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新生活的开始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在忙碌的时间里,总要挤一点时间来考虑未来的人生路,未来的路说长,也挺长,说短,你永远都无法得知,但有一件事很重要,那就是方向。自从进入简书到现在半个月的时间,我发现自己的生活还是发生了一些改变,写下这篇文字纪念这不同以往的阳春三月,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尊重自己的内心去生活

3月15号下午,三闺蜜微信群聊,姐妹儿在简书上的一篇文章投给了首页君,结果通过了,可能是之前几次的投递失败,以至于那天姐妹儿特别激动,然后就把通过的提示消息截图发到了微信群了。当时我和另外一个先是替她高兴,以为是公众号的文章被系统推送了,还是什么的,结果仔细一看是“简书”,什么鬼?为什么之前我都没听说过,后来仔细一问,原来是一写文章的APP。姐妹儿简单给我介绍了“简书”是什么样的APP,好吧,我这人性急,没等听完她的话就自己用数据流量下载了“简书”(可怜我这流量大户,哈哈~~~)。简单了解之后,我简直如获至宝,原来看书笔记可以写在更多人看到的地方,原来这儿比微信公众号能看到更多喜欢的文章,原来这儿比知乎更能看到更多、更全的大牛们的文章,原来我的人生愿望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实现,我仿佛感觉自己多年的心思终于找到了落脚点,我把写文字的战场由纸质笔记本转向了“简书”。当把自己的需求终于找到“发泄”口的时候,我觉得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每天打了鸡血似的能量终于得到了释放,我终于找到了除老公之外另一个我爱的“人”。

舒适的生活便是退步的开始

和大家一样,朝九晚五的工作让我觉得生活枯燥到乏味,工作任务也不是很重,自己集中精力6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当天的工作量,而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忙碌,总是和周围的人一样,工作一会,玩会手机,走会神,一天天的就这么过着,晚上回来照旧会看一些书,但总感觉一天过的没有收获,每一天的精气神都没有被充分利用。工作上的不见起色让我很是着急,我不想就这样半死不活的,所谓“舒服”的活着,我应该再努力一些学些东西,提高自己,让生活再好一些,可迷茫的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去做,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我甚至觉得自己看书只是对无聊生活无可奈何的逃避。可简书这个平台,还是那么猝不及防的改变了我的生活。

我发现,简书上的牛人太多,每一天的文章专题更新上千,总有那么几篇让自己收获满满。无意间看到了“东成西就”的职场干货,我才意识到自己的职场之路一直死水一潭、毫无波澜是怎么回事?顿时感觉毕业这四年自己是做梦做过来的吧;无意间看到“爱读书的高博士”的读书笔记,我才意识到自己这些年的读书笔记白写了,思维导图那么好的东西自己竟然一点也不会,我也才更后知后觉的发现“MindManager”的电脑端思维导图那么好用,那么漂亮,那么强大(自己才在学习中),读书笔记原来可以写的好像已经看过了这本书一样;无意间发现“彭小六”的人生经验原来都是那么直白,那么说到点上,那么让人受益匪浅。原来我不会的东西那么多,原来别人给我们提供的我们可学的东西那么多,原来这个资源共享平台这么让人爱不释手,我的生活就这样一天天在这半个月里面悄悄的发生了改变。

我上班期间不再三心二意、虚度光阴,我不再有意无意的刷朋友圈点赞、评论别人的生活,我不再无聊到几分钟刷一次微博去关心那些八卦娱乐。我的上班时间充满了紧迫感,集中精力的干完工作上的事,然后再学习那些我看到的与工作有关的东西,或者写写简书。下班后的时间也不在是简单的随便看几页书,而是从写读书笔记的角度出发,认真思考着看书,亦或者学习一些我喜欢,但工作中没用到的知识,或者尝试着做一顿没做过的饭菜,或者楼下面跑跑步。以前写读书笔记是乱七八糟,有时写有时不写,或者发个短微博感慨一下,过段时间便也忘记了,而现在读书笔记每次都及时的写在简书上,我也看到了同一本书不同朋友看后写的读书笔记,原来我领悟的还太少。就这样,这半个月时间我的生活一天天似乎正在发生着改变,虽然现在还不太明显。

不必羡慕别人,自己亦是风景

书评依旧写的不好,生活依旧风评浪静,职场依旧渺小平凡,可是我却从这十五天里看到了一丝曙光。我原以为我的文章不会有人看,但我发现朋友们还是很给面子,竟然还有了几个小粉丝,窃喜的同时告诉自己,原来我也可以;我原以为生活就要这么枯燥、无聊的一日日机械重复,但我现在发现原来可以学的还有那么多,原来我不会的还有那么多,原来我感兴趣的东西也很多;我原以为自己的职场生活是“怀才不遇”,单是我现在发现是自己能力太过一般,原来自己没有在自己的职位上活的不可替代,原来我还需要集中优势,把工作做的更好。所以呢,从今天起,我不会再去羡慕别人,也许前进的脚步我是走的比别人慢了些,但是谁又能否定“最终爬上金字塔的除了有雄鹰,还有蜗牛”这一事实呢?

简书的出现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我相信:人生就应该多去尝试新鲜的事物,多去看看这个多彩的世界,保持好奇心,生命才能更丰盈!

美丽的三月和我们saygoodbye了,感恩与简书的相遇,感谢关注的每一个粉丝朋友,谢谢所以看完写的文章的朋友,谢谢你们的支持,我想我会坚持写下去。不说了,行动才是最好的证明,四月,让我们一起加油,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SQLite3 可使用 sqlite3 模块与 Python 进行集成。sqlite3 模块是由 Gerhard ...
    王小鱼鱻阅读 1,160评论 0 0
  • 点我的头像可获得更多信息,或关注《名媛传·两汉书》专题,可以看到更多的故事,看完记得点个赞哦! 建安十九年,献帝皇...
    激流堡公爵阅读 3,652评论 11 32
  • 人皆有窥探的欲望。 ——《巴普洛斯在红色广场的讲话》 三月时,我独自走在艺术馆的画廊里,两边每隔一个微妙且恰到好处...
    污木乙阅读 31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