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2)

从深圳福田汽车站到东莞竟然需要一个半小时,不过发车时间间隔比较短,每隔30分钟一趟,到了汽车站,自动售票机买票,很少坐汽车,上车后,车上的人不多,可能由于前一天没有睡好的原因吧,比较疲倦,还不能睡觉,因为东莞南城站属于中间停靠站,害怕睡过头了。看着新闻,听着音乐。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功夫,就到了东莞。打车的时候,和司机攀谈。了解到了东莞的基本情况;和我之前认识的不相同。从另外一个方面去考量东莞或许更公正一些:

东莞的小姐很多,这几年由于严打,可以说是全国最严厉的市了,好多小姐都不在东莞干了。这样引起的后果,就是减少了好多游客,这里的娱乐业,餐饮业,酒店行业受到了强大的冲击。原来的时候,出租车司机可以整夜的拉活,每个月可以赚到4000多块钱,去掉份子钱,这个数目已经在二线城市相当惊人了。而现在每个月能够保证2000元就很不错了。夜里到了10点之后,就没有人打车了。原来的一辆出租车可以卖到10万元,现在给别人钱,都不会买了。对百姓的生活影响很大,可能很多时候,打着正义的旗号去做或许会是对的,而打着正义旗号去做事情的时候,却没有理会最底层人的感受。例如国外这种行业已经是合法化、正常化了。对于国内,或许中庸之道比较好一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慢慢过渡,而一下子完全打击的话,底层的生活在没有找寻到新的出路的时候,真的接受不了这样的打击。

新闻最近也在连续报道东莞的代工厂连续倒闭。上万人的工厂已经不复存在了。剩下的只是几百人,几千人的工厂了,而且利润微薄,无法维继下去,能够保本不亏损,就已经谢天谢地了。这个是和大的环境有关系的,全球经济的不景气,中国劳动力价格普遍偏高造成的。有一次和同事聊天的时候,说到这个问题,现在很多90后的人,都是看见别人一夜暴富,而不会踏踏实实的在工厂做工。贫富差距加大,人们的心浮气躁的心态增多,能说的,会去忽悠投资,不能说的,就会想一些偏门歪门去干,家庭条件好的,孩子根本舍不得去打工,家庭条件不好的,打工仅仅是暂时的,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未来,打工一年也买不起一平米的房子,谁还会去做这些基本的工作呢?社会的浮躁,造成每个单体的浮躁,造成人心的浮躁。这是一种恶性循环的表现。

一个场景,师傅描绘的绘声绘色的,原来来东莞出差,即便不做什么,回到单位的时候,别的同事也会用羡慕的眼神看着你,会问这问那,那里的姑娘怎么样呀?那里的消费如何呀?那里真的如传说中的天堂一样吗?其实这些都是一种广告效应,传的人多了,那么这个城市就火了起来了,来这里消费的人也多了起来了。人多的时候,东莞有1500万人,相当于北京的五分之四人口了。人多了,自然各方面都会发展起来的,来投资的人就多,商业也会繁荣起来,很多事情都会顺畅起来。没有人,就相当于一个死气沉沉的空城了。

圈圈不知道怎么来评价东莞,也不知道如何去评价中国的经济,只是站在普通老百姓的角度去分析问题,钱赚不到,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就会下降,下降之后,就会引起社会的不安定不和谐,不知道如何去评判。也许东莞不会因为这个原因走向没落,圈圈还是希望他好起来的。东莞,一定是最棒的,已经给世人证明了娱乐行业发达,相信一定在没有娱乐行业的时候,别的方面也一定会发达的。加油吧!

同代工厂聊完,下午回酒店,在银丰酒店入住,感觉不错,这里的环境和设施都是一流的。真的不敢住一些便宜的酒店,入住后,在外面走了一下,找吃饭的地方,忘记是什么粥了,一个比较好的粥铺,点了几个菜,要了两瓶啤酒,这里的菜都很有特色的,“咸粽”,虽然是这个名字,但是不是很咸,还有淡淡的甜味,口感很好,细腻的很。“鱼头”,虽然只有半边,足够喝酒享用了。慢慢的品尝里面的味道,感觉鱼肉的新鲜,发现广东这边都喜欢做鱼,鱼头锅,烤鱼,蒸鱼,等等,都是和鱼相关的。还有几道菜,都是清淡的,不是像北方那种大油的菜。习惯这种味道。或许以后圈圈应该以清淡为主比较好,少一点油,少一点肉。回到酒店,休息,睡觉!加油!明天还要继续奔波!

20151107圈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深圳福田汽车站到东莞竟然需要一个半小时,不过发车时间间隔比较短,每隔30分钟一趟,到了汽车站,自动售票机买票,很...
    OO碰到OO阅读 141评论 0 0
  • 有人问我,上篇日志中提到的华是不是我本人的缩影,我在这里要强调一下,写的东西都是真实存在的,确实是我的同事。而具体...
    OO碰到OO阅读 185评论 0 1
  • 有人问我,上篇日志中提到的华是不是我本人的缩影,我在这里要强调一下,写的东西都是真实存在的,确实是我的同事。而具体...
    OO碰到OO阅读 388评论 0 0
  • 一、请您简要介绍检视阅读是什么? 系统的阅读根据级别的的层层递进分为四个层次---基础阅读、检视阅读、分析阅读、主...
    Jennysmile阅读 366评论 0 0
  • 都说高中是一群人的高中,大学是一个人的大学,可我从小至大始终朋友寥寥,主动社交,长时间感到非常疲惫,我们为何为在这...
    我是我的全部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