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装修婚房和儿媳要求不符,儿媳要求重装遭拒:没出钱就少说话

父母对自己孩子都很好,孩子小时候尽心尽力抚养长大,儿女长大后,也不会撒手不管。只要自己做得到,多困难都愿意帮衬儿女,只求儿女人生之路,能稍微平坦一点。具体表现在儿女结婚成家的时候,大多数父母都愿意付出所有,尽可能满足未来亲家的要求。但这是父母对儿女的疼爱,不是儿女另一半用来拿捏的工具。(本文第一人称叙述)图|网络

我和张晓大学同学,感情很好,因为老家是一个城市,所以不存在毕业后选择去留的问题。我做梦都没想到,我俩的感情最后会止步在婚礼之前。如今我俩分手已经两个月了,也有朋友劝我回头。别说张晓到了现在也没有改变她的要求,即使她改主意了,接受了婚房原本的装修,我也不愿意和她继续走下去了。因为我觉得她不够厚道,对长辈不够尊重。换句话说,她对我的感情,即使我俩结婚了,也不会长久。

工作后,双方家人开始给我们介绍相亲对象,毕竟在父母心里,儿女结婚成家,自己才能稍稍安心一点。我俩本来没准备这么早结婚,但一看瞒不下去了,就带着彼此开始见家长。我俩家境差不多,我爸妈有退休工资,她父母虽然没有退休工资,但早年做生意也存了点积蓄,更是给自己买了保险,所以养老不成问题。

所以从家庭经济条件来看,我俩算是门当户对。加上我们彼此感情不错,所以双方父母没啥意见,就催着我们不要拖太久,抓紧把婚事办了吧。看着身边的人,相亲结婚都挺速度,不知不觉中,我们也想赶紧结婚了,双方父母见我们同意结婚,自然是很高兴,很快我们就到了谈婚论嫁的流程。

当时谈婚论嫁气氛很好,张晓父母提出彩礼之类的婚嫁要求,我爸妈满口答应。更是提出儿子儿媳妇工作忙,买房子和装修之类的事情太费时间了,所以这些都由我爸妈来弄,儿子和儿媳妇提提意见就好了。等房子弄好,就能办婚礼结婚了。张晓和她爸妈都很高兴,觉得我家很有诚意,于是我俩的婚事就这么愉快地谈妥了。

婚房很快买好,地段和户型都是张晓喜欢的,我家出全款买的。一开始我是提议装修要不然就找装修公司吧,不然我爸妈就太辛苦了。但我爸妈不肯,觉得自己一点点盯着弄比较稳妥,坚持要自己参与。所以这套房子的装修,大到整体装修风格,小到一块地砖,都是我爸妈跟着跑前跑后弄妥的。自然了,整体的装修风格,一开始是张晓敲定的。

因为工作太忙,加上我俩准备结婚后就要孩子,所以张晓一开始去了几趟装修现场之后,后来就没有去了。连我妈妈给她发消息,她都没怎么用心去看。问题也就出在这里,因为各种客观原因,最后房子装修结束之后,和原先张晓想要的效果有点出入。我觉得问题不大,就是色系的问题,但张晓觉得问题很大。更是放大了这个问题,延伸成了我家不尊重她。

我妈妈很尴尬,说当时打电话问过张晓的意见,但张晓正在忙,就没有多说什么。我妈妈怕打扰儿媳妇工作,想着没什么大的区别,就自己做主,改掉了一些设计。现在张晓死活不同意,说自己不喜欢,说我爸妈故意选择便宜的材料和设计,一开始说话好听,就是表面功夫。而事实上,现在的装修,比起原来确实是便宜了几万。可说心里话,一整套房子都买了,装修也装了,会为了这几万元钱来找事吗?

我妈妈各种道歉,问张晓怎么补救,是不是增加一点东西就能中和一下。张晓不肯,坚持要砸了重新装修,还说这次自己亲自来弄,一辈子就结一次婚,婚房要是没弄好,自己怎么能高兴。她的要求其实就很离谱了,这等于说原来的钱打了水漂,然后还要重新花钱再弄一遍,谁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怎么可能愿意这么折腾。

我劝张晓,我说你是先入为主了,其实现在的装修挺好看的呀,你住一段时间,可能就习惯了,会喜欢的。我爸妈也附和,说:“我们也觉得挺好看的,闺女啊,咱们就不折腾了,行吗?”结果张晓不肯,冲着我爸妈,咄咄逼人,说:“我的婚房,你们觉得好看有啥用,要我自己喜欢才可以啊”,她坚持要重新装修,就因为觉得不完美。我怎么说,都不听,最后我真的生气了。

我没想到她是这么无理取闹的人,一气之下,我也说了重话,我说:“装修房子你没有出钱,我爸妈出钱出力,你有什么资格说砸就砸,你能不能别矫情了”。张晓听我说她,自然也怒了,说:“谁出钱有什么关系,这房子是婚房,我作为新娘子,就有说话的份。”最后她更是脱口而出:“你要是不重新装修,我就不嫁了”。这话一出,我真的气坏了,这是拿结婚来威胁我啊。

我还真不吃这一套,我现在妥协了,以后她肯定会得寸进尺,婚后的日子还怎么过?我以前怎么就觉得她是个拎得清,讲道理的人呢?我顺着她的话,说:“我成全你,房子不会重新装修,这个婚,不结了”。她摔门而出,随后拉黑了我,我俩就这样分手了。一段谈婚论嫁的婚事,就这样散了,我不是不心疼,但我觉得自己没错。

故事中的男女双方,我不想说谁对谁错,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和在乎的人。但对于男方父母来说,当初真的不应该因为心疼孩子,就大包大揽,最后出钱出力,反而因为一些地方不到位而被指责。而我想对这个姑娘说,你真的有点矫情了。你的婚房,想要完全和自己想象中一样,没什么不对。但别忘记了,你确实没有出钱。

未来婆家对儿子的疼爱,全心全意付出,也疼爱你这个准儿媳,没让你承担婚房和装修的一切费用。对,可能有人会说房子没有加名字,就不应该出钱。那好歹人家也不是故意弄成这样的吧,有些时候就应该知足,差不多就可以了。要是把未来公婆对儿子的疼爱当成工具,来满足一些强人所难的要求。可能公婆会愿意,但你会伤了你男朋友的心,值得吗?尊重是相互的,没有付出的享受,有时候就不能太过分,不然鸡飞蛋打一场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