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每个曾经路过你青春,带给你温暖的人

离开学校将近两年,最近听说很多朋友,要么有了男朋友,要么有了女朋友了!!

听到这个消息时候,其实也就是欣然一笑,嗯,对,慢慢的,我们都长大了,有个各自的人生之路,拥有属于每个人自己的幸福,这不是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事情么?不过,恍惚一瞬间,让自己想到了自己,今年21岁了,话说没真正谈过一场恋爱,有人信?经常有人开玩笑问自己:“你有没有男朋友啊”?我的回答:没有,对方继续:真的假的?这么漂亮的美女怎么会没男朋友?是你看不起人家吧,后面估计都排了长队了…  嗯,每次到这个时候,我也就不知道如何接话了,没有就是没有,骗你难不成有钱啊,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经常会被别人这么问,我,就是其中一个,说起来其实倒是没什么,有时挺郁闷的,没男朋友就怎么了,单身不挺好的吗?可以肆无忌惮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用理会别人的心情,我觉得挺好的呀。回忆起人生感情经历,好像也就那么一回事,在自己曾经读高中时候,暗恋过班里一个男同学,最后表白了,那时记得好像是提前几个月准备了他的生日,折了好几盒爱心桃,现在想想像我这样勇气这么大的女孩子也没多少了,但是最后表白落了个没结果… 他没有拒绝我,亦没有接受我,最后我们两成了好朋友,一直到今天,人生最可怕的是大学我两还学校距离不到10分钟路程,曾经的自己还天真以为这是老天安排的缘分,但是上了大学,没想到最容易善变却是自己,去到了大学,来到了一个崭新环境,有了人生新的朋友,那时候,跟班里一个男同学,因为一次偶然课外作业,两个人混熟悉了。然后自从两个人第一次去吃麻辣烫,那时刚好碰上那家店做活动,送了一份优惠卷,后面两个人吃了第一次以后,一直惦记着有劵,又不舍得浪费,就有了第二次去吃麻辣烫,后来自然而然的,两个人熟悉了,于是从喜欢吃麻辣烫变成了经常一起吃饭,一起玩,在班里,我是个不善于跟很多男孩子打交道的那种女生,也就跟他关系最好了。那时候在班里,我们由于是读建筑装饰班的,所以每天都会有做不完作业,经常整个班级的人一起熬夜,只为隔天可以准时交作业,那时候他经常在做完作业以后跟我说:小芳,(在学校班级同学都叫我小芳)做完作业咱们一起吃夜宵吧!那时班里很多人还不知道我两关系好,有时可能怕别人背后说三道四什么的,我也是那种害羞女生,他也比较腼腆,所以每次他叫我吃夜宵都是通过微信给我说,每次说完我都会回复:嗯,好的!然后就这样,我们两经常在晚上做完作业,半夜三更时候去吃夜宵,然后边走边聊天,那时虽然不是什么男女朋友之间关系,但是不可否认,我们彼此有点那么点意思,只是还没到那种檫出火花节奏,就这样,我们经常借着吃夜宵名义出去玩,有时我想去哪里,我也会第一时间叫他陪我去,他只要那天没什么要紧事情,也会第一时间陪我去。记得有一次,无意间在以前朋友扣扣空间里面看到了几张特别漂亮欧式建筑照片,我就索性给他下面评论:这地方是哪里啊?朋友回答说是广州一个叫“欧洲小镇”地方;实在是漂亮,于是我就想着哪个周末放假我也要去,那时在广州上学,心里想着这么美地方我居然都不知道。后来我让他陪我去那里,不过百度查了下路线和地图,真的很远,坐地铁转来转去加公交走路,没有个3小时估计都难到,而且对路线还不熟悉,只是大概了解。

周末某一天,我们约好了一大早出发,只记得坐了好几次地铁,转来转去,最终还是找不到那个地方在哪里,到了地铁站问附近很多人,很多人压根就没听过什么欧洲小镇,现在想起来,觉得挺逗的,地儿都走错了,怎么可能问得到,但是那时就是一股脑子不死心,还问了好多人,后来才知道,那个所谓“欧洲小镇”,其实是在广州花都区一个叫九龙湖度假村地方。最后实在是没办法,眼看一天都要过去了,也来不及了,最后将错就错,我们去了一个码头,那里风景也不错,虽然看起来比不上那个“欧洲小镇”,但是倒也蛮不错的,我们一起在那里逛了逛,拍了拍风景,码头风景倒也挺不错的,有很多咖啡厅,优雅而有情调,我们作为学生党,也只能看看,拍拍风景罢了,倒也挺开心和满足的…

2015跨年,记得我们还一起过的…那时他说:小芳,我们一起出去外面跨年吧!我说:好!

后来,我走了,我休学了,退学了,我选择离开了学校,离开理由很简单,去创业,去奋斗,我并没有告诉他,原本的他以为我只是去几天而已就回来,但是没有想到最后我走了,就再也没有回来了,那时候我们只是好朋友,但是似乎好像已经成了经常形影不离的人了,后来在我离开学校以后,我看他朋友圈曾经发了一条心情:好难过,失去了什么。也就是他知道我要告别学校消息他知道以后,就这样,我带着我自己要去追逐梦想,离开了,便再也没有回去过了…

再后来,我们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在我离开学校半年以后,我听同宿舍同学说他有女朋友了,女朋友是我们装饰班师妹,那一刻,说实在的,怪怪的,心里替他高兴吧,祝福,同时又觉得心里疙瘩疙瘩说不出感受,这种感觉很奇怪,并不是说对他有感情,只是想想曾经在学校可以熬夜出去吃夜宵,两个人边走边笑,那种欢乐场景犹如昨天,但是已经好像就是一场梦了,或许我们没缘分,打从心底里来说,在上学那段时光,有他陪伴时光还是很幸福的,他是个有点腼腆而又比较体贴温暖的人,出门懂得照顾女孩子,所以自然而然让女孩子一种莫名感觉…但是那时,也还没到那种要在一起地步。

后来,我们再也没有联系了,偶尔有时候朋友圈看到他和我们小师妹幸福生活,也会给他点个赞,挺有意思的,他偶尔也会给我点个赞。

16年11月份时候,我回了一趟广州,参加了大学同学毕业典礼,遇到他了,和他的小师妹,两个人看着还挺搭的,挺好的,也希望他们一直走下去。在我走之前,两个人合了个影,仅此而已…

如今,我已经离开学校一年多了,我也有了我自己为之努力事业,有了新的交际圈,新的追求目标,,后来我来到了浙江,跟我人生当中两个志同道合姐妹,开了一个工作室,过得很开心,快乐,还去了很多地方旅游,接触了各种不一样人;至于新的感情,想着下一篇文章再详细告诉你们,新的感情已经在慢慢进展,中间还有很多故事想和你们分享…

现在想想,感觉就像人生曾经一场梦,一场青春年少记忆的梦,有的人曾经闯入了你的生活,给你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然后就此定格这一刻,成永恒…

谢谢,曾经的温暖的一段青春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艺考结束后,我们终于也停止了广州的漂泊生活回到实验高中,我,黄一阳,老赖,林小芳。 故事便是从艺考前开始的,那时候...
    哆咽癫阅读 788评论 0 1
  • 今天下午去接儿子,发现他跟一特别要好的同学坐最后一排,听会讲,聊会天。下课后,我忍不住狠狠的批评了小子,他不停的狡...
    凌晨陈玲阅读 222评论 1 1
  • 据说当你很在乎一个人的时候,手机响起的第一时间,你会以为是他!
    浮生碎言阅读 13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