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君从江南来,我道君自天上堕入凡尘独徘徊——记润玉(50-2)

        太巳仙人向陛下解释了固城王发动此次天魔大战所依仗的条件——他因为继承魔尊的位子日久,完全吞并了之前魔尊焱城王的势力,地位得以稳固,同时,他想趁着玉鹅登位不久,地位不如他那么稳固之际,向天界开战,鲸吞六界,一惩他的狼子野心。

        玉鹅胸有成竹,他早就料到了这件事,之前他令太巳仙人去确认穷奇是否还活着,就是为了这被强加于身的天魔大战做准备。他关心的只有一个问题:固城王不擅长领兵,那么是谁,身先士卒,领兵作战?

        太巳仙人回答道,卞城公主。

        在太巳仙人的眼里,鎏英不是先火神的友人,而是卞城公主。她作为魔界三王之一卞城王的掌珠,为魔界出战,本就合情合理,而且卞城公主英姿飒爽,在领兵作战方面,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太巳仙人不敢小觑卞城公主,立刻老老实实地回答了陛下的问题。

        玉鹅听了,却有点奇怪,他奇道,鎏英?鎏英竟会为固城王出战?转而一想,又想通了,她为了旭凤,可真是不管不顾了。

        玉鹅为什么会觉得鎏英领兵很奇怪呢?他不是因为鎏英向他要锦觅来换旭凤元灵而和鎏英撕破脸皮,彻底和卞城王掰了吗?

        其一,玉鹅知道,鎏英一向不看好阴险毒辣的固城王,鎏英她是直肠子,坦白直率,喜欢结交的,也是旭凤那样有什么说什么的人。当初,玉鹅与旭凤一起下魔界收服穷奇,还曾和鎏英公主一起去要殒魔杵,亲眼见过鎏英在焱城王面前,不给固城王脸面。

        其二,玉鹅觉得鎏英就算是不管不顾,卞城王也会好好地告诉自己的女儿,固城王是在利用你,等他打完天界,我们父女的日子就难过了。玉鹅觉得鎏英不会那么鲁莽,一点也不考虑父亲的话。

        其三,玉鹅也知道,他和鎏英,各自因为自己看重的人,彻底闹掰了,现如今,鎏英可能觉得,我才是她最大的仇人,为了给旭凤复仇,她真的不会顾念现如今三足鼎立的平衡局面,反而要利用魔尊的军队荡平天界。

        太巳仙人又说道,现在魔界,已经在积极地往忘川调兵,在我看来,这场恶战恐怕是避免不了了。

        太巳仙人又主动告知了陛下现在前线的形势——魔界正在陈兵忘川,只等一声令下,便会进攻我们天界在忘川的驻防,这场战争是魔界强加于我天界的,并且恐怕是避免不了了。

        玉鹅道,你速调兵去忘川,与破军会合,若魔界有任何异动,不必客气。

        其一,玉鹅早就把破军星君派去前线驻防了,同时,他又派出了自己的心腹太巳仙人去前线巡防,代表了玉鹅对魔界形势十分警醒。这场战争,虽然是固城王强加于己的,但是玉鹅并不害怕,也不想逃避。

        其二,玉鹅令太巳仙人调兵去忘川前线,又强调,只要魔界有异动,不必客气,应战就是了。代表了玉鹅他并不想挑起战端,更不想一统六界。因为玉鹅知道,天界和魔界打这一仗,因为势均力敌,只会两败俱伤,他不想生灵涂炭,同时,玉鹅也没有像他的父亲太微天帝那样一统六界的野心,直到他因为锦觅逃婚,被刺激得失去了理智。

        太巳仙人说道,陛下,但凡天魔大战,历代天帝都会亲临战场,鼓舞士气,您方才登位,正是需要巩固权位之时,若陛下能去前线领兵,统领将士,定能让各路天兵天将,更加忠心,臣服陛下。

        太巳仙人对玉鹅,一向是忠心耿耿,他又主动给陛下提了一个建议,希望陛下能亲临前线,鼓舞士气,这样一来,定会让天兵天将见识陛下的能力与胆魄,进而更加忠心地臣服于陛下。陛下您也正好可以利用这场被强加于身的天魔大战,巩固自己的权位。

        玉鹅回答道,本座明白。说完,他就让太巳仙人退下了。

        玉鹅对太巳仙人,一向是高高在上,他自称本座,维护着自己身为天帝的威严与体面。

        玉鹅在打发太巳仙人离去后,他又对邝露说,邝露,你也先退下吧,我需精心想想,该如何应对此事。

        玉鹅对着邝露小仙女,就随意多了,平等多了,他不会对着邝露自称“本座”,而是说“我”,他还告诉邝露,我让你退下,是为了精心想想,如何应对这场天魔大战。从前,玉鹅在打发邝露走的时候,只是硬邦邦地说一句,“邝露,你先退下吧”,不会和她说是为了什么,现在玉鹅也愿意对着邝露将他的心思露一二分了。这都代表了玉鹅对邝露十分亲近、与众不同的态度。

        邝露小仙女跟着玉鹅也不是一日两日了,她当然也知道,玉鹅在想事情的时候,不喜欢旁人在他身边伺候,于是,邝露小仙女立刻行礼如仪,领命而去。

        邝露一转身,玉鹅就忍不住以手抚额,战争的形势,当真是让他焦头烂额。天界是不怕这场战争,就算赢不了,也不会输掉这场战争,但是玉鹅也知道,这是一场泼天的杀戮,犹如一坛被踢翻的酒,血腥倾泻弥散天地。他不知道,如何规避这场战争,难道他要寄希望于卞城王对鎏英的劝导吗?这可能吗?玉鹅知道,旭凤并没有死去,他的元灵极有可能在卞城王和穗禾的手里,那么,卞城王会拿着这旭凤的元灵,来劝导鎏英不要出战吗?鎏英不肯出战,固城王还会固执己见,非要打这一仗吗?

        玉鹅对他规避这场战争的希望,只能寄托在卞城王手中而感到失望至极。可是玉鹅他毕竟不是万能的上帝,他作为天帝,也有很多无能为力的事。

        邝露心中有疑惑,忍不住要和自己的主君说。她去而复返,见到为天魔大战焦头烂额的玉鹅后,又忍不住提醒玉鹅另一件比天魔大战更严重的事——旭凤的复生。

        在邝露心里,旭凤的死,是玉鹅刻意利用锦觅达成的效果,为的就是天帝的权位和锦觅会留在自己身边。如果旭凤在锦觅的执念下得以复活,首先撼动的就是玉鹅的权位,其次撼动的就是玉鹅的爱情。邝露心心念念的,只有玉鹅一人,谁来伤害玉鹅,谁来影响玉鹅,她都不允许,且她心思缜密,她觉得她有义务提醒为了天魔大战焦头烂额的玉鹅,其实天魔大战不要紧,咱们天界害怕魔界不成?旭凤的复活才是您最大的威胁啊!

        邝露吞吞吐吐地对自己的心上人说道,陛下,水神仙上心心念念那九转金丹,求不求得皆是天意,但如隐雀族长所言,火神并未魂飞魄散,有了这九转金丹,万一涅槃重生,那……

        其一,邝露作为玉鹅最信任的人,她对有关旭凤的密辛也是了如指掌的,隐雀族长虽然不是当着她的面告诉了天帝陛下旭凤还留有一魄的事,邝露也在后来及时知道了。当初,玉鹅为了火神残存的一魄,亲赴翼渺洲,与魔界勾连,锦觅不知道,但邝露一定知道。邝露很好地为玉鹅保守了这个秘密,在锦觅面前一力迷惑于她,不叫她知道旭凤元灵的下落,以维护玉鹅在锦觅面前的地位。

        其二,但是邝露并不知道玉鹅所有的事,她不知道玉鹅刚刚已经因为锦觅不顾念自己的性命,已经对锦觅妥协了,他要主动帮助锦觅复活旭凤,免得锦觅会为了复活旭凤,生命再次受到威胁。而在邝露的心里,锦觅的观感并不重要,玉鹅的利益最为重要,玉鹅完全可以把这件事推脱给天意——玄穹之光已不可得,九转金丹也炼不成了。进而阻止旭凤的复生,就让他的灵魂游离飘荡吧,不要再让他回来了。

        玉鹅听到邝露对他说这些,他只是抬起眼睛来好好听着,他想知道,对自己忠心耿耿的邝露,究竟想说什么。

        在听到“万一涅槃重生,那……”这句话的时候,玉鹅就忍不住瞪了邝露一眼。玉鹅在怀疑,邝露是不是会阻挠旭凤的复生,进而让锦觅伤心。就像之前,玉鹅曾经怀疑,对自己表白的邝露小仙女,会不会对锦觅不利。

        邝露见到自己的主君瞪了自己一眼,立刻就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了,她怎么可以在旭凤尚未复生的时候说这种不吉利的话,有陛下在此,他一切都会处理好的,我有什么资格在陛下面前说这种惹他烦忧的话呢?

        于是邝露立刻给玉鹅跪下了,她给玉鹅行了大礼,以头顿地,说道,邝露口不择言,请陛下责罚。邝露对着玉鹅,一直都是朝乾夕惕的,在玉鹅登上天帝之位后,她甚至到了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程度,她怕惹天帝陛下心烦,冒犯天威。她知道,玉鹅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夜神大殿了,他有自己的权位与骄傲,她丝毫不敢亵渎。

        玉鹅呢?他对邝露总是另眼相待的,因为邝露是真心实意为他打算的唯一一人,也是从始至终陪伴自己一路走来的唯一一人。他看到邝露给他跪下了,便知道,邝露绝不会忤逆自己的意思,她不会去阻挠旭凤的复生,她只是见到我为了天魔大战的事烦心,怕我因此漏掉旭凤的事,进而来提醒我罢了。

        玉鹅道,我何时让你跪我?起来吧。玉鹅还是自称“我”,他及时让邝露起来了,他没有责怪邝露,刚刚那一眼,不过是他下意识地怀疑邝露而已,但是他也知道,他真的不用怀疑邝露会去做违背自己心意的事,她早晚都会知道,旭凤的复生,是经过我的准许的。

        邝露见到陛下并没有因此而责怪自己,便战战兢兢地道了谢,然后小心翼翼地退下了。邝露进一步反思了自己的行为,她并不后悔提醒陛下的事,只是她觉得,以后提醒陛下,应该说话委婉些。这就为她后面提醒陛下,锦觅反复下魔界,她担心魔界之人挟持锦觅威胁陛下之事前,先说了一句“邝露有些话,不知当讲不当讲”埋下了伏笔。

        玉鹅呢?他听到邝露提及旭凤的事,想到了锦觅已经为了旭凤不肯嫁给自己了,开始黯然神伤起来。他知道,他要提前筹谋,即使旭凤复活了,他也要离间旭凤与锦觅,同时,他还要利用穗禾切断旭凤与锦觅的关系,他还是不能杀了穗禾为先水神复仇,他要先求得锦觅嫁给自己,最起码不离开自己。

        邝露退下后,有天兵来报,说废天后跳下了临渊台。玉鹅听了这个消息,恍若未闻。废天后是玉鹅的杀母仇人,玉鹅登极后,他留下了废天后的性命,只是为了报答当初她的抚育之恩,还有表达他对冤死的旭凤的歉疚而已。当初,废天后执意寻死,玉鹅便说让她跳下临渊台,为的就是要为当年被迫跳临渊台的锦觅生母、先花神梓芬复仇,同时,又为了让废天后反省她当年屠戮无辜生灵的所作所为,进而为那些无辜生灵复仇罢了。现在,废天后终于跳下了临渊台,玉鹅却不再关心,也许是因为他已经对旭凤之复活十拿九稳,也许是因为他为了天魔大战忧思,也许是因为他为了锦觅不肯履行与他的婚约而痛心吧。

        在天兵的心里,自然是废天后跳下临渊台这件事比较重要,他不知道锦觅真身承载过玄穹之光,所以才在第二句说了锦觅受了重伤、刚刚晕倒的事。

        但是在玉鹅的心里,天后如何和锦觅相比?他知道锦觅受伤昏倒,立刻就坐不住了,站了起来。这下可好了,他是什么也顾不得,顾不得思量天魔大战的事,只想着如何救助锦觅去了。

        玉鹅立刻来到了锦觅在璇玑宫的寝殿里,他一边以自身精纯浩瀚的灵力源源不断地注入锦觅体内,为她治伤、止痛,一边就把太上老君唤了来。因为玉鹅知道,锦觅受伤前,最后见过的人,除了死去的荼姚,只有太上老君,他可能知道些什么。

        玉鹅急道,怎么会这样?太上老君解释道,老夫也不知啊,这玄穹之光竟然需要水神仙上的真身来盛,这烈光之下,恐怕早已熔了自身,此刻就算是以灵力相护,恐怕也只能护得片刻。

        其一,太上老君试图为自己辩解,他怕自己会担责任。他解释说他也不知道,这玄穹之光竟然需要人的真身才能装载,所以,他真的不知道水神竟然为了这玄穹之光熔了真身。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很有根据地推断,后来的太上老君之所以愿意给锦觅这九转金丹,必然是听了玉鹅的命令。若无玉鹅的准许,即使是锦觅拿了这玄穹之光来,太上老君也不会为锦觅炼制这九转金丹的。

        其二,锦觅的真身为六瓣霜花,是至阴至寒之体质,她哪里受得住这玄穹之光的烈光?虽说之前,廉晁说过,法力高强的上神装载这玄穹之光,都至多只能装载三个时辰,而玉鹅在门外也听到了,但是玉鹅立刻把锦觅带到了兜率宫去,锦觅真的没有装载玄穹之光多久,玉鹅简直没想到,锦觅会因为这一小会儿的时光,而真身消融。

        其三,此时的玉鹅,一定很后悔,当初他之所以没有替锦觅装载这玄穹之光,不过是为了安抚锦觅,让她不要误会自己想要打这玄穹之光的主意,阻挠锦觅复活旭凤罢了。玉鹅是修为深厚的上神,真身为白龙,如果玉鹅来装这玄穹之光,他肯定没事。可是就只是这么一个错处,锦觅就真身熔化了,玉鹅简直不能原谅自己。

        其四,玉鹅在听到“这烈光之下,恐怕早已熔了自身”这句话时,便开始黯然神伤。他一是为锦觅竟然不顾念自己性命而伤心,二是为锦觅竟然一直坚持着,不肯告诉自己她不舒服而伤心。在锦觅心里,她怀疑自己会对旭凤不利,才不肯把玄穹之光交给自己帮她装着,她硬撑着跟着玉鹅来到了天界,竟然把自己搞到了真身消融的程度。或者说,是锦觅一直都有复活旭凤的信念支撑着她,她才没倒下,直到她把玄穹之光注入了丹炉,她才如释重负,终于意识到自己的不舒服了。这不过是在证明锦觅对旭凤的情意罢了。

        其五,玉鹅在听到太上老君说,“此刻就算是以灵力相护,恐怕也只能护得片刻”这句话时,玉鹅就顾不得黯然神伤了,他变得心急如焚起来。他知道,如果锦觅的真身都熔化了,那么便是没有容器可以装载灵力,玉鹅就算给锦觅源源不断地输入灵力,也只能露出去,毫无用处。治不好锦觅的伤,也留不住锦觅的性命。

        玉鹅听了太上老君说出“只能护得片刻”这样的话,还是不为所动,他把太上老君打发走了。玉鹅从来不为自己浩瀚精深的灵力这样被浪费掉而心痛,他还是源源不断地把自己浩瀚精深的灵力注入锦觅体内,能撑得一刻是一刻。

        可是,就算是玉鹅不心疼这灵力又如何呢?玉鹅的灵力就像是被注入了沙漏中,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灵力从锦觅体内漏出去,丝毫起不到救治锦觅的效果。锦觅还是昏迷着,如果他继续这样只是输灵力,也丝毫起不到挽救锦觅性命的作用。

        玉鹅不得不停了下来,他怕会耽误救治锦觅的时间,他认清了,锦觅是真的真身熔化了,靠输灵力这种常规的办法,根本救不得。他必须要采取极端的办法,即使那是禁术。

        玉鹅把锦觅的手牢牢地攥在了自己的手里,此时的他,再次感觉到了当初他看着自己的生母在自己面前消散时的痛楚,玉鹅紧紧地攥着锦觅的手,即使锦觅是细沙,他也要用尽一切办法把锦觅留在自己的手里,他不准锦觅与他死别,即使他会付出沉重的代价。玉鹅对昏迷的锦觅说,又像是对自己的决心说,觅儿,我定会找到法子救你。

        玉鹅来到了自己的外书房,打开了他的生母留给自己那个妆奁。生母离世前,曾经托彦佑把此妆奁转交玉鹅,这个妆奁内,装着调动水族兵甲的令牌、鸟族兵力布防图和鼠仙帮簌离从先天帝那里搜罗来的种种天界禁术。玉鹅把生母留给自己的种种禁术一一翻看了一遍,试图从中找到救治真身熔化的锦觅的办法。

        玉鹅他是最喜欢手不释卷的人了,这一点我非常欣赏,他喜欢读禁书这一点,我亦非常欣赏,也许是因为我也是那种喜欢“月黑风高杀人夜,拥裘围炉读禁书”的人吧。就像赫敏曾经对哈利说过,“如果乌姆里奇教授能做一件事绝对保证学校里每个人都会读采访你的文章,那就是禁止它!”就像苏联时代的“萨姆亚特”,它们是未经官方允许出版的地下出版物,但是我们并不能磨灭它们在文学史上的价值,它们经受住了时光的考验,甚至一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反倒是那些曾经因为迎合统治者而一时风光无两的御用文人,譬如高尔基,被永远地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

        功夫不亏有心人,玉鹅终于发现了能救治锦觅的办法,这就是记载在《梦陀经》里的“血灵子,逆天改命”之术。

        只不过吧,我要稍稍吐槽一下这道具组,你光写上“梦陀经,血灵子,逆天改命”这十个字,后面全都是《瑜伽师地论》的第二卷,是几个意思?“已说五识身相应地。云何意地。此亦五相应知。谓自性故。彼所依故。彼所缘故。彼助伴故。彼作业故。云何意自性。谓心意识。心谓一切种子所随依止性……”我都不好意思说你,你不是应该把玉鹅如何割断七根经脉的办法说明白了吗?

        读完《梦陀经》的玉鹅,义无反顾地来到了锦觅在璇玑宫的寝殿,他推开了门,坚定地走了进来,一直走到昏迷的锦觅床前。摄影导演为了给观众以渺小感,便特意给了玉鹅一个俯拍镜头,让观众体会到玉鹅心中的无奈、彷徨与脆弱。

        玉鹅对着昏迷的锦觅说道,觅儿,既然你是我的劫数,如今,我便来应劫了。

        玉鹅一直都清楚地知道,觅儿是他的情劫,为了觅儿,他可能会付出一切,还毫无所得。但是面对觅儿,他还是甘之如饴——我明知道爱你会伤害我自己,但是,我并不是感叹自己在劫难逃,而是在主动来应劫。我已经沦为你的囚徒,爱情的囚徒,不想逃避,甚至心甘情愿。

        说完,玉鹅就按照《梦陀经》里的记载,要把自己的半数仙元渡给锦觅了。第一步,玉鹅先以自身灵力稳住了锦觅的病情,好让锦觅能安稳地接受他的半数仙元。

        第二步,玉鹅自己的仙元从自己的七根经脉中逼出,凝汇于手腕处,然后割开手腕,将仙元凝成血灵子,喂给了昏迷的锦觅。

        玉鹅在割断自己凝结于手腕的七根经脉之前,还有点忐忑,他怕《梦陀经》里记载的“血灵子”没有用,他是在冒险,但是他还是义无反顾,硬要割开这七根经脉,来换得锦觅存活的可能性。

        直到玉鹅见到自己的仙元,真的可以按照《梦陀经》里记载的办法,凝结成血灵子以后,玉鹅才松了一口气。他放心了,试图把这血灵子喂给昏迷的锦觅。可是这时候,邝露来了,邝露见到这样的玉鹅,她怎么可能放心?她立刻试图劝阻陛下。

        邝露进来的时候,玉鹅正在把自己的半数仙元注入这血灵子。因为玉鹅修水系术法,真身为白龙,故而玉鹅的仙元也是澄蓝色的,仙元被注入血灵子后,血灵子也不再是红色,变为蓝色。

        邝露见到玉鹅这样做,就算她不知道《梦陀经》里记载的禁术,她也应该知道,这是一种非常伤人身体的法术,她忍不住心疼玉鹅,她想知道,玉鹅这是想做什么。

        玉鹅见到邝露来了,他有很强的戒备心, 他立刻让邝露退下,免得她来干扰自己把血灵子喂给锦觅,让锦觅失去活下去的希望。

        邝露并没有听从陛下的吩咐,她忍不住劝导陛下道,如今魔军准备进犯,你若伤了自己,我天界,我天界该如何保持胜算?!

        因为邝露并不知道《梦陀经》的事,她还以为玉鹅只不过是在透支灵力,她怕玉鹅一旦这样透支灵力,会使得身体虚弱,而现在又正赶上魔军大举进犯的时刻,她怕玉鹅在这时候身体欠佳,会撼动玉鹅的权位。

        玉鹅哪里能想那么多,他心心念念的,只有锦觅马上就死了,要是锦觅死去,他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也许要跟着她身归天地也不一定,谁还管这魔军大举进犯的事?故而,玉鹅对邝露说,我若现在不救她,便来不及了。

        再说了,在玉鹅的价值观里,他只是舍掉半数仙元天寿而已,而因为锦觅得了他这半数的仙元天寿,他们成了更加亲密的伴侣,从此以后,他的生命在锦觅身上得以延续,这是玉鹅乐见其成的事。

        邝露还是试图劝导玉鹅,她含泪道,陛下!玉鹅更加强硬,怒道,退下!

        邝露是在心疼陛下,她觉得陛下实在是太傻了,竟然要在魔军大举进犯的时候,这样透支自己的灵力,在邝露心里,玉鹅就算是透支了自己的灵力,如果天魔大战真的爆发了,他还是会上前线去督战的,她实在不想看到伤痕累累的陛下,还要这样的心神俱疲。

        而玉鹅呢?在他心里,什么也比不上锦觅要紧,邝露比不上,天界比不上,他自己更比不上,所以,他丝毫不把邝露的阻挠放在心里,他固执地呵斥心疼自己的邝露退下,他怕再不救锦觅,就真的来不及了。

        邝露听到自己的主君、自己的挚爱这样的执迷不悟,丝毫不听劝谏,而她又对阻止玉鹅伤害自己无能为力,见到这样的玉鹅,邝露心中的煎熬让她痛彻心扉,她只能含恨崩溃而去。

        邝露一走,玉鹅就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半数仙元喂给了昏迷的锦觅,他知道,锦觅有救了,他做成了,没有人能把锦觅从他身边带走,死神也不可以。

        但是,玉鹅他真的丝毫不把邝露的话放在心上吗?他真的不为自己感到委屈吗?玉鹅一个人要救锦觅的时候,他的眼神中只有坚定,而邝露一来劝他,他的眼眶就红了。现在,锦觅已经得救了,玉鹅还是留下了眼泪。再刚烈的人,面对深爱自己的人,那样地来心疼自己,也会忍不住落泪,忍不住委屈的。

        从玉鹅的这滴眼泪中,我看出了邝露在玉鹅心中的地位。其实,邝露在某些时刻,也扮演了玉鹅心理上的生母的角色,玉鹅心中,并不是只有锦觅,丝毫角落都不肯给邝露的。玉鹅感谢邝露那么关怀自己,照顾自己,爱慕自己,他是不肯以同等的爱来回报邝露,但是他会把邝露当做是自己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在锦觅那里受了委屈,就想在邝露这里把他失去的爱补足。邝露和锦觅,可以说是玉鹅心理上的生母的一体两面,邝露是那个一心一意为自己打算、甚至会为自己死去的生母,而锦觅是那个在自己小时候对自己剜龙角,剐龙鳞的生母。他害怕她们其中的任何一人离开他,当然,玉鹅那种一力承担的性子,更怕的是不爱自己的生母离开自己,那就是锦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