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镇宇豆瓣评分前10名的经典电影,这3部也太冷门了吧

今天是吴镇宇的生日,自从1982年TVB训练班出道到现在,已经过了35年。

这些年,他演过很多烂片,也演过很多经典的电影,观众印象中最深刻的应该是他演的坏人,有种神经质的病态感。

今天小七给大家盘点一下吴镇宇主演的经典电影,电影荒的时候可以重温哈。

以豆瓣评分排序:

TOP10:《爆裂刑警》豆瓣评分7.6

《爆裂刑警》是由叶伟信导演,吴镇宇、古天乐、罗兰、林美贞、黎耀祥、郑雪儿等主演的动作片。

本片讲述了刑警Mike(吴镇宇饰演)和阿仁(古天乐饰演)是一对拍档兼好兄弟,两人一个性格孤僻、沉默寡言,一个玩世不恭、愤世嫉俗,均不得上司赏识。

后来他们为了缉捕劫匪“毒龙”团伙,阴差阳错认识了四婆(罗兰饰演),又各自认识了男友遗弃的孕妇Jennifer(林美贞饰演)、问题少女阿Yen(郑雪儿饰演)。

正当大家相处日益融洽时,Mike得知自己患有“亨廷顿氏舞蹈症”绝症,而“毒龙”又卷土重来……

网友评价:

毫无疑问,吴镇宇是个很会演戏的男人,他时而帅、时而痞、时而坏、时而酷、时而变态,突然在这部电影里变得温情且悲情,一下子就招架不住了……

TOP09:《精装难兄难弟》豆瓣评分7.7

《精装难兄难弟》改编自TVB怀旧剧《难兄难弟》,由曹建南执导,罗嘉良、吴镇宇、张可颐、舒淇、黄子华、陈百祥、陈法蓉等参加演出的喜剧片。

本片讲述了导演王晶卫(黄子华饰演)无意当中穿越到了粤语片流行的60年代,认识了李奇(罗嘉良饰演)和谢源(吴镇宇饰演),并成功让李奇和谢源一举成名,李奇女友程宝珠(张可颐饰演)、谢源女友邵芳芳(舒淇饰演)也都倾心王晶卫……

网友评价:

电影中包含了大量的香港影坛的 “八卦”,人物繁多,可以说是一部微型的“香港电影发展史”,或者是粤语残片指南,非常成功的恶搞喜剧片。

TOP08:《古惑仔之人在江湖》豆瓣评分7.8

《古惑仔之人在江湖》改编自漫画《古惑仔》,由刘伟强执导,郑伊健、陈小春、黎姿、吴镇宇等主演的黑社会电影。

本片讲述了陈浩南(郑伊健饰演)与山鸡(陈小春饰演)等几兄弟在黑社会的成长故事,以及他们被洪兴社堂主靓坤(吴镇宇饰演)陷害,最终讨回公道的故事。

网友评价:

这是一部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黑帮电影,20年前的郑伊健,面孔真是嫩得能掐出水来一样,少年意气风发,明亮得像三四月的阳光,而吴镇宇饰演的靓坤可能是最坏最无药可救的反派角色,完全盖住了主角的光彩。

TOP07:《一个烂赌的传说》豆瓣评分7.9

《一个烂赌的传说》是由麦子善执导,吴镇宇、林雪、关秀媚、曹达华等主演的动作电影。

本片讲述了职业赌徒舒奇(吴镇宇饰演)认识了有“玻璃骨”症弟弟的妈妈桑公主(关秀媚饰演),两个孤独的人彼此慰藉,舒奇为了公主宁愿用命去赌,而公主为了陪伴舒奇宁愿结束自己的生命……

网友评价:

另类的赌片,电影充满了对世界的无力感,人生只不过是一个大一点的赌场,所有人都被迫在里面下注且永远逃离不开。

TOP06:《放逐》豆瓣评分7.9

《放逐》是由杜琪峰创作执导,吴镇宇、黄秋生、任贤齐、林家栋、任达华等主演的香港动作电影。

本片讲述了五个配合默契的杀手中有一人突然金盆洗手,并且带着妻子远离尘嚣,在澳门过着恬静的生活后,五人怀着不同的目的再一次聚首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网友评价:

MOMA香港电影周开幕片,这个逼装得我给满分,大银幕看太酷爽了,拿腔拿调有板有眼,四个风衣墨镜男全程耍帅摆POSE,若干场室内枪战血雾弥漫布幔翻飞,兄弟情主题,铿锵配乐,暗调摄影,西部片桥段和调调,再来点杜式小幽默,一切都出挑得恰到好处。

TOP05:《我爱你》豆瓣评分8.1

《我爱你》是由李仁港执导,吴镇宇、袁咏仪等主演的香港剧情电影。

本片讲述了艾利克斯(方中信饰演)是一位高级公职人员,在职场上面临巨大压力的他希望能够在家中获得排解与放松,可是,艾利克斯的妻子宝宝(袁咏仪饰演)却是一个心智极不成熟,整日游离在幻想世界的宅女。

终于,艾利克斯在生日当天向宝宝提出了离婚,随后和秘密交往两年之久的地下情人(黄佩霞饰演)在一起。

毫无社会经历和生存经验的宝宝,面对婚姻里的巨变险些崩溃,律师阿莫(吴镇宇饰演)和心理医生的闺中好友(陈芷菁饰演)都很担心宝宝的精神状况……

网友评价:

这是一部远远被低估的电影,没有大规模的宣传也没有炒作,袁咏仪的演技非常棒,这部电影的英文名叫《Till death do us part》,至死不渝,对故事本身是最大的嘲讽。

两个相爱的人因为岁月的消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不爱了,一个人的背叛对另外一个人产生了巨大的伤害。

婚姻也好,爱情也好,当它破碎的时候,我们要怎么办?

TOP04:《朱丽叶与梁山伯》豆瓣评分8.3

《朱丽叶与梁山伯》由叶伟信导演,吴镇宇、吴君如、刘以达、任达华等主演的爱情电影。

影片讲述了佐敦(吴镇宇饰演)因为欠下元朗大哥新界安(任达华饰)十多万赌债,被迫逃跑至元朗,而同一时刻,婚姻失败的Judy(吴君如饰)也返回元朗。

Judy自与丈夫分开后,自信心已全失,再加上癌症而割去一边乳房,导致对男人缺乏安全感,但当遇上佐敦后,封闭的心门慢慢敞开.....

网友评价:

吴镇宇在叶伟信导演的电影里终于不再神经质了,变成了一个满嘴无所谓,看似吊儿郎当,凡事却一力承担的平易真实惨淡小人物。

吴君如的演技也很棒啊,原来不搞笑的吴君如也能如此美丽动人。

两个主角都是小人物,没有童话般的爱情,也没有地老天荒,沉静自然、实在而不浮躁、虽然很现实很无奈,但是有一种潺潺细水般流入心房的温暖。

TOP03:《一个字头的诞生》豆瓣评分8.3

《一个字头的诞生》是由韦家辉执导,刘青云,吴镇宇,李若彤,徐锦江等主演的黑帮动作片。

影片讲述的是三十多岁的黑社会小喽啰阿狗(刘青云饰演)处于艰难的抉择中,要么继续浑浑噩噩的在黑道上混下去,要么轰轰烈烈的大干一场,于是发生了两个截然不同结局的故事。

网友评价:

银河影像刚成立时的佳作,《一个字头的诞生》 的主题基调荒谬,人物的设计很怪很有趣,在来回摆动的超广角镜头的拍摄下,仿佛是哈哈镜中的人像,明显带有反潮流的情绪,对当红的古惑仔和黑社会现象极尽讽刺挖苦,也突出强调了风云变幻的时世中不可预测的命运。

TOP02:《无间道2》豆瓣评分8.3

《无间道Ⅱ》是《无间道》系列电影的第二部,该影片刘伟强、麦兆辉联合执导,吴镇宇、黄秋生、 曾志伟、陈冠希、余文乐 、刘嘉玲等主演的警匪片。

该片讲述了1991年,香港黑帮龙头倪坤被杀,倪氏家族旗下五大头目中除韩琛(曾志伟饰演)外,均伺机背叛发难,不料却被倪家不起眼的第二代倪永孝(吴镇宇饰演)不费一兵一卒牵制,此举引来重案祖督察黄志诚(黄秋生饰演)的戒心,使其派出警校学生陈永仁(余文乐饰演)渗入倪家进行长期的卧底工作,而韩琛为了巩固势力,早在警察内部安插了线人刘建明(陈冠希饰演)。

三年后,事业蒸蒸日上的倪永孝为安枕无忧,决意将五大头目一举歼灭,却因疏忽让韩琛成为漏网之鱼。

1997年,大难不死的韩琛重出江湖,为替死去的同事报仇,黄志诚找到他商议合作除掉倪永孝的事宜,不久却发现此举铸成大错,而各自为自己的尴尬身份苦恼的陈永仁和刘建明,则在无间道的路上越行越远。

网友评价:

这部里吴镇宇的出演是最大亮点,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倪永孝这个角色被吴镇宇演绝了,每个眼神每句台词都“教父”范儿,尤其是最后倒在陈永仁怀里眼泪流出来的一瞬间,让人对这个心狠手辣的黑帮老大充满同情,抢了所有主演的风头啊,虽然陈冠希余文乐都很帅,黄秋生曾志伟的演技也非常好,但整部电影我只记住了吴镇宇。

TOP01:《枪火》豆瓣评分8.6

《枪火》是由杜琪峰执导,黄秋生、吴镇宇、吕颂贤、任达华、林雪、张耀扬等主演的黑帮片。

黑社会老大文哥(高雄饰演)被人追杀,其弟阿南(任达华饰演)安排五个人来做其兄的保镖,并命令他们查出暗杀文哥的幕后人物。

这五人分别是阿鬼(黄秋生饰演)、阿来(吴镇宇饰演)、阿MIKE(张耀扬饰演)、阿信(吕颂贤饰演)和阿肥(林雪饰演)。五人同心协力,将杀手擒获,并查清了幕后主使人,互不认识的江湖人成为肝胆相照的好友。

谁知阿信与文哥之妻通奸,阿南要求阿鬼去杀死阿信,阿鬼、阿来、阿MIKE、阿肥之间对于要不要杀阿信产生了分歧,最后他们约定在一家小餐厅解决这个问题,互相对准的枪口一触即发……

网友评价:

节奏干净利落,情节耐人寻味,商场枪战、公司踢纸团、五兄弟最后拔枪对峙,这些经典镜头被吴镇宇黄秋生张耀扬林雪吕颂贤五大型男演绎的帅到爆。

一群演技精湛的戏骨,奉献出一个精致的黑帮小品,成就杜琪峰群戏的巅峰之作!

小七说:虽然《枪火》也非常好看,但我认为《枪火》是群戏的精彩,而对于吴镇宇个人而言,《无间道2》的倪永孝才是吴镇宇演技的巅峰,大家觉得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