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挣更多的钱钱呢?

过程使你致富

我们都知道,要达到任何一个值得去做的目标都需要一个过程,都需要付出努力。比如想成为一名医生,就需要接受严格的教育和培训。

许多人都梦想成为一名医生,但是艰难的过程阻挡了他们前进的步伐。许多人不能赚更多的钱,原因之一就是他们想要钱,但不想经历过程。许多人都没有意识到使他们致富的是过程,而不是金钱。

许多彩票赢家或继承万贯家财的“骄子”很快就破产,原因之一是他们接受了金钱,但没有经历这个过程。

另一些人不能致富的原因在于,他们更看重一份稳定的收入,而不是在理财问题上变得更聪明从而更富有的学习过程。他们被贫困的恐惧吓坏了,正是这种恐惧使他们无法抓住机会,也解决不了如何致富的问题。

我们每个人都不一样,都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我们都会经历不同的过程,面临不同的挑战和不同的问题。

有些人天生就是销售员,但我不是。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无法克服销售和被拒绝的恐惧感。有些人天生就是企业家,但我不是。我必须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企业家。

我这么说,意思并不是说你应该学习销售,或者你应该学习成为一名企业家。那是我的过程,但可能不是你的过程。

要赚更多的钱,第一步就是要决定赚更多钱的最好方式是什么。如果你的方式是成为一名医生,那么就为进医学院做准备。如果是成为一名杰出的高尔夫球选手,那么认真练习打球进洞。换句话说,选择你的目标,然后选择你的过程。

请永远记住,过程比目标更为重要。

02

情感智慧

这里很重要的一点是,你要认识到理财智慧也是情感智慧。世界上最富有的投资人沃伦 · 巴菲特说:“如果你无法控制你的感情,你就无法控制你的金钱。”你所要经历的过程也是同样的道理。

我最艰难的经历是,在沮丧时我没有退出,在失败时我没有丢掉勇气,在想前进时我继续学习。

许多人在过程中就失败了,一个原因是他们只要一时得不到满足就受不了。我之所以提到在创业之初我接受低收入的工作,主要就是为了说明延迟满足感的重要性。许多人为了今天的几美元而丧失了更富有的明天。我在二三十岁的时候,并没有赚到太多钱,但是今天我是千万富翁。

控制感情的跌宕起伏以及把短暂的满足感延后,对发展我的理财智慧的过程是至关重要的。实际上,我想说的是,当谈及金钱时,情感智慧是所有智慧中最重要的,它远比学术智慧或专业智慧重要得多。

举例来说,许多人由于恐惧而放弃他们的梦想。即使他们开始了梦想的旅程,但遭遇失败时,他们就选择放弃,而且在应该对自己的失败负责任时,他们只会怨天尤人。

03

赚更多的钱

把财富状况和现金流象限图放在一起,你可能会对“如何赚更多的钱”有更清楚的认识。如图所示,位于E象限和S象限的人为了钱而工作,未来他们获得稳定的工资收入,获得佣金或拿时薪。位于B象限和I象限的人为了资产而工作,因为资产会产生现金流或实现资本增值。


我比那些做船员或飞行员的同学赚的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们为了工资而工作,而我想要成为企业家创造资产,并作为投资者获得资产。换句话说,位于E象限和S象限的人关注收入栏,位于B象限和I象限的人关注资产栏。

从会计角度来说,位于E象限或S象限的人为赚取收入而工作,而位于B象限和I象限的人为被动收入或资本利得而工作。我之前说过,不同的收入类型会导致巨大的财务差异。赚取的收入是最难以守住的,难免遭受到各种各样的损失,因此为赚取收入而工作的人在财务上并不聪明。

许多自由职业者并没有拥有自己的生意,他们拥有的仅仅是一份工作。如果自由职业者停止工作,他们的收入就会停止或降低。很明显,一份工作并不是一份资产。所谓资产是不管你是否工作,你都会有进账。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关于E象限、S象限、B象限和I象限的差异,我建议你读“富爸爸”系列第二本书《富爸爸财务自由之路》。

04

为什么富人会变得更富有

穷人和中产阶级之所以为收入少而烦恼,正是因为他们为了金钱或一份稳定的收入而工作。为钱工作带来的问题就是,为了赚更多的钱,你必须更努力地工作、工作更长时间或承担更多的工作。更长时间地工作和更努力地工作带来的问题是,我们的时间和精力都很有限。

富人会越来越富的原因是,他们每年都会建立或获得新的资产。

增加新的资产并不需要更努力地工作,或工作更长时间。实际上,一个人的财商越高,当获得更多、质量更好的资产时,他工作的时间就越短。你想想看,资产产生了被动收入,从而自动为富人工作。

每年,我和妻子都会为当年想获得多少新的资产而制定目标。我们制定的目标不是赚更多钱。1989年,金开始投资房地产时,她设立的目标是10年内拥有20幢住宅的产权。那时候,看起来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金从投资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带有一个卫生间的两居室开始。18个月后——不是2年后——她已经轻松地实现了她拥有20处房产的目标。

她达到目标后卖掉了这些房子,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利润,然后她可以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购置更大、更好的房产,而且还是免税的。

05

小结

从下面的图表中,你会发现赚更多钱的秘密:

要想变得富有,你就必须认清这样一个事实:问题从来不会自动消失。当你发现了解决一个问题的方法,另一个新的问题就会突然出现。关键在于你一定要认识到,正是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才使你变得富有。

你一旦解决了自己的问题,也会解决别人的问题,你也会前途无量。人们愿意付钱给能解决他们的问题的人。比如,我愿意付钱给我的医生,来保持我身体健康;我付钱给我的管家,来维持房屋洁净;我在超市购物,因为如果我不吃东西,会感到饥饿甚至饿死;我付钱给餐馆老板,因为他的餐馆提供好吃的食物和优美的就餐环境。

简单地说,有亿万种方法可以赚更多的钱,因为有亿万个——假如能数得清的话——问题需要解决。关键是,你想要解决哪一种问题?你解决的问题越多,你就会变得越富有。

许多人想不劳而获,不愿意解决任何问题。或者,他们想得到的要多于他们解决问题所应得的报酬。在世界发生变化时,那些做得少却想要得多的人的生活会更艰难。比如,因为很多人不怎么努力工作却要求更高的工资和福利待遇,美国的很多工作机会都流向了海外。

一个真正的企业家就是要发现一个问题,然后创造一个产品或一种服务来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定一个更高的价格,如果你的产品或服务具有更高的价值,而且被消费者认可了,或者你的产品有附加值。

现在就开始想想你需要解决什么问题,然后正视和处理这些问题,钱就会自动流入你的口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