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旅游,真的特别酷

你不必等同伴。

你不需担心出钱她少你多。

你不用焦躁旅行中二人的不愉快。

乃至,你很自由,想去哪就去哪。

今天巴黎,周末纽约,下个月尼泊尔,明年新西兰。

一个人的旅行,真的特别酷!

01

9月决定去武汉的时候,我对自己痛下杀手。

本来就穷,还临时的说走就走。前一天方才计划好行程,第二天就飞奔去北京南,高铁到郑州中转,然后卧铺武汉。在左侧单号的上铺,我听着轰隆轰隆的行驶声和此起披伏的呼噜声进入梦乡。

没有和任何一个人商量,就突然决定了。我说不后悔是真的。到武昌站时6点30,地铁到户部巷吃了碗热干面,辗转楚河汉街见到了心心念念喜欢了十年的作家,在湖北博物馆看到了好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以及去中南财大和久别重逢的好友碰了一面。

行程满满当当,紧张仓促却令人满足,至少在朋友圈发九图时我洋洋洒洒地得意姿态,俨然占山为王。

我从没想过也不敢想,如果两个人一起来一次说走就走,会是怎样,也许一天下来,一半景点都去不了吧!

02

我曾经和好友花一个晚上制定行程计划,从重庆到长沙。

翻遍了微博上所有相关“长沙旅游”的信息,在蚂蜂窝、携程找好各种攻略,用笔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把景点一一罗列。

“看起来挺酷的啊!”

“明天我们去这里这里还有这里吧!”我用手把橘子洲头岳麓书院坡子老街和太平老街指给他看。

但很不幸,我们只玩了2/3。

虽然是计划好了所有路线,包括哪班车哪条路,然后先后顺序都很明确。

可是,半路遇到好玩的我想看,他碰到好看的要拿出单反拍照,关于去不去吃火宫殿我们足足纠结了30分钟啊!

天,鬼知道两个男生可以为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浪费这么多时间,简直fuck!

不欢而散,那个旅途非常不愉快!

这些,我可以记在脑子里画无数个圈圈诅咒他。

03

重点是旅行这种事情,两个人乃至一群人去玩根本不可能尽兴!

吃饭,你吃得快,你得等他们吧!

去逛街,你不感兴趣,别人意犹未尽,你不好说快走快走我们不要去看,这也不太好吧?

住宿,成双还好,要是你三个人五个人,谁愿意当“独生子”,一个人花200住大床房,另外几个AA股份制220的双床房啊?

再者,如果同行的是女朋友还好,你作为男朋友你该出钱该出力该让她享受,这完全可以。

那女性朋友了?

你是出还是不出呢?你是请还是不请呢?

动动脑子,这很troublesome。

总之,我一个朋友上次大开黄腔,趁着酒醉对暗恋了三年的一个女同事说,我生日请你去厦门。

真的没少花钱。

花了5000,事后女同事对他说了一句“谢谢你的礼物,你是个好人,会遇到真爱的。”

纳尼?这是想要的结果?

04

当然,肯定会有人反驳:

你一个人旅行,所以你单身!

我是女生,我怕不安全。

集体活动,一起玩多棒啊!

拜托,姐姐妹妹,不可否认几个人一起旅游确实能够互相照应,相互取暖,还很省钱。

当然,也很安全,确实。反正要是一个人走丢了,你们一群人都会几天玩不好去找她。

但是一个人旅行,真的挺酷的。

1、很自由

2、很尽兴

3、钱花在自己身上,很爽

你在机场免税店买香奈儿Dior,买高价的各国特产,想买多少买多少啊。

要是一群穷逼和你一起出国,他们舍不得花钱,在你旁边催着“姐姐,快走吧,要登机了”,你会开心一整天吗?保证你下飞机还黑线。

要是一群人到美国曼哈顿之后,有的想去费城,有的想去旧金山,而你想去拉斯维加斯。要少数服从多数,因为时间有限。

去不了的你,不会哇哇大叫!换我,直接在地上哭得打嗝。

再者,一群人安全,一个人也安全。

又没让你走夜路,也没让你一个人去爬山,更没让你傻兮兮地跑湄公河巴基斯坦那种地方。

相信一点,可以旅游的地方,一定有保障,一定有中国人。

在国外出事,找大使馆。

放心,要是很严重的话,中国爸爸会让你上头条的。

05

一个人旅行真的挺酷的。

我就一个人走了很多城市啊。

去春熙路太古里,去重庆朝天门,去上海陆家嘴,去杭州西湖,去广州北京路,去天津南开大学。

我都没事,你也可以。

一个人的旅行,才是最真真切切的。不为人累,不受人磨。

我挺喜欢这种style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