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属于我的那些时光-8

-8-

学校一年一度的校内越野比赛开始了,我和冷静都报名了。第一次参加长跑,是从学校出发跑到人工湖10千米,从来没有跑那么长,我也不知道我身体是否能够承受。胡燕是坚决不参加的,说为了我她打算骑车保护我。看见冷静和郭浩轩在前面,一直保持在前面。我很快被拉到了后面,男女分开记名次。跑到一半的时候,喘气声都变了,那种机能的喘气声吓了自己一跳,还把班主任和胡燕给吓了一跳。也不知道是为了提高我们班的成绩还是考虑我的身体,班主任要用自行车带我一段,我没有同意。我的小燕子一直跟着我,她一脸的心疼。

跑到终点,就是胜利,管什么名次了。只是看见冷静在终点那站着,我就神经般的不累了。胡燕扔掉自行车,搀扶着我,走了一段。其实那个时候,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很惊讶自己有个想法,一定要跑到终点。不是为了为班级争光,不是为了为自己提高名次,而是,想让在终点等待我的冷静能快一点的看见我。而我到达终点的时候,我的冷静就是在终点那,站在显眼的地方,我远远的就看见了他。他就那样站在那,酷酷的,眼睛不眨的看着我,同时路两旁的树木也因此变得更加鲜亮。家宝和大勇招手着,喊着我的名字为我加油。但是我只看着冷静的那双眼睛冲过了那条线。

那么,在那个时候,明明没有力气了,想到冷静却能给我力量。似乎在我跑过的地方,开出了遍地的野花,好美丽。

到五月份要开运动会了,我又报名参加了,因为冷静也参加了。这次胡燕也有强项,铅球。我的强项200米。没想到方婉清也报名了,400米。大勇不仅学习好,体育也不错,和冷静一样优秀,这次也是一样的项目400米。在看台上,大勇还过来和冷静调侃,一定要跑第一。家宝报了大家都不愿意报的一千米。他的聂倩茹是我们的啦啦队长,家宝说有他的倩如为他加油,肯定没问题。

郭浩轩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开幕仪式上发言,我那会也神经的看看了看栾芬,清晨阳光下的她,像是天使,对着主席台上的俊美少年投去无比温柔的眼神。在这个世界上,有那么的两个人,那么优秀的喜欢着彼此,又受到老师的爱护。那么他们的高中生活该是多么的美好。

很快,比赛开始了。胡燕铅球比赛结束后正好是二百米,为她加油完,她和冷静一起为我加油。比赛之前冷静就告诉我,要活动一下,因为短跑是爆发力,活动不开,容易肌肉拉伤。我大概已经习惯了他的躲开,对于他的关心,对于他的主动,现在我倒显得慌张。胡燕投来羡慕的目光,说让我听老大的话。然后他俩就到终点等我去了。为了保持好我200米冠军,为了在胡燕面前说的那话,小学初中全镇第一名的话不是吹牛。我简单的活动后,就比赛去了。第一是保住了,但是拼大了,大腿好痛。胡燕还没来得及来搀扶我,冷静的左手就已经放到了我的左肩膀上,胡燕就站在那不动了。我也惊讶的看着冷静,那一刻,不知道我心里有那么惊讶,我俩如此的亲密,依偎的感觉又是那么的心跳加快,可怜我的心脏了,一个劲的跳着,慢不下来。我俩微微一笑,感受着他手心的温热。他扶着我坐到主席台旁边,那么近的接触,那么温柔的对待我,我心惊胆战,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是我的心里是蜜意浓浓。

男子400米的时候,我已经差不多好了,我没有在看台为他加油,我在终点,想体会一下他的感受。他在第三跑道,大勇在第四跑道,起跑枪响后,距离很快就拉开了,大勇和冷静一前一后,跑在最前面。到我们班的时候,聂倩茹领着拉拉队呼喊加油,接着二班的啦啦队毫不示弱,彼此起伏的加油声。大勇还和班级那招手,嘚瑟样。我的冷静好像周围很安静那样,坚定着跑着,穿着短裤和运动衫的冷静,甩着乌黑的头发,有力的步子,在跑道上那么的青春,那么的活力。最后五十米的时候,冷静看见站在高处的我加快了速度,大勇也拼了命的跑,呼喊声变的更大了。其实那刻,我心里也在喊加油,只为冷静。

眼看就到终点了,大勇脚一歪就摔倒在地上了,大家都惊讶了,在觉得可惜的时候,冷静,停下来,扶起大勇,一起冲过了终点。大家为他们欢呼起来。最后他俩都为第一,后面的人拉着远,就这样,因此他俩差一点没有破纪录。我跑到他俩面前,大勇抱歉的看着我,而冷静却微笑着看着我,这是最好的结局,我微笑着看着他,我想我们心里想的是一样的。作为邻居,我也搀扶着大勇,大勇的脚受伤了,不能参加别的项目了,被抬到了医务室。不知道为什么,此刻的冷静在我的心里,忽然间增添了一道光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方婉清跑过来,跟着大勇去了医务室。我俩相互看了一眼,她点下头,告诉我有她放心就好了。

可是紧接着女子四百米,方婉清没有参加,弃跑了。我不知道原因。等到下午赛场结束我,胡燕还有冷静郭浩轩一起去看大勇的时候,我才找到答案。原来方婉清喜欢大勇。过后胡燕问我怎么知道的,我说看眼神知道的。因为经历了才知道,心里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看他的眼神就能看出来,反正说不清,但是就能看出来。胡燕说,是不是就是你看冷静的那个眼神。胡燕,我的小燕子,你这是要审问我吗?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我天,安宁,你怎么了,竟然说这么多这么多发嗲的话,这还了得。

第二天是家宝的一千米,我们基本上都参加完项目了,坐在看台上,静静的看着沸腾的操场,我不该是安静的,以前的我嗓门最大,呼喊声最大的那个,泼辣的妹子,就一般的体育课,老师都被我喊声给喊烦了,还说这个女孩怎么跟个男孩似地。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就连宋元看我的眼神也怪怪的。因为他正在看我。我看不懂他什么意思。算了,还是起来喊加油吧,感觉家宝的速度降下来了。于是在那个瞬间,我好像变回了我自己,喊着家宝加油,谁想,喊声变大了,家宝跑到我们班的地方,看着他的聂倩茹,拳头一挥,爱情的力量,加上了油门,向着终点冲去。第一名。聂倩茹早已跟着飞奔到了那,作为同学过去关心一下运动员,谁还不知道咋回事吗?不过我们就爱看他俩一本正经的样子。

这个运动会,真是美好又奇妙。

因为我们班级集体第一名,班主任杜杰,来了点那个学生慈悲集体精神,不顾学校的反对,请我们运动员吃了顿大餐。餐桌上,男生坐一边,女生做一边。男生喝啤酒了,我们都满十八岁了,可以喝酒了。不过那个啤酒真的不咋好喝。家宝很豪爽,没有推辞就干杯,聂倩茹在我旁边一个劲的给他使眼色。我和胡燕其实心里也是一样,因为我们知道家宝一喝多就爱说话,而且什么都说的那种,我给冷静使眼色。谁想家宝就开始说我了。安宁,你的名字多文静,跟你真是不符合,你看聂倩茹多好,名字女孩,性格也特温柔。然后做了一个让我们震惊的动作,飞吻,对着聂倩茹。杜杰此时的脸色,有点不好。那双阴暗的眼睛,早已没有刚一开始说的那个意思。大家不要客气,在外面咱们就是朋友。不要拘束,轻松一些就好。但是杜杰只是笑了笑。

我想,老师也许早就知道他俩了,那么我和冷静呢,他知道吗?这酒吃的。

trB���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 进入冬天,下雪的日子也那么的美。午后第一堂数学课上,上官老师的讲解,让我都忽视了那飘飘洒洒的雪片。等到第三...
    青城幽落阅读 129评论 0 1
  • -13- 1998年的春节到来了。带着九七年的梦,随着钟声的敲响,便离我远去,回顾过去的这一年,青春的美好情怀让我...
    青城幽落阅读 123评论 0 1
  • -4- 1996年的秋天要来了,天气转凉,宿舍窗户有个破碎的地方,秋风刮过还会有声音,大家打算换一块玻璃,顺便把窗...
    青城幽落阅读 218评论 0 2
  • 在进行 SpringBoot 项目开发的过程中,对于 SpringBoot 自带的默认配置我们难免有自己不喜欢的地...
    HikariCP阅读 23,745评论 0 10
  • 一句话再动听 空洞的诉说总显得苍白无力 一个动作再优美 刻意的表演往往适得其反 眼眶泛红的时候 我在,我一直在 打...
    雪萦阅读 16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