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一部分速写练习

在出差的高铁上,心血来潮下了简书app注册了账号,然后,不知道该写什么,以前只是听朋友提起过。

想想,梳理一下过去的一年画过些什么,看看有没有点变化。

先谢谢大家来看我画的画,看我碎碎念唠叨。先放一张可爱的,么么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年去日本玩的时候逛文具店,买了一些本子和画笔,搁置了小半年,去年2月份在一些朋友的鼓励下,重新拿起画笔。

这个32K左右的本子,内页一共100页,开始的目标是,争取每天抽出15-30分钟时间画一幅速写小画,一年之内要把本子画满。

当然,由于各种因素(主要是自己懒)这个本子至今还空了20多页。但是按照时间顺序画过的画,还是看到了一些变化,也回顾了去年重新开始画画到现在一年多经历过的一些心情。


这是第一张,重新开始的时间点,每次搁置过一段时间后再拿起笔,都会很难下笔,紧张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始,大鹅和baby的脚都重重的多描了几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开始不打铅笔稿,并试图通过线条的粗细变化而不是阴影排线来制造一些体积感,开始尝试不太擅长,能看到画错用其他线条掩饰和过分修饰的痕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换笔,吴竹万年笔,话说现在用的水彩?国画颜料也是吴竹的。不喜欢普通黑水笔描粗线条的粗糙感,想挑战一下类似国画白描的技法,第一张依旧有点紧张,同时也坚持不打铅笔稿。眉毛挑的人物表情都变凌厉了,依旧拦不住内心的小雀跃,最后画和笔合影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尝试过之后就稍微有点放开了,这是一张“笑豁”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是自己比较满意的,不太熟悉的角度,线条流畅了一些。只是那个羽毛球拍总被F先生说成是平底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心脆弱敏感的青年画家,尽管穷困潦倒也要戴一顶帽子。梵高画作的地位,有一点受到讲述他传奇故事的人的炒作之嫌,看他的画,纯粹从看画的角度去理性欣赏就好。命运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看到这张照片很感动,画的小心翼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论美丑贫富,女子应有自己的格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靡全球的喜剧大师,却是个抑郁症患者,请多关注身边的人,也许他/她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轮回,好像是一个摄影赛的大奖。其实画的是马克笔着色,最后被我自己把照片调成黑色的了,好像这样去除了色彩的影响更能引人深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孩面对的是一个画板,你要画什么呢?又是为什么要画?这样转过头来,眼里的神色到底是茫然、不甘,还是仅仅是纯真的一个回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去年一年的几幅画,到年底又懈怠了,一直停笔到最近,开始自学水彩画,生命不息绘画不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