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的龙眼先生

图片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01

三菱LancerEVO徐徐地穿过一条狭长的江岸线。白日的江岸线永远是一副明朗模样,微风拂过江面,可见光烁。

车的副驾驶上坐着威士忌小姐。

阳光透过车窗落在威士忌小姐身上,给她发间、眉梢都镀上了一层梦幻。

“你不是江城车神吗?”威士忌小姐讪笑道,“怎么开得这么慢?”

“我开得很慢,是因为路上的风景很美。”龙眼先生淡定地说。

此刻正逢车子驶进甬道,明灭交错的光线让一切都仿佛黑白照片中的色调。

“呵呵哒,甬道里黑布隆冬,有什么风景可看?”调皮的威士忌小姐故意抬杠道。

“你。”龙眼先生声音低沉,带着一种毋庸置疑的认真。

威士忌小姐大笑,笑声就像洒满雪地的阳光。

02

龙眼先生和威士忌小姐都是生活在社会灰色地带的人,龙眼先生靠街头飙车谋生,威士忌小姐靠贩卖大麻过日子。

街头飙车是一些官、富二代喜欢参与的项目,由城中富豪神秘果先生发起。有着部级高官作为后台的神秘果先生,在江城位高权重,连市长都要敬他三分。如此神通广大的神秘果先生,自然有资格搭建这个非法飙车平台,并做起这个平台的生意。

他决定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组织一场大型的街头狂飙,报名费是十万元整。为了便于管理,他把参赛人数控制在八人。第一名可以赢得全部的报名费,也就是八十万元作为奖金,而作为比赛的组织者神秘果先生,只会抽取奖金的百分之二十,也就是十六万作为管理费。

毕竟这种非法比赛如果没有人在幕后长袖善舞是举办不起来的,所以没有人对神秘果先生抽取百分之二十感到反感,反正只要赢得第一名,六十四万就能收入囊中,除开自己的报名费十万元,净收入是五十四万,回报可观。

龙眼先生之所以参加这个比赛,并不是为了高额的奖金,而是为了“车神”的荣耀。

这是他从小的梦想,也是他一直以来前行的动力。

龙眼先生是一个修车工,非官、富二代的他,想要买一辆跑车进行街头狂飙,明显是很难实现的。

可他运气不错,在神秘果先生举办首场比赛的前夜,修车厂里正好有一辆黄色的雪佛兰科迈罗正在进行赛前的四轮定位。

车主名叫火龙果先生,他是这家修车厂的常客。由于长期都让龙眼先生保养他的车,龙眼先生和他慢慢地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火龙果先生打算参加第二日的比赛。不过他不擅长赛车,作为神秘果先生首席大秘的他只是为了完成领导交代他的任务,凑一个人数捧一个人场罢了。毕竟是首场比赛,如果不搞得热火朝天点,第二场比赛就聚集不了人气了。

“嗨,哥们。”为他做完四轮定位的龙眼先生鼓起勇气走上前去,“能和你商量一件事吗?”

火龙果先生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能让我代替你参加明天的比赛吗?”他吞吞吐吐地说,“如果我得了第一名,奖金全部给你,就当科迈罗的租金了……”

“为什么你那么想参加明天的比赛?”火龙果先生很奇怪,“连奖金都不要。”

任思绪与情感飘飞一刻后,龙眼先生认真地说:“不瞒你说,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街头赛车手!”

龙眼先生的目光十分冷静,但是很浓烈,就好比把一团火球扔进水里,非但没有熄灭,反而呈现出一种瞬间的燃烧。

“有人支持你这个梦想吗?”火龙果先生问。

“没有人支持,所有人都认为我疯了。特别是我爸,在他看来去当兵才是正途!”龙眼先生无奈道,“可我才不愿意这样呢,我此生苦苦追寻的,就是要摆脱他人的干涉,做真正的自己……”

最后一句话击中了火龙果先生的心房。

火龙果先生垂下脑袋,深思片刻后将钥匙丢给了龙眼先生:“如果你能赢得冠军,奖金就不用给我了,拿它去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跑车吧!”

03

由于是街头狂飙,比赛时间往往都选在夜深人静的午夜。

龙眼先生将车开到指定地点,发现那里热闹非凡,就像在举办一场露天派对。四处可见名贵的跑车,它们的引擎轰鸣声响彻了云霄。

一个穿着迷你短裙的赛车宝贝站在笔直的跑道正中,双手拿着狼烟,静待今晚的一场追逐。

龙眼先生将车辆就位后,有个身着热裤的漂亮女郎勾着窗户对他说:“嗨,帅哥,要来点大麻烟吗?”

和他说话的就是威士忌小姐。

“大麻烟可以使你大脑瞬间开阔,神经得到极度的舒缓。这种感觉类似性爱高潮的一瞬间,可以促使你跑出更好的成绩!”威士忌小姐推销道。

“不需要。”龙眼先生摆摆头,“我是来飙车的,不是来吸毒的。而且这东西会上瘾,很不好。”

“单讲毒性和成瘾性的话,大麻甚至不如烟草和酒精!”威士忌小姐较真了,“在很多国家吸食大麻都是合法的!”

“但在我们国家不是合法的。”龙眼先生反驳,“况且,我也不抽烟不喝酒。”

“呵呵哒,在我们国家,街头飙车也是不合法的喔!”威士忌小姐嘴角挂着看好戏的笑容。

龙眼先生一时语塞。

“好了,比赛快开始了,祝你得冠。”威士忌小姐的眸子戴着美瞳,显出一汪宁静翠绿,“如果你得冠了,我会在之后的庆功宴跟你喝一杯!”

龙眼先生刚想说不必了,威士忌小姐就走远了。他叹了口气,再次将注意力集中在狼烟上。

狼烟落地的一刻,就是比赛开始时。那一霎,龙眼先生将踩下油门,奔向梦想的方向。

04

深夜的荒郊大道,月色不太明显,所以前车灯成了唯一的光源。

八团黑影伴随着呼啸声,飒飒而过。

排头的是一辆黑色的福特野马,它犹如一只脱缰的黑马往前急奔。紧随其后的是一辆黄色的雪佛兰科迈罗,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大黄蜂”。大黄蜂和野马一前一后,在路上一往无前,将后面的车辆甩得越来越远。

追逐着前车的龙眼先生,眉头紧锁。

大黄蜂和野马一直是竞争对手,天生死敌。从数据上看,两车的性能相差无几。可因为对排量的限制,目前市场上只有排量为36升V6汽缸的大黄蜂有售,而美国市场上却有一款62升的8缸车销售。

如果驾驶的是8缸的大黄蜂,龙眼先生早就超越前面那个技术一般的渣渣了。

到了赛段的后半段,几乎都是比拼车辆性能的直线,那个时候龙眼先生引以为傲的驾驶技术就丧失作用了。

在离比赛的终点几公里处,有一座正在修缮的桥梁。机智的龙眼先生发现如果能从断桥上飞跃过去的话,那么就能抄近路迅速超越掉前方的福特野马。

一想到如此刺激的事,龙眼先生不禁心脏狂跳。

他之前拿前女友雪莉小姐的宝马Z4练手的时候,经常选择小土坡飞跃。他喜欢那种腾空而起拥抱天空的感觉,那一刻他感觉自己正在前往天堂。

可是飞跃断桥这种事,他还真没有尝试过。

这种事一旦尝试失败,那就是车毁人亡。可如果输掉比赛呢?那么梦想也就荡然无存了。

这是神秘果先生举办的首场比赛,很多官、富二代里的竞速高手都在观望,也就是说如果想要夺冠,这场比赛是最佳的时机。随着时间推移,高手越来越多,那么夺冠将越来越难。

龙眼先生如果想要一直飙下去,那么必须拥有自己的座驾,而那高达五十四万的奖金正好可以买一辆他梦寐以求的三菱LancerEVO。

这是一场生命和梦想的选择。到底是要命,还是要梦?龙眼先生在这个问题上只思考了不到两秒钟,就一个急弯拐上了通往断桥的辅路。

在车子驶上断桥的那一刻,他脑海中只回荡着一个声音:如果不能实现梦想,那活着与死亡又有何异?

他开始将油门踩到底,发动机忽地从低吟转为高歌,“嗡”的一下响彻云霄。后轮转动速度突然暴涨,离弦之箭般地驶向断桥。

腾空的一瞬间,龙眼先生闭上了眼。

05

在午夜梦回的时刻,龙眼先生总是会想起那巅峰一跃。事后他也觉得当时太冒进了,因为落地之后大黄蜂的减震器近乎报废,轮胎也出了很大的问题。不过幸好飞跃断桥后节约了大部分路程,以至于他以区区70码的速度将车开到终点线时,身后的福特野马依然还相隔甚远。

“我的车怎么变成这样了?”在终点线驻足的火龙果先生看到自己伤痕累累的爱车,满脸阴郁。

“呃……我把它当飞机开了。”龙眼先生不好意思地说,“放心,我会负责将它修好的。”

“什么叫当飞机开了?!”火龙果先生质疑。

龙眼先生于是打开行车记录仪,让火龙果先生目睹了之前的那一幕。

火龙果先生被惊到了,喉咙好似落满灰尘,咳嗽起来。

“这简直太酷了,我得和神秘果先生汇报一下……”火龙果先生举起电话,拨通了神秘果先生的号码。

06

得悉龙眼先生的疯狂飙车行径,神秘果先生觉得可以在上面大做文章。他指示火龙果先生将龙眼先生作为一个传奇宣传,以此扩大街头比赛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官、富二代参加,接着成立超跑俱乐部,自己担任会长,将关系网牢牢地掌握在手中。毕竟神秘果先生的最终目的,就是搭建属于自己的上层社会社交平台,而飙车只不过是实现这一目的的媒介之一。

比赛完,有一个盛大的派对迎接着龙眼先生。

在火龙果先生的安排下,他盛装出席,以“江城车神”之姿闪亮登场。

往来的宾客都在窃窃私语,讨论着龙眼先生的疯狂行径。而记录着他飙车事迹的画面,则被火龙果先生从行车记录仪中导出,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很多人当场举起手机拍摄分享至朋友圈,无形之中给这场比赛的宣传添砖加瓦,使龙眼先生瞬间成为城中红人。

“真没想到在没吸食大麻的情况下,你都能干出这么疯狂的勾当……”威士忌小姐端着一杯尊尼获加威士忌,身着一身酒红色短裙款款地走向龙眼先生,并在他身旁落座。

“我也真无法想象穿着如同公主一般的你,却在干着贩毒的勾当!”龙眼先生耸耸肩。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贩毒吗?”她的瞳孔清澈明亮,纯净得如同一首诗。

“想知道。”

“那就随我来。”威士忌小姐引领着他,纤美的背影深深地拓印在他的瞳仁里。她的高跟鞋有韵律地敲击着地面,像一首激烈的歌谣。

07

威士忌小姐将龙眼先生带至一家三甲医院的住院部。

“我们这是去见谁?”龙眼先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鼻腔内满是淡淡的消毒液的味道。

“走到走廊尽头的房间你就知道了。”威士忌小姐淡淡地说。

走廊尽头是一间单人病房,里面到处闪烁着各式各样的仪器,密集的仪器中央有一张床。

一个老人静静地躺在床上面,盖着一张薄薄的棉被。他的表情稀薄又寒冷,像雪地上的反光。

威士忌小姐指着老人说:“这是我爸。”

“你爸?他怎么了。”

“他得了霍奇金淋巴瘤,已经是晚期了……能维系一天是一天。”威士忌小姐给自己点了一支烟,烟雾弥漫似一对恐慌的翅膀。

“所以你是为了赚治疗费才贩毒的?”

“不光如此,贩毒也算是完成我爸的心愿。”

龙眼先生揉了揉惺忪的眼睛,难以置信地问:“贩毒怎么能成为心愿?!”

威士忌小姐无奈地瞅了他一眼,讲述了一个在他看来难以理解的故事。

原来威士忌小姐的家族都是做大麻生意的,这几年随着政府的打压,死的死伤的伤,坐牢的坐牢,现在只剩下他们这一家了。

她妈妈年轻的时候就改嫁了,嫁到国外去了,杳无音讯。之后就靠父亲一人维系着家族的生意,现在父亲也病垮了,只剩下她了。

“这也算是我的梦想吧,我想把大麻卖出品牌来。”威士忌小姐的眼神如同模糊的雾块,“以后江城人民想抽大麻,只认准我的品牌!”

尴尬在向四周延展,广博得无法估量。

“我觉得你这个梦想好荒唐!”龙眼先生实话实说。

“难道你的梦想就不荒唐吗?”威士忌小姐冷哼,“街头狂飙,江城车神,这么二的梦想,亏你也说得出口!”

龙眼先生沉默了。没错,他的梦想确实也挺荒唐的。

“我还认识一个人,梦想也很特别。”威士忌小姐小声道,“那人名叫黑布林先生,是掌控江城地下钱庄的黑布林家族的少主,他的梦想是优雅而艺术地杀人,就像汉尼拔一样。”

龙眼先生专注地看着她,好似眼神可以将尘埃细致分离:“你说的是真的吗?”

“千真万确。”

“我觉得这种梦想不应该存在。”龙眼先生摇摇脑袋,“凡是建立在伤害他人基础之上的梦想,我觉得都没有存在的必要。”

“你自己不也是建立在伤害他人基础之上的梦想吗?”她的双瞳宛如深渊中盛开的幽花,“你可是街头狂飙呢,说不定哪一天就撞死了无辜的路人!”

“不会的,我驾驶技术杠杠的!”龙眼先生笃定地说。

“呵呵哒。”威士忌小姐的神情就像清冷的雨夜,十分的透彻,“话不要说得太满咯,江城车神。”

龙眼先生的眉毛拧成一团,沉郁得就像这没有月光的夜。

08

龙眼先生用奖金买了一台三菱LancerEVO,着手开始改装。

他喜欢星球大战里的黑武士,于是采用了全黑哑光漆涂装。随后他轻量化了轮毂和大尺寸卡钳,将发动机舱盖上的进气口、固定式尾翼和其他空气动力学套件也进行了相关调校。

改装车子的日子,威士忌小姐经常在白天过来看他。

“怎么,你也对改装车感兴趣?”龙眼先生在改车的间隙会和威士忌小姐闲聊几句。

“不啊,主要是白天实在无所事事,就到你这边来玩咯!”她吐了吐舌头,显得玲珑可爱。

“你不是要忙着卖大麻吗?”

“你傻啊,谁白天买大麻!”威士忌小姐眼珠一转,突然盘腿坐在龙眼先生旁,“对了,听说神秘果先生快要举办下一场比赛了,你有把握卫冕吗?”

“当然。”龙眼先生自信满满地说,“特别是有了这辆车之后!”

“那我能坐你副驾驶吗?”她歪着脑袋,柔软的发丝在阳光下跳跃,荡起一层温柔的金色之光。

“你要干吗?”龙眼先生很警觉。

“当然是想蹭你的名气啊!”心里有种特别的念头像羽毛一样令她发痒,“然后我就吹嘘你是吸了我家的大麻才发挥这么好的!这样我的大麻销量就能上升一大截啦!”

龙眼先生听见大脑深处传来某种断裂的声音,咔嚓咔嚓。

“你认真的?”龙眼先生抚额长叹。

“嗯!”威士忌小姐的音色十分饱满,极具元气,“只要你同意,以后我的大麻收益30%就归你,当你的提成,这样你就可以购置更新更好的改装配件了。”

“好吧。”龙眼先生无奈地说,“不过丑话说在前头,我不能保证每一次都能夺冠。”

“放心吧,一定会夺冠的!毕竟我可是吉祥物呢!”威士忌小姐做了一个十分可爱的表情,就像一只玩着毛线球的小猫咪。

龙眼先生不禁被逗乐了。他感到现在的生活挺美好,整齐明亮的未来倒映在高高的天顶上,似柔柔的云朵,像轻轻收拢翅膀的鸟,美得不可方物。

那时的他没有想过,所谓的美好未来只是他的一厢情愿,毕竟这是不合法的,是建立在流沙之上的楼阁。它终归会在尖锐的现实面前被践踏,像一只有破洞的气球,泄出不甘心的气。


黄镜滔:湖北大学硕士,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作品《空白页》《墨绘记》《银十字》《永远东张西望 永远热泪盈眶》。

这一系列故事虽各自独立,人物却彼此勾连,他们或是朋友,或是上下级,或是过去的恋人。前一个故事的配角是下一个故事的主角,在前一个故事中发生的一件小事,却改变了后一个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

上一篇:雪莉小姐的复仇者联盟

下一篇:没有未来的威士忌小姐

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威士忌小姐的家族早年以贩卖大麻为生,后来历经政府几次严打,死的死判的判,只剩下她落网之鱼的父亲继续经营着家族...
    黄镜滔阅读 522评论 2 0
  • 01 黑布林先生不喜欢酒吧,也不喜欢派对。 在他看来,所谓酒吧也好派对也罢,不过就是男男女女聚在一起喝酒,互相调情...
    黄镜滔阅读 544评论 0 2
  • 01 关于城中富豪神秘果先生的都市传说有很多,但无论是哪种版本,都会找到一些共通点。比如,无论讲述者是谁,都会承认...
    黄镜滔阅读 1,173评论 0 2
  • 网上看到一句话“因为孤单是人生的常态,所以陪伴就显得格外珍贵。”是呀,孤单确实是我们人生的常态,陪伴也的确珍贵...
    午夜彩虹阅读 422评论 3 2
  • 一、什么是多线程 一个iOS程序就像一个圆,不断循环,直到将它切断。一个运行着的程序就是一个进程或者叫做一个任务,...
    小沫360阅读 13,105评论 4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