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属于我的那些时光-5

-5-

进入冬天,下雪的日子也那么的美。午后第一堂数学课上,上官老师的讲解,让我都忽视了那飘飘洒洒的雪片。等到第三节课的时候,地上都有了厚厚的一层。一下课,我就冲到了外面,在没有脚印的地方,印上了自己的脚印。胡燕也跟着出来,在我的旁边留下了她那比我大了一个号码的脚印。抬头看着同学们玩的好开心。那个家宝更是出风头,和他家的聂倩茹在那画心型,然后两颗心连在一起,里面写上英文I LOVE YOU.那个于震只是站在门前,眼镜被阳光照成了墨镜,看不清他的目光到底落在了哪里。我和胡燕把雪团成雪球,相互欣赏着谁的更圆。大勇跑过来,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开心时候的微笑最甜美。这是胡燕总结到的。胡燕也很调皮,抓起一把雪,趁着大勇不注意给整到脖子里了,然后,就看见了胖胖的胡燕在前面跑,大勇拿着雪球追赶。胡燕一边跑,一边拽着别的同学,防止自己滑倒,这下好了,把人家家宝的爱心也给毁灭了,然后后面追赶的人又多了家宝。我和聂倩茹就给胡燕加油。胡燕跑到我这,把我拉着一起跑,我天,翻天了。我看着冷静,宋元,郭浩轩在那看我们。我看着冷静,那温和的眼神,在白雪飘洒的时候,更是清澈神秘。胡燕抓着我的手,跑累了吧,胖胖的她,喘着粗气,跑到冷静那求助:老大救救我吧。冷静,微笑了,看着可爱的胡燕。不想家宝的一个雪球飞到了冷静的胸前。大勇也扔了一个,飞到了我的肩上。我喊了一声胡燕,谁想同时冷静也喊了一声胡燕。胡燕也惊呆了,然后随即而来的就是胡燕尖叫一声,那胖胖的身体动作变的那么快的跑出去了,我和冷静都被她那憨态可掬的样子给逗笑了,微笑的脸,微笑的眼神,出现和留在在我和他的脑海里。这是什么景象呢,反正雪花也被感染了,飞舞的不肯落下来。

就像那雪花一般,飘飘洒洒,我的心情忽然间落了下来。下了晚自习后,愿意待在没有人的教室。漆黑的眼前点起温暖的蜡烛,静静的看着烛光,喜欢着享受着那份难得的安静。似乎很依恋这份感觉,为了那份小心情,几乎每天都要这样,反正睡觉之前的洗漱时间足够。因为是一楼,要是二楼肯定不行,会被锁到楼上下不来。只要等值班的老师把楼梯口的推拉门关上,电源关闭。我就可以点起我的小蜡烛头,待上十分钟,十分钟就可以了。也许我的小烛光给了一点力量,给了温度,给了需要的人幻想。

那天,在我的小烛光面前,看见冷静推门进来,那一刻,世界盛满了温馨的光芒。我很惊讶又很高兴,看见他,我的眼睛在烛光下,给了他我此刻的心情。那推门的过程,我心变化的历程,爱情的小火苗彻底点燃。他也许已经读懂了烛光的含义,也许他好奇谁没有离开教室,可是这个原由已经不重要。他的出现,是因为,那是我的烛光,那烛光里盛满了我的心思。

这个寒冷的冬天,我用我的小烛光,点亮了黑夜下的我们。一次又一次推门而进的他,给了我方向。在那一抹清辉下,有了属于我俩的时间。在这个世界上,安宁和冷静有了丝丝的联系。我们默默的走着,忽略了黑暗,忽略了寒冷。小烛光有了含义,一个一个的夜晚,一次一次的十分钟,有了他的陪伴,我们轻轻的靠近着爱情的大门。

也许,因他而来的心情,终于有了归属,我不再把心情写给他看,可是依然控制不住的有那么多的心情,燃烧着那颗小心脏。直呼着冷静的名字,那么自然,于是那些没有发出的心情,在实际生活中轻轻的安慰着我。那颗对他慢慢打开的心,那么的勇敢,又那么的胆怯,渴望中带着颤抖。这些心情就像露水一样滋养着那颗种子,等待着发芽的那一刻。

安宁有时候躺在宿舍的床上,感受着他们走过的每一步。每一步都储存了月光,回头看看,那发着光芒的脚印,是那样的心广神怡和充满了神秘。安宁感受着那种喜欢的感觉,早已忘记了原来的自己。在月光下的她,是抱着双手,眼里散发着迷人光芒,思绪早已飞到月球上,这样十七岁的安宁,因为心里喜欢了一个男孩,而发生了变化。那么,这就是爱情的爱吗?

这样微妙的感觉伴我度过了这个冬天,这个冬天,即使没有说多少话,那相互的注视,也能滋润彼此的内心,安宁的心上慢慢的写上了冷静的名字。

期末考试结束了,分别的寒假来临了。放假那天,大家都收拾行李,我收拾完了后,和大勇约好一起回家,我在门口的门卫那等他。看着往外走的同学们,想着会不会遇上冷静。家宝和聂倩茹和我打过招呼,俩人甜蜜的走了,看着他们的背影,看着家宝歪头说笑的那个样子,心想爱情真是有魔力,让他们那么的开心。回头的功夫,冷静站在了我的旁边,我那满眼的羡慕让他尽收眼底。酷酷的眼神看着我,给了我一封信,什么也没说就离开了。没有信封就是一张对折了两下A4纸。

我站在那迫不及待的打开看着,他早已离去。上面的内容很清晰的表达了他的意思。看着长长的一个段落,意思是让我好好学习,不要想别的,最后却是说他心里有了一个人,答案就一个字,说我那么聪明肯定能猜出来。我依靠在门卫的门边,匆匆回家的同学们,我已经无暇看了,周围一切似乎都安静了,眼里看着那些文字,想着那一个字的答案。是她,感觉不对,是她,感觉也不对。忽然灵光一闪,那个字,就出来了,真是完美的问题和完美的答案。我心里顿时散去了一切的迷雾,禁不住用纸挡在脸上,掩盖那满是喜悦的脸庞。

原来冷静喜欢安宁。

大勇到了我也没注意,他站在我的前面,咳了一声。在看什么呢,那么专注那么投入。是不是冷静给你的,我远远看见他给你的,快说吧写什么了?我说什么也没有,就是要我好好学习。我们骑车回家,路上不顾大勇的追问,心里早已飞到了那个地方。到家了,大勇说你是不是喜欢冷静,不然脸上怎么红了。我天我还会脸红,怎么可能,我安宁怎么会脸红。

安宁,你脸红了。

回家后,悄悄的躲在卧室里,把那封信看了一遍又一遍。傻傻的自己,傻笑着,那种由内心萌生的小喜悦,好不掩饰的表现了我的脸上,给到来的十八岁增添了粉红色的回忆。

cmos.-n���P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 学校一年一度的校内越野比赛开始了,我和冷静都报名了。第一次参加长跑,是从学校出发跑到人工湖10千米,从来没...
    青城幽落阅读 334评论 0 1
  • -4- 1996年的秋天要来了,天气转凉,宿舍窗户有个破碎的地方,秋风刮过还会有声音,大家打算换一块玻璃,顺便把窗...
    青城幽落阅读 218评论 0 2
  • -13- 1998年的春节到来了。带着九七年的梦,随着钟声的敲响,便离我远去,回顾过去的这一年,青春的美好情怀让我...
    青城幽落阅读 123评论 0 1
  • 好久没有出去走走 见见嫩绿的新枝 听听清铃的泉水 花儿早已开过了吗 我不知道 何故伤感 或许是错过了这一季的花开吧...
    坡坡是我阅读 154评论 0 0
  • Day31 170711 圣杯国王
    蜗子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