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张成贵》

第一幕

手机店,内,日

人流稀少道路有一家修手机店,名字叫一夜暴富。

阿贵趴在柜台上给手机贴膜,对着手机吹哈气

门口的右边站着一个二十岁的年轻人在选手机,来回的绕着柜台走

A:现在一个月能赚多少钱?

阿贵低着头给手机贴上新膜,动作迅速:不赚钱,赚啥钱啊,赔本赚吆喝。

A走到柜台旁边(两个人出现在同一个画框):有没有发财的法子?

阿贵把手机递给A:修好了,二十

A拿着手机划了两下:这么贵,便宜点,经常来,十五。

阿贵从抽屉里找出一盒烟,递给A

阿贵:你还不了解我?什么时候多要钱了,就算 县长过来亲在找我修手机,一分钱都不能少。

A从钱包里拿出一张二十的钱:你就吹吧!要是县长过来找你修手机,我就娶县长他女儿。

A把手机装进口袋大摇大摆的向 门口走去

第二幕

手机店  内  日

阿贵走在镜子面前,弄眼角的皱纹。

手机店/路边  日

阿贵用手机拨打电话小成的电话。

饭馆  内  日

小成在擦桌子,手机响了。

vo

喂,小成今晚一起到我家喝点,别忘了。

vo

知道,告诉大海了吗?

vo

一会我打电话告诉他。能早点来就早点来,

vo

贵哥,让阿姨多做点好吃的,今晚多一个人。都是一起的。

vo

谁啊, 我认识吗?

vo

到了你就知道了。

第三幕

饭馆  内  日

小成挂掉电话,小文拿着蛋糕从门口进来,放到了桌子上

小成从柜子里一个杯子倒上水,递给小成:杯子是消过毒的。

小文客气点点头:谢谢,只有你自己吗?

小成接着到一杯水:我老婆今天会娘家了。

小成喝了一口水:你怎么知道他生日?

小文用手转了转杯子:好歹也是半年同桌,当时听说的。

小成放下杯子:一会我收拾收拾,咱们就出发吧!

第四幕

路边 内  日

阿贵走在马路

阿贵:妈,今晚多做点好吃的,他们说想吃你做的椒盐鸡,红烧排骨,

阿贵穿过一个转弯

阿贵:还有不要忘了买条鱼,我回家做油泼鲤鱼。

阿贵的前边的路口有一辆车出来

阿贵:现在我去理个发,一会我去接颖儿放学,你先去市场买点菜准备一下。

那我挂了。

第五幕

理发店  内 日

里面有一个男的理发师正在给一个女顾客洗头

乌黑亮丽的头发顺滑而下

理发师:你这头发留了好几年了吧,这么好看,剪了可惜。

女顾客眼眶有点发红:今天和男朋友分手了, 我要忘记他,我要重新开始。

你们男人都一个德性,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得到了又不珍惜,要是男人靠得住,母猪能上树。

阿贵坐在理发店的路口嘴里喊着一根烟,来回摸口袋

理发师从口袋扔出一个打火机

阿贵 :姑娘,说话注意个分寸,你爸妈没教你啊。

理发师和顾客坐在镜子面前

顾客回头看了一眼态度恶劣:你谁啊,关你什么事

阿贵:你啰嗦个锤子,分手就分手呗,有什么大不了的饿,叽叽歪歪,骂人就指名道姓的骂,别阴阳怪气的,以为全天下男人都是坏人

顾客一下子气的跳起来:我说你了吗? 你急什么,出去吸可以吗?在房间里一股子烟味,这里是公共区域,又不是你家。

阿贵:我来到现在,我已经忍你很久了,怪不得你男朋友跟你分手。

女顾客拿起自己的衣服向门口走去:不理了。理个发都不顺心。

理发师:下次再来啊。

第六幕

理发店 内 日

理发师用推子给阿贵修头发

理发师:终于走了,她每次来洗头都不给我钱,还说请我吃饭,半年都过去了,连杯水都没喝上。

女顾客站在门口扔下了两百块钱

阿贵:这样自以为有点姿色的,家里有钱的,以为全世界都要温柔待他。

理发师移到另一边:贵哥,听说你妈现在到处给你张罗对象,也该抓紧了。

阿贵:急不得,感情这事,得靠缘分

第七幕

蔬菜市场  内  日

贵妈手里提着一个包,站在一个摊子面前选白菜:今天的白菜不新鲜啊

阿姨从框里拿出一个大一点白菜:平常不是你儿子买菜的吗?今天你怎么来了?

贵妈:今天我儿子过生日,让我提前准备一下,还要早点回去做饭

阿姨:今年多大了,有对象了吗?

贵妈:有啥啊对象啊,还整天不着急,都二十六了吗,还带着一个女儿。

阿姨:话可能不能这么说,缘分是上天注定的,该来总会来的

贵妈:她姨,有合适人家的姑娘,就给留意一下,促成一段姻缘,也是功德一件。

阿姨:放心吧!阿贵可是帮了我不少忙的。在

第八幕

幼儿园学校(辅导班)外  日

阿贵站在门口打着电话:喂,大海,今天加班吗?我都说好了。

颖儿背着书包手里拿着一张白纸从学校走出来

阿贵挥了挥手:那一会就过来吧!我在家等你们。

颖儿跑着过来,嘴里喊着:爸

阿贵一下子抱起:手里拿着什么,手冷不冷。

颖儿:爸,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你猜是什么?

阿贵抱着女儿走到车旁边

阿贵微微一笑:不知道。

车  内  日

颖儿拿着画给阿贵解释,里面画了一个小房子,一个太阳,还有三个人

颖儿:爸,这个高的就是你,这个矮的就是我,还有一个呢?就是我的妈妈,你的老婆了。

阿贵:咋了?

颖儿:我听见奶奶一直说你,所以希望你快点找女朋友。

阿贵:不要听你奶奶的,那是大人的事情,现在爸爸过的很开心,

在我心里就希望你能开心的成长。

后面有一辆车在摁喇叭

阿贵向左看了一下后视镜,有转向右看了一眼颖儿,摸着女儿的头:明白吗?

颖儿用力的点点头:爸爸

阿贵: 哎

颖儿:爸爸

车离开幼儿园的门口

第九幕

厨房    内    夜

厨房的水龙头流出来,贵妈正在洗白菜,贵爸正在洗鱼。

贵爸把鱼递给贵妈,贵妈看了两眼

贵妈:不行,洗干净点,你看看你,洗鱼都洗不干净,干什么中用

贵爸:我洗的很干净了,冲了两遍

贵妈:在冲冲

阿贵和颖打开门进来

贵脱掉衣服:爸妈,我回来了。

颖儿跑到厨房里去:爷爷奶奶,我们在干什么啊

贵妈笑着:给你做好吃的啊。

贵走到厨房,看看了菜,肉,鱼。

贵:女儿,去把书包放下,练一会字,一会你干爸过来,要检查你字练好了没

颖儿:我两个干爸都来吗?

贵:一会就到了,快去写。(走出画面)

贵:妈你帮我切一点葱花蒜末。

第十幕

公路,外,日

小成停车停到路边掏出钱包:你等我一下,我去买点好吃的。

小成出去。

小文坐在车里,忐忑不安。(他已经两年没见过阿贵)

小文:好久不见,还记得我吗?

小文:今天你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小文照着镜子补补妆

小成拿这一箱苹果和梨子,一塑料袋小孩零食。

小文看一眼果冻糖:你怎么还买这个?

小成:给我女儿的,他喜欢吃这个。

小文:你女儿?谁啊?

小成启动发动机,看了一眼后视镜

小成:阿贵现在有一个女儿,今年七岁,我大海都是他干爹。

小文放下手机:他什么时候结婚,有孩子了,什么时候的事?

小成:他怎么可能结婚?孩子是他领养的,颖儿也算是命好,遇到了阿贵。

小文神情落寞的把头转向床边:他有女儿了啊!

小成撇了一眼小文:这就是他这么多年没结婚的原因。一个人带颖儿给带大了。

如果你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这可能对你不公平。

小文揉了揉头发:命运弄人。

第十幕

贵家  内  夜

桌子上已经放满了食物,厨房的里阿贵正在热油,做油泼鱼。

贵妈在旁边洗碗筷故意掉了一根筷子,费劲的弯腰捡起来:又老了

贵:说什么呢?这才多大

贵妈:你说呢?过了今天你都二十九了。我也快老的走不动了

贵:妈,少吃多锻炼,没事多出去健身。

妈:现在你妈啊,什么都不想,就盼着你找个对象。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贵专注把酱油洒在鱼上,把热油泼在鱼上,鱼冒出油烟。

妈:颖儿是一个可爱的孩子,毕竟不是亲生的啊。

贵拿着鱼端出厨房,转过身来:妈,这个事就别说了。今天我生日,

第十一幕

客厅  内    夜

贵把鱼端出来,放到桌子上

颖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爸,我干爸怎么还不来?

贵抬头看了一眼时间:快了

门口的汽车喇叭响了

颖儿急忙站起来:一定是我干爸

画外音:又响了几声喇叭

贵:去看看

颖儿提着一包零食和三个人走了过来,贵妈在接待客人

把带的礼品什么的放在桌子上

小成:伯母,贵哥呢?

贵妈:小成,有新客人不给伯母认识一下?先做。

小文:阿姨,我叫许恋文,是张成贵的高中同学。

阿贵从厨房里走出来,看见小文,愣住了,慢慢走到沙发。

小文看着阿贵:好久不见。

阿贵惊慌失措:你怎么来了?不是,我没别的意思

小文微微一笑:你还是没变

小文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盒子递给阿贵:生日礼物

贵妈:饭菜已经好了,一面吃一面聊

第十二幕

几个人围在一个桌子上吃饭,阿贵传给每个人啤酒

从头传到尾,桌子上摆上几瓶啤酒。

阿贵:颖儿,给姐姐拿听可乐。

小文:给我啤酒就行

阿贵拿起酒杯做了三个手势

食指向上指一下,大拇指向上指一下,锤自己一下,在用食指指天一下。

阿贵:感谢大家的到来,老规矩,咱们先敬三个,敬老天爷一个,敬自己一个,敬时间一个。

几个人喝了三杯。

阿贵抬起头看了坐在对面的小文:来大家吃菜吃菜。

贵妈:小贵,你多让女同学吃点菜,少喝酒。

小文:没事阿姨,不用跟我客气,都不是外人。

夜空中的月色很亮

桌子上还剩下残余的蛋糕,父母在厨房收拾碗筷

阿贵和小成大海小文站在阳台聊天,旁边放着几瓶啤酒

小成:我去年结婚了,面馆是我岳父留给我的,要不然我早就被饿死了。

四个人喝了一口酒

大海:起码比我好,我现在失业,女朋友还要和我分手,太多无奈了。

四个人喝了一口酒

小文:我也不怎么样,虽然干公务员工资稳定一下,可是也就那样,混口饭吃。

四个人喝了一口酒。

阿贵:别说了,喝吧!

小城:哎,耍赖皮啊

大海:故意让我们出丑是吧!太阴险了。

阿贵低下头:我没什么事情,就是有点太累了。

小成转过看了小文一眼,小文被转过身,拿着酒瓶转。

小文碰阿贵:敬你一个,这么长时间不见,都没想到你都当爸爸了。

阿贵:你呢 ?也应该很多人喜欢吧!

小文:这又不是上学的时候。

第十三幕

客厅  内  夜

贵妈拿着水果放到餐桌上

颖儿拿着一块苹果:爸,奶奶说水果切好了。

颖儿跳到沙发上

小成:我去那个苹果吃,今晚喝多了。

大海:我去个洗手间。

阳台上剩下两个人

小文:我该回去了。

阿贵:我送你吧!他们两个每次来我家喝酒都会住下,不能开车 。

小文:不用了!打个车回去就行

阿贵:今天我过生日,这么大老远过来,送你回去还怎么了。

小文从沙发上穿上羽绒服拿起包,阿贵走到卧室拿了一件外套

颖儿:姐姐,你今天吃饱了吗?

小文:做的太好吃了。

颖儿:那是我爸爸做的。姐姐,你跟我爸爸是同学吗?

小文:是啊,怎么了?

颖儿:那你跟他差不多大了。

阿贵从卧室出来拿了一盒烟:颖儿,我送你姐姐回去,你吃完了就去休息。

颖儿做了一个军礼:爸爸,注意安全

第十四幕

门口公路    内    夜

两个人从楼下走出来,搭了一辆顺风车

第十五幕

车  内景    夜

城市的夜景

小文:颖儿很可爱。

阿贵:你们刚才聊什么了?

小文:就是随便聊聊,听他们说这些年,你经历很多

阿贵:还好吧,不算什么。命运总会跟你开玩笑,活着最重要的是满足、

小文看着手里的烟盒: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阿贵:自从不上学,就开始抽了。你都大学毕业了,想想也有五年了。

小文:你是高二退的学吧!我们还当过半个学期的同桌。当初为什么退学?

阿贵:学习不好,学不进去。

小文:你还是什么都不说,都藏在心里

阿贵:习惯了

车停下来,两个人下来

阿贵:大哥,等我一会,我说两句话

小文:我到了。

阿贵环顾了四周:你们家搬家了。

小文:刚搬的,换了一个大一点的,你怎么知道我搬家?

阿贵:这不是新建的小区吗?那你快上去吧!司机还等我呢?

小文:哎,张成贵,

阿贵转过身

小文:我们以后常联系吧!

阿贵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点了点头

第十六幕

车  内  夜

阿贵做在车里递给司机一颗烟

阿贵点上火,猛吸一口。

窗外的风景划过

司机从后视镜看了一眼

司机:兄弟,有心事

阿贵又吸了一口:过去事

第十七幕

卧室    内      夜

小文一下子躺在穿上哇哇大哭起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不说话?为什么不承认?

明明那么多想说的,想问的。他这些年干了什么,发生过什么。

你到时说啊。

你也不问我,过的好不好,辛不辛苦,有没有对象?

你这样,

算了,真是败给你了。

第十八幕

客厅    内    夜

小成大海坐在沙发看电视,贵妈和贵爸从房间走出来

贵妈:小成,这个女孩和小贵是什么关系?

小成:他们啊,是高中同桌。听说小贵过生日,正好有时间就过来了。

贵妈:就这么简单?

小成:就这么简单。

贵妈:那姑娘有没有对象,在哪上班啊,你知道吗?

小成:这个你在吃饭的时候咋不问清楚呢?

贵妈:你看小贵都不小了,还没个对象,这当妈的愁啊

小成:伯母,你就别操心了,缘分都是上天注定的。该来总会来

贵妈:你这孩子,站着说话不腰疼。

算了,我已经让别人给阿贵介绍了一个对象,还是一个有钱家庭的小姐

小成:这个小贵知道吗?

贵妈:他回来就告诉他。那是一个大户人家,如果能成,小贵的压力就轻多了。

第十九幕

家门口 外  夜

阿贵走在路口的石板缝上 ,放了两瓶啤酒,一撮烟头。

客厅  内  夜

贵妈做在沙发上看电视,时不时的看了一下表

阿贵从门口走近来

贵妈:有心事

贵:你怎么还没睡?

贵妈:想跟你说个事。

贵:能不能明天说,有点累了。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

贵妈:就一会,你博姨给你介绍了一个女孩子,你明天空出点时间去看看。

贵拿起桌上的苹果:能不能提前打声招呼?每次都这样。

贵妈眼珠一转:必须去,那个女孩也是大学毕业,家里是也做生意的。条件这么好,万一看上你了呢?

贵:妈,我这才二十七,混的也可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可是一天天这个事那个事,还有完没完啊!

还有啊,现在颖儿大了,有些话该不说的就不说。我累了,先睡了。

阿贵走到房间,听见碰的一声

第二十幕

早餐店  日  外 

刚炸出来的油条,沸腾的油,老板拿着两根筷子来回翻腾。

老板给前面一个人装了两根油条

阿贵排队向前:和平常一样。

老板拿着一个塑料袋装油条:丽丽,打三杯豆浆。

老板:好几天没来了?

阿贵:这不起床就过来了。生意还是不错?

老板:老样子。

丽丽拿着三杯豆浆递给阿贵:小贵哥。

阿贵接过手:越来越漂亮了,

丽丽只笑没有说话

阿贵:那你们忙啊

阿贵离开

老板喊了一声:丽丽干活。

第二十幕

客厅  内    日

颖儿拿着书包从卧室里走出来

贵妈正在厨房揉面,贵爸拿着鸟笼刚回来

贵:喊你奶奶吃完饭在弄。

母亲做到了座位上,阿贵给母亲到满了豆浆 :妈我昨天喝多了

贵妈:让你少喝点,少喝点,就是不听

贵给自己倒了一碗豆浆:我知道了。

颖儿咬了一口油条 :爸,我昨天那幅画忘记拿出来了。他们都没看就走了。

贵拿了一餐巾纸放到母亲旁边:把他留起来,改天在看。

贵妈喝了一口豆浆:颖儿,你想想让你爸爸有一个女朋友

颖儿点点头:想,是昨天那个漂亮姐姐吗?

贵妈放下碗看了一眼阿贵:今天下午一点啊,在成龙饭店,你打扮一下。

贵妈转过头对着颖儿:听说他也很会画画

阿贵:今天下午有人去找我拿手机,没空啊。

贵妈:都约好的,咱们不能失言,一会去买件衣服。

第二十一幕

商场三楼    内    日

小文和小雪逛商场,在超市走着

小雪:你眼睛怎么了?

小文:大早上就给人打电话,我还以为什么的大事

小雪:逛商场不是大事啊,今天我要去相亲。让你陪我选两件衣服。

小文翻了一个白眼

小文:你去相亲,脑子抽了吧!你才二十四,急什么。

小雪:你下午有事吗?跟我一起去吧!

小文:不去,下午我要睡觉。

商场二楼  内  日

阿贵和贵妈在商场

阿贵穿着一身西服站在镜子面前

阿贵:我不适合这种风格

贵妈:男人大气精神一点,像个男子汉一样,千万别学你爸

阿贵:太贵了,没必要,又穿不了几次。

贵妈:妈这一辈子就盼着你出人头地,给我和你爸争口气

你看看你爸,穿的邋里邋遢的,干啥人家都不用,

人靠衣装佛靠金装, 不管你做事还是做人,都给人家一个好形象不是。

阿贵摸摸口袋:妈,我现在靠的是实力,不屑于和他们比个高低

贵妈:这个衣服算什么,男子汉大丈夫做个事情不扭扭捏捏的。

贵妈 :美女,把旧衣服给包起来。

阿贵拿过旧衣服把烟盒拿出来

第二十三幕

阿贵和贵妈从商场门口走出来

两个人做上电梯

贵:妈,我还是觉得有点贵了

贵妈:你还真是随你爸,小家子气

小雪在试衣间试衣服,小文在选衣服

转过头看见阿贵和贵妈从电梯走上来

画外音小雪:小文,小文 你进来帮我看一下内衣里面有什么东西

小文 :你自己看不到吗?

画外音小雪:在背后

试衣间  内  日

小文走进试衣间,慢慢的把手伸进衣服里面

小文:有一根头发

两个人从试衣间走出来

小文跑到楼梯看了一圈,环顾四周,没有发现阿贵

小文:去哪儿了

小雪走到镜子面前:你说好看不好看?

小文点点头:还行

回忆:

你以后啊,要不是找不到我,就喝一口水,当你喝到第三口水的时候,我就会出现。记住了吗?

小文翻了自己的包只有一个空瓶子:你带水了吗?

小雪:在包里你找找

小文找到半瓶水

小文喝了一口,走到门口,没看见人。

小文又喝了一口,又没看见人。

小文丧气找到一个座位:小雪,你还喝吗?不喝我都喝了。

小雪拿着一个手提袋走了过来,小文喝完半瓶水扔进了垃圾桶

走出门口转身的时候碰见了阿贵

第二十四幕

小文一口水喷出来,喷到了阿贵的衣服上

小文仔细瞧了瞧阿贵

小贵:许恋文?你也在这。

贵妈拿出一张纸擦了擦衣服,小贵用手挡了一下,抢过纸巾递给小文。

小雪急忙拿纸,比阿贵慢了一部

小文低下头接过纸擦了擦手和嘴: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们在前面。

阿贵:还好是我们,如果是其他人就尴尬了。

小文站起身接了另一纸:你衣服湿了吗?我家里有熨衣服的,我帮你熨一下一下吧。

阿贵:不用,用吹风机一吹就干了。

贵妈:那就熨一下吧!下午还有相亲呢?总不能湿乎乎的去吧!

小雪:对啊,衣服湿了穿着也不舒服。

第二十五幕

小文家  内  客厅

小雪打开电脑,小文拿出机器

洗漱间  内    客厅

小贵把衣服挂在墙上,换上了老衣服。走了出来

房间放了一首歌

小贵递衣服给小文:麻烦了

小文:本来就是我的错啊,新买的西服就被我给弄湿了。

小贵:正好不太习惯。

小文:伯母说你去相亲,是真的吗 ?昨天怎么没听你提起。

小贵:他们从来不会提前告诉我。

小雪从卧室走出来:冰箱里有好吃的吗?

小文:你自己看一下吧!

小雪拿了一个雪碧:你多久不做饭了。

小学从冰箱拿出一个烂了很久的苹果

小文抬头看了一眼:没时间做。

小文把衣服翻了过来,小贵看着侧脸

小文: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

小贵:快好了吧!

小文:奥,马上好了。

第二十六幕

酒店    内景    夜

桌子上摆满了一桌子菜,做这几个老人小雪的爸妈,二大爷,三叔,

圆盘一直转一直转

小雪:怎么还不来?还来不来?

雪爸转了转桌子,圆盘一直转

阿贵一身西装停下车,从马路对面走过来,上了三楼,推开包间门

阿贵看着这么多人愣了一惊,把带的两瓶好酒放在桌子上

阿贵和他们挨个握手:伯母伯母,二大爷,三叔,小雪,

阿贵把衣服脱了:不好意思,我那车子在半路抛锚了,

雪爸不给好脸点点头:菜都凉了。

阿贵给几个人倒上酒:伯父,我家餐厅我不常来,我就让厨房的人给加上了几个特色菜。

服务员敲了敲门,端着菜走进来

阿贵把热菜接到放桌子上,然后把冷菜给端下去。

阿贵:美女,这个五福临门拿给厨房里的师傅,这个八方来财就送给你们当晚饭,还希望你告诉厨房里的师傅,让他拿出最好的手艺,今天我宴请很重要的客人,别等我们酒喝完了,菜菜开始上,是不是。辛苦你们了。

服务员:我一定转达。

雪妈看着五福临门和八方来才送人感觉心疼。

雪爸满意的点点头

阿贵给雪爸倒上酒:大家久等了。

雪爸:好菜配好酒才对。

雪爸站起身:来,我给介绍一下,这是我女儿张雪。

阿贵:幸会幸会,张成贵

小学:许恋文同学。

阿贵点点头:这么巧。

第二十七幕

包间  内  夜

服务员端着几个菜走上来,阿贵放到桌子上

伯母:这个我们没要吧!

服务员:我们的厨师长说了,您太客气,特地做了一个七星报喜送给您的客人,祝您宴客愉快,还烦请您以后多来光顾才是。

阿贵夹了一个筷子吃了两口:一定一定,替我转告厨师长,鲜而不油,好吃,

服务员走出房间

雪爸:小贵年纪轻轻,真是一表人才啊。

阿贵:伯父见笑了,以后生意还要向伯父多请教才是,最近经济惨淡,还多劳烦伯父提携。

雪爸:舍女小雪要是有小贵的一半才能,可谓是天赐之福,小雪,还不敬小贵一杯,以后多学习才对。

雪母:小学平常不喝酒的。

小雪拿起酒杯敬了一杯阿贵

阿贵:客气了。

小雪起身去洗手间

第二十八幕

洗手间  内    夜

小雪拿出手机打给小文:小文,你知道我相亲的对象是谁吗?

卧室  内  夜

小文在房间看书,电话声音响了

小文:谁啊

小雪:就是你的高中同学,今天中午遇见的那个,张成贵。

小文放下了笔:啊,那你们说什么了。

小雪:我爸正在和他喝酒呢?

小文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这个世界怎么这么小。

第二十九幕

阿贵:伯父伯母,我现在有一个女儿还在一年级,我的家庭条件恐怕也是一般家庭,怕是配不上小雪,委屈了小雪。

伯父摇摇头拿起一颗烟:小贵你也是聪明人,如果不是喜欢你,是不会和你一起吃这个饭。

阿贵拿出打火机给伯父点上火

伯父:希望你和小女对这件事能够上点心,小雪是我的女儿,他从小就比较顽皮叛逆,喜欢什么样的人我一眼就看出。

厨师长敲了敲门,厨师长拿着一杯酒走进来。

阿贵转过头

阿贵:厨师长大驾光临,欢迎欢迎

厨师长:刚才服务员说有个老板宴客,第一次过来,不知道今晚这菜还满意吗?

阿贵拿起酒杯:非常好,厨师长年纪轻轻,就担当餐厅的主厨,可见厨艺和人品一定是胜人一筹。

雪爸看着阿贵

厨师长:老板说话妙语连珠,能选择这个餐厅是这个餐厅的荣幸,如有照顾不周,一定要细心培养。

阿贵:不是什么老板,就是城南北街一个修手机的,也希望兄弟们互相关照才对。你说是不是,厨师长,来,我替大家敬厨师长一杯。

厨师长干了这杯酒:一定一定,那我就不打扰老板,老板吃好喝好。

小雪不耐烦的眼神夹了一口菜:虚伪

第三十幕

雪爸鼓掌:好啊,好。别的手机店在电商的打击下都关门,小贵的手机店依旧生生意兴隆,可见他们买的恐怕不是手机。

阿贵:时间不早了,伯父伯母,叔叔和二大爷也该回去休息了。

第三十一幕

楼下    外    夜

阿贵递给雪爸两条烟

雪爸:改天有时间一定要去我那喝几杯。

阿贵:一定,改天一定拜访伯父,还望伯父在生意不吝赐教。

雪爸:哎,生意是小,婚姻为大,希望小贵一定要珍惜这个缘分,

只要你用心,我是很看好你这个小子的。

阿贵:伯父说的是,那路上小心。

车慢慢的离开

阿贵拿出一根烟,点上火。向右走去。

第三十二幕

门口的小文坐在车里,看着阿贵,百感交集。

第三十三幕

车  内  夜

小雪:爸,你怎么让我跟他相亲呢。

雪爸:你不喜欢吗?

小学:你看他说的话,一看就很虚伪,而且高中还没有毕业。

雪爸:你要是有他的一半,我也放心了。

雪母:这个人看起来的确不适合咱闺女,说话太世故圆润,在加上咱闺女性子太野,不太适合。

雪爸:人家根本不对咱闺女感兴趣,连正眼都没看过小雪。

小雪:我还看不上他呢?有什么了不起。我会画画,他会吗?我会唱歌,他会吗?我以后说不定成为一个画家,歌手,到时候比他牛逼。

雪爸:说话逻辑清新,有理有据。做事干净利索。

厨师长过来敬酒,不到十分钟菜全部上齐,给自己手机店打广告。

这些事不是心机,而是思维敏捷,做事周到,是一个人情商和智商的体现。

小雪,做人要谦虚。

要是他和小雪真的结婚,我的事业我也可以放心交给雪儿。

雪爸:闺女,你真的一点都看不上这个小子?

小雪:看不上

雪爸:要是看不上,你早就走了,你以为我不知道?

小雪:我,我是,反正我对他没有感觉。

雪爸:改天你约他到咱家吃饭,我很看好他。

第三十四幕

路边  外    夜

小贵走在路边。

小文开车加速停在前边

小文走下车:上车吧,我送你。

小贵:你怎么在这 ?

小文:就允许你在这相亲,不允许我在这吃饭是吧!

小贵坐在副驾驶上

小贵:小雪给你打电话了是吧!

小文:中午在我家的时候你知道下午要和小夏相亲是吧

小贵:我看过他的照片,我认出他来了。

小文:小雪很厉害多才多艺,画画好,唱歌也好。家里还有钱

小贵:你这么了解他。

小文:我和他也是同学,当然了解了。

小文看了一眼小贵:他挺招人喜欢的吧!

小贵拿出烟盒一看,没有烟了。

小贵把头看向窗外:同学也不一定就很了解啊

路过一家便利店

小贵:停一下,我去买盒烟。

第三十五幕

路边  夜  外

车停下来,小贵从车上走下来,向便利店走去

烟柜  夜  内

阿贵走进来,老板站起来

阿贵:老板,十块的。

老板:年轻人抽点好的,身体最重要。

阿贵笑笑:都一样,冒烟就行

阿贵看见桌子上一瓶可乐

阿贵拿着两瓶可乐走出来

小文站在外边用脚挫地

小贵:你怎么下来了,外边冷。

小文一个眼神:透透气

小贵递给小文一瓶可乐

小文:谢谢,能给我一根吗?

小贵摇摇头

小文:就一根

小贵摇摇头,把烟装在口袋: 走吧!

第三十六幕

小文一把拉住小贵

小文:在待一会,回去那么早干什么。

小贵又转过身看了一眼

小贵:有心事?

小文摇摇头:很久没有和人站在街头了,感觉很好

小文把手揣进口袋,一阵风吹过来

小贵递给了小文一个口香糖,放在嘴里

小文:你什么都有

小贵:不让自己停下来而已。

第三十六

小文:我们都变了,不像高中那样了

小贵:无所谓,高中反正也不是真正的我

小文:我对你很好奇。从高中开始就感觉你很神秘。

小贵打开易拉罐

小贵:每个人都这么说,可是每个人却从来没有真正的靠近我。

小贵喝了一口饮料

第三十七幕

小文拿出手机,小雪打来电话。

小文:喂,小雪。

画外音:

小雪:你在哪呢?我去找你吧!

小文:有什么事情吗 ?

小雪:我想问问张成贵,他性格什么样的,是不是自大虚伪。

小文:你干嘛自己不问,你对他有意思?

小雪:没有,我就是不知道跟他说什么。

小文:我现在在开车,等我回去在说。

小文挂掉电话,小贵掐掉烟头,走了过来。

小贵:起风了。

小文绕过后备箱,拿出口袋的避孕套,又转进兜里。

第三十八幕

阿贵家  内  日

女儿正在卧室写作业,奶奶坐在旁边

颖儿:奶奶、

奶奶咪开眼:作业做完了吗?

颖儿:奶奶你困了就先睡吧,我一定把作业写完 。

奶奶:你好好写作业,我还等你爸爸回来呢?

颖儿:我也希望爸爸能够早日找到喜欢的人

奶奶:颖儿,你以后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别像你爸一样,高中都没毕业。

颖儿:奶奶,你以后能不能少骂爸爸,他每次都挺伤心的。

奶奶深深的叹一口气

奶奶:你爸爸什么样的人我知道,他什么事情都藏在心里,不跟人说,奶奶也是希望有个人能替他分担一下。

颖儿:我一定要快点长大,独立自主,不让爸爸担心。

奶奶拿出一张纸擦了擦眼角的泪:奶奶老了,也管不住你爸爸了 ,以后再也不逼他做不喜欢的事情了。人啊,要信命。

第三十九幕

门响了,阿贵气喘吁吁走了进来

颖儿和奶奶走了出来

颖儿过去抱住了阿贵:爸爸,你怎么才回来

阿贵点点头:妈,还没睡

奶奶:我给你煮了碗粥,睡觉前喝了他,养养胃。

阿贵:谢谢妈

奶奶:不管以后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不想给你添麻烦了

阿贵抱住了奶奶:妈

阿贵在客厅哭的像个泪人。

第四十幕

学校餐厅  内    日

颖儿和同学挣一个座位,把一个同学推到,同学哇哇哭起来

老师走过来,安慰哭泣的同学

老师:怎么回事?谁能给我一个解释。

同学捂着脸:老师他推我。

老师:颖儿,这是怎么回事?

颖儿模仿同学

颖儿:我先做到这个座位准备吃饭,徐志华突然和我抢这个位置,是我先来的 ,而且我很喜欢这个位置,我不想让给他。

是他先开始动手的,恶人先告状。

老师: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才对,大家要有东西一起分享。

颖儿:我爸不是这么教我的,如果他询问我的意见,我可以考虑让位子给他,他没有询问我的意见,所以我不会客气的。我爸告诉我,做人做事情要讲究先后,讲究因果,讲究情人,这样才会受人尊重并赢得别人信任。

另一个老师走了过来

老师:好了,好了,大家吃午饭。

老师抱着同学另找了一个座位:以后要想和同学做在一起,是不是应该主动询问别人的意见呢?

同学:我就想和他做在一起,他就把我给推到了。

老师:君子动口不动手,喜欢人家就告诉人家啊。

颖儿拿着饭盒做到高的位置:这是我爸爸给我做的红烧肉

第四十一幕

咖啡厅 内    日

一家咖啡厅,小雪和小文,桌子上放着手机

小雪:你了解阿贵吗?他是什么性格的。

小文:你想了解,自己去问他啊。

小雪:两天了,他都没有打电话给我,我打过去太不矜持了吧!

小文:他是比较孤僻的,能打电话的绝不发微信,能见面的绝不打电话。

小雪看了手表

第四十二幕

手机店  内    日

阿贵盯着电脑看NBA,旁边还泡着面。

阿贵打开冒出热气腾腾的热气

小雪拿着外卖藏在背后走了进来

阿贵:你怎么来了?

小雪放下外卖: 来看看你。

小雪看见阿贵的泡面:你中午就吃泡面?

阿贵:怎么了。方便即食,挺好的。

小雪把菜拿出来:红狮子头,干炸里脊,爆炒牛肚。怎么样

阿贵:你怎么知道买这些的。

小雪:你和小文什么关系?他这么了解你。

阿贵喝了一口水:这些都是我告诉他的,那个时候穷,第一次去饭店吃饭,就感觉这是最好的吃的。

小雪:不要什么都和他说,我会嫉妒。

第四十三幕

阿贵拿里两个碗

阿贵:这么多我吃不完,一起吃吧!

小雪搬了一个凳子:我吃过了,你自己吃吧。

阿贵喝了一口汤。

小雪看了看手机店:你自己在店里。

阿贵:你如果手机坏了,我可以送你一部。

小雪:真的?认识一个手机店老板面子这么大。

阿贵:在这里谁不知道你父亲家财万冠,买我这样的十个手机店都不止。

小雪瞪了一眼非常生气:能不能别扯我的父亲,我也有自己的生活,我是一名声乐老师。

NBA,马刺队进球

阿贵:漂亮,太帅了。

小雪回过头看一眼:我该回去了。

小雪拿着柜台的钱包走出去:我先回去了。

第四十四幕

幼儿园门口  外  日

颖儿背着书包走出来,阿贵站在门口

颖儿和阿贵向车走去

阿贵看了一下时间

颖儿:早上八点上语文课,老师讲了语文课的第一章,然后做了听写生词,老师安排写错的字写十遍,第二节数学课,老师教我们九九乘法表。中午一个男同学和我抢座位,我把他推到在地,老师劝解,下午上了一节美术课,画了一幅画。

阿贵背着书包:不是要你重复,而是要你选择和判断。从过程推向结果,讲究的因果。时间顺序讲究的是先后。重来说一遍。

颖儿:今天上语文课,老师听写了五个单词,友爱,合作,帮助,信任, 团结,我错了一个词语团结,我写了五遍,现在已经记住。

一辆车从旁边经过,穿过马路。

中午吃饭,一个同学和我抢座位,我把他推到在地,同学哭了,我和老师解释了原因,老师选择信任了我,我和同学道歉获得了他的原谅,他请我吃了一个阿尔卑斯。

阿贵打开车门,把书包放在车上。

下午老师要求我们画一幅山水画,我用了黑色的水笔和黄色的太阳,作品很不完美,黑色和黄色不搭配。我重新用了绿色搭配黄色。绿色代表小草,黄色代表太阳。

阿贵递给了颖儿一瓶水

颖儿:不喝,我口不干,口渴的时候在喝。

阿贵把水放在车上  ,两个人上了车

颖儿挠了挠头:爸爸,我想吃城南街花花姐的蛋糕。很久不吃了,也很久没看见那个姐姐了。

阿贵点点头:现在还害怕写作文吗?

颖儿摇摇头:爸爸,你以前也这样写吗?你的日记放在书柜上我都看过了。

第四十五幕

前边一辆车超过

阿贵:谁让你看的?

颖儿:你很久不买书了,就把你写的日记都看完了。

阿贵:你想看什么书?

颖儿:爸爸,你为什么高中就戳学?

阿贵:一切都是天意。命中注定。

第四十六幕

门口一家蛋糕店穿过,车子停了下来

一排排蛋糕

颖儿趴在窗上看

老板娘:颖儿现在越来越漂亮。

颖儿:姐姐,我想吃酥酥的蛋糕。有推荐吗?

老板娘拿了一个塑料袋:这个是刚做的。

颖儿:那我要五个。

老板娘给打包好

阿贵:跟姐姐说再见

颖儿:姐姐再见。

第四十七幕

餐厅  内    夜

一个主任举着酒杯敬小文:小文这次功不可没,做出了政绩,连上边的老领导都夸奖,来大家敬小文一个。

小文举着酒杯:全是领导领导的好,还有下边的兄弟们支持,才会今天的成绩,来大家一起敬主任一个。

主任:现在年轻人真是人才辈出,说话做事可谓是出类拔萃。

五个人一起干杯了酒。

一个主任:不知道小许有没有对象啊,我有一个外甥,大学也是刚刚毕业,也是单身。

男同志:小许的父亲现在是县委里书记,你外甥要是能和小许喜结连理,真是你外甥的福气啊。

小文:实不相瞒, 我啊,早已经有意中人,刚才还打电话让我早点回去。

主任:小许喜欢的人,那一定是个人才,不知在哪里高就啊 ,月薪多少啊。

小文:我男朋友不是什么大富大贵之人,各位难免眼生

主任:那更要大家认识一下了。大家说是不是。

小文拿出一个手机

小文:今天都这么晚了,改天一定让他请你们。

第四十八幕

卧室  内  夜

阿贵正在和女儿吃汤圆,手机响了。

小文:喂,成贵,吃饭了吗?我今天和同事喝酒,说你男朋友当得不称职。

小贵:那你等我一会,我现在就过去。

小文:嗯。

第四十九幕

阿贵扶着小文向外边走出去

阿贵:你怎么喝这么多?

小文:就那些老头还想灌醉我,占姑奶奶的便宜,一群垃圾。都是垃圾,我也是垃圾。

小文蹲在地下哭泣起来

小贵:你喝酒就是这么练出来的?

小文点点头:没办法

小贵:我送你回去。

第五十幕

小雪家  内  日

雪爸对着小雪:今天我在家摆上宴席,你去请小成一家人

小雪:为啥啊,每次都是咱们请?

雪爸:一回生二回熟,成了咱家的常客,还怕走错门。

雪爸的叔叔拿着大虾走了过来

雪爷:我是很喜欢这个小伙子,今天要好好露几手和他几杯。

雪爸:听见了吧,还不快去。

小雪:爸,借你车的开一下,我车没油了。

第五十一幕

蛋糕店    内    日

小雪和小文在蛋糕店遇见。

小文正在装蛋糕

小雪:小文姐,你今天没上班?

小文:今天头有点疼。

小雪:那一会去我家吃饭吧,今天我爸要请张成贵去我家吃饭。

小文:我就不去了,我爸找我还有事。

小雪指了一个蛋糕店

小雪:就这个吧!

小文:今天有人过生日吗?

小雪:听说他前几天刚过了生日,我打算在给他过一遍。

小文点点头

小雪:为什么你之前不早点介绍给我吗?

小文接过蛋糕

小文:你不是刚分手吗?还说不谈恋爱。

小雪:那又怎么样,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和欣赏他。

小文沉默不做声。

小文转过身:他是我初恋,高中的时候我们是同桌。

小雪转了转眼珠:你为什么现在说?对他还有意思?

小文:别随便开始一段恋爱,免得到头来两败俱伤。

小雪:你还喜欢他 ?

小文:我先回去了,头有点痛。

第五十二幕

小雪家  内  日

阿贵一家人走进来,带着一些礼品。

豪华的装修,大气。

雪爸出来迎接

阿贵:伯父

雪爸:来就来了,还带什么礼品?

阿贵:难登大雅之堂,今天一见,这装修这摆设,果然不愧是大户人家。

雪爸:哎,这算什么,我已经为小女在重心买了一套房子,做出出嫁的嫁妆。

阿贵:伯父如此千金散叶,日后恐怕踏烂了门槛。

阿贵环顾一周:怎么不见小雪

雪爸:不管他,我已经泡了上好的龙井。这边坐。

第五十三幕

两家人坐在一个房间,雪爸倒上了茶

雪爸:小成,我知道你,一步步走来不容易,可是这毕竟是城里,生活容易扎根男,现在一大家人要养活。我是很欣赏你,如果你能够入赘我家,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小贵:伯父客气了,走到街边,帅气有钱的可是一抓一大把,我就是一个贱骨头,有钱了就不知好歹,买房又换车的,恐怕不是富贵命啊。

雪爸:哎,你也是聪明人,当初走了一些歪路邪路,我都不会计较,感情这事最重要的就是投缘。他伯母你说是不是?

贵妈:说的是,我为孩子的事情没少操心,这感情还真是靠缘分。

小贵:我高中没有毕业,一个粗人,连句古诗都背不过,说出来都让大家见笑了。

雪爸:你还是不实在。

小雪开着车回到家,一脸的不高兴。

第五十四幕

宴席吃饭  内  夜

雪爸:女儿,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喜不喜欢小成

小雪:就算我喜欢他,恐怕他不喜欢我,早有意中人

雪爸:我是知道小成的,我比你了解他。

小贵喝了一口水

雪爸:俗话说,男追女隔层墙,女追男 隔层纱。

小贵:来,伯父,我敬您一杯。

颖儿趴在阿贵的耳朵旁

颖儿:爸,你到底喜欢小雪姐姐吗?

小贵:颖儿,爸爸没有教过你,喜欢这种事情,可以毫无理由和根据的

第五十五幕

小文的爸爸家  内  日

小文拿着蛋糕回到家。

小文:妈,你怎么没在家?

文妈:我和你二姨在商场呢?对了中午就不会家吃饭了。

小文:好,知道了。

小文虚弱的躺在沙发上

小文:什么嘛。

小文从包里拿出手机,翻看朋友圈,又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走到厨房打开冰箱,只有几个鸡蛋

小文走在厨房翻出一包泡面,烧开热水,打开鸡蛋煮了一锅面。

端着走到客厅,看着电视

小文:吃碗泡面压压惊

回忆:

小贵坐在教室里吃泡面 ,小文拿了一根火腿肠

小文:你怎么整天吃泡面啊

小贵:吃泡面,压惊。

第五十六幕

小雪家    内    日

小雪不太乐意,一直在喝酒。

雪爸看了一眼

雪爸:小雪你怎么了,一直在喝酒

小雪:没事,就是想喝酒了

雪爸:是不是小贵没对你用心,你伤心了。

小雪:爸,我一个人单身挺好的,自由自在。

不用去担心别人,想念别人,为别人牵肠挂肚。挺好的 。

小雪站起来:我吃饱了,回屋休息去了。

小贵:小雪看起来有什么心事

雪爸:姑娘大了,都有自己的心事。

第五十七幕

小雪从门口走出来,给小文打电话。

小雪:许恋文,一会我们在老地方见,我想把话说清楚。

第五十八幕

咖啡厅  外    日

小文:我们从高一就在一个班级,还和他是同桌。

不过那个时候我们还小,只是同学关系。

小雪:我就想知道,你现在还喜欢他吗?我不想谈个恋爱都这么累。

小文喝了一口水。

小文: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喜欢?感觉就像是明明尽在眼前,却天各一方。

小雪:你们还是好好把话说清楚吧!如果我喜欢的东西,我一定会追的,不会轻易的放手。小贵很特别。

小文:我们?

小雪转身离开

小雪:把话说清楚,对谁都好。

第五十九幕

小贵家    夜    内

贵妈在包饺子

小文穿着一身运动服,扎着马尾,提着礼品敲门

阿贵打开门

阿贵:你怎么来了?

小文:有些事当面说比较好。

两个人坐下

阿贵倒了一杯水:今天你很特别

小文:没化妆,没打扮,就随便找一身运动服,扎起一个马尾。

阿贵:像是你高中的打扮

小文:那个时候感觉这样可好看了。

阿贵:找我什么事?

小文: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在高中的时候

阿贵:奥,高中的时候啊

小文:现在也喜欢。我告诉小雪,我喜欢你。想知道你对我的感觉?

阿贵突然拿起一根烟

阿贵:这有点太突然。我也不知道说什么。

小文:我等你的消息,我先回去了、

第六十幕

贵妈劝小文留下吃饺子。

贵妈:天气有雪,今晚就住在这儿了。

小文:没事

第六十一幕

小文和颖儿在一个房间

颖儿拿出他爸爸的日记

小文感动哭了

第六十二幕

剧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精传奇》 (电影剧本) 2016-7-8 《精精传奇》 原创:电影剧本 作者:隐农 人物列表: 吴优优、爸爸吴...
    静闻鱼读月槐花语阅读 2,096评论 1 10
  • 最近看到个故事,叫“布莱梅乐队”。 故事的大概意思是:四个动物,驴,狗,猫,鸡,他们都感到生活的压力太大,因而决定...
    稀饭猫阅读 2,061评论 0 1
  • 每个人都经历过非议,别人背后说你坏话,揭你短等…… 面对非议每个人的态度不同,行为不同,有的人面对非议是个和他人当...
    69b0b8230937阅读 396评论 0 0
  • 假设你是19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的一位百万富翁,你可以买得起北京的一座大四合院;如果穿越时光隧道到现在,你会发现当...
    老实i投阅读 465评论 0 0
  • 断续的曲子 最美或最温柔的 夜 带着一天的星 记忆上的梗上 谁没有 两三朵娉 披着情绪的花 无名的展开 野荷的香馥...
    梦双眸阅读 369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