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爱上了学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知道那天为什么会哭,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掉眼泪,可是在看到你的一瞬间,我所有的坚强都消失了,眼泪像泄洪般泛滥了。林浪,为什么叫我遇见了你,你为什么要喜欢我。如果那天下午我没有停在36路公交车站等车,如果你没有路过那个站台,那么我俩就是陌生人,就可以什么都不用发生,可是……

1.知了说,夏天很热,叫着叫着就入了凉秋

认识你的这个夏天很热,我背着画板从家里出来的时候是中午,马路被太阳烤化了。36路公交车不是我经常坐的,虽然它可以直接到我学校,但是我还是觉得它躁动的发动机给不了我安静。那天我是赶时间,学校临时通知叫我参加市举办的绘画比赛。我不喜欢这样的比赛, 不是当初我选择绘画的原因,所有的比赛都把艺术带入了一个低层次,我也是,我也走进了这个低层次的艺术中。站牌处没有一个人,这么热的天,还是中午,所有的人都不愿出门,都在家吹着空调睡觉的,也只有我这个傻子顶着大太阳站在这里等车。更傻的是我还一直注视着马路的远端,期待着36路快点过来。

车没有过来,倒是你骑着摩托车一下子停在我面前。我向后退了下,因为我不认识你。但是我没有低下头更没有不敢看你,你穿着白色背心,松垮的短裤,人字拖,我真反感你当时是那样的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锦默……”

我真奇怪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你喊我的名字真的很随意,像是我俩认识了很久。你是我学校的?可是我在学校也不是名人?

“走,我载你回学校。”

其实你说出来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是很愿意的,坐摩托车可比公交舒服,更何况免费的。但是我还是做作的说了句:“对不起,我不认识你。”我以为你听完后尴尬的笑一笑然后扬长而去,没想到你竟然下车硬把我拉上去。

“喂,你干嘛,快放手。”

这是你第一次给我的霸道,你飞快的骑着摩托把我送到了学校。我下车时狠狠的丢给你一句“以后别叫我见到你”然后背着画板朝班里走去。

“我叫林浪,是你学弟。”你坐在摩托上朝我的背影大声的喊着。

我疯了,怎么突然多出来一个学弟?我以前怎么从来不知道。有时候无意中看见的一个人,记忆中留下过他的痕迹后总是在不经意间再次碰到,而这次的碰到却带着一份不与自己无关的感觉。

好吧,我承认。林浪冲进我班讲台大声的朝下面的同学说“我叫林浪,你们的学弟,我喜欢锦默,对,就是她”的时候我真想上去抽他,沸腾了,全班所有人都在起哄,我红着脸气哄哄的拽住林浪的手跑出教室。“你是不是有病啊?你丫的早上没吃药吧,赶紧走,别恶心我。”当时我真是肺都在冒火。你倒好,还凑到我跟前大言不惭的说“锦默,以后我给你买早餐,我是走读生。”

我真晕,林浪你怎么这么不要脸。

每天早上起来去吃饭的时间点你站在我必经的路口提着我最喜欢吃的粥等我,我真怀疑你在我身边安排有内奸,为什么我喜欢的东西你都知道的那么清楚,你甚至知道这种粥我需要加点糖吃才最好。你把头发扎起来了,不在像第一次我见你的那样邋遢,我才看清你的眉眼透彻。林浪,我接过你手中的粥的时候你心里是什么感觉?我只知道,我有点饿,不吃白不吃。

你没有问过我喜不喜欢你,其实不用你问你就知道我不会喜欢你的,而你每天都在为我做着,追我是不是很辛苦,我冷冷的态度你热情的微笑。我有问过你,是在很深的夜晚我用短信问的你“喂,明天不用给我买早饭了,我真的不需要你这样做,你不觉得你很累吗。”好吧,你回我的短信我直接没有了再劝你的心情了,你说“锦默,我妈给我的零花钱还有很多,够我给你买饭。”

林浪,你是猪吗?

2,下雨后,七彩虹也不再躲在大山的身后

你还是给我送吃的,不再是单一的粥。你会下课后跑到我班门口看着我,也会在我体育课上出现。我知道很多的时候你是逃课出来的,你总是逃课你考不好你回去怎么交代?

我是最近才知道你的教室就在我的对面,你每天的行为还是引来了我班同学的羡慕,他们都说你很好。是啊,能如此对一个女孩子这么上心真的不多,我开始注意到你在班里的行为,坐在倒数第二排靠近走廊的位置,你的课桌上没有书,你总是在折腾着一件东西,我没有看清是什么,但是看的出来你很用心的在做。林浪,你还是感动了我,我不知道当初声嘶力竭的喊着以后再也不想见到你的我现在为什么会在意你了,女人真是一个善变的物种,很奇怪吧。

我开始对你微笑,你真的很傻,我只是随意在空间发一条我想吃冰激凌的说说,你就满头大汗的跑到我的宿舍楼下给我送来了小布丁。你汗湿了衣服,白色的帆布鞋,我就此缴械投降了。

你骑着摩托带我去了小河边,那棵槐树下藏着些东西。叫我闭上了眼睛,你把它送到了我手上。一块石头,正面刻着我的名字背边是一些情话。林浪,这就是你在座位上摆弄的那件东西吧,我抱着了你,在你耳边说了句谢谢。你的脸红了,真不知道当初霸道的你竟然红了脸,果然还是个小孩子,你还没有做好准备吧,没有想到我会答应你做你女朋友吧,更没有想到我会主动牵你的手,和你拥抱在一起吧。其实我也没有想到,感情就是这么不可思议,一瞬间就可以推翻当初认定的结果。

“林浪,我喜欢你。”

这是我对你说的,在这个小河边,在这棵槐树下。还没有等你回答,我便吻上了你的唇,这一次我很主动,你一点准备都没有,你愣了愣,看着我,我笑着看着你。林浪,这个时候你怎么这么安静了,我拿着你送的石头,刚准备说话,你说“锦默,如果今天你还不答应我我真的没有办法了,还好,你接受了我。”你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低下头抠着手指头。坐在老槐树下我靠在你的肩头,你握着我的手,有风吹来,很舒服,很惬意,只有我和你没有其他人的打扰,真好。

我不再一个人去食堂吃饭了,你陪着我打饭,给我端来甜汤,你说你没有吃过食堂的饭,你说这饭挺好吃的。我真的以为从此我和你再也分不开了,哪怕我要毕业了,还是会和你在一起的。即使凭着电话上的窃窃私语我们也能见证感情的奇迹。

3,黄昏的太阳好美丽的发着光,可惜大山还是淹没了它的红妆

黑板上的倒计时还有六天。我坐在教室的凳子上把手写到抽筋,背到想吐。我憧憬着我能在高考的考场书写华丽的一笔。

夜自习后的操场很多人在散步,这样的安静对于高三的来说太吝啬了。我带着耳机沿着跑道一圈一圈的走着,陈奕迅的歌声叫我放松了许多,我喜欢他的嗓音,那是一个真实存在的轻松,是一份奋笔疾书后的馈赠。“难离难舍想抱紧些,茫茫人生好象荒野...”这句歌词我想起林浪,我真的想抱紧他,闻一闻他的体香再给我一次冲刺的动力。

林浪,如果我的高考败了全都是因为你,如果我的高考成了也全都是因为你。

“锦默,加油,我在。”

六个字的短信,我安心的入眠。没有做梦,没有担心,没有畏惧,因为你在。

铃声响了,我放下手中的笔,我的高考完成了。警戒线的外面站满期待的家长们,他们看到自己的儿女哭了,笑了,这真的一场无声息的战争,有战胜方,他们笑着笑着哭了,有失败方他们哭着哭着笑了。我很平静,找到领队老师拿来电话,第一个电话是你打过来的,你也在人群中,你又逃课了,你在朝我招手,你没有问我考得如何,你抓住我的手就跑。林浪,你拉我走进照相馆,你说要定格住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俩的笑容真和谐,美美的,但我还是发现了你笑容的另一面。

“林浪,你怎么了?”

高考后的这个夜晚我轻松了很多,爸妈没有太多的问我,望着书桌上厚厚的试卷和笔记我翻出来了参加市绘画比赛的获奖证书。关上卧室的门,在橘黄色的灯光下敲击着键盘写下“不期而遇,你我邂逅的故事要精彩的走下去”

我毕业了,你还在学校继续着,对于你来说,你也是准高三了。我第一次站在你班门口,自习课上我悄悄的透着窗户看着你在埋头写着作业,你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帅,真的林浪,你以前的邋遢样全都不见了。

“锦默,你怎么来了?

“我来检查你有没有学习,还好,表现不错。”

我第一次在你班同学面前公开的出现,虽然他们都知道你已经有一个学姐女朋友,但是更多的人没有见过我,不像我班的学生他们全都认识你了。我还是有点放不开,没有你到我班的那种从容,更没有你那样的厚脸皮,以至于你同学问你这是不是那个学姐女朋友的时候我的脸都红了。

“锦默,没有了高考的大山压着你,你更好看了。”

谢谢你林浪,在我最需要有人陪我的几个月里你出现了,你改变了我当初定下的高中不恋爱的想法。为什么不恋爱,遇见对我好的,对我重要的人我也要抓紧他。林浪你就是,现在我可以每天注视着你,可以和你手牵手的坐在咖啡屋聊着未来。安心,满足,似乎所有的烦恼都因为你烟消云散了。

高三了,你又在重复我刚刚经历的繁琐,无奈。你也会在电话里对我讲考试成绩,你也会压力大到失眠,你更会在很深的夜晚突然发短信问我如果没有考到同一所大学我会不会抛弃你。林浪,我躺在现在这所大学寝室的床上,你每时每刻都填充满我的脑海,如风的少年,我在这里等你悄悄的出现。

不像我一样,你的高三我不再你身边,没有每天我给你送营养餐,没有我陪你的体育课,没有一起吃饭的食堂。你的高三没有我的一点影子,只有干巴巴的短信跟电话。林浪,你是不是不习惯这样,你是不是很累的时候想抱着我都找不到我在哪里,你是不是盯着试题发呆再想象着我在这边的样子。我给你说过这里一切都好,唯独没有你的生气,没有你的霸道,没有你的嘘寒问暖。

这座北方城市很冷,国庆节期间我坐上回家的火车。你到车站接我的时候把我抱的很紧,似乎永远都不要放开,你瘦了,头发剪短了,依偎在你的怀里,我又感觉到最初的温暖。隔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见。就像现在的我们一样,简简单单,带着彼此留下的爱意在静悠处平平淡淡的走过。我知道,分开后都活在彼此留下的回忆里,回忆是很累的,哪怕它里面全部都是欢喜,也会在回忆的尽头放声哭泣。我不敢给你任何口头的承诺,我怕你转身后孤寂的身影。

我走了,在你还在上早自习的时候去往北方的火车已经启动,平行的铁路没有交点,火车箱里充斥着叫人难受的味道。林浪,安心的复习,很快你也会发现倒计时真的越来越快,一百多天的日子你一紧张,一努力就到了高考了。放心,我会在你高考的时候陪着你,我会请假回家和你一起,就像我的高考你逃课出来陪我一样。

4,烟花再美,也只是一瞬间的灿烂

五月的天气已经热了起来,我已经好久没有收到你的电话跟短信了,我的短信你也没有回复我。我说你要高考了,你在忙着复习,你会打给我的。一个月我在等待你的电话跟短信,6月5号我请假了,又坐上了那个车次的火车,一样的难闻的味道,还好我说我马上又可以看到你了。还是你的班级,还是你的同学,这次他一下子就认出我来了。

“学姐,你是来找林浪的吗?”

“嗯嗯,他怎么不在教室?”

“他没有上学了,一个月之前就离校了......”

我慌张了,你的电话出现了忙音,悄无声息的你没了踪影。我拼命的给你打电话,发短信,却没有听到为你特设的铃声再想起过。林浪你别吓我,我哭起来的样子很丑的。我不相信的会不参加高考,我找到了你的考点,我在门外等着你,我知道你会在最后一场英语考试结束后跑到我面前对我说:“锦默,我考得还不错,我可以和你一起上大学了。”

整整两天我哪里都没有去,蹲在考点的外面看着一群群的考生寻找着你,什么都没有,连幻觉都没有产生。我哭了,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哭成了疯子。我凄惨的哭声在学校的门口惹来了一片片围观。好心的阿姨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膀说:“孩子,没事的,今年没考好,明年还有机会。”机会,林浪你出来好不好,连高考都有重新来过的机会为什么你就消失的那么彻底,我连见你的机会都没有了。

6月12号我返校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我每天都在哭,我查找了关于你的消息却一无所获。林浪你死了吗? 为什么坟墓都不叫我看?你说的那些活都是假的吧,你个骗子,为什么你要在我付出了真心后又不给我未来就不见了?你不喜欢我了就直接给我说,我成全你和你的小三。你个胆小鬼,缩头乌龟,你就是不折不够的小人。

我没办法,我找不到你,我只有用这种方式来安慰我自己,我不承认你不爱我了,我只是在给自己一个借口。哪怕这个借口漏洞百出我还是坚信你就是这样做的。

“林浪,我在等你99天,如果你在不出现,我们永远不在见。”这是我最后给你发的短信,你消失后的每个夜晚我都是抱着电话睡觉的,我怕你突然的电话,短信我不能第一时间回复你。我保留着所有关于你的东西,等着你出现。可惜,99天后依然没有你的消息。我死心了,我爱过了,我放下电话睡着了。

“锦默,我爱你,我听说你为我在考点的等候,为我痛苦的哭泣,我也哭了,多想去抱一抱你,可是我不能,我对所有人说过如果你来打听我的消息就告诉你我没有上学了,其他的你什么都得不到。我真想抽自己,对你这么的狠心,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出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吧,在大学找一个好男孩去恋爱吧,你的林浪已经死了。”

这是你最后留给我的短信,在我那天睡去的时候发给我的,就这一次没有看到你就给我说你死了,可是你又为什么死了还在说爱我?

你的电话已经成了空号,我真的与你没有了任何的联系方式了,所有的通讯你都把我删掉了。

在我快要忘记你的时候我才知道,你突然的离开是因为你在坐牢,你看不惯你爸爸对你妈妈的折磨,你失手打死了他。你的家庭很富有,你的爸爸是混蛋,你每天在我的面前笑的那样灿烂,回家后却要面对你爸的狗脸。我真的失败,对于你的家庭我什么都不知道,如果我能进一步了解你或许你就不会这样了。

林浪,我吻着你的照片流着泪,这泪为我自己也为你,我的幸福你的不幸。如果我再懂事点,会不会就不是这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