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安心爱上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华灯初夏,空气中弥漫着烤羊肉和孜然的味道。夜色下,和兄弟吃烧烤喝啤酒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

然而此刻,曾思凡只想灌醉自己,灌醉眼前人。

他给陈佳明添上一杯啤酒,又将自己的杯子加得满满的。陈佳明倒也爽快,举杯和曾思凡碰了碰杯,来,兄弟,干了。

这两兄弟,小时候就在一起掐架,却不打不相识成了好朋友。这些年,虽一个早入社会打拼,一个成了天之骄子考取深大研究生,生活的迥异却没有将这两个年轻人的心分开。他们没事时常会聚一聚,一方有难事,另一方会力挺而出拔刀相助。

兄弟,是不是工作上碰到困难了?小问题,喝几杯酒下去啥烦恼都没了。来来,我敬你。陈佳明给曾思凡加满酒。

曾思凡看了一眼陈佳明,二话不说就干了。是啊,一醉解千愁,佳明,我们今天不醉不归!

夜幕下,万家灯火,路上的行人却渐渐多了起来。在深圳,这个不夜城,两个年轻人,你来我往的一杯接着一杯,烦恼仿佛在酒精的麻醉下,消失殆尽。

烦恼,真的会在喝醉之后消失吗?曾思明心想。看着已经快要醉倒的陈佳明,他眼睛深邃坚定,说,佳明,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安心,说她喜欢我。

陈佳明虽然神智已经不太清晰,听到这句话,还是很震惊,身体差点从椅子上摔了下去。安心,说她喜欢我……这句话如同炸弹一样将陈佳明残存的意志击毁,他再也听不清曾思凡后面说的话。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爱上自己的兄弟,兄弟也爱上了她……山崩地裂……

那一晚,曾思凡灌醉了自己的好兄弟,成了兄弟喜欢的女孩子的男朋友。

青春,就是那么的恣意;爱情,就是那么的令人不可琢磨。陈佳明那么努力想要争取的爱情,曾思明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



2.

三年前,深大X系研究生迎新会上。陈佳明和安心搭档,作为迎新会的男女主持人,男才女貌的他俩,常被会务组的同学取笑是天生一对。

陈佳明,父亲是深大某系的系主任,母亲开了一家公司,名副其实的高帅富,暗恋他的女孩子可以从X系教学楼排到学校大门。

安心,从内地考进深大研究生院的新生,不但长得漂亮,而且还是个学霸,据说学习成绩一直位列全系前十。

同学们在开玩笑,陈佳明却暗暗开始关注这个从异地考取深大的新生,安心在台下的时候,很安静,如一珠静静盛开的白色百合,明明静悄悄的却让人无法忽视她的存在。而一走上舞台,这朵白百合又仿佛幻化成一只活泼的玉兔,皎洁而端庄。这巨大的落差,深深的打动了陈家明的心,他喜欢这样的女孩子。

陈佳明对安心展开了猛烈的爱情攻势。送玫瑰花不收,送礼物不要……陈家明就打听到安心的日常爱好,常常不经意的在安心跑步的绿道上假装偶遇,在安心出现的校园社团活动上,也总会有陈佳明的影子。

渐渐的,安心对陈佳明这个富二代,打开了一扇窗,她开始把陈佳明看做好朋友来交往。两人的关系,更偏向于友谊。陈佳明爱着安心,他很高兴这样的进步,毕竟,当朋友也很好,而且,安心也没有男朋友,自己作为朋友,比起其他男孩机会不是更多吗。

两人一起去图书馆看书,一起去爬南山,一起参加聚会。

曾思凡就是在陈佳明组织的聚会上认识安心的。其实是陈佳明故意的,他带安心认识自己的所有朋友,希望自己的小心思能打动女孩,希望在朋友的推波助澜下获得女孩的芳心。

年轻的人们,暧昧的气氛,大家有意无意的将安心和陈佳明推搡在一起。在那样的环境下,有一个人感觉到了安心的不自在,他开始玩一个好玩的游戏,把众人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安心感激的看着他,他只轻轻的往安心这别撇了一眼,眼神似笑非笑,又继续带大家玩游戏。

这个谁也没注意到的眼神,却如一道闪电,击中了少女的心。

有时候,爱情就是这样,你费尽心思的讨好,却不如别人的惊鸿一瞥。



3.

没错,是安心主动的追求曾思凡。

接到安心的电话,曾思凡很是感到意外,可是,手却忍不住按了接听键。

曾思凡,那天谢谢你。我请你吃饭吧,不许拒绝哦。安心甜糯的声音在电话那边响起来。

曾思凡本想说小事情,不用谢,吃饭就算了吧,可是脱口而出却是,好啊。

明明是普通的感谢饭,两人却像偷晴的男女一样瞒着所有人,包括陈佳明。

爱情,在他那似笑非笑的一眼中,悄悄绽放了。

花样少女,情窦初开。曾思凡从未想过会有这么美好的女子会爱上自己,而这个女孩正好是发小陈佳明追求了好久的安心。

曾思凡不想对不起兄弟,更不想辜负了少女的一颗痴心,更难忍的是自己那颗许久未曾如此猛烈调动的心脏,自己,分明是爱上了那个精灵般的女孩,那个叫安心的女孩。

曾思凡约陈佳明出来吃宵夜,在两个人喝得醉醺醺时向自己的好兄弟摊了牌。

陈佳明醉了,让他醉的却不是酒精,而是他最好的朋友和最爱的女孩。他没有愤怒,没有难过,只是一个劲的喝酒,当曾思凡把他送回宿舍时,他只说了一句话,你们一定要幸福。

这句话,正式宣告了曾思凡和安心情侣关系。

曾思凡和安心两个人,如同一般的恋人般,去看电影,在混黄色路灯下牵手压马路,在公园的小树林里接吻,在小餐厅吃饭时含情脉脉看着对方,仿佛眼前这人比世上最美味的食物还更诱惑人心……

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徜徉在爱情中的安心,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特别的味道,仿佛一朵盛开的香水百合,自带光芒。

曾思凡还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小两居,和安心住到了一起。

白天,曾思凡去上班,安心去上课。安心下了课,就做好了饭菜,等曾思凡一起回来吃。两个人如同一般的夫妻,过得幸福而甜蜜。

如果,日子就这样过下去,该多好啊。安心常常想。



4.

那次酒后,陈佳明就刻意减少了和曾思明及安心的来往。他将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而且,很快就接受了一个女孩子的表白。

毕业后,陈佳明离开了生他养他的深圳,带着女朋友,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他和曾思凡、安心之间几乎断了联系。

多年后,他的女朋友升级成了太太,他们在陌生的城市里安了家,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他们的生活过得平淡而幸福。

在一次同学聚会上,陈佳明遇到了安心。安心,并没什么特别大的变化,依然那么美丽,那么安静,唯一的不同,是安心身边跟着一个同样安静漂亮的小姑娘。

陈佳明这才知道,原来,毕业后没几年,安心就和曾思凡分了手,是曾思凡提出的。安心的初恋以失败告终,然后生了一场大病,在几乎要崩溃的时候,安心遇到了一个男人,他用自己的关心和爱护来呵护她,疗愈了安心破碎的心。后来,他成了她的先生。

陈佳明看着安心讲述自己的故事,心里莫名的疼痛,如果那个时候,自己没有退出,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局呢?

你们最终却没走在一起。说好的一定要幸福呢?

陈佳明没有问到底安心和曾思凡之间发生了什么,安心也没有说。

可是,陈佳明,真的希望她幸福。


作者‖十一

让我用文火熬一锅普通人的爱情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oris 在我认识的产品经理和前端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用笔画草图是自由不受限的。没有什么组件是用形状无法表示...
    我是一颗小小的雨花石阅读 823评论 0 1
  • 感冒君似乎跟我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我勉强快要结束喉咙的疼痒刺激时 感冒君会努力地不时招惹着我 他缠绕着我的心肺 他不...
    田萍阅读 306评论 2 8
  • 回家的地铁上看完了《连环套》。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在拥挤的车厢里,端着本电子书从自己的生活中短暂抽离,不失为一种很...
    Emmamama阅读 150评论 0 0
  • 现在回想起儿童时的记忆,貌似什么也想不起来了!感觉是过的太潇洒,一点烦恼没有,一点刻骨铭心的事也没有,反而到现在大...
    画画的兔八爷阅读 177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