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轻松影响他人 |《细节》

当你想要创造出惊人影响力的时候,细节处最微小的做法改变,往往能够取得最显著的成效。

这周王书叔花了一天时间,一口气读完了《细节:如何轻松影响他人》这本书。逻辑思维的罗振宇曾强烈推荐这本书,并与中信出版社合作,再次出版了这本《细节》。

这本书是世界百万级畅销书《影响力》作者罗伯特•西奥迪尼联合另外两位说服术权威推出的全新重磅作品。

《影响力》作者罗伯特•西奥迪尼

罗伯特•西奥迪尼

全球知名的说服术影响力研究权威。

他分别被威斯康星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

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心理学中授予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学位。

他的著作《影响力》已被翻译成26种语言,

在全球售出了200万册,

并被《财富》杂志评选的75本必读的最睿智的图书之一。

《细节:如何轻松影响他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全书满满的套路、实在的干货。52条套路,每一条看完都让人顿然醒悟,原来我们周围还有这么多我们不知道的细节和套路。

最重要的是,这些细节学习起来非常简单,用作者的观点来说这些都是“四两拨千斤”的方法。

52个微小的改变,告诉你如何在这个信息量超载的时代用最小的细节改变,成就结果上最大的差异,并成功影响他人。

这是一本有关职场沟通商业秘密人际交往个人提升的实操性书籍;一本高效打造个人影响力的人生工具书。

套路太多,王书叔为大家分别总结几条套路最深的细节:

1、职场沟通

先下手为强

在商业谈判中,先出招的效果要好很多。例如在价格谈判过程中,先开价的一方往往更有优势。因为,当谈判一方先开价时,他们就把对方的“锚点”定在了这个数字上。谈判对手就会自动去想这件商品有哪些特性与这个开价相符,因此他会去琢磨,比起它的预想,这样的东西正真价值更接近于初始的开价。

小数字假说

在职场中,无论你的目标是提高客户的忠诚度,还是只不过想激励他人(包括自己)更积极地完成任务,你应该把目标对象(或你自己)的注意力引导到已经取得的少量进展上,而不是盯着尚未完成的较大数字。例如:“新季度刚开始一周,大家就已经完成了季度目标的15%”要比“咱们头一个星期干得不错,现在还有85%的任务有待完成”更加具有激励性;“减肥一周,我已经成功减掉了1斤”比“减肥一周,我距离减掉5斤,还差4斤”要更能激励自己坚持下去。

2、商业秘密

尾数定价

例如0.99与1只存在0.01的微小差距,然而对消费者来说却完全不同。价格上的一个小小改动,只不过是提高或降低一分钱,就能大幅度地影响消费者对这件东西的售价的影响,进而影响他们的购买决定。这是因为消费者太关注左边的数字了。同样,健身教练将学员目标设定在9.9公里,要比10公里效果好得多;将原本30分钟的会议时间改成29分钟,参会率会提高不少。

精确报价

在商业谈判中,除了率先开价之外,还应该把价格改成一个精确的数字。因为接到精确报价的一方,更容易认为报价方必定花了时间和心思来准备谈判,而不是凭空报价的。在和老板提加薪的时候,提出9.8%,或是10.2%,要比笼统的9%和10%成功率要高得多。如果一个保姆想要拿到每小时15美元的薪水,那她应该向孩子的父母开价15.85美元,而不是16美元。

3、人际交往

完美礼物哪里找

对于礼物的品质性和使用性,为什么送礼的人和收礼的人总是想不到一块去?我们送礼的时候,应当想办法摸清楚对方真正想要什么,不要自己瞎猜。这个小小的改变是个双赢的做法,人人都满意。工作中也是这样,请客户吃饭时,应该带人家去那个他们提了好多次的新餐馆,而不是你最喜欢的那一家。

为互助留出余地

要想在职场中的给予行为中得到最大的益处,关键的做法就是“为互助留出余地”,这需要两个很小却至关重要的步骤:率先提供帮助、信息或服务;一定要在回应对方时,明确地为你提供的帮助定位——这是一个自然的平等互惠得行为,这样你就为日后的互助留出了机会。

4、个人提升

为了将来的自己

研究表明,叙述人们对未来自我的道德责任感,是一个强有力的影响力策略。在说服学研究中,让一个人作出相应提升自己的决策,最好的办法就是,将拉近将来的自己与现在自己的距离。例如“不要让将来的自己后悔”、“将来的你,过得好不好,全仰仗现在的你,你现在的决策决定将来的自己能拥有多少幸福”。

把潜力变成现实

“潜力的说服胜于事实”。在招聘的时候,那些强调未来潜力的面试者,往往更能收到青睐。为何潜力总比现实更吸引人,一个潜在的原因就是现实已经发生了,完全是肯定的。而那种潜质是不确定的,往往更能够激发兴趣。因此,在说服客户跟自己合作时,应该先强调这份合作提案在将来能为客户带来哪些好处,借此吸引客户的注意力,然后再举出以前成功的案例。面试亦然。

套路太多,不能一一列出。或许你会认为,这篇文章提到的几点细节看起来实在是太不起眼了,不值得一试。但是为了将来的你,至少可以尝试一下吧?看看这些方法究竟会不会有效?后台回复“细节”免费领取电子版书籍。

一切都是为了将来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