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设计——致有品味的你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东西比较杂,是之前我所学习到很多关于窗帘,墙纸,还有一些餐桌礼仪摆饰等,能所学能所用,也算是把自己之前没消化的东西,慢慢理解透彻。

餐桌的摆放方式及礼仪

垫盘居中,叉左刀右,刀尖向上,刀口向内。

盘前横匙,主食靠左,餐具靠右,其余用具酌情摆放。

酒杯的数量与酒的种类相等,摆法是从左到右,依次摆烈性酒杯,葡萄酒杯,香槟酒杯,啤酒杯。

西餐中餐巾放在盘子里,如果在宾客尚未落坐前需要往盘子里放某些物品,餐巾就放在盘子旁边。

Pad plate in the middle and right fork left the knife, blade, blade inward.

Pre-market cross keys, staple food left, tableware, on the right put the rest of the equipment as appropriate.

Equals the number and type of drink wine cup, put method, from left to right in turn set high glass, wine glass, champagne glass, beer mug.

Western food in a napkin on the plate, if the guests have not yet settled before need to put some items into the plate, napkin on the side.

每个座位前面,餐具酒具摆法

In front of each seat, tableware and utensils

尚未吃完的刀叉摆放法

The knife and fork placement that has not been finished

已吃完的刀叉摆放法

The finished knife and fork placement method

我尚未用完餐:盘子没空,如你还想继续用餐,把刀叉分开放,大约呈三角形,那么服务员就不会把你的盘收走。

我已经用完餐:可以将刀叉平行放在餐盘的同一侧。这时,即便你盘里还有东西,服务员也会明白你已经用完餐了,会在适当时候把盘子收走。

请再给我添加饭菜:盘子已空,但你还想用餐,把刀叉分开放,大约呈八字形,那么服务员会再给你添加饭菜(这个只有在准许添加饭菜的宴会上或在食用有可能添加的那道菜时才适用)。

汤勺横放在汤盘内,匙心向上,也表示用汤餐具可以拿走。

餐桌上的注意事项。不要在餐桌上化妆,用餐巾擦鼻涕。用餐时打嗝是大忌。取食时,拿不到的食物可以请别人传递,不要站起来。每次送到嘴里的食物别太多,在咀嚼时不要说话。就餐时不可以狼吞虎咽。对自己不愿吃的食物也应要一点放在盘中,以示礼貌。不应在进餐中途退席。确实需要离开,要向左右的客人小声打招呼。饮酒干杯时,即使不喝,也应该将杯口在唇上碰一碰,以示敬意。当别人为你斟酒时,如果不需要,可以简单地说一声“不,谢谢!”或以手稍盖酒杯,表示谢绝。进餐过程中,不要解开纽扣或当众脱衣。如果主人请客人宽衣,男客人可以把外衣脱下搭在椅背上,但不可以把外套或随身携带的东西放到餐台上。

餐前准备

法国人的就餐礼仪已经成为西方宴会的经典模式。在餐厅就餐还好,如果是收到邀请到法国人家就餐,就一定要事先准备好礼物。两手空空就去赴宴是不得体的。

一般说来,法国人最常赠送的礼物就是鲜花和巧克力。鲜花一般是在赴约前在花店买好、包好的,除非你买的是盆栽的花草,否则未经包扎的花束会显得不太讲究。巧克力也是广大法国人的最爱,只要对方不是正在节食或因医嘱而不能吃某些食物,在拿不定主意时送人巧克力一般不会有大的失误。

到法国人家中作客,不能像到英美人家中作客一样用一瓶酒作礼物。因为大多法国人家里都是有藏酒,所以用酒作礼物等于讽刺主人家没有足够的酒呢。

餐巾礼仪

如果你参加正式宴请的话,女主人把餐巾铺在腿上是宴会开始的标志。餐巾暗示着宴会的开始和结束,西方有讲女士优先的原则,西餐宴会上女主人是第一顺序,女主人不坐,别人是不能坐的,女主人把餐巾铺在腿上就说明大家可以开动。反之,女主人要把餐巾放在桌子上了,是宴会结束的标志。

点完菜后,在前菜送来前的这段时间把餐巾打开,往内摺三分之一,让三分之二平铺在腿上,盖住膝盖以上的双腿部分。最好不要把餐巾塞入领口。

进餐一半回来还要接着吃的话,餐巾应放在你座椅的椅面上,它表示的信号是告诉在场的其他人,尤其是服务生,你到外面有点事,回来还要继续吃。餐巾放桌上去,就是就餐结束的意思。

而当真正就餐完毕时,就应该把餐巾叠好放在盘子右边,不可放在椅子上,亦不可叠得方方正正而被误认为未用过。

就餐的时候,如果要跟别人交谈,一定要用餐巾先把嘴沾一沾,然后再跟别人说话。餐巾可以擦嘴,但是不能擦刀叉,也不能擦汗。

枕头搭配参考

纹理图案小知识

佩兹利纹样(火腿纹):17世纪,佩兹利纹样源于南亚次大陆北部的克什米尔地区,后来苏格兰西南部佩兹利城市的机器造业使其图案远销世界并得以推广。(色、形、质)

日本称为:曲玉纹样

巴西称为:腰果、芒果纹样

适用于古典、中式、欧式、繁复空间,体现柔美细致的感觉。

大马士革纹样:地处亚欧交汇地带的大马士革城,长期受到东西方文化分的碰撞和交汇。抽象的四方连续图案。

大马士革纹样最早来源于大马士革钢刀也有人说是来源于中国传到当地的印花布。是欧洲最具特色的纹样代表,适用于家具软包、墙纸、饰品。

卷草纹样:卷草纹样种类较多,欧式及中式花纹中都有卷草纹的存在,表现为s形,c形卷曲,对称或非对称的形式。

原型来自于地中海额莨苕叶。莨苕叶生在于地中海沿岸一代,具有美丽的锯齿叶与优雅姿态,具有再生和复活的象征,因而是古代希腊、罗马卷草装饰的典型题材。

康茄纹样:以矩形的印染织物作为独立单位,每一块单位康茄特殊的图案程式便形成了康茄纹样特殊的流派,由一个中心纹样,四个角纹和四条边纹组成,一般都不超过四个颜色,一般用于头布和包裹身体的服饰面料。

常用规格:1.17m*1.68m

塔帕纹样:源于南太平洋的波利尼西亚,密克罗尼西亚和美拉尼西亚诸岛的土著民族。(多数以黑色为基调,加入一些动物和几何的图案,多数用于装饰和服装面料)(粗狂自然)

友蝉纹样:始于日本江户时代中朝元禄年间,是日本传统而独特的一门艺术,鲜明的体现了日本民族的审美乐趣。中式的唐草纹、八仙纹、雷纹等也融入到友蝉纹样之中,

扇纹采用以扇面为主题或作图案穿插的形式,并且与植物纹样、器物纹样甚至几何纹样

波斯纹样:几个世纪以来,西方国家广泛使用的“波斯”名称,指位于西南亚的伊朗王国。

1、以玫瑰、蔷薇、百合三种花搭配排列。

2、原形球状象征着太阳与世界。内置的纹样题材相当丰富,诸如狮子、鹰、象、犬、各类花。

朱伊纹样:朱伊为地名,法国巴黎西北部的小镇。因纺织印染技术的发展而闻名。朱伊纹样。(单一色)

1、以人物、动物、植物、器物等构成的风景、场景、传说及人物事件的连续循环图案。

2、以椭圆形、菱形、多边形、、圆形构成各自区域性的中心,然后在区划之内配置人物、动物、神话等古典主义风格具有浮雕效果。

乡村、法式多用那个于这种纹样,不仅用于墙纸、服装面料,在装饰材料也多有运用。

莫里斯纹样:19世纪中叶威廉.莫里斯作为英国“工艺美术运动”的领导人之一,世界知名壁纸和布料花纹的设计者,被称为“装帧之父”(植物)

莫里斯纹样是自然与形式统一的典范。适合美式乡村、具有耐看性、做工精美细致繁复。

杜飞纹样:劳尔.杜飞是一位法国画家,早期作品先后受印象派和立体派影响,终以野兽派的作品出名,其作品色彩艳丽,装饰性强,在挂毯、壁画、纺织品和陶瓷设计中广泛使用。(线条流畅)

希腊建筑基本柱式:多利克柱式、爱奥尼亚柱式、科林斯柱式

人物分享

你想过60岁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的吗?

白发苍苍,步履蹒跚;

赋闲在家,颐养天年?

含饴弄孙,买菜做饭;

打打麻将,晒晒太阳?

.......

如果你也是这样想的

不妨看看Tatyana的故事

也许你会有不一样的答案

照片上的姑娘虽然满头白发

却依然精致端庄,气质优雅

她就是来自俄罗斯的模特Tatyana

巧笑倩兮,顾盼生姿

眼角的皱纹也掩盖不住这份光彩夺目的美丽

但你能想象今年的Tatyana已经61岁

而且是三个孩子的奶奶了吗

对于Tatyana来说

年过花甲并不意味着美人迟暮

而代表着新的美丽的开始

Tatyana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

没有性感的身材,没有牛逼的背景

全凭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家渔船公司的工程师

上学,毕业,工作,结婚,生子

半辈子就这样平淡的过去了

Tatyana的丈夫早些年去世了

她一个人将两个孩子拉扯大

退休后就帮着着孩子照看孙子

和大多数退休老人一样

生活平淡而清闲

但的Tatyana并没有懈怠自己

相反,她一直坚持运动,坚持读书

即使五十多岁,身材和气色依然好到不行

因为出众的气质和惊艳的身材

在一次慢跑中

Tatyana收到了一部电影的邀请

希望她在一部电影中担任群众演员

对于Tatyana想在娱乐圈和时尚圈闯一闯的想法

很多人并不认可:

年纪这么大了,在家照顾孩子,过清闲日子多好;

你对这个行业完全不理解,进去不是自己找虐吗;

这种行业是年轻人的天下,你一个老人家就别折腾了;

......

大多数人都认为一个老人

就该踏踏实实在家里,过完后半生

但在Tatyana心中

不管50岁,60岁,甚至90岁,100岁

她都不想放弃生活的主动权

不想由年龄决定她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

于是,在应该赋闲在家的年纪

Tatyana闯入了普遍吃“青春饭”的时尚圈

成为了一名模特和演员

当Tatyana化完妆,换上衣服

走到镜头面前时

大家这才发现,这个奶奶,实在太惊艳了

岁月带走了她的年龄

却从未带走她的美丽和优雅

纵然皱纹满面,白发苍苍

眼神坚定有力,笑容阳光明媚

由内而外散发出自信的光芒

美的让人挪不开眼

Tatyana说:

60岁,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退休之后,因为对油画产生了兴趣

她便自学起了油画

闲暇之余总是到各大画展欣赏大师画作

“不管多大年纪,也不应该停止学习”

谁说女人年龄大了就要认命服老?

Tatyana偏偏要惊艳给所有人看

曾听人说:“少女时若因现实生活而苍老,白发时就应该比少女还少女,那是我们一生最能纯淨、别无所求、充满善意、感恩世界的花季年岁。

我们终将老去

希望将来当我们老去的时候

也可以如Tatyana一样优雅从容

永远坚持锻炼身体

要用最好的身体状态去面对生活

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气质

等到皮囊老去,支撑着你底气的就是气质

不管活到什么岁数

都举止优雅,学会打扮

挑选服装不必去考虑年龄,全凭自己喜好

不要让年龄决定你的一切

无论何时都活得精致

这才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性感

致女性

喜欢请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