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残酷月光]

【喻黄‖残酷月光】


#退役向#

#推荐bgm.残酷月光#

#一个标题一首歌,一首歌曲一篇文#


「港真这一章前半部分全是废话,后半部分,也是废话……」




    【我可以一直想你,忘记了呼吸】


    黄少天第一次心情激动地手指打颤时,是在他少年时期的出道战时,那个时候,他手里拿着夜雨声烦的帐号卡。


    黄少天第二次心情激动地手指打颤时,是在第六赛季蓝雨成功夺冠剑与诅咒的名声响彻云霄时,那个时候,他手里捧着象征荣耀的冠军奖杯。


    黄少天第三次心情激动地手指打颤时,是在现在,这个时候,他手里攥着想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看的电影票根。


    因为昨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雨,所以尽管太阳已经出来,天空却还是阴的。阳光是懒散的,空气是潮湿的,闷闷的让人提不起精神来。


    黄少天的心情却很好,与其说好这么笼统,倒不如说是亢奋更恰当些。抓着票据的手心微微出汗,空调开到超低温也还是觉得怎么这么热。黄少天对着镜子上上下下把自己看了个遍,直到衣服裤子发型表情再也挑不出一丝毛病来才肯罢休。


    又不是去约会你瞎激动个啥!黄少天一面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点,一面又控制不住嘴角微微上扬,就算是记者见面会时他也不觉得能比现在更紧张。


    喻文州一向守时,离约定的时间还差两三分钟时,有规律的按铃声就响起了。黄少天几乎是蹦着去开的门,就好像拿到了可以打开宝藏的钥匙,而他现在正在打开宝箱的锁,带着惊喜去看宝箱里到底有什么。


    “早上好,少天。”喻文州就是他的宝藏。黄少天觉得他们队长真是天生的衣服架子,虽然说跟那些电视上的明星没得比,但不知为何总有一种莫名的气质,就是能把你的魂魄都勾来。


    喻文州自少年起就比同龄人要成熟稳重些,岁月在别人身上留下的痕迹都是愈来愈高大的身躯或是逐渐花白的头发,唯独在他身上留下的是经沉淀后的风轻云淡和波澜不惊。


    其实喻文州不用说什么,也不用做什么,只消站在那里,便自成一处风景。他总是能让人安心,无论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好像只要他说一句没事,有我在,一切就都能迎刃而解。


    这大概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吧。


    黄少天走过去勾着喻文州的肩,就像从前他们仍然是队友,在赛场上操作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冲锋陷阵,并肩作战,迎着枪林弹雨走向荣耀。


    然而不幸的是,作为没有标注时间的电影赠券,黄少天无比悲伤地发现,他们离电影开场还有将近两个小时。


    黄少天一听,整个人都不好了,身为机会主义者哪有在这儿等时间的?而且他可没把握跟喻文州蹲在电影院尬聊两个小时。相比黄少天的抓狂,喻文州像是早就料到了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说我过来的时候看到五楼有一家电玩城要不咱们去那里打发打发时间?


    大约是没想到喻文州居然还能提出个可行性挺强的建议,黄少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然后搂着喻文州脖子说好啊咱们走,今天不把机子里的东西都赢出来咱就不走了!


    鬼知道黄少天笑得跟平常没什么两样,对喻文州勾肩搭背一点心理障碍都没有,其实心里紧张的要死。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电影做铺垫啊黄少天,你可不能到时候第一个阵亡啊!黄少天暗自给自己加油鼓劲。


    然而真到了电玩城,黄少天基本就是放飞自我,全身上下的每一个口袋里的每一分钱都拿去前台兑了游戏币。


    站在电玩城里的黄少天就像站在赛场上一样,意气风发,势不可挡。大约荣耀真是一生挚爱,拿起游戏手柄的时候,黄少天又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四射的夏天。


    或许再也没有什么别的东西能够唤醒黄少天沉睡在灵魂最深处的喧嚣。


    然而喻文州只知道这事黄少天青春年少的热血与固执,却不知道这是黄少天与他纠纠缠缠的缘分。


    喻文州很久没见黄少天这样笑过,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真实,绚烂,耀眼。其实黄少天还是老样子,经常满嘴跑火车跑高铁,看到游戏机就走不动,对秋葵深恶痛绝,喜欢软软的质感的很好的东西,然后一有点什么事就在后边队长队长嚷嚷个不停。


    黄少天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日复一日,乐此不疲,可喻文州又何尝不是呢?


    两人退役后边极少再有联系,虽然只有喻文州一个人忙得脚不沾地,但黄少天毕竟也是当过副队的人,总不好依旧有事没事打电话骚扰喻文州。所以要这么算的话,今天竟然是黄少天退役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和喻文州两个人单独出去。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联盟期间,少年时代是出了名的不对付,一见面就要吵,一吵就要打的那种。然后青年时代又是出了名的关系好,成天粘在一起跟连体婴似的那种。


    彼时他们场上是剑与诅咒,场下是蓝雨正副队,无论何时都是形影不离,这次见面竟还要掐着日子算。喻文州不免有些伤感,感叹时光真是让人猝不及防。


    黄少天也许是发现这电玩城大部分都是双人游戏,于是把正发着呆的喻文州给扯了过来,递给他一把枪说了句准备好啊队长要开始了。


    说实话喻文州还没缓过神来时就被下了一跳,但不是被突然从屏幕上冒出来的僵尸吓到的,而是被端着枪把僵尸打成筛子,嘴里还喊着技能名的黄少天吓到的。


    少天真是,喻文州好笑地叹了口气,端起枪瞄准,扣扳机,爆头!


    不得不说生化危机这种游戏就跟他们平时训练练手速,练准头一样,都是最基本的东西,没什么技术含量。先不说喻文州依然在坚持训练,操作意识完全没有破绽,黄少天这一个月以来就是过着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手速竟也每次退役前差多少,依旧能够打出赛场上的水平。这不免让喻文州有些疑惑黄少天究竟为什么这么早就退役了,但他也只是疑惑,没有问出来。毕竟这种问题首先涉及个人隐私,就算是队长也不好多说什么,第二就是在这个时候问那得多么煞风景啊。


    两位电竞大神联手,区区几只丧尸根本不够看,两人不仅破了这片区的最高记录,还把第二名甩下去几万分。游戏机哗哗哗往外滚券的时候,黄少天蹲在地上都快笑出花来了。结果因为分数太高,游戏机硬是运作了好几分钟才把券打完,黄少天蹲得腿都麻了,后来还是喻文州抓着他的手把他从地上扶起来的。


    抱着一大堆快把人淹没的游戏券,黄少天顿时觉得自己财大气粗,走路都拽起来了。


    “队长,咱们去玩那个怎么样?赌把大的!”黄少天挑了挑眉,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喻文州也学着他的样子挑了挑眉,一副你开心就好的样子。


    黄少天说的是球进洞,是一个无关技术纯靠运气的游戏,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能让张佳乐输光裤子的那种,也是能让叶修把整个电玩城都赢光的那种。


    球进洞的规则很简单,一个大圆盘,一个外圆一个内圆,外圆上有若干不同形状的洞,一个小球在内圆上以一定初始速度滚动,然后滚着滚着就会掉进洞里。玩家只需要猜测球会滚进哪里就可以了,然后不同形状的洞对应价值不同的游戏券。当然了,玩家一共有三个选择机会,玩家可以选择三个不同的洞,也可以选择押同一个,选择三个肯定收益不如一个,但可能性也相对高一些,一切都由玩家自己决定。


    黄少天撸起袖子投了币进去,然后说队长你来猜吧。喻文州走近游戏机,一边观察各种洞的排布方式一边问少天怎么让我来?


    黄少天说队长你可是活锦鲤啊,转发撞大运的那种,这种不让你来让谁来啊?


    喻文州扶额,这个解释真是,无法反驳。


    游戏开始!圆盘开始慢慢转动,小球也开始慢慢滚动。


    喻文州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把一个键啪啪啪按了三次,然后拍了拍手,站在一旁看戏了。


    黄少天瞠目结舌,说队长你是不是计算过了怎么这么快?不再多看一会吗?


    喻文州说没有啊我随便猜的,反正少天有这么多券也不在乎这一点嘛。


    黄少天说队长你也太败家了,就算我有券你也不能这么挥霍呀。


    喻文州故作惊讶地回答说剑圣大大一场比赛几百万上下还在乎这么几个钱?


    黄少天只好提醒他说我现在可是无业游民呢,要领救济金,很不容易的。


    就在他们俩斗嘴这会儿,小球已经扑通一声掉进了洞里。然后叮一声过后,黄少天差点没管喻文州叫大神,十几个洞,喻文州只押一个,居然押中了,这运气,真不愧是联盟第一锦鲤!


    喻文州平静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得意的神色,“怎么样?”


    黄少天投降,说队长你最厉害了,是我有眼不识泰山。


    喻文州笑笑,拍了拍黄少天说去拿券吧。黄少天还沉浸在喻文州神之手带来的惊愕中无法自拔,抓着一大堆券放在兑换台上的时候还是懵懵地看着这多了两倍不止的游戏券。


    服务员小姐姐大约也是从来没见过有人一次赢得这么多券的,也跟着黄少天一样愣了半天,最后还是喻文州把这两个人的魂给拉回来的。


    黄少天有点不太适应抱着这么大一个娃娃走在大街上,但是又觉得让喻文州抱两个不太好,所以只好慢吞吞地扛着这只巨大无比的布偶熊往前挪。走到门口时黄少天突然眼前一亮,他看到不远处有一台夹娃娃机,里面是许多明星角色的Q版玩偶。


    黄少天就走不动了,过了半晌,说,队长,反正咱们已经拿了这么大一只了,也不怕再多一个,要不,咱们去夹一个那个怎么样?


    于是两个将近一米八的大男人就站在了夹娃娃机面前,那情形,要多违和有多违和。


    黄少天做了个深呼吸,说我先来,听说这玩意儿挺坑的,经常到了洞口就松夹子,然后大的娃娃还干脆夹不起来来着,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我的厉害!


    但是夹娃娃机不比其他的游戏机,尤其还是这种动不动就夹不起来放不下去会耍赖的娃娃机,就更加不能随意对待。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移动夹子,控制着它的位置,但是不管怎么移,黄少天始终觉得差了点,没有什么把握,所以迟迟不敢按键。


    正当黄少天犹豫不决的时候,忽然感觉背后一热,有一个温暖的躯体轻轻贴上他的后背,然后一只骨节分明的极好看的手轻轻握住了他抓着手柄的手。


    黄少天呼吸一窒,就算他不往后看也知道那是谁,他对喻文州多熟悉啊,他可是对对方熟悉到只看呼吸的频率也能够猜到对方心情的人啊。


    “少天要哪一个?这个吗?”黄少天清晰地感觉到喻文州说话喷出的暖流萦绕在他的耳畔,黄少天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充血。全身像触了电一样,麻麻的,从头酥到尾。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喻文州已经握着他的手调整的夹子的位置然后按下了确认键。黄少天觉得时间仿佛静止了一样,眼前一片虚幻,什么也看不见,却能听到自己心脏一下一下地跳动,清晰可闻。


    喻文州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黄少天简直想咆哮,我要是冯主席我现在就驾鹤西去了啊!我的心脏要受不了了!有你这么撩人的吗?我喜欢你啊喻文州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让我怎么办啊!


    黄少天的所有理智瞬间崩盘,他想逃走,却发现整个人都被喻文州圈住,根本无路可走。他觉得喻文州这个人果然很可怕,又觉得自己纯属自掘坟墓,他觉得自己上瘾了,戒不掉,只能一点一点沉迷其中,无法自拔也不想自拔。


    公仔嘭一声掉进洞里的时候,黄少天整个人都是迷迷糊糊,跟神游一样的。直到喻文州松开他的手蹲下身去取掉出来的公仔然后把它放到黄少天手里时,黄少天才回过神来,满脸都是不自然的粉红色,连说谢谢时,嘴唇也是颤抖的。


    幸好喻文州没说什么,只是看了看表,然后说了声电影快开场了,便牵着黄少天的手自顾自地往前走去。


    黄少天的手因为紧张而微微出汗,他不想蹭到喻文州手上,便试图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却没想到喻文州握得竟然很紧,黄少天挣扎两次无果,便干脆地放弃了,任由喻文州温暖的手掌紧紧包裹住自己的。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抬头观察喻文州的表情,其实喻文州只比他高两厘米,但这个时候走在他的前面,竟让黄少天产生了一种喻文州很高大的错觉。


    他的侧脸线条柔和,眼睛专注地直视前方,嘴唇微抿,嘴角微微翘起,看上去挺高兴,黄少天却不知道他为何高兴。视线沿着脖子往下,黄少天能够看见喻文州衬衫里若隐若现的锁骨。喻文州虽然看着很清瘦,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但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其实是很有料的,人鱼线和腹肌,该有的都有。


    说实话这种感觉很奇怪,黄少天总觉得跟喻文州牵手很难以想象,但是真的牵到了以后,又觉得也就是那样,没有什么特别的。


    只是喻文州这么牵着他的手,好像就能这么走到天荒地老,岁月尽头一样。


    那就这样走下去好了,黄少天想。


    电影赠券送的是部文艺片,黄少天觉得无聊的要死,开场没几分钟就差点睡过去。倒是喻文州,看得挺认真,丝毫没在意黄少天的那些小动作。黄少天心说队长就是有这么一颗文艺的心,看看自己,怎么整都整不来这些腔调。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到电影结束的,只知道片尾曲响起的时候,喻文州正偏过头来看着他。黄少天很纳闷,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的眼睛这样好看,像是冬天的暖阳照在雪花上,亮晶晶的,又像是夜空中的花火,格外明亮,也像是远在天边的繁星,亦或是近在眼前的灯火,总是让人羡慕的,向往的。喻文州是那种即使直视你也不会让你感觉到任何不适的人,因为他的视线是那样的澄澈,那样的温柔,你如沐春风,流连忘返。


    黄少天一看到这样的眼神舌头就打结。


    可有些话,一定要现在说。


    “队长,”黄少天难得地攥紧手指,深呼吸调整自己的心情,一字一句道:“队长,我喜欢你。不是对待朋友间的那种喜欢,是那种,呃,那种想要跟你在一起的喜欢。”


    “我知道我一个男人跟你表白你会觉得很奇怪,也许还会觉得很恶心,但是我不想让自己后悔。真的,我退役的时候也是很认真地做了决定的,所以不管结果怎么样,我还是想把这种感情说出来。”


    “队长,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我觉得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这么喜欢上另外一个人了,可能只有对荣耀的喜欢能和对你的喜欢相提并论了,但是现在我没有荣耀了,我只能全心全意喜欢你了。”


    “队长,”黄少天抬起头来盯着喻文州,又郑重地重复了一遍,“我喜欢你。”


    “少天,你知不知道有些话说出来就再也没有后悔的机会了?”


    黄少天一愣,随即心整个就沉下去了,拒绝了吗?拒绝了。后悔吗?黄少天问自己,却是不后悔的。


    只是片尾曲响起的时候,他听到喻文州轻轻跟他说了声少天过来。


    他想喻文州可能是要严肃地拒绝一次,却说不出什么别的话来。幸好今天回去也不会再见面了,总不至于尴尬,他正这么想着,却忽然感觉有人用手指轻轻捏住他的下巴,然后嘴唇就被什么东西温软地覆盖住了。


    我大约是在做梦吧,黄少天想。


「终于亲上了!喻黄党让我看见你们举起的双手!」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