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30岁的我遇上了20岁的她《短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彬锋王座

01

阿乐,来来来,给你介绍个妹子。阿乐昨天见得那个女孩怎么样啊?阿乐,今晚我帮你约了个女孩见面,一定要来啊!

是的,我叫阿乐,一个到三十岁还没有女朋友的单身汉。我的父母总是为我的终身大事着急,我也急,亲戚朋友也急,认识我的人都急,关心急得像快递一样,天天喊着我的名字让我签收。

每次相完亲,父母都急急忙忙打电话来问见的女孩怎么样啊?

这个女孩太高了,不适合我。那个女孩太胖了,我吃不消。刚见的那个女孩很漂亮,但是聊不来。

然后父母总是对我说:"别要求太高了,年龄也不小了,找个差不多的女孩结婚就算了,你看看你的同学们都当爸爸妈妈了,就剩下你没结婚了。"

可是他们却不曾想到其实我也很想结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有一个爱我的人每天陪伴在身边,回家后有人给我做一口热饭,周末有一个人陪我看电影。我想要的其实只是简简单单的生活,和一个懂我聊得来的女孩罢了。慢慢的,我习惯了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回家,一个人……


02

周末的一个早上,铃!铃铃!铃铃铃!我接起了电话。

老铁:阿乐,记得中午十二点到富贵饭馆。

我:去那干嘛啊?

老铁:你忘了我昨天和你说了,带你去见个女孩吗?

我:老铁,算了吧,每回去了结果都一样,还浪费大家时间。

老铁:我和你说啊,我打包票这回这个女孩一定适合你。

我:唉,每回你都这么说。

老铁:来吧,来吧,反正你又是一个人在家宅一天。

我:你怎么知道我是一个人!

老铁:对了,我忘了,你家里还有一条狗,哈哈。

我:唉,你就知道每天损我。

老铁:来吧,来吧,记得准时到哦。

我:好吧……


03

平时邋里邋遢的我,又像以往相亲前一样,整理好发型,穿上西服,擦亮皮鞋来到镜子面前对自己说:加油,这回你一定能遇到适合自己的人!

从家里出门后我就赶快打车前往富贵饭馆,来到饭馆时,我看了下手表,居然才11:30,我早来了半个小时。不知道是不是单身太久了,我居然期待老铁给我安排的这次相亲。但是回想起和以前见过、相处过的女孩,心里又顿时有些莫名的伤感……

我找了一个饭店角落的餐桌坐下,静静地等候着老铁和女孩的到来。每过一小会儿我就看看手表,平常半小时过得那么快,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感觉那么漫长。

时间一分一秒流过,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动着,终于到了12点。看到有人缓缓的打开富贵饭馆大门,我的双眼目不转睛的看着即将要走进来的女孩。是的,他来了,那个从小陪我玩到大的老铁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老铁:阿乐,你还真准时啊!平时大家吃饭你总是迟到。

我:你不是说要给我介绍个女孩吗,她人呢?

老铁:她刚下火车,再等下马上就到了。

我:她怎么还坐火车啊,家在外地吗?

老铁:是的,她是京州市的。

我:哦,好的,那再等下吧。

十分钟过后,一个长发飘飘白色短裙的小女孩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她看起来是那么清纯动人。


04

老铁:阿乐,这是我表妹小雪。

我:你好,小雪。

小雪:你好,阿乐。

老铁:我还有点事,你们先聊啊。

随后老铁走出了饭馆,餐桌上只剩下我和小雪两个人。虽然我见过不少女孩,但是这次见到的小雪,却让我十分紧张,因为她看起来太年轻了。我担心我们的年龄差,而让我们之间产生差距。

05

我:小雪,在路上这么久了,肚子饿了吧,来看菜单。

小雪:嗯嗯,好的。

小雪点完菜后,我们两又开始了聊天。

小雪:你不是第一次相亲了吧?

我:是啊,相亲过不少次了。

小雪用好奇的眼神看了看我说道:"那你肯定要求很高了,要不然这么多次了,总会遇到合适的人。"

我:哪有啊,如果遇到合适的了,那我还会再和你见面吗。

小雪:那可说不准啊,现在的男人都不知道脚踏几只船了。

我:我要是那样的男人,现在早有老婆了。

小雪笑着说:哈哈,是啊,来之前我表哥都和我说过你光辉的往事了。

这时我心想:我哪有什么光辉往事啊,老铁肯定又损我了,唉。老铁都和小雪说什么了啊?说我以前失恋,在马路上撒酒疯?还是我父母为了给我找女友到电视台给我登记了非诚勿扰?还是那次相亲,居然相了一个男的……

小雪看我皱着眉头,和我说:开玩笑的了,我来之前,表哥只和我说过一件事。所以我决定来见见你。

这时我心想,我有什么事值得一个小女孩从遥远的京州市来到我们这里来见见我这个大龄单身汉呢?

06

紧接着小雪说:10年前,表哥带着一个女孩在京州市马路上玩耍。而小女孩从小过马路的时候,就爱东张西望,当时也不知道从哪里驶来一辆摩托车朝她撞去,就在那一刻有一个男孩冲到她面前将她推开,而救她的同时男孩的一条腿却再也不能走了。多年后这个男孩因为自己是一个瘸子而在恋爱的路上遭遇坎坷。而他又是一个那么有责任心的男人,每次相亲后都要拄着拐棍坚持把女孩送回家中。那些女孩总是用奇异的眼光看着他,然而他却总是用阳光的笑容来告诉世界他也可以做到别的男人能做到的事情。

这时我激动的说:难道你就是当时的那个小女孩吗?

小雪:我不是。

我:嗯嗯,真想再见一次那个小女孩啊。

小雪:你当时为什么要救那个小女孩呢?

我: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只是想保护眼前这个小女孩。

小雪突然流泪了说:谢谢你救了她。

我:小雪,你怎么哭了啊?

小雪:10年前,朋友带着我骑的他最爱的摩托车在大街上驰骋,当时我贪玩,告诉他再快点,再快点!可是没想到由于速度太快,当时马路上冒出来一个小女孩,车没有刹住,幸好有一个男孩冒出来救了那个小女孩,要不然我终生后悔。

我:你就是当时摩托上的小女孩吗?

小雪:是的,终于见到了你,阿乐。

这时我心想,今天遇到了小雪真的很高兴,相亲的事就忘了吧。


07

在小雪临走的时候,小雪说:对了,阿乐,我是97年出生的,今年20岁了,你多大呢?

我:我今年三十岁了……

终于问到了这个问题,我心想我们两年龄相差这么大,她会遇到合适的人的。

而小雪笑了笑说:"阿乐,我这么远来看你,难道你不想留个我的联系方式以后再见吗!"

写到这一刻我笑了。

阿乐,赶快来吃饭了,吃完再写咱们的回忆录。

好嘞,老婆!

彬锋王座——文章健身房——十全大补

图片发自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幕 手机店,内,日 人流稀少道路有一家修手机店,名字叫一夜暴富。 阿贵趴在柜台上给手机贴膜,对着手机吹哈气 门...
    我拍电影文化传媒阅读 438评论 0 1
  • “一以贯之”,首先要有“一”志向,然后“贯之”,我原本理解为坚持,小伙伴提醒之后,觉得理解为选择更好。 拿我自己来...
    菁小菁阅读 176评论 0 0
  • 方正说道 :“先放一周吧,有可能时间比一周还要长,不过小李你可千万别跑远了,一旦蛇出了洞,咱们就必须马上展开行动了...
    长白居士阅读 208评论 0 0
  • 不经意间,手机响了,一串熟悉的电话号码。是她打过来的。按下接听键,从听筒的那边传来了一阵抽噎的声音。 "你怎么了,...
    没脾气先生阅读 261评论 0 1
  • 6000多步终于走到了,我们向往已久的莫家街。 莫家街是西宁最古老的街道之一,迄今已经有六百年的历史了。在今天的西...
    李春梅北京阅读 4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