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有多不被理解就有多累

前言:     本人宝妈一枚,因为没人帮忙带孩子,于是一直全职在家。作为开卷有益的第一篇,实在不敢发表,怕自己的文化不高,怕自己的文笔不好,怕自己只会伤春悲秋,怕自己只是一个家庭主妇,怕......最后鼓起勇气决定,关注了一年多的简书,总要留下点什么痕迹,相信有一部分人和我一样很平凡,很简单也很善良。

图片来源网络

       这几天听说了好几个全职妈妈都去工作了,有公婆的原来不愿意住一起的也硬着头皮让公婆来帮忙带孩子了,读了小学的没长辈帮忙带孩子的也放了晚托班了,其中有俩夏天风风火火闹离婚的也安静了,当初男方要离婚的原因是:老公嫌弃了,没有经济价值,每天一副黄脸婆样。有时忙不过来要求搭把手还被批“在外工作一天应该回家沙发上躺的当大爷,你在家一天凭什么还要帮忙。”

       全职在家的这些年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反正你在家也没事做”和“你反正有老公养着”。听到这些话的时候真的明白了什么叫扎心。孩子小的时候24小时只粘我一个,一转身就哭,孩子爸也在孩子三岁前可以说就是甩手掌柜,我独自一人忙的不敢生病,腿骨折都没法去医院,导致留下后遗,更不要说睡觉和吃饭了,那都是什么时候空什么时候打发。等上了幼儿园各种活动,各种学习提升自己。在别人眼里却是“孤独、寂寞、闲”

        在你上班的时候你只要做好一件事“把班上好”就可以了,等你全职妈妈的时候才发现,全世界都是等着你去做事情,家务是你的,孩子是你的,长辈有事也是你的,孩子学校的事也是你的,因为不用上班,所以你闲的发紫。紫到谁有事第一时间就找你。

       既然全职妈妈在哪里都能占坑是不是真得起了至关重要的社会价值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在社会的观念里你是可有可无的,你给不了真正的价值,你花的钱是你老公赚的,你住的房是老公买的,你吃的饭也是老公给的。俨然全职妈妈就是一个寄生物,产生不了真正的社会和物质的价值。你所有的付出那就是“你靠你老公”。无数次碰到往日的伙伴喷我“你有老公养的时候”,我真想扣他一屎盆,他可曾想过饭是我烧的,衣服是我洗的,卫生是我搞的,床上是我陪的,心理郁闷是我开导的。愤愤然,一次朋友吃饭,一北方朋友竟然问我饭给你吃了,房让你住了,你还想怎样?我谅你和我吃饭的次数不多,咱俩不熟,以后我俩也不用熟了!

       曾经年少,我也有我的宏远志向,我工作的日子每每都是做到同职位最优秀,我全职在家,继续学习继续提升,不是打算一辈子只是洗衣烧饭,虽然这项工作最后还是我做,但我还有我更大的价值存在。

       上班的人每一个都可以说自己忙,忙于工作,忙于应酬,甚至有时只是单纯的出去娱乐也可以归功为工作压力后的短暂放松,似乎一切合情合理,可是全职妈妈呢,你去娱乐,会说你只知道玩家里不管,你说你忙,会说你整天在家没事还嫌忙。

      孩子小的时候,有点状况,只有各种指责没有带好,却没有各种体谅,孩子大的时候成绩不好,品性偏差还是各种指责。什么时候丈夫回家关心一句“你辛苦了”“你的付出是我后方保障”,我想任何一个妻子都会任劳任怨。什么时候社会给予全职妈妈这个小群体一个价值的承认,什么时候朋友见面不再是你靠别人养来问候,而真正明白她们不是不愿意走回职场,她们只是想要短暂的家庭和谐,她们的每一份付出都有着她们的价值。     

      前段时间很多关于全职妈妈各种抑郁的报道让人看得很揪心,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确实社会和家庭必不可少的群体,如今社会在进步是互联网+的时代,很多全职妈妈都利用电子商务充实着自己,那些天天怼全职妈妈是“米虫,空闲,无聊”的朋友,希望口下留德,生而为人谁都不容易,请尊重每个人的价值。

    全职妈妈在社会的地位和价值一直不被看好,而作为妈妈的我们不能预设自己的人生,我们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得空可以利用碎片时间提升自己,我们没法改变世界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境,不被扰乱,再任何时候遇见最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小佳是位二胎妈妈,由于家里没有老人帮忙带小孩,又不放心请保姆,且非常重视孩子的早期教育,从养育第一个孩子到现...
    全职妈妈爱丽丝阅读 28,112评论 20 48
  • 夜微微带着些凉意,来往的车影交织如,路灯一如既往的明亮着,蜿蜒曲折,不知何处是尽头。 我站在走廊上,寂寞的手指在敲...
    眉友阅读 300评论 0 0
  • 傍昏散步沿河行, 初夏中雨莅泉城。 烧烤小店横眼前, 两杯扎啤入肚中。 听书度时盼雨停, 子仪高节福寿宁。 暗叹智...
    超级赋能王张胜萍阅读 174评论 2 8
  • 女人,你今天美丽,沉默也稳固 他们说:是我的马群打动了你 奔向你的步伐中有足够的流浪 我点燃过无数个落入俗套的故事...
    颜族长阅读 58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