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永远停在35岁,我们再也遇不到王沥川了......

2019临近尾声,坏消息却接踵而至。2019年11月27日,高以翔永远活在了他的35岁。

#高以翔去世#的噩耗就如一道天雷砸在了各路媒体平台上。新浪娱乐官微发文称:已证实高以翔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5岁!之后,高以翔所在的经纪公司也发布声明确认了这个消息。

百度百科也已经把高以翔的个人简介,定格在了“1984年9月22日-2019年11月27日”,个人页面从此变成了冰冷的黑白色调。

噩耗传来,朋友圈瞬间就被悲伤和泪水淹没了,大家在感到震惊的同时,也纷纷表示惋惜和难以接受。这样一位年轻的演员,就这样永远离开了我们。

如果没有这场意外,两天后他将参加好友的婚礼,担任首席伴郎。还会在今年和心爱的女友,迈入婚姻的殿堂。人生的美好还有很多,他的人生永远定格在了35岁的这一年。

//真正的贵公子——高以翔//

高以翔,1984年9月22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华语影视男演员、模特,毕业于卡普兰诺大学。2006年,高以翔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爱情魔发师》,正式进入演艺圈。同年,在偶像剧《天堂来的孩子》中饰演男二号罗以翔。

之后分别出演了《我要变成硬柿子》、《斗牛,要不要》、《女人不坏》、《桃花小妹》、《我的排队情人》、《单数绝配》、《胜女的代价》 、《101次求婚》、《武神赵子龙》等作品。而高以翔被人们所熟知,是从2013年的《遇见王沥川》开始的。

在这部被称为“这才是国产灰姑娘正确的打开方式”的电视剧中,高以翔有一个完美男主人设:虽然腿有残疾,但却是一名著名建筑师,精通英法意德四门语言。而且外表俊朗气质温润,永远是人群中的焦点。

高以翔能这么成功的完成这个角色,有一部分得益于他和王沥川太像。他几乎就是绅士儒雅的王沥川本人,因为从小家教很严,所以他的修养很高。去《康熙来了》,碰上爱玩爱闹的小S,也能全程保持绅士笑。

高以翔一直就是这样一个温柔的人,所有跟他合作过的人,都对他评价很高。他对人的温柔从每一个小细节透漏,就连开车突然刹车,都会自然而然的用手挡住副驾。

他还热爱生活,爱运动,经常在微博能看到他晒出自己健身的帅照。

还非常喜欢打篮球,身高有优势的他,灌篮这件事也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

还喜欢爬山、滑雪、打篮球……还学了开飞机,开游艇和潜水,在运动方面真的不遗余力。

这样一个健康的人,美好温柔的男子,怎么会突然就离开了呢?根据官方通报,高以翔的死因是心源性猝死。但常年健身的高以翔怎么会突然猝死呢?

//剧烈持久性运动+熬夜//

说到原因,不得不提到高以翔在去世之前参与录制的综艺节目——《追我吧》。这是一档极限运动真人秀节目,危险系数很高,参与难度和强度都很大,嘉宾需要冒着极大的风险去挑战。

事后,很多人都把矛头直指《追我吧》这档挑战节目,称节目的难度简直非人类,对专业运动员来说都是难上加难,更何况是普通人。

这个节目人马妞没有看过,但从网上爆出的几个场景,就不难看出确实对身体素质的挑战非常大!演员不仅一直都处于高速奔跑的状态,甚至还要徒手爬70米的高楼,然后从这幢楼高空滑索到另一幢高楼。

但参与录制的大多是普通艺人啊,并未受过专门的特殊训练,风险越大,艺人的安全越是难以保证。

而且还有知情人透露,这档高强度的节目,从第一天一直录到了第二天的早上!而且还有新闻称,高以翔在出事前就有一些感冒的症状。

身体不适,又经过一番舟车劳顿,身体还未休息好便进入工作状态。熬夜录制,再加上做高强度运动,可能就是这次悲剧的原因。

对很多艺人来说,熬夜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家常便饭。曾经在《这就是街舞》录制中,韩庚就吐槽过节目组熬夜录制长达20几个小时,易烊千玺甚至还要带病坚持。

在《演员请就位》中,赵薇就曾透露节目组要求大家四天内拍摄两个电影片段,为了赶工的她四天只睡了3个小时。

现在,真的有很多人开始把熬夜和敬业划上等号,好像下意识的就觉得早起晚睡就等于勤奋努力。别人熬我也得熬,你熬到3点,我就干脆整夜不睡。如此周而复始,身体自然就要垮了。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人类在适应环境后自然调整的结果,而昼夜颠倒,对人体的生理功能和代谢都会产生负面影响。据医学专家发现,熬夜会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造成食欲不佳、免疫力低下等状况。

面对熬夜,我们总是抱有侥幸心理:别人也熬夜都没事,我偶尔熬熬肯定也没关系的。很多人甚至认为不熬夜就是亏了,假装自己抓住了时间。然而事实告诉我们,你欠下的「睡眠债」,迟早有一天是要还的。

//猝死威胁就在我们身边//

其实,高以翔并不是第一个因心脏猝死死亡的明星。

2007 年 6 月,相声演员侯耀文在家中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 59 岁。

2018 年 9 月,「吉祥三宝」父亲布仁巴雅尔突发心梗去世,享年 58 岁。

2019 年 9 月,北京人艺演员 / 导演班赞突发心梗去世,年仅 41 岁。

……

你可能觉得,名人的工作压力大、强度大,所以会有猝死的情况。但其实,心脏性猝死离普通人并不遥远,甚至有年轻化的趋势。在我国,每年心脏性猝死的人数约为 55 万,相当于每 1 分钟就有 1 个人因为心脏猝死而去世。

猝死一般分成心源性(和心脏相关)和非心源性(和心脏无关)。其中心源性猝死者大部分都患有心脏疾病,但也有一小部分没有心脏疾病的人,会因为过度劳累、紧张或者惊吓而猝死。

猝死几乎没有任何征兆,我们只能从身体发出的信号来判断我们和猝死之间的距离,毕竟什么都没有活着重要。猝死是突然的,难以预料的。但只要找到关键因素,我们还是能降低风险的。

//改善生活习惯,降低心梗风险//

急性心肌梗死是导致心脏性猝死的主要原因。导致心梗的因素我们无法控制,比如:年龄增长、身体老化、遗传等。但也有一些素是可以被控制的,比如改变生活方式,就可以降低风险。

目前比较明确的危险因素有:吸烟、缺乏体育锻炼、肥胖(超过理想体重的 20%),血糖、血压、血脂控制不佳,长期精神压力大。日常生活中对这些方面多注意,可以降低猝死风险。

✔学习心肺复苏,关键时刻救命

很多猝死是突发心脏骤停导致,可怕的是,在心脏骤停之后如果只干等着救护车,基本相当于等死。所以身边有懂得急救方法的人(心肺复苏)、有急救应急的设备(AED),也许就可以挽回一条生命。

为了自己,也为了在关键时刻能救身边的人一命。学会心脏复苏非常重要。

➊ 胸外按压

操作方法:按压 30 次,人工呼吸 2 次,按 30:2 的比例持续交替进行,按压位置是胸骨下半段。

➋ 开放气道和人工通气

清理患者口鼻异物,保证其呼吸道通畅,然后迅速进行人工呼吸。操作时需要捏住鼻子,抬高下巴,包住患者的嘴吹气,吹到胸部隆起为准。

注意:心肺复苏前要先判断患者有没有反应、大动脉搏动有没有消失。只有心跳呼吸都停止,或没反应的患者出现呼吸濒死样的喘息,才需要立刻进行心肺复苏。

记得在《遇见王沥川》中,王沥川对小秋说的最后一句话:keep moving。现在,我们真的再也无法moving了。35岁的高以翔就这样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但或许,我们也该从这件事中得到一点启发吧,身体健康,似乎比其他什么都重要。好好的吃,好好的睡,好好的运动,好好的生活。不要熬夜,不要压力太大,适当放松,关注自己的身体。

如果可能,哪怕工作安排的少一点,也要保证自己的健康。毕竟,人活着,才是最大的资本啊。


部分图片素材来源网络

我们会不定期更新减脂塑形相关的教程和知识分享,欢迎关注点赞哦~有任何运动方面的问题也欢迎私信骚扰咨询。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人马君线上减脂营的信息,请点击减脂这件小事,人马君想说的其实不止这么些!

人马君线上减脂营 | 不去健身房也能瘦,运动饮食课程私人定制+24小时全天候专业督导,您的私人健身专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