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心志异(20)死  *  生

              道行天下系列志怪小说

  古今多少混账事,一壶浊酒化清凉

                闻心志异(20)  死  *  生

                        作者:徐文新

                              引子

                  鸿蒙初始道先生,

                  混元天君悟无情。

                  三界杀伐由我起,

                  回心向慈化无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死  *  生

        方寸小筑,无月,星稀。

        桌上有茶,空中无风,沉闷。

        舞:最近的灾难和死亡事件为什么这么多?

        继道:问你自已。

        舞:问我自已?我怎么知道!

        继道:你这段时间为啥难受?

        舞:我……我不想活了,活着难受,想死……

        继道:这就是最近的灾难和死亡事件为什么这么多的根源!

        舞:你……你别吓唬我,我小胆,担不起这责任。

        继道两眼定定的盯着舞:不是吓唬你,是真相。因为每个人的心都包含太虚的无量法界,当你的意念关注什么,你的境界就会在你自己的世界中显现什么。当他有了死的念头,你的世界中就开始显现死亡之相。同样,当你想活,你的世界中就会充满生机。这就是唯心所现唯识所变,你的世界你做主。同时,宇宙又是一个集体意识场,当你的心中有一个强烈的想法,这个思想就会以能量波的形式在宇宙的意识场中传播,很快,大家就都有了这个思维。

        继道收回目光,斟上一杯茶,抿了一口:其实思想和我们世界的穿衣吃饭一样,你看有人买车了,用不了多久,大家就都开上车了。有人买上楼房了,很快大家也就都住上楼了。这段时间这家酒店兴旺,过段时间又成那家了。衣服讲时尚,追星是潮流。闹革命时去当兵,改革以后又下海。电脑,手机,今天的网购,共享……所有这些开始时就是一个人心中升起了一个想法,然后就在这个世界兴起了。思想潮流和物质流行一样,一个人有这个想法了,其它人会很快也有这个想法,所以你的思维是影响着他人的。

        舞呆若木鸡的看着继道:我是觉得应付这个世界太难了,很累。今天不知道明天发生什么,明天不知道后天发生什么?都说众生平等,可我觉得我付出的比别人多,收获却不如别人,我觉得不公平。

        继道: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在努力,成功与否只是他的想法和做法与当时社会上流行的思潮是否相应。如相应了,就会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如果你的思想和潮流相应时,你也会成功。但是你畏难了,放弃了,你连顺应思潮的资本都没有,你就更没希望了。只要你想活,总会有机缘让你活下去的。

        我就是不想活了!就是不想在这里呆了!这个世界太污浊,又脏又乱,臭不可闻!我实在在这呆够了!一整晚坐在舞身边沉默不语的悦突然歇斯底里的冲继道吼了起来。

        悦,十六七岁,身材清瘦,长发披肩,眼神暗淡,因为厌学,两次自杀,被家人送到方寸小筑来静静心。舞伸手握住了悦的右手,轻轻抚摸她的背部。

        继道把身子靠上椅背,意味深长地看了悦一眼:你即然不想在这个世界呆,你为啥还要来这个世界?

        悦:我就是要让她们心疼,我上一世是棵月季,在他家长了二十多年,说砍就把我砍了,我是棵花你们砍了我不心疼,我是你们的孩子死了看你们心疼不心疼?

        继道点了点头:你的难过我能理解。被漠视,被丢弃,不被理解和关注,让你受委屈了。

        悦紧闭的眼中流下了泪水,紧紧咬着下唇,双肩抽动,不言不语。

        看着悦情绪稳定了些,继道轻轻问悦:你为什么想离开?你想通过离开得到什么?

        悦茫然地看着继道;我想得到什么?我想让他们伤心!

        继道一笑:你想通过让他们伤心你得到什么?

        悦低头沉思了一下:让他们知道我很伤心,很难过。

        继道:让他们知道你很伤心,很难过,是想得到什么?

        悦:得到关心,珍惜,爱护。

继道:如果你死了,你能得到这些吗?

        悦:不能。

        继道:那你还想死吗?

        悦犹豫了一下:想死。

        继道一笑:为啥?

        悦:不为啥,就想死。

        继道伸了下懒腰,打了个哈欠,看了          舞一眼,意味深长地说:良言难劝该死的鬼,撒手吧,早休息,我到物业那去一趟,听他们传言这几天有条狼在小区附近转悠,我去看看咋回事。说完冲舞点了点头,慢步走出了方寸小筑。

        舞心疼地看着悦,用手抹去悦眼角的泪水,悦看着舞黑亮如水的眼睛,安祥,宁静,仿佛看到了一片黑夜中的海,无边无际的黑。

        嗷——一声狼嚎在悦的身后响起,两眼闪着绿光,一条灰色的身影向悦扑来。舞大吃一惊,伸出双手卡住了狼的脖子,双脚前后分开,用力踩住地面,拼尽全力抵住狼的进攻。悦尖叫一声躲到舞的身后,同时感到一股腥臭扑面而来。

        她既然想死,把我召来了,你为啥拦着不让?狼竟然开口说话了。

        她现在还在犹豫中,并未决定去留,你不能伤他!舞双手拼命卡着狼的脖子,不让狼再往前靠一步。

        那你让她快些决定,我快饿死了!狼吼道。

        舞咬着牙问悦:你现在还想死吗?你要还想死我就松手了!

        不,不!别松手,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悦惊恐地摆着头喊。

        你快决定,我坚持不住了!舞喘着粗气对悦说。

        我不想死了,不想死了!别松手!悦脸色煞白,浑身发抖。

        你快喊人,就喊:我不想死,快来救我――,舞回头对悦喊到。

        我不想死,快来救我!我不想死,快来救我……悦拼命地喊了起来。

        叮……一声清脆的引罄响起,悦全身汗        湿,斜靠在舞的肩上,口中喃喃自语:我不想死,快来救我,我不想死,快来救我……

        继道和舞相视一笑,继道举起手中的引罄,又轻敲了一下,叮……声彻暗夜。悦的身体抖了一下,呼吸变得和缓下来。

        叮……随着第三声清脆的引罄响起,悦慢慢睁开了眼睛,一抹亮光在她眼中闪过,看着继道和舞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脸一热,坐正了身体。

        继道端过一杯白开水,放到悦面前的桌子上,回到椅子上轻轻坐下,微笑着看着悦。

        谢谢,谢谢你们。我明白了,当我真正面临死亡时,我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了,我不再和他们置气,我现在已经得到我想要的了――就是活着,我要好好享受这个世界。

        一缕轻风吹过,小筑中清凉了一些。

        继道重新泡上一壶新茶:人在今生很难受很纠结的一些事或经历,有时是在完成他上一世未完成的心愿,而这些心愿往往很吊诡,会让他觉得,就是非得要得到某样东西或者感觉,而他真实想要的却可能是这个东西或者感觉的反面。

        舞:人为什么会陷到这个误区中呢?

        继道:就象悦的经历,她今生心心念念想求死,其实是因为上一世失去了生。她本是要生,但却陷入了失去生的愤怒中。这就是人一旦陷入头脑或情绪时,会做出一些与自己的本意南辕北辙的事情。而当她真正面对死亡时,她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生。从某个层面讲,人的一生其实就是在通过各种结历,来化解自己内心的冲突,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而人最大的困扰就是不知道自己为啥所困,不知道自己内心的冲突是什么,于是就陷入了迷茫和混乱中。

        舞: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业力牵引或业力召感吧。

        继道:真实的讲,所谓业力只是自己内心一个未完成的心愿,没有化解的心理卡点与纠结。当我们发现了自己内心的冲突,意识到我是因为这件事才发生这些经历,让卡阻的能量流动起来时,也就化解了我们命运的一个魔咒,解脱了一些困扰与纠结的事件,进入了一个新的生命境界。

        舞呆呆地坐着,没有注意到面前的杯中已换上了新茶,自言自语:我最近又是为啥想死?

        继道抿了一口茶:因为你以为死后才会有个新生,而不知你念念生灭都是新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