温俞喝了几口白开水,眼眶难受地泛泪,才勉强咽下面包。

“温大小姐?”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从头顶轰炸而来。

温俞愣愣地抬起头,待看清来人后忙慌慌张张地拿出纸巾把嘴角的面包屑擦干净。

“你好,我叫温俞。”温俞站起来,礼貌地伸出手,浑身透着大家闺秀的雅正端庄。

男人温尔一笑,也伸出手,“你真不记得我了?”

“不好意思,你是?”温俞疑惑。

“也是,那个时候,你怎么会关注我这个小人物。”男人丝毫不介意温俞的健忘,轻笑,“我叫孟原,你的初中同学,也是你今天的相亲对象。”

温俞脑子里极力回忆,也始终想不起孟原这个人。她泄气般露出苦笑,“不好意思,我真不记得了。”

孟原深沉的目光看向温俞,随即笑出声来,“温俞,你果然与之前大有不同了。”

之前的温俞,骄纵任性,别说道歉,就算正眼看你一眼都是恩赐。

温俞心里一阵苦涩,多亏了顾阎,骄纵任性的温俞,不再骄纵了。

温家的事整个A市都知道,孟原似乎没看到温俞眼中的落寞,把菜单推到温俞面前,温润有礼地道,“我从前一直没有这个荣幸请你吃顿饭,今天能不能赏脸?”

温俞尴尬地把手里的面包袋放进手提袋里,有些感激地看向孟原,“你决定吧。”

孟原也不推脱,选了几样菜几份甜点,皆问了温俞的意见才点了。

点完菜,孟原放下菜单,似是陷入了回忆,突然道,“初中的时候,我觉得你挺酷的。”

温俞大惊,中学时代的温俞不仅骄纵任性,还爱欺负人。她不记得孟原,可不代表她以前没欺负过孟原。如此劣迹斑斑的的温俞,跟酷有什么联系?

温俞道,“我之前,就是,有没有对你做过什么不好的事?”

“有呀!”孟原有些哀怨地看向温俞,“那个时候白俊生嫌弃何必长得娘,非逼我亲何必。”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哼了一声,“我的初吻就这么没了。亲完后,还被白俊生拉到厕所揍了一顿。玉面小佛竟然打人,哼!”

温俞羞愧地想打晕自己,中学逼孟原吻何必的画面像电影放映一般一帧一帧地在她脑海里回放。当时温俞仗着家里有钱有势,威逼孟原亲何必,孟原急的就差下跪了。但是当时的温俞,面对这样的孟原,只觉得有趣,却没有半分的同情。

而她温俞现在落得这般田地,孟原又怎会不觉得她罪有应得?

温俞猛地站起来,只觉得背后一片发凉,急急抓起大衣和提包,“孟原,对不起,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孟原忙一手拉住温俞,有些哭笑不得,“你别走呀!我,我不会说话,之前的事都过去了,我们还能谈谈吗?”

温俞这下真愣住了,不知该说些什么好。欺负人的是温俞,孟原道哪门子的歉?

孟原拉着温俞坐下,继续道,“我记得初中的时候,校花喜欢顾阎,校外的小混混喜欢校花。顾阎有次被小混混打得浑身是伤,你知道后每天都在教室里等顾阎回家。明明个子那么小,却一副大姐头的样子,垫着脚勾着顾阎的脖子。我当时虽然觉得画面有些滑稽,但真的挺羡慕顾阎的。不可一世的温俞,竟然愿意保护她的小男仆。”

温俞沉默,往事如流水涌入脑际。然而孟原不知道的是,当时温俞对顾阎的照顾,皆是顾阎心里的屈辱。

温俞所谓的保护,顾阎宁可不要。

所以当时回到家后,顾阎又跑出去找那群混混。无意外,又被打得鼻青脸肿。但是,顾阎宁愿用这种决绝的方式,无声地抗议温俞所谓的保护。

可见,从那时候开始顾阎就讨厌温俞。

温俞觉得心脏像被人捏住般,难以喘息。她要离开顾阎,她恨极了这种扭曲的感情!

孟原察觉到温俞的异常,忙握住温俞的手。

温俞大惊失色,像触电似的一把甩开,意识回笼后又是愧疚又是不安,“对不起孟原,我,我的状态不怎么好。”

孟原尴尬地收回手,笑了笑,“是我失礼了。”

这时服务员把饭菜端了上来,孟原忙殷勤地帮温俞添饭。

温俞对孟原,不知不觉多了几分愧疚。遂纵使吃不下,也勉强吃了几口。

孟原也不再谈过去的事。他为人幽默大方,即使温俞大多数时候都是微笑倾听,他也能说些温俞感兴趣的事。一整顿饭吃的倒也愉悦。

吃完饭,孟原知道温俞下午还有几个相亲,便笑道,“如果你觉得可以跟我试试,不如下午的相亲就推掉吧,省得我老担心被人挖墙脚。”

温俞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实话,她并不讨厌孟原,而且她没有什么朋友,从来没有跟别人交谈如此愉悦过。

温俞沉默,半响才点点头。

孟原像是中了彩票一般惊喜地瞪圆眼,然后重重舒了一口气,“我已经想好了被你拒绝,我该如何得体潇洒地应对,没想到,真是没想到。”

他郑重地站起来,伸出手,露出一个成熟内敛的微笑,“很高兴跟你处朋友!”

温俞也站起来,同样郑重其事,“我也很高兴!”

也许孟原,真能帮助她离开顾阎吧,温俞如是想。

孟原开车带着温俞,恨不得把A市有趣的东西全玩遍。

温俞第一次跟男生看电影、逛步行街、坐过山车、放烟花、漂流……

以前她总求着顾阎陪她做这些事,但是顾阎总是冷着脸拒绝。白俊生倒是愿意,但是温俞总想再等等,没准顾阎哪天就同意了。

而现在,她终于不再等了……

顾阎面无表情地盯着私家侦探送来的照片,一股名为嫉妒、愤恨的情绪涌遍全身。

原来温俞除了白俊生,还那么会勾搭其他男人。

第一天相亲,就敢跟着男人到处走!

顾阎指腹摩挲在温俞灿烂无比的笑脸上,他觉得刺目!

他把照片紧紧抓在手里,孟原的笑脸已经被抓得破损。这女人真天真,他随口说的话,她就能当真。

那是因为温俞不曾尝过希望破灭的绝望!顾阎冷笑,像来自暗夜的撒旦,他会把温俞自以为的出路,全部捏碎给温俞看!

别墅外响起汽车鸣笛的声音,顾阎把照片收好后,温俞正好踩着轻快的脚步走进来。

这时,时钟正好指向十一点。

温俞松了一口气,还好回来的及时。

顾阎面无表情地走过去,拽着温俞的手就往厨房走。

温俞大惊,怒喊道,“顾阎!你干嘛!你不会是想反悔吧!我恨你,我恨你!”

顾阎把温俞狠狠按在橱柜上,哐的一声,橱柜里面传来物品摔倒的声音。

顾阎狠狠地瞪着温俞,脸上的表情难看的吓人。他薄唇轻启,“给我做夜宵,我饿了。”

温俞错愕,就,就那么简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章:情敌上线 第十章:真面目渐露 顾阎喜欢贤妻良母,为了讨顾阎欢心,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温俞曾经一头扎进厨房一个月...
    咸鱼惠翻身阅读 439评论 16 8
  • 第十一章:答案呼之欲出顾阎说,十一点前必须回家,他的东西不允许别人碰……温俞迷蒙地睁着眼,嘴巴上温湿的触碰让她觉得...
    咸鱼惠翻身阅读 215评论 0 0
  • 第一章:不再天真 唐总顶着大大的啤酒肚,泛着油光的厚嘴唇落到温俞手上,色眯眯地盯着温俞的胸口,“你今晚陪我,我就签...
    咸鱼惠翻身阅读 513评论 6 9
  • 第二十二章:温俞拼酒救顾阎 顾阎涉毒被抓的消息铺天盖地传遍了大街小巷,顾氏股票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温俞没想到,等来...
    咸鱼惠翻身阅读 282评论 0 0
  • 第十五章:温俞被“净身出户” 顾阎简直无法形容他现在的心情。 当他鬼使神差地拆开这封信,并看到温俞写的如何如何喜欢...
    咸鱼惠翻身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