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爆痘?如何远离敏感肌!

爆痘的原因很多,比如:角质代谢不正常、暴饮暴食刺激性食物,压力与熬夜造成内分泌与腺体不平衡也会冒痘。就算是作息正常或清洁习惯良好,也躲不掉经前黄体素增加衍生痘痘。也有很多人会用粉底或遮瑕膏掩饰红肿发炎的丑态,但是一旦痘痘无法呼吸,细菌就会更加猖狂。另外装修残留空气污染也会引起爆痘。

过度清洁和护肤护肤,肌肤也会长痘痘哦!

洗脸并非次数越多越好 过度清洁也会长痘。洗脸是清洁肌肤最基本的方法,洗脸能帮助肌肤洗去多余脏污与油脂。然而洗脸次数过多属于过度清洁,反而会导致肌肤油水分泌不均衡,就会出现出油、长青春痘的状况。另外,太过繁琐的洗脸洁面程序反而会破坏具有保护作用的角质层,让皮肤变得脆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毁容”!

1 过度使用洁面产品

一些妹纸,为了保持面部的干爽,随身携带一瓶洗面奶,一天三到五次洗脸,比吃饭还勤快。艾佤专业老师告诉你,洗面奶一天最多只用两次,其他简单的用清水洗就能洗走面部的油脂。一天多次使用洗面奶或其他洁面产品,会破坏肌肤的角质膜,一旦破坏了这层皮肤天然的保护膜,只会令皮肤更直接接触空气中的脏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滥用磨砂洁面产品

许多妹纸会比较喜欢使用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的确,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当时会让你感觉特别清爽,可是如果频繁使用会伤害到肌肤哦。原来,磨砂颗粒的作用就是清楚老废角质,但角质代谢是有一定时间的,一天用一次磨砂颗粒,角质膜都还没长出新的,又被你磨走了,艾佤专业老师告诉你,磨砂类洁面产品一周用最多3次就足够了,如此每天摩擦皮肤,反而可能擦伤甚至感染,皮肤逐渐变的粗糙。所以,千万不能滥用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用力过度

千万不要觉得你越大力的“伺候”你的脸,你的脸就会越清爽。洗脸力道不宜过大,用力洗脸不能让皮肤更干净,且会让皮肤受伤,若脸上有长痘痘的状况,更可能会因为力度过猛导致发炎。其实洗脸力道不宜过大,用力洗脸不能让皮肤更干净,且会让皮肤受伤,若脸上有长痘痘的状况,更可能会因为力度过猛导致发炎。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只管正面

我们的脸不是平面的,而是立体的构造,在清洁时我们往往只注意五官等脸部中央,却很容易忽略额头、下颚、耳边耳后等部位,清洁与冲洗不如五官地区彻底,就很容易长痘。

5洗脸次数过多

对于那些有“洗脸强迫症”的亲们来说,每天洗脸5、6次算是家常便饭,若再加上洗面皂清洁,持续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很容易变得干涩产生皱纹。洗脸次数过多其实就是过度清洁最常见的一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是过度护肤,小心肌肤受不了!

过度护肤既包括护肤品用得过多(尤其是指大量使用不适合自己的产品),也包括护肤程序过于复杂、手法过重。

例如:

①涂太多层,隔离霜,再涂防晒霜,再涂BB霜等(其实隔离、BB霜、粉底液成分趋同);

②每天都做面膜,而且面膜时间较长(经常做半小时或更久,甚至有人面膜过夜的);

③频繁用喷雾补水,但是不使用保湿霜维持水分(每天喷很多次,并且不注意用保湿产品);

④每周甚至隔两天就去角质;

⑤经常去美容院做去角质性质的护理;

⑥没有化妆情况下也使用卸妆油、卸妆乳,然后再用洁面乳这样的过度清洁等。

现在很多年轻女孩子会开始过早的使用护肤品,其中很多都是不懂正确的护肤知识,就开始胡乱的使用护肤品,错误的护肤,过度护肤,结果导致年轻轻轻却出现很多皮肤问题。

其实很多人的本意是想要更关心自己的肌肤,却没想要你的过度关心对于肌肤来说是一种负担!

小岳老师提醒大家,护肤产品、护肤方法是否属护肤过度还要考虑到皮肤本身的性质,是否过度的判断标准是皮肤是否可以耐受、有没有造成损伤和刺激。

油性、健康肌肤的肌肤耐受性高,但干性、敏感性肌肤耐受性低,耐受性肌肤即便做错了护肤,短时间内不会出现不良反应,而耐受性差的肌肤就会很容易出现不良反应,所以不要盲目的去学习别人又做了什么护理,没有一种护肤方法是适合全部人的,你总要学习怎么去安全的护理自己的肌肤。

不管什么样的肤质,长期过度护肤基本都会有不良后果。

祛痘注意事项:

 1、正确的洗脸并且常为面部补水,补水有助于平衡油脂分泌

  2、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等不健康食物,多吃天然水果蔬菜

  3、少化妆,不化浓妆,彻底卸妆

  4、每天早睡早起,最好在11点前睡眠,有助于新陈代谢的加快

  5、合理的运动,有助于排毒。我建议女性朋友可以做瑜伽,做冥想

  6、夏天到了要注意防晒,紫外线可能诱发痘痘生长,令痘印加深

  7、使用适当的祛痘护肤产品(天然无刺激),以加快皮肤的排毒和疏通毛孔

  很多的祛痘方法都说不要挤痘痘,很容易形成痘坑!但是“熟”了的痘痘在开花了,谁忍得住不去挤呢!更可况痘痘也有自爆的情况,关键是做好清理消毒!

 湿敷

  很多时候长痘痘,是因为皮肤不平衡造成的,所以平常的保湿工作是很重要的。

  使用保湿水,在毛孔粗大的部分轻轻拍进保湿水,可防痘祛痘。

      已经爆痘的部位可以使用化妆棉蘸取祛痘水局部湿敷。



早春战痘食疗攻略来啦!

各种季节更换,要更加注意饮食调理,清淡为主,多食蔬菜水果。每天吃个梨子排毒是不错的选择。

祛痘食物1:维生素B2

维生素B2能保持人体激素平衡,对皮肤有保护作用。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有绿叶蔬菜、蛋类、动物内脏、奶类等。

生菜

生菜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含水量大,多吃有助于皮肤补水,对因胃肠功能不好引起的痤疮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祛痘食物2:维生素A

维生素A能促进上皮细胞的增生,可调节皮肤汗腺,消除粉刺。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胡萝卜、韭菜、菠菜、牛奶等。

西兰花

西兰花不仅营养丰富、口感绝佳,还是着名的“抗癌战士”,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皮肤癌方面效果尤佳。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祛痘食物3:维生素B6

主要有动物肝脏、肾、蛋黄、奶类、干酵母、谷麦胚芽、鱼类和蔬菜(胡萝卜、菠菜、香菇)。

胡萝卜

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胡萝卜也是美肤圣品之一,它可以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从而使皮肤细嫩光滑,脸色红润。同时可以抑制皮脂腺的活跃程度,帮助平衡皮脂分泌,控油抗痘的效果非常明显。你可以将胡萝卜汁、甜菜根汁和菠菜汁混合,早晨醒来喝一杯,让这款健康的饮品开启你一天的新陈代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祛痘食物4:含锌的食物

这类食物有牡蛎、动物肝脏、瘦肉、奶类、蛋类等,其中以牡蛎等海产品中较多。

牡蛎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还说牡蛎“滑皮肤,牡蛎壳化痰软坚,清热除湿,止心脾气痛,痢下赤白浊,消疝积块。”食用牡蛎可防止皮肤干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分解黑色素。它是难得的美容圣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祛痘食物5:清凉食物

这类食物主要是蘑菇、银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黄瓜、冬瓜、茭白、绿豆芽、黄豆、豆腐、莲藕、西瓜、梨等。

蘑菇

大多数蘑菇中都富含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可调节表皮及角质层之新陈代谢,保护表皮、粘膜,使细菌不易侵害。对皮肤而言,维生素A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皲裂。同时,它还可以帮助皮肤抗衰老,防止斑点出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会反应在我们的皮肤上身体上,只有合理饮食,注意睡眠,增强运动,适度护肤,做好防晒,才能远离敏感肌肤。而且必须要保持自己一个好心情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