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脸,出卖了你的生活状态

看人第一步,先看脸。

某种程度上,“脸”是一个人为人性格的直接体现,也是一个人生活状态的最佳显示器。

01

情绪稳定的人,眉眼净

有没有发现,有些人的脸,乍一看起来就想远离,而有些人的脸,就透露着祥和平静,让人忍不住想要接近。

越学不会控制情绪的人,长相看上去越是别扭。哪怕是在正常状态下,眼神也有股暴躁的怒气,眉头因为长期皱着,已经印下深刻的痕迹。

成年人的脸,每发怒、生气一次,脸上的痕迹就会深刻一度,一年、两年……长此以往,不免让人觉得:这个人生活得很糟糕,所以才长了一张容易生气的脸。

而那些情绪稳定的人,眉目舒展,眼神干净,整个人看上去就传达了两个字——“舒服”。

一个人情绪的干净,是能透过脸显露出来的。心气越平和的人,脸部的状态就越是自然。

人生总会遇到不如意的人和事,有的人学会了抚平所有不甘,把生活里打结的地方尽早解开,有的人却习惯于让愤怒的情绪超越正常值。

《武林外传》中有句经典台词:“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别让你脸上的暴躁,出卖了你糟糕的生活状态。

02

经常运动的人,皮肤好

如果你觉得某个人的皮肤状态特别好,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一定会有经常运动的习惯。

运动能排出皮肤里残存的毒素,促进血液循环,毒素少了,吸收好了,脸上的痘痘、斑点、暗黄都会相应减少。

运动还能提升人的精神状态,萎靡不振时去运动1小时,整个人就像重新醒过来了。

娱乐圈中很多皮肤状态稳定的明星,大多都是热爱运动的。

37岁的张钧甯,皮肤好的能掐出水,看上去就像个18岁的小姑娘,永远充满着青春和活力。

拍戏、旅行之余,她是个超级热爱运动的健身达人,跑步8公里是她生活的常态。

还有永远娃娃脸的陈意涵,参加综艺节目《花儿与少年》时,她说,只要给她啤酒、运动和一本书,她的人生就可以很完美。

越运动,皮肤越好,脸蛋越显年轻,生活状态越是轻松。

03

热爱生活的人,笑容美

见过很多热爱生活的人,他们的嘴角总是带着笑意,很少见苦涩之态。

有的人可能收入不多,生活清贫,但总能找到生活的乐趣。清晨去早市,挑些新鲜的蔬菜瓜果,午间睡个好觉,醒来一阵舒爽,傍晚做顿好菜,自得其乐。

有的人工作繁忙,却总能抽出时间体验生活。会在心烦的时候一个人去湖边走走,会拿着相机拍下温暖的日常,会去从未到过的城市体验不一样的文化。

由心而发地热爱生活,微笑就没有那么艰难。

生活总是会有些琐碎麻烦,工作也总是会压力重重,每个人的生活表面看起来似乎都千篇一律。

但当你耐下心来,静看生命里的花开花落,体悟贫乏日常背后的每一处惊喜,心情就不会时不时被揪着,脸上的笑容也不会像个提线木偶,僵硬又无聊。

时光正好,岁月也来得及,何不舒展身心,多多享受生活。

能像个孩子一样微笑的人,脸蛋和心灵,一定都很美。

04

其实,生活状态越是糟糕的人,脸上的状态也越会难看,心情持续低落,工作、感情和生活皆会受到直接影响,恶性循环。

相反,生活状态越舒服的人,长相越显年轻态,被夸赞和肯定的次数越多,心情也会越好,心情好了,对生活和工作的积极性也会越来越高,正向循环。

人生就是这样,很多东西都是藏不住的。

你以为就是脸上长个痘,可背后却是你生活习惯不规律、心情状态不明朗。

你以为就是脸色暗沉,涂点面膜就行,可背后却是你长期的身体亚健康。

保持情绪稳定,坚持运动的好习惯,真心热爱生活,你的生活状态就不会跌进恶性循环的漩涡里。

坚持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原来当一个人真正想要变好时,脸也会跟着变得更好看。

愿你能善待岁月,也愿岁月能善待你。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大柴旦-雅丹魔鬼城-阿克寨-鸣沙山月牙泉。 从大柴旦到魔鬼城有100公里路,是朝敦煌的反方向行进。...
    承谦阅读 166评论 0 1
  • 全球降息潮下,关注确定性机会!(附股) 【市场大跌的原因】 今天北上资金继续流入20多亿,但A股仍然大跌,短线题材...
    小马系列阅读 231评论 1 1
  • 昨天晚上10点多,我要准备睡觉了,突然看见“我的家”微信群里,爸爸发出一个信息 “我已平安到达延安!" 我...
    凡客侠行阅读 100评论 0 1
  • 闲 我厌倦纷扰喧嚣, 我喜欢清静悠闲一一 看看闲书写写字, 听听闲曲聊聊天。 静听鸟鸣花落, 闲看云舒云卷.......
    古城顽童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