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九节 命 运

方正闻言半信半疑地推开房门,发现张明乾正背对着他透过眼前巨大的玻璃望着外面发呆,方正见状搔了搔后脑勺说道

:“我说大侠,怎么你连头都没回就知道是我啊!”

张明乾背对着方正说道

:“能够顺利通过小雨那关直接来到我办公室门前的只有方队你、林警官和小坤,而做出连门都不敲还想偷窥我在干什么这么龌龊事情的人,却只有方队你一个!”

方正闻言哈哈大笑道

:“什么时候大侠你也爱好上推理了!”

张明乾闻言并没有理会方正的问题,而是淡淡地说道

:“方队你到我这边来。”

方正闻言走到了巨大的窗户前与张明乾并排而立,方正放眼望去,只见眼前步行街的两侧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张明乾见状却不知为何叹了口气冲方正说道

:“方队,你说什么是命运?”

方正闻言冷笑一声说道

:“在我眼中,命运就是一个连饭都吃不饱的乞丐,有一天在马路边捡到了一张彩票,乞丐好信儿找到了一家彩票中心,发现自己手里的这张彩票居然中了500万,第二天一大早乞丐兴高采烈地拿着彩票准备去兑奖的时候,却被一辆因刹车失灵的大货车给轧死了!”

张明乾闻言并没有说话,方正知道此时张明乾正在仔细地玩味着他的话,半晌过后张明乾才微微叹了一口气,指着步行街远处走来的一位身穿黑色连体迷你裙的绝色女子说道

:“方队,你觉得那个女人怎么样?”

方正不知张明乾的用意,所以随心说道

:“是个大美女,任何一个男人都会为有她这样一位女朋友而感到骄傲的。”

张明乾叹了口气说道

:“自古温柔乡便是英雄冢啊,为什么男人们却都参不透呢!”

方正闻言说道

:“只有男人和女人彼此相互的吸引,才会让人类繁衍生息,如果人人都像你这么想,恐怕人类早就灭绝了!”

张明乾摇了摇头说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不过方队你说,如果这个女人死了你会不会觉得可惜呢?”

方正闻言说道

:“我喜欢世界上一切美的东西,当然也包括美女,姑且不问这个女人的内在如何,单从外表来看,她就是上天赐给凡间的一个精灵,如果这样的女人死了,我当然会觉得可惜!”

张明乾闻言连连摇头苦笑说道

:“可惜也没有办法,这个女人黑气灌顶,依我看来,她的寿命绝对不会超过两天!”

方正闻言大惊道

:“什么?大侠你没有骗我吧!”

张明乾闻言说道

:“自从成为天师派的掌门人以来,我的话便没有错过!”

方正闻言连忙冲张明乾说道

:“大侠,上天有好生之德,我相信你不能就这样见死不救吧!”

张明乾摇了摇头说道

:“人的命,天注定,生死早有定数,又何必强求呢?”

方正闻言咬着牙说道

:“张明乾,你真有够冷血的!”

张明乾闻言也不生气,只是淡淡地说道

:“方队,我每天都会站在这里看着楼下的人们来来往往,从他们头上的气团我能够读懂很多东西,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死亡,不瞒方队你说,从福瑞楼门前经过的人当中,每天至少有20个即将面临死亡,方队你让我帮哪个?亦或是全帮,就算我帮他们摆脱了死神的威胁,那么福瑞楼控制范围之外的人们呢?我帮是不帮?”

方正闻言一时语塞,不禁支支吾吾道

:“这个……这个……”

张明乾见状说道

:“身为天师派的掌门人,研究人们的命运是我的职责所在,每天我都会站在这扇玻璃窗前看着人来人往,他们的悲伤、喜悦、健康、死亡、鸿运当头、晦气冲天全部尽收我的眼底,我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我甚至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面临死亡,可这样真的好么?对于有些人来讲,这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可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讲,这无异于比死还要难受,因为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所预想的事情一件又一件地发生却又无能为力……”

方正闻言说道

:“大侠,据我所知你开设福瑞楼不就是为了帮助人们消灾避祸的么,对于他们的命运你为什么会说无能为力呢?”

张明乾闻言并没有直接回答方正的问题,而是将话锋一转说道

:“咱们重新回到方才的那个话题,什么是命运,方队你方才说的关于乞丐的那番话我能明白,无非是世事无常的意思,但我关于命运的意见却恰好截然相反。”

方正闻言疑惑道

:“截然相反?那是什么意思?”

张明乾说道

:“方队你说命运就是世事无常,可我说命运就是注定二字!”

方正越听越糊涂,不禁说道

:“注定?难道大侠你说人的命运是早就注定好的?”

张明乾点了点头说道

:“没错,有句俗话说得好,人的命,天注定,就是这个意思,无论你贫穷或富贵,早夭或长寿,轰轰烈烈或平淡一生,都在这个人诞生的一瞬间被注定了,今后的事情,都只是在按照人的命格发展而已,可有人居然说我命由我不由天,方队我可以告诉你,这是一句屁话,人的命由不得自己,若想改变自己的命格恐怕比登天还难,所以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我命由我不由天更幼稚的话了!”

方正闻言说道

:“可是我分明看见有些人一穷二白,可是通过他们自身的努力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难道这些事情也是上天注定的么?”

张明乾说道

:“上天在注定一个人命格的时候,必先决定其性格,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叫性格决定命运,所以说性格是一个人命格中的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命格中其余的组成部分会对一个人的性格产生微妙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是微小的,所以主宰一个人命运的还是人的性格,而一个人的性格又来自于命格,命格是上天注定的,所以人的命,就是天注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正闻言说道 :“没关系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只是……” 张明乾接口说道 :“只是明天不要再发生同样的事情了对吧...
    长白居士阅读 158评论 0 0
  • 方正拉开潘国华办公室房门的一刹那,突然转过头冲潘国华说道 :“潘局,您认为人这一辈子之中, 最令人感到痛苦和头痛的...
    长白居士阅读 216评论 0 0
  • 方正闻言说道 :“总而言之一句话,大侠你的意思是只要穿上这些红衣服,你就不会再怕那个附着在齐凤山身上的魔物了对么?...
    长白居士阅读 271评论 0 0
  • 白灵、媚媚和颜颜的身体越转越快,舞姿也越来越狂野,狼人急得嗷嗷直叫但就是死活碰不到白灵三人的身体,此时方正突然觉得...
    长白居士阅读 214评论 0 0
  • 所有的灯光都亮起来了,包括地面上的、空中的,所有灯光。亮光绵延到我目力所及的尽头,我知道在这尽头的前面依旧有很多亮...
    中习习阅读 18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