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儿成长记

1 .可能是我那天走了太多的路吧!我消消停停地竟然步行了十几多里,去看我的同乡姐妹。不想便动了胎气,刚刚孕满七个月的儿子,便迫不及待地要出生、要往这世上来!

2 .他是那么小:出生证上印着的小脚丫,比他爸爸的大姆指也大不了多少去,三斤四两体重,像一只小猫儿似的!在医院的暖箱里足足再躺了一个月。

3 .那天下午他被爸爸、被家婆奶奶(外婆)抱回家,就恋上了妈妈的乳头!再不肯吸那乳胶奶瓶嘴!他张着那张像是休眠刚醒的蚕宝宝似的小阔嘴,好像要把这一个月的损失补回来似的,是吃过后尿,尿过后吃,反反复复。我哪有那么多的奶水供他没完没了地吸?于是又加上哭,从下午折腾到晚上到半夜,就这么吃吃、哭哭、尿尿,尿尿、哭哭、吃吃!我坐在他爸特意为我买来喂奶坐的小椅子上,就没立起过身,晚饭也是母亲端到我手边来的!我被他折腾得腿脚僵硬、屁股胀痛,全身酸麻!实在受不了了,我也哭起来了!气得他爸爸发了怒,朝他屁股上“啪啪”就给了两巴掌!

可怜这小家伙,来到世上刚够一个月,就挨过了他父亲的巴掌!可这两巴掌不仅没能止住他的哭、他的闹腾,反而把来准备带他的家婆奶奶扇回乡下老家去了!

他就这么一直闹腾到了第二天上午才罢休!他也撑不住了,睡着了!

4 .他的家婆奶奶不愿带他,回乡下去了,只好我这个外行来带。我是个不喜欢麻烦、不喜欢繁琐,崇尚简单、随性而为的傻大姐儿,我不拿他当宝贝养,愿怎么着就怎么着,可不愿遵循那些条条框框的别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育儿经!嘿,你还别说,我这个外行倒也很快得心应手,既没让自己苦着累着,孩子也健康成长!不多日子,就把他哺育得人见人夸、人见人爱,熟人碰上了,总要往他小脸上亲两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那天带他去医院打预防针,招得满走廊的人都来围观!特别是几个小孩子,大呼小叫着各自的父母:“爸爸妈妈快来看呀,洋娃娃呀、好可爱的洋娃娃呀,太好玩了,那么小、那么小!一一”

也确实是,那么小小的一个小不点儿:粉嘟嘟、粉嫩嫩的小脸儿、小嘴儿,眼晴微微闭着,睫毛儿翘翘着……他似乎感觉到有那么多人围观他,有些不好意思了,眼晴便眨了眨,睁开了,很腼腆地抿嘴一笑,现出两道深深的双眼皮儿……惹得一片声地欢呼:“嘿,笑了笑了,还是双眼皮儿,太好玩了,太可爱了,真像个小洋娃娃!……”

大家久久不愿散去……

6 .这家伙,那么丁点人儿,居然知道看我的脸色、听我的语气行事儿!他吃两口奶,便来朝我看。我说:宝贝儿、乖乖的宝贝儿。他便乐了、笑了,赶紧再拱到我怀里,吃上两口奶;然后又来朝我看。我说:“坏蛋、小坏蛋。”他便小嘴儿一扁,作出哭样儿、委屈样儿来,眼晴里还噙上泪花来,奶也不吃了!我便哄他:“好宝贝儿,妈妈骗你呢,你是妈妈的宝贝儿!”他便又立即开了颜,抿嘴一笑,赶快又去吃奶……如此地反复着,成了每次喂他吃奶时的一套必行的小游戏……

7 .买来的青桔子酸得掉牙,我有意捉弄他,想看看他是怎样的反应。辦下一瓣塞进他嘴里。不想他居然当作了美食,小嘴儿是那么用力地、贪婪地“叭哒叭哒”吮吸着汁水,连同我的手指也被他吸进了嘴里去……

8 .我在厨房里烧饭。他在床上不哭也不爬,仰躺着不停地又甩胳膊又甩腿,甩得铺着席子的木板床“咚咚咚”响个不停,声音大的吓人,一会儿就从床这头移到了床那头!我不时地跑过来看看,老担心他会掉下床,更担心那嫩胳膊嫩腿会被他自己甩断……

10 .正在厨房准备晚餐,忽听到背后有孩子的声音,不相信哩!可那声音真的是孩子、真的在背后!忍不住一回头:天哪!可不是他吗,他正兴奋得“呜哩哇啦”,一手扶着门框儿,一手不停地挥舞着……吓得我丢了手中的菜刀,赶紧来抱起他,心里兀自“突突”儿地跳个不住!可他依然在我怀里指手划脚,嘴里“哇哇”个不停,好像在炫耀他的“壮举”!

到现在也没搞明白:他怎么能走到了厨房门口来?他那小床儿是独立放着的,四处不挨,他得走到大床才会有扶手,可他还只有七个多月,从没独自爬起来过,更没独自站起来过呀,更别说走路了!他是怎么下的床?怎么到的大床边?真不可思议?他居然走出卧室、走过厅堂、走到厨房门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 .昨天洗的被子,今天又尿了床!气得我把他扔在了躺椅上,他陷在躺椅里,急得手脚乱舞、急得“呜哩哇啦”,不住地为自己辩解,希望我抱他起来,我不睬他,恨恨地骂他、责备他,他终于委屈得哭起来了。我这才把他抱下地,他立即蹲在地上撒了好大一摊尿,泪眼模糊地笑了。

12 .带他去森林公园玩,买好门票进园没走多远,路过一厕所,想方便一下,走进去,里面没人,倒很干净,水漕里的水很清澈。不想他便一脚踏了进去,裤腿湿了一大截!

“这还怎么玩?回家!”气得我撇下他,自顾往回走。他赶上几步来拉我的手,我打掉他的手!他便委屈得“叽哩咕噜”,还要走到我前面,逢人便告状,逢人便诉说他的“冤情”,又是指手又是划脚地向所有迎面碰上的人们作着解释!没人能听懂他的话,一拔一拔人被他弄得莫名其妙,又是惊讶又是好笑……

13 .人民广场的喷水池旁,几个大孩子在玩耍。他们绕着水池奔跑。于是,他也跟在他们后面绕;他们用手用头去接水,他也用手用头去接水;他们躺下来用脚去挥撒,他也躺下用脚去挥撒;他们累得“呼哧呼哧”大口喘息,他也跟着张大嘴巴……

他们恼了,大声呵斥他:“不准你跟我们学!”,他居然也屏出一句“不准你跟我们学!”

可在这之前,他还没说过一句完整的话哩……

14 .看爸爸上车去了,急得“哇哇”大哭,拼命要往车上扑,旁边一陌生人逗他:“我抱你上车吧?”他马上破涕为笑,朝他身上扑去

又一次,爸爸外出了,他要找爸爸,一陌生男子说:“我带你去找好吗?”他马上就去牵住人家的手,我怎么叫他也不回头一一

15 .我牵着他的手在小区大门外的马路边散步,一中年男子从后面赶上来,走到了我们前面。他见状,拽紧我的手也往前面赶,赶到男子身边,用另只手去牵住了男子的手,还朝他甜甜地叫一声“大爸爸!”那男子很惊讶,问我说:“你们认识我吗?”我尴尬之极!可他很得意,一手牵着我,一手牵着他,乐儿颠颠的往前走,还不停地和他说着不成调的话,显得又是兴奋又是快活!我真是放他手不是,不放又不是,那男子也是哭笑不得,朝我直咧嘴……

16 .带他去菜场买菜,正挑菜哩,听到喇叭里在叫:“谁家的孩子走丢了,快到办公室来领。”

我回头一看,可不是他不见了!匆匆地跑去办公室,见他正被一女职员抱在怀里,见我来了,反而扭过头去,双手搂紧她的脖子,不要我……

17 .爸爸说:“儿子,今晚跟爸爸睡觉吧!”

儿子说:“跟妈妈睡!”

爸爸说:“爸爸给你讲故事哩!”

儿子说:“妈妈讲故事!”

“爸爸讲的故事好听!”,“妈妈讲的好听!”

“爸爸明天给你买肉肉吃!”,“肉肉不吃!”

“买咯咯鸡吃!”,“咯咯鸡不吃!”

“买车车!”,“车车不要!”

“买枪枪!”,“枪枪不要!”

“带你出去玩!”,“妈妈带我出去玩!”

爸爸恼了:“你这个小赤佬!”

“爸爸小赤佬!”

爸爸气得直瞪眼……

18 .爸爸回家喝一杯茶,又走了。他便到处找爸爸。我骗他说:“躲衣橱里了!”他便打开衣橱反复查看:“没有!”

我说:“躲床底下了!”他便趴到地上往里仔细看:“没有!”

我想了想:“是不是躲在痰盂里了?”

他打开了痰盂盖:“没有!”

我望着那鞋架:“许是躲在鞋子里了!”

他“噔噔噔”跑过去,拿起一只鞋子朝里看,还在地板上磕巴磕巴:像是倒砂粒,没有!于是放回去,又拿起一只来……一只一只查看下去,折腾了老半天……

19 .我给他穿一件带肚兜的红底白圆点的无裤腿小短裤。他在外滩的条石凳上撒着欢儿地奔跑,像电影里的小葫芦娃。两男一女三个外国人端着相机跟在他后面奔跑,他们想给他拍照!无奈这小家伙像是有意逗他们玩儿:跑一段路一回头,一笑,又赶紧掉头跑;又一回头一笑,等他们追来又掉头跑;累得他们直抹汗!回过头来打着手势问我:他几岁了?我伸出三根手指。

他们三人同时向我伸出大拇指,一回头,见他正停在那儿笑着、望着我们哩。三人赶紧又端起相机,可相机还没端稳,他又跑了……三个人朝着我直伸舌头直摊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 .一只红蕉苹果,他和超超一人一半。超超大他两个月,生下来七斤多,现在他俩一般高了。他妈妈和我一样,也是晚育,所以全家拿他当宝贝,样样调弄得精精细细,服侍得谨慎又小心,(可就是老爱生病,三天两头跑医院)吃苹果都是一匙一匙刮着喂他,半只苹果他妈妈喂了半天也没喂下几口去,他拿到手三口两口连同皮儿早不知吞到肚里的那个角落了……

21 .我喂他吃饭他不好好吃,气得我把饭往台子上当中一放,不再给他吃!

过一会儿他饿了,找我要饭吃,不给。他便自己搬只小凳放在桌边,站上去,端过饭碗便吃。我假意来夺饭碗,他左躲右闪护着碗,大匙大匙挖着往嘴里送,一忽儿工夫,一碗饭吃得净光……

22 .我很怕叫人,最不喜欢往人多的地方挤。偏偏他喜欢,看哪里人多,拉住我的手就要往哪里去,居然还会看人的年龄叫人:年老的叫阿公阿婆,中年的叫大爸爸大妈妈……乐得那些人赞不绝口地直夸他:“好囡囡 、乖囡囡,真聪明!”

赢得一片赞声后,他更是乐得颠儿颠儿,嘴里还啍哼起小曲来……

23 .教他数数,怎么也教不会,每天费老大劲,还是只教会了一个两个、一个两个!家里放在纸箱里的水果,一直被他保持成双数。因为邻居小杨和小朱,一有空就来捉弄他:他们一进门就大叫:“白白,水果偷走喽!”他便急得赶紧奔问厅里放在地上的水果箱,蹲下来检查:“一个两个、一个两个……”数到最后不是单个,他就开心地笑了,如果是单个,他便缠住他们没完,如果纸箱里统共只有了两个,他便傻了眼,露出一副茫然不解的神情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4 .带他出去玩之前,先跟他说好:不可以买东西、不可以偷懒、要自己走路!他满口答应。

他站在玩具店门口,盯着挂在门前的玩具舍不得离开!对我说:“妈妈,我就是看看,我不要买的!”

我看他走得时间有些长,便要背他。他说:“妈妈,我不是很累,我能走!”

我说:“妈妈现在有很多力气,还是背你一会儿吧!”

“那就背一会儿!”

过了一会儿,他问:“妈妈,一会儿到了吗?我下来走吧!”

25 .在乡下大姨家呆了几个月,我和他爸爸去接他。他一头扑在爸爸怀里,放声大哭,好像受尽了无限委屈!

晚上,他爸爸想喝水,他居然摸着黑,一人去到厨房里,给爸爸倒来一杯热茶!

大家坐在房间里聊天,我的眼晴有点不舒服,便用手揉起来。他看见了,便问妈妈怎么了?

我说:“可能落进灰了吧!”

他赶紧凑上来:“妈妈,我来帮你吹吹!”

他爸爸在一旁也说:“哎哟,我的腿怎么疼呀?”

他又赶快去帮爸爸揉腿。

我又有意作出痛苦样儿:“哎呀,我的眼晴痛,好痛!”

他又奔回来看我的眼晴,我不让,只叫“痛、痛”,他便急得哭起来……

我姐夫见状,也有意逗他说:“哎呀,我的眼晴里也落灰了!”

他扭头看一眼,理也不理!

姐夫好不感慨,说:“到底不是自己生的,你们不在,跟在我后面屁颠屁颠,那天我说刺扎了手,他赶快跑去抽屉里找来根针,要帮我挑刺!可你们来了就不理我了,气人不气?!”

26 .姐夫村里有人家办喜事,娶新媳妇。便叫他去往陪嫁来的“子孙桶”里撒尿,誉为“贵子尿”!他开开心心撒了好长一泡尿,乐得新婆婆眉开眼笑,对新媳妇说:“你看,桶里有了这么长一泡贵子尿,你也早点儿给我生个富贵孙子!”

他在一旁也大声地附和道:“你也早点儿给我生个富贵孙子!”把满屋子的人笑得前仰后合,更把新娘子羞得脸上像蒙上了一块大红布……

27 .姐夫的村子小,二十来户人家,聚集在一个山坳里。他家家户户都跑到、家家户户都熟悉,一点不拘束、一点不怕生!有人叫他吃饭,他端过饭碗,毫不客气;谁在自家门前大叫他一声:“小上海,快来我家吃好东西!”他撒开腿跑得飞快……

28 .春节里,他随着一帮孩子们挨家挨户去拜年,回来时,身上的几只口袋里全都塞得鼓鼓囊囊,又是鞭炮又是糖、还有许多别的吃食。他还对大姨说:“大妈妈,你给我买的新衣服口袋太小太少了,一点也不好,你以后要给我买口袋又大又多的衣服!”

大姨问他为什么?他说:“可以多多的放东西呀!”

大姨说:“那我在你的衣服背后缝上一只大口袋吧?”

他说:“那不好,口袋在后面我看不见,东西会被人家偷走的!”

29 .他兴冲冲两手托着一张大树叶奔回家来,刚进走廊就大叫:“妈妈、妈妈,蚕宝宝、蚕宝宝!”他举到我面前。我一看,倒吸一口冷气,头皮一阵发麻:“妈呀!”一声喊,浑身涌起了鸡皮疙瘩,忍不住地干哭了起来!

因为那张树叶上趴着的是两条大绿虫:又粗又长、肥肥壮壮,通体碧绿,头上长两只角,尾部翘一根刺,不停地蠕动着……他见我哭了,也吓着了,茫然无措地看着手中的虫子!

“快拿走呀,快去丢了呀!”“噢!”他只才醒悟过来,捧着那张大树叶颠颠地跑出去……

过了一会儿,他才无精打采地回来了,沮丧地靠到我身边,叫一声“妈妈”,声音里含满了歉疚之意!

我问他:“丢到那儿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妈妈,你看不到了!”他抬起小脸儿,眼晴里充满疑惑地问我:“妈妈,那个大爸爸说是蚕宝宝,叫我拿回来给妈妈养。妈妈,它不是蚕宝宝吗?”

“不是,他骗你的,那是大青虫,妈妈很害怕它,以后可不要再去捉它,更不能拿回家!”我抚摸着他的头,告诉他。

“噢,可是,蚕宝宝是怎么样子的?”

“跟你也说不清呀,总之外面不会有,它们是养在家里的,知道吗?以后妈妈带你到乡下去看,妈妈乡下会养许多蚕宝宝的。”

“妈妈,我也要养蚕宝宝!”

“好的,以后有了蚕宝宝,就让你养!”

他开心了,欢天喜地地奔出去,告诉他的小伙伴:“我以后要养蚕宝宝了!我妈妈说的,要让我养……”

30 .他和家多是最好的朋友,两人整天形影不离。可那天却打起来了,打得在地上翻滚,别人都拉不开,直到他爸爸赶去,才把他拖回家。

“说说看,两人怎么打起来了,你们不是好朋友吗?”爸爸问。

“家多说他妈妈长得漂亮!”他依然气愤难平。

爸爸笑了:“就为这个?他妈妈是长得漂亮呀。”

“才不是哩,我妈妈才长得漂亮哩,他妈妈一点都不漂亮!”他狠狠地瞪着爸爸。

“噢,是是,”爸爸明白了:“他妈妈不漂亮,你妈妈才漂亮,谁也比不上你妈妈漂亮。对吧?”

“就是嘛,我妈妈最漂亮!”他这才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1 . 傍晚时下了一场雨,晚饭后雨停了。打开门,灯光照射到不远处小水塘里的芦苇上,点亮了落在芦苇叶、芦苇茅上的星星点点的小雨珠,像是歇满了萤火虫儿,他跑过去看萤火虫 ,突然一阵风刮来,“萤火虫”纷纷往水里落,光亮消失了,急得他跺着脚大叫:“妈妈,你快来呀,萤火虫掉到水里淹死了!”……

32 . 那天我从门里出来,听得门前水塘里水声“哗啦哗啦”,响声很是异常!赶紧跑过去一看,他正在水里奋力地往岸上爬哩,吓得我赶紧把他拖上岸!责问他为什么不叫喊、淹死了怎么办?他说:“妈妈,水很浅,淹不死人的,我就是想自己爬上来!”

33 .听说九六年发行的一元和五角的硬币数量很少(确实不多见),有收藏价值,于是,有了就留着。把它们塞进一只易拉罐里。

我觉得这易拉罐做储蓄罐实在很好,只能塞进去,不能取出来,很为自己的发明而得意、而沾沾自喜!一年多下来,居然也存下了半大罐!可是有一天,突然感觉拿到手里份量轻了很多,仔细一看,一摇晃,可不是,少了一大半哩,真是气愤难平!

放学后领他回家,我把那只易拉罐重重地蹾在他面前的台子上:“说,是不是你拿去了?”我朝他瞪大了眼晴!

他低下了头!

“说,你是怎么拿出来的?”

他用眼晴瞄我一下,嗫嚅道:“我用你的夹子夹出来的!”他说得是镊子。

“拿去干什么了?”我的脸发了青!

“买东西吃了,还有,”他从书包里掏出几张有着各种昆虫图案的粘贴纸给我看。

那天我把他好一顿打,又要他写一张“保证书”。

晚饭前,他还果真交给我一张用汉字和拼音混合写成的“保证书”,写得还真有那么点意思!

34 .看电视太投入,脸上的表情随着剧情不断地变化着:一会儿乌云密布,一会儿阳光灿烂;一会儿眉头紧锁,一会儿喜笑颜开;一会咧嘴,一会咂舌;一会儿也“嘿嘿”来几下拳脚,一会儿又乐得去床子打滚……他看电视我看他,比看电视有趣得多!有时我有意拦到他前面,遮挡住屏幕,他便一个劲儿地避开,眼晴却盯着屏幕眨也不眨,直到一步步避得无处再避,只才猛地醒悟是我跟他捣蛋,急得双脚直跳两手乱挥,要跟我撒野!可一想会耽误了剧情,立马风暴骤停,又去专注于电视了……

35 .我翻箱倒柜地找一卷透明胶带,却怎么也找不到!他在一旁看着,问他,摇头说没看到,眼晴里却透出思索的神情!后来我出去了,等我买好菜回来,他却举着一卷胶带给我看:“妈妈,你是找这个吗?”

可不是吗?正是那卷胶带!问他那儿在哪里找到的,他用手指了指衣橱顶上的箱子:“妈妈,就在那只大箱子里。那天我看你放进去的,刚才我忘了,你走后我想起来的!”

衣橱顶上有两只箱子。因为租来的屋子小,我把大小两只衣箱叠放在了衣橱顶上。

“谁帮你拿出来的?”

“我自己拿的!”

“你怎么拿的?”我瞪大了眼晴,心有点跳起来!

他说:“我把那只大凳子搬过来放这儿,”他指了指衣橱门前的地板:“然后把小凳子放在上面,”他比划着:“我爬上去,把上面的小箱子搬下来放在床上,再把大箱子搬下来,真的找到了。我再把它们搬上去放好!妈妈,我是跟你学的。”

我的脊梁骨一阵阵发凉,心提到了嗓子眼:天啊,他还在上幼儿园大班,身高也就衣橱的三分之二,那两只衣箱被我塞得满满登登,特别是那只大箱子,是老式的皮革箱,空箱子都很重,更别说塞满了衣服,我搬动它都很吃力,所以,要取衣服,我都是只搬下上面稍小的一只,而后用两只凳子叠上,脚踩上去,从里面找衣服,不搬它下来,可他?我简直吓呆了!他见我不说话,又补上一句:“妈妈,那只大箱子好重哦!可我看不见里面,只好搬下来……”

就像他第一次摸索到厨房门口一样,我到现在也不能解释他那又一次的“壮举”!

36 .带他去野外玩耍,我看前面有一片类似小山的树林,里面灌木丛密布。这是尚未开发的上海江湾旧机场遗址。我很想去里面“探探野趣!”可当时是初夏时节,我很担心里面会有蛇,我最怕那玩艺儿!我把我的想法告诉给他。

不想他听了,小胸脯一挺,豪气满怀地说:“妈妈,我来走前面吧,我是男子汉,让我来保护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5月份优秀博文 粗心的我 文/颜子叶 2017年5月1日 晴 这个星期五我们班语文考试,试...
    快乐E家阅读 968评论 0 0
  • 9这是二十多年以前写的日记。如今文章中的那个女孩儿已经大学毕业,并工作结婚。 日记写的朴实,简单,也许比较粗糙,文...
    夏冰日记阅读 544评论 1 0
  • 20180330 今天,小朋友春游 早晨6点出头,眼睛挖开就不睡了 春游果真比上学有意思嘛 洗漱完毕,送到学校才7...
    Jessica_Love阅读 361评论 0 0
  • 第一章: 在一个宁静的夜里,街上一个行人也没有,家家户户房屋里都是安静黑漆漆的。正在大家熟睡时,还有一个较大的房子...
    曹果果1阅读 72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