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快五十了,无房无车无子女,住在妹妹的房子里,一个人过了好多年。也许是没有牵挂,工作上不是很上心,所以收入只能维持自已的生活,没有积蓄,有种过一天是一天的味道。

两个月前,突发脑中风住院,幸好发现的早,及时治疗,没有留下后遗症,但因为已有病灶,所以还有会各种不适,比如头晕,没劲,还需要后续康复治疗。

前两天接到她的短信,说是不想活了。

她说病后,身体很痛苦,而且需要很多的钱,不想托累妹妹和老妈,活到五十了,也活够了,又无牵无挂的。难受的时候,想死的念头不断的涌到脑子里,无法控制。说着说着泪流满面。

交流了许久,她悲观情绪很重。

最近学了武老师的生本能与死本能,我认为,她的痛苦,她的顾虑一直在自已的闭塞的心里空间里不断徘徊冲击着她,没人沟通,没有释放,没有让别人接住她这个消及能量的机会,这种能量就会越来越强大,直到自已无法找到出路,变成黑色的欲死能量。

如何化解呢?试图做几方面的努力,接住这种黑色的能量,争取帮她化解成白色的生命力。

首先,找到目前最重要的让她难受的根源,头胀头晕。人在身体难受是情绪是低沉的。她血压不稳,高血压会引发头胀。让她保证早晚量血压,吃降压药,保持正常的血压值,减少因为高血压引起的不适。

头晕还有睡眠不好的原因,她每天在床上躺的时间太长,不易入睡,就会胡思乱想。以前怕吃安定上瘾,所以不敢吃,现在连死都不怕,还怕药物上瘾?所以让她每天睡觉前加半片安定,尽快入睡,避免因睡眠不好引起的恶性循环。

其次,让她加强与外界的关联。只要有可能,就尽量出去走走转转,一来是锻炼身体,恢复体能,二来多与外界进行交流,不让自已不良情绪在自已狭窄空间形成死能量。

第三,加强她的生存信心。她还没到最坏的境状,在脑中风里她这种情况是最轻的,只要坚持锻炼,就可能康复。

提升她的抗压能力,既然已经得病,就得接受这个事实,难受是一定得经历的,不能一难受就放弃,得争取得努力得克服,这些都要去感受,这才不白活。

我还提议,若有可能,她可以把这些感受都写下来,看看能不能鼓励别人,其实鼓励别人的同时就是在鼓励自已。不过,这点对她来说,也许有点难。

第四,减少她的心理顾虑。她担心成为别人的负担,累赘。让她明白若她真的想不开了,才是让家人最接受不了的。孝心没尽,白发送黑发人,自杀没有百分百把握,会是更大的负担…把想到的都用上了。其实只要努力让自已能自理,就不会托累别人,而且还有更长的日子,能体会到家人的亲情。

第五,没有积蓄、挣钱能力又不如以前,钱对她来说是个大问题。我先借了她3000元,解决目前急需用的钱。说的是借,当然,估计她也还不了。约定每月用挣的钱还我50元,必须还完才有权利再有不想活的想法。这也是权益之计。

跟公司商量,多给她些客户资源做支持,只有让她不断的干活,有持续的收入才能根本解决钱的问题。

第六,让她有存在感。每天约定早晚给我打卡,汇报她的血压血糖值,当天的感受,做了哪些事。这样,若有个啥想法,早发现早解决。我们的约定还能转移她的注意力,力争让自已往好里好展,也对得起我这个关心她的姐妹。

这两天报过来的信息说她的感觉也越来越好,自已找到了头晕的根源可能是颈椎的问题。非常希望能尽快工作起来。

一旦过了这个坎,她应该对生命又会有个新的感受和认识。虽然我们生下来就注定生命的去向,这就更应该珍惜活着的过程,不轻言放弃,要活出自已的精彩,不留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道行天下系列志怪小说 古今多少混账事,一壶浊酒化清凉 闻心志异(20) 死 ...
    道行天下徐文新阅读 435评论 1 10
  • 女儿死了。 在电话里听到这个消息,他整个人都蒙了。就像有人狠狠地给了他脑袋一拳,力量之大让他根本...
    李三唐阅读 259评论 0 0
  • 最近做一个公司的项目,有一个简单的小布局,感觉很easy,当做到的时候,感觉还是需要很多基本功的,经过在...
    一个敲代码的前端妹子阅读 389评论 1 4
  • 今天老师没有继续讲新课,之前积累的问题也解决了很多,今天出现的问题是,有时候程序不给反应。而当你用另一种方法求解,...
    庞爽阅读 211评论 0 0
  • 这次有幸近距离观察甚至交流了两位越野大神:Dument Clement(来自法国)和刘朝。其中,Dument Cl...
    郭池阅读 4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