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有单身的妙,两个人有两个人的好

上了点年龄的人喜欢沾点青春气息,爱和岁数小的人一起混,比如说我,最近认识的小朋友好多都是95后,活力四射精力旺盛的样子,简直世界都是他们的。

好吧,其实就是你们的,你们就是那早上九十点钟的太阳。

可是这群太阳也焦虑啊,焦虑地天天到群里喊,不要再虐我单身汪了,给我一个男票(女票)吧。

你以为他们都是没人要的吗,简直就错了,这群太阳真的算是精英,努力上进,有的是公众号粉丝好几万人的,有的是经济学家特邀平台观察员,有的是咨询专家电台嘉宾。

于是不是单身汪的六饼安慰他们,单身多好啊,单身是发展的最好时机啊。

想了想加了一句,恩,不对,单身有单身的妙,两个人更有两个人的好。

群里又是哀怨声一片,六饼见势不对,溜之大吉。

经验都是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而人们向往着自己没能拥有的东西,总是觉得风景在别人的生活里。

单身VS两个人,来看看到底是什么结论?


一、自由 PK 陪伴

中国的孩子在读书期间是被管得特别紧的,和同学朋友来往,家长要审核,生怕“近墨者黑”,出门要叮嘱,晚上要规定最迟回家时间,和谁去哪儿干什么都要必须通过父母同意。

所以啊,在长大成人到成家立业的这一段时期,简直就是自由飞翔的最好时光啊,脱离了父母的监护,又没有婚姻家庭的羁绊,没有比这段时期更随心所欲的日子了。

可惜,很多人的这段时光并没有好好真正地享受,他们不是忙到去恋爱,就是急于去脱单,有了情人的担心情人还爱不爱自己,爱自己有多深,没有情人的就在焦虑我的爱人在哪里啊,空气里都是爱情的味道,单身是可耻的。

好可惜,好端端的时光就在这晃晃悠悠摇摆不定的心态中溜走了,“太阳下山明天还会再回来,花儿谢了明年还会再开,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

明明可以享受一个人悠闲有趣的空间和时间,可以呼朋唤友,可以随意出游,可以晚归只要注意安全没人会唠叨你,可以出差加班学习上进得到更好的资历和能力,可是很多人偏偏要把自己压制在自我制造所谓的孤独和空虚里。

其实,一个人是孤独的,两个人互相不能理解更是寂寞的。

而两个人呢,爱情和婚姻首要是要有责任,但是,在好的婚姻和爱情中,责任并不是一把枷锁,更是一种沉淀后的稳定和安全感。

我知道你在,所以我会很安心。

虽然走哪儿去不再像以前那样,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晚归出差不回家就必须要向另一个人做个交代,可是更多的是一种暖心的安慰,真好,有人记挂你的冷暖和行踪,你会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在惦记着你。

而我们每个人,在社会里,不就是活在认识和爱我们的人的心中吗。

所以,当你还是一个人的时候,好好享受你那宝贵的自由吧,可以的话,把能去的地方都去一下,把能学的东西都学一下,把能玩的东西都玩一下,哈哈哈。

两个人就好好珍惜彼此的陪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伴并不是时时刻刻在一起,而是我知道当我需要时你在,“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二、未来无限的可能性PK唯一的安稳确定性

经常会在群里被人秀恩爱的一脸血,而且还会相互打脸打得啪啪啪地。

这个说我男票只要看到我稍微有点自我否定,就会夸我宝宝你是最棒的,另一个说我老公从来不干涉我的事,说你认定就好,紧跟着,又冒出一个,我那天给我媳妇儿说我的文章在首页要沉了,她回我说不急我来帮你顶,然后,就一个字一条评论一句话给我顶了十来条上去。

这时候单身的人一般都会比较懵逼,被秀恩爱秀得一脸血,到底什么样的爱情才是最好的啊,该找什么样的男票或女票。

没发现吗,单身最好的感觉就是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性啊,追一部电视剧,看一本小说,甚至听别人聊天,都可以想象,我未来的男票(女票)要是这样就好了。

当你还能想象和希望的时候,是最好的时代,风景从来都在不熟悉的地方,爱情在单身时候的幻想中是最美妙的,我看到过的写爱情最美好和感人的文章居然都是出自于单身的人手里。

而无限的可能性是最美好的期待啊,单身的时候不要郁闷,也许转角就会遇到爱,可以尽情想象未来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的,一切都还没定性。

当然,已经有了另一半还有在婚姻中的还是可以对未来有想象,这就是两个人的规划了,无论前路多么迷茫艰难,总会有一个人和你一起担,心之安处即是家。

虽然不能再想象自己未来老公有着宋仲基的颜,李大仁的深情,梅长苏的智谋,也不能想象自己老婆有着宋慧乔的童颜,全智贤的身材,甚至可能现实生活中你身边的另一半并不是那么起眼,可是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真正好的爱情都是安心舒适的,不用担心自己清晨起来没洗漱出去买个早餐被隔壁的男神撞见,也不用担心自己其实没那么能干也赚不了多少钱来娶媳妇儿,爱你的人会始终爱你,只要他(她)是真正地理解并欣赏你,怎么样都可以从你身上找出他(她)欣赏的优点来。

所以,一个人也好,两个人也好,岁月静好也是在尽情灿烂之后才能更加感觉到的,当一个人的时候,不要怕,去玩去闹去作去奋进去寻找,两个人的时候,不要担心,去爱去承担去包容去相互理解。


三、互撩的最好时机PK坚实的后盾

爱情最好的感觉是什么,单身期的时候,是两个人互相有好感,你一言我一语,半夜都可以聊到深夜不睡,但是却不捅破窗户纸的时候。

或者是,你对某个妹子(某个男生)萌生好感的时候,却不愿意让对方看破,试探一句收回来,对方一句无心的话都可以让你激动回味半天,反复地回想与对方来往的所有细枝末节,当你看见某个人常常坐那里发呆,发着发着开始傻笑时,就会明白这是开始爱上一个人的节奏。

这个时期只有甜蜜憧憬和期待,但是不会很长,因为人们都是急不可耐地想要将爱情尘埃落定,急于将相互的关系确定,进入全垒打,可惜最美好的时光总是走得太急,而人们偏偏还要嫌它不够急,爱情的快餐文化解决了生理的问题解决不了心理的问题。

张爱玲在《半生缘》里说: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

而婚后的爱情呢,世间都说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很多人觉得爱情是个鬼,只能听说过从没有见到过,而更多的人是被舆论逼着,被自己的年龄逼着,其实说白了是被自己惶恐的心态逼着,找个合适的异性过日子,爱情是什么,不要紧的,没有也没关系。

不批判这种心态,只要你很清醒地知道自己要什么,就好,生活是自己的与别人无关。

麻烦就在于,这样的说法和经验之谈让很多人觉得婚姻就是两个人搭帮接伙,而实际上,真正好的婚姻形态应该是,你在闹,我在笑,吵过闹过始终还是你最好。

世间需要我们去抵抗的惊风骇浪够多了,而两个人之间,最糟糕的状态就是我在外面已经一身疲惫了回来还得对付另一半的心计城府,累不累。

好的婚姻不是说一定要对方给你房给你车给你物质享受或者是给你工作事业上的帮助,千有万有不如自己有,而是,你知道回家可以放下你所有的防御和盔甲,那里有你最坚实的后盾。

真正的家,应该是你的软肋更是你的盔甲,你可以停下来休息吸取能量再继续投入到外面的战斗中。

一个人的话,就好好享受多彩的人生,无拘无束的生活,可以将自己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去见更多的风景和世间的风流人物,让自己的现实去匹配自己的理想,给自己实力来谈一场势均力敌的爱情。

两个人就好好地享受彼此的快乐时光,让彼此做对方的软肋和盔甲,能找到人和你规划未来的人生并肩战斗,像两棵树,静谧默然,枝叶在风中纠缠,根在地下相连,各自独立又彼此牵绊。

两个人可以很自在,一个人可以很快乐,怎么过全在我们一念之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