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城故事04周‖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更文‖2019.7.19    撰写‖辣条,周周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7.8  星期一

亲爱的熊熊:

今天休息,原本打算去修电脑,但是一整天都在下雨不想出门,然后宅了一天。想待在家看书练字什么的,最后选择看剧,浑浑噩噩一天后才觉得好浪费时间。追剧使我堕落,看上瘾之后,会期待着它更新,一更新后什么事都不想做,就想看完新剧集。所以我真的好长一段时间没看电视剧了,连综艺都没看。突然想起我的摄影老师说过一句话:“如果你想要有所成就 就得多花时间去学习 减少娱乐时间 我已经好多年不看剧了 那个是真的浪费时间....”时间真的很宝贵,尽量少浪费吧,珍惜时间,充实自己。

晚上出去转了会儿,被雨淋过的街道显得很安静,路边大排档摆着整齐的桌椅,马路上车流不息,我听着歌散步,感受着夏日雨天里有点凉爽的风,感觉还蛮好的呢。

嘿,周一快乐啊~


亲爱的周周:

很抱歉昨天忘记发给你了,今早在车上睡觉的时候我才想起来没有发你,今天我要去潼南做活动,进到这个公司每天都在辗转不同的地方,每天在车上都有睡不完的觉。

给你分享我一个很开心的事情吧,前天我去酒吧去玩了,在万象城space那边,你知道么,这是我第一次去酒吧玩,我跟我同事嘟囔着没有去过酒吧,所以她们就带我去了,我啊,终究打心底还是喜欢稍微安静一点的地方,酒吧给我第一感觉就是很吵,看着里面的年轻男女,我感觉我跟她们是格格不入的,兴许是第一次去的原因,很多时候还不是很能适应那个环境,看着台上那些小姐姐小哥哥挥舞着手跳着舞,我坐着台下拿着果汁喝了一口又一口,酒吧里的酒并不是很好喝,我喝了一杯感觉很假,所以索性换成了果汁,在酒吧待了大概两个多小时,你知道么,那种感觉就像小时候偷穿了妈妈的高跟鞋,我小心翼翼的生怕别人发现我的笨拙。

完了之后跟同事还有同事的朋友去吃小龙虾的,我试图着去学习在餐桌上的社交礼仪,用很笨拙的方式,进了她们一杯一杯又一杯,不过他们都很好,没有让我喝太多,就喝了两杯,其实我是不会喝酒的,可是加入销售的行业,我必须要去学会。

那天晚上处女座小姐姐喝醉了,看着她喝醉的样子我突然觉得羡慕,这几天她心情是不太好的,不过这下她应该是该高兴的,我有时候也好想彻底喝醉一次,喝到断片第二天记不起事情那种,那种感觉应该会很好吧,

好啦,写到这里,抱歉昨晚忘了写给你了,今天补上。



☞2019.7.9  星期二

亲爱的熊熊:

今天打开CCtalk想看看之前的摄影课来着,主页推荐了一个理财课程,点进去看了一下,感觉还不错,价格也很美丽,果断买下课程。不管怎样,多了解一些东西,总是好的吧。

晚上跟Lucy聊到我买的理财课程,他问我主要讲些什么,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就截图给他看。

“这些都是最基础的”

“这个老师还是有名气的”

最基础?!反正我是不懂,那个老师也是今天才知道。我知道的真的好少,要学的东西真的多。

Lucy跟我说了一些理财相关的,我不太懂,大晚上跟一个女生聊经济什么的,是直男没错了。

刚刚列表里的网易音乐人突然发消息问我词写了没,我一脸懵,他说是之前给我说过的,他一说,我就想起来了。他太看得起我了吧,我没那文采啊,再说了写歌词也需要点乐感,我这种没有音乐细胞的人是写不出来的。

如果他再说写词的事,我或许会试着写。说不定以后就成了个优秀作词人呢,哈哈哈哈。

晚安呐~


亲爱的周周:

今天去潼南做活动了,我刚开完会回到房间,这几天重庆做活动,所以这几天又会每天熬到很晚才会睡觉,我其实很讨厌这种模式的,每天早上八点开会,然后通勤一个多小时到做活动的门店,然后再门店要待整整一天,然后晚上回会议室又会开很晚很晚的会,差不多11点左右才会结束,我很多时候都觉得我明明才来公司一个多月但感觉已经来了很久很久了,每天都在不断努力说服自己,先尝试一下再坚持一下,母婴这个大行业就会慢慢渗透的,工作嘛总是要去适应的。

日记总是断断续续的,今天看了小南北知道小萘要回天津生活了,她说她还没有做好离开北京的准备,我想起了之前你离开北京的时候,好像也是一切都没有准备好就急冲冲的回到了重庆‘

不过一切都还好吧,不管在哪都会发光发热的。

很晚了,劳资凌晨一点的晚安,晚安呐,苦逼的明天依然要八点开会。



☞2019.7.10  星期三

亲爱的熊熊:

平时上班早出晚归,一整体都待在商场里,不知道外面是什么天气。今天阳光明媚,心情很美丽呀。窗外的蓝天白云,真的很好看呐。用手机随手拍了几张照片,我超喜欢拍天空。对了,你用那个轻颜相机吗?我蛮喜欢里面的几款滤镜,最近新出的粉夏滤镜很好看,你阔以试试。

今天婶婶从老家给我们带了李子,很甜呐。还把她的相机带给我了,是奥林巴斯的一款胶片机,有些年头了,好像是婶婶二十年前买的。我看过婶婶年轻时的照片,挺美的,真的超有范,那个年代还玩摄影,感觉好酷啊。

我终于拥有了第一台胶片机,好开心呐。

下午看了一下胶卷,最近几天应该会买两卷来试试。我还蛮期待我拍出的胶片是什么样子。

晚上跟一个小姐姐一起撸串,火辣辣的串串配上冰啤酒和冰唯怡,真的超级爽啊。嘿,熊熊,有时间一起撸串喝酒啊。

周三快乐~


亲爱的周周:

今天是很累的一天,又是刚开完会一会,刚洗完澡收拾完才有空歇下来给你写今天的碎碎念,早上8.50出门到店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然后到晚上进9点才离店,当初面试的时候说的朝九晚六,成为现在的朝九晚九已是常态,还不算回到酒店开会的时间,每次做活动开会都要开很晚很晚,所以在这个公司我最大的习惯就是开始越来越熬,你知道的,我以前不是这样的。

今天买了去上海出差的票,这次去会在那边待好几天,这其实是我第二次去上海了,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期待 ,我期待的是这次上海CBME的展会,因为听公司的前辈说这是母婴行业里最大的一个展会,之前还有北京京正,只不过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来这个公司,到时候会有很多母婴行业的厂家会齐聚一堂,所以我还是蛮期待的,毕竟入了母婴行业,我还是挺想看一看多学习学习的。

你问我用轻颜相机吗,我之前用那个的,只是后来不用了,因为发现一款更好用的叫做激萌,我每次超喜欢美食板块里黄油的那个滤镜,不管是风景还是食物我都觉得很喜欢。

好啦写到这里,

晚安呐。



☞2019.7.11  星期四

亲爱的熊熊:

我现在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路一边听歌,听的是黄雨篱的新歌。我跟你提过这个音乐人吧,他是重庆人,今年刚从华盛顿大学毕业,听说那所大学里的热门专业在世界大学所有专业里都排在前三十,反正就是一所很牛的大学。他主修的是国际关系,一个跟音乐完全不沾边的专业,但是因为他热爱音乐,所以一直在坚持创作。反正就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呀。最近这两天听了他的电台,再一次被他的声音吸引,不管是讲中文还是英文,都很好听呐。他的歌真的不错,你有时间可以听听。

突然想起,简帆小姐姐买给我的拼图还没拼,被我搁置了一段时间了。最近有时间就拼一下,那个真的是考验我的智商,小姐姐说有人拼了三天才拼完,那我至少要拼一周吧,哈哈哈。有点想念简帆小姐姐了,希望在贵州的她一切安好!

今天就写到这里,我要去研究一下怎么选胶卷啦。

晚安,好眠~


亲爱的周周:

又是一个熬夜的晚上,刚洗完澡,今天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分享,很高兴的是今天去了一家特别热情的店,门店老板中午和晚上请我和我的小伙伴吃了饭,其实去做活动门店老板请吃饭是很少的,除非客情维护的很好,今天的门店是同事的门店,老板很热情,晚上老板自己做了一大桌子饭,可口的是她做的土豆红烧猪蹄,好吃到哭,我估计应该一年没有吃这样好吃的猪蹄了,我每天吃外卖吃到想吐,每天都是各种米粉,米线,面条,吃饭的时候老板问我在外面上班很难吃到这样的饭菜吧,我当时差点哭了出来。

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写到这里,晚安呐。



☞2019.7.12  星期五

亲爱的熊熊:

我在昨天的日记里提到了简帆小姐姐,今天她就来找我聊天了。聊到各自的公众号,她好久都没更了,我当时心血来潮弄了个公众号来玩,就是看到她的公众号才有的想法。有时候真的有一个人会影响着你,想跟她做同样的事。

我一直都觉得能认识她很幸运,毕竟她是211大学的高材生呀。“这么多城市,你为什么选择北京?”她说想离家远一点,跟我当时的想法一样,我也想离开生我养我的城市,去另一个地方生活一段时间。

现实跟想象真的不一样,我梦寐以求的北京带给我的是冰冷与孤独,刚开始的那段时间真的很难熬,努力让自己适应了一个人在陌生城市的生活。

小姐姐的出现,像一束光,温暖了我。我开始期盼每周的休息日,我休息日是周六或者周日,她周末没课,我们就会约着出去玩,逛街吃饭什么的。虽然我习惯了什么都一个人,但是啊有个人陪着还是挺好的。

我离开北京的时候,最舍不得的就是陪伴我将近一年的小姐姐,分别后也很难再见面了。几个月后,她在成都玩,说要来重庆看看我。她在重庆的两天,带她逛了古镇,看了夜景,吃了火锅;相聚短暂,玩得还是很开心的。

今天无意间翻到我们离开青旅写的明信片的照片,我第一次住青旅居然是在重庆,很特别的体验,哈哈哈。

啊,碎碎念这么多,好想她啊。

期待与小姐姐的下一次的见面~


亲爱的周周:

很是抱歉昨晚又忘记给你写日记了,这几天太累了,总是忘记掉要给你写晚安日记的事情,今天要去一个特别远的地方,是巴南区的一个小镇,都出城好多好多公里了。

好啦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吖。



2019.7.13  星期六

亲爱的周周:

我刚从那个很偏远的小镇打车到了最近的轻轨站,刚坐下来,今天超级超级累的一天,有时候我在想做这份工作一个月了每天都是入不敷出,每天心底都有声音告诉我到底在图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现在的生活感觉一团糟,离我想象中的生活越来越远了。

还记得我当初想回重庆希望有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休息日可以约着你还有朋友出去打卡重庆的各种网红景点,每天把租的那间不大不小的屋子收拾的温馨一些,下班了可以买点喜欢吃的菜学着抖音做点好吃的,亦或者是晚上吃点水果沙拉,睡前呢,可以看点书写会日记,学点想学的东西,看会儿视频。

好像跟你讲过,我想自学导游来着。

可是呢,我很多时候都是事与愿违,回重庆快三个月了,进公司也两个月了,我每天好像都在各种交通工具之间辗转,每天在车上有睡不完的觉,外面有吃不完的米线,面条,领导开会也总是开的很晚,每天立下的flag倒了又倒,考导游有四本书需要看,我一本也没有看完过。

生活真的很苦,可是明天却依然要上班,

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到酒店,我的肚子已经提醒我饿了。

(PS:我和周周的晚安日记是周一到周五,上周我记错时间多写了一篇。)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