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九节 冬 雨

方正拉开潘国华办公室房门的一刹那,突然转过头冲潘国华说道

:“潘局,您认为人这一辈子之中,  最令人感到痛苦和头痛的事情是什么?”

潘国华闻言低下头沉思了片刻说到

:“我想应该是选择吧。”

林玥能吃能睡,所以身体状况恢复得特别好,到了第二天林玥已经能到处走动了,林玥是个闲不住的人,好不容易有点休息时间了便非要方正陪着她逛街,虽然方正对于逛街非常头痛,但是为了庆祝林玥重获新生,最终方正还是硬着头皮做了一回活雷锋,到了晚上的时候,林玥照例什么都没买就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方正倒是收获颇丰,方正一边陪林玥逛街,一边享受着各种美味的小吃,送林玥回家之后,方正也挺着溜鼓的肚皮心满意足地回家睡大觉去了。

第三天是自由活动时间,方正太累了,所以选择在家睡个昏天暗地,林玥则趁这个机会到局里把卷宗(二)的未尽事宜进行了整理和收尾,到了晚上7点多的时候,林玥突然接到了方正的电话,方正想约林玥出去走走,林玥忙了一天也想轻松轻松,于是欣然接受了方正的邀请,方正开车把林玥带到了南湖大桥上看风景,夜风很凉,林玥依偎在方正怀中躲避着凛冽的寒风,蓦地,林玥深情款款地抬起头望着方正说道

:“方大科长,今晚的风景很美啊!”

方正闻言目光深邃地望着远方点了点头说道

:“是啊!很美……”

林玥说道

:“今天的晚饭也特别的好吃!”

方正说道

:“是啊!很好吃……”

林玥说道

:“方大科长,你看那颗星星亮不亮?”

方正头不抬眼不睁地说道

:“是啊!很亮……”

林玥闻言愠怒道

:“方正!你脑子是不是出毛病了?”

方正说道

:“是啊!我有病……”

林玥闻言一把推开方正说道

:“方正!你到底在想什么呢?这么心不在焉的!”

方正憨憨地冲林玥一笑说道

:“亲爱的,现在几点了?”

林玥气呼呼地抬起手腕看了看表说道

:“8点零5了!你赶时间么?”

方正闻言自言自语道

:“咳!就是想赶也来不及啊……”

林玥闻言说道

:“方正,你真有事要办啊!”

方正闻言结结巴巴地说道

:“哦,没、没有……”

林玥说道

:“那你哭什么?”

方正说道

:“我没哭,风吹的!”

林玥说道

:“方正,你今天怎么怪怪的?”

方正说道

:“没事,不过我突然想问你一个问题。”

林月说道

:“想问什么你就说吧。”

方正说道

:“在狼人和狐仙大战到了最关键的时候白灵使出了心灵震爆,由于意志不够坚定,所以我晕过去了,不过我倒在地上的一刹那,发现的的口角边挂着一滴晶莹剔透的口水,这就让我搞不明白了,难道女人看女人跳艳舞也会有反应么?莫非你是‘那个’不成?”

林玥闻言微微愣了一下后咬牙切齿地说道

:“方正!原来在瓦房村我在检查李海燕是不是处女的时候我对你说的那番话你都听到了!你太可恶了!不但不回答我还跟我装傻!”

方正闻言洋洋得意地仰天狂笑起来,气鼓鼓的林玥瞅准机会一拳重重地打在了方正的肚子上,方正得意的笑声瞬间变成了三天没找到食物的野狗发出的呜咽声……

张明乾沿着赵村后山的小路取道而上,空气中密布着潮湿的味道,张明乾抬起头望着天空,月亮透出黑色的云层把仅有的一点微弱的光芒洒向人间,张明乾心中清楚,雨要来了。

张明乾驻足在一片烧焦的旷野中向四周望去,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张明乾身边的这片空地就应该是当初郑广坤召唤骷髅兵对付狼人的那块坟地,不过由于流星火雨的威力太过于强大,不但花草树木被烧毁了,就连水泥砖头砌成的石冢如今也化为了一片焦土,张明乾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缓缓走到了水潭边,流星火雨瞬间将水潭内的水煮沸,所以水潭中已经没有任何鱼虾存活了,此时摆在张明乾眼前的,只不过是一潭死水而已。

一颗雨点打在张明乾的身上,又一颗雨点打在了张明乾的身上,当更多细密的雨点打在张明乾身上的时候,张明乾知道雨来了,张明乾从怀中掏出一张符咒念了两句咒语后随手将符咒向地面上丢去,符咒落在地面上的一刹那,一棵参天大树冲天而起,张明乾背靠着树干坐在树下望着隐在云层后面的月亮发呆,雨水打在树叶上发出了有节奏的沙沙的声响,满世界也都是雨水融入泥土的声音,突然,张明乾听到背后传来了一阵细碎的脚步声,张明乾心中暗忖道:这么大的雨,谁还会到这人迹罕至的水潭边闲逛呢?想到这里张明乾不由得转过身向背后望去,绕过大树的树干,张明乾发现空空的旷野中一只皮毛雪白的狐狸正驻足向自己的方向望来,张明乾见状微微一笑转过身重新靠在树干上欣赏着朦胧的月色,白狐见状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到树下抖干净了皮毛上的雨水后,蹲坐在张明乾身边同样抬起头望着躲在乌云后的月亮,张明乾没有说话,白狐也没有发出半点声响,就这样,一人一狐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月亮飘出云层又一次又一次地被乌云所吞噬。

不知过了多久,风停了,雨住了,月亮重新挣脱了乌云的束缚得意洋洋尽情地挥洒着自己银白色的光芒,白狐缓缓站起身冲张明乾点了点头后转身向远处的旷野中跑去,张明乾站起身手指在大树上轻轻一点,大树瞬间化为一张黄表纸符咒瞬间融化消失在泥土中,就在即将进入远方树林中的一刹那,白狐突然转过头意味深长地凝望着张明乾,张明乾也黯然地凝望着白狐,片刻过后,白狐转过头快速消失在了漆黑的树林中,一望无垠的旷野中只留下了张明乾孤独的身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明乾说道 :“白灵么,她在杀了狼人之后应该躲起来了。” 方正说道 :“什么?跑了?就算媚媚和颜颜惨死白灵也不管了...
    长白居士阅读 183评论 0 0
  • 白灵、媚媚和颜颜的身体越转越快,舞姿也越来越狂野,狼人急得嗷嗷直叫但就是死活碰不到白灵三人的身体,此时方正突然觉得...
    长白居士阅读 214评论 0 0
  • 二人像白痴一样对笑了半天之后,张明乾突然面色一肃说道 :“对不起!无可奉告!” 方正闻言顿时灭了火,于是鼻孔中发出...
    长白居士阅读 178评论 0 0
  • 方正闻言半信半疑地推开房门,发现张明乾正背对着他透过眼前巨大的玻璃望着外面发呆,方正见状搔了搔后脑勺说道 :“我说...
    长白居士阅读 171评论 0 0
  • 方正闻言几乎连犹豫都没有犹豫就轻轻掀开了盖在赵刚尸体上的白布并将赵刚的右臂搭在了自己的肩头,林玥见状也毫不犹豫地架...
    长白居士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