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团队D3【被信赖】【艰难谈话情境】#

成为受人信赖的上级的自我修炼

注重作为上级的情绪管理和言行管理。

“王言如丝,其出如纶”。

团队情绪由你影响

不要在下属面前抱怨

“麻烦没了,工作也没了”

如果你不得不要向团队传递不太好的消息,你需要确保自己控制好了情绪,陈述事实。让下属真实地感受到压力,有时反而能够激发团队的凝聚力。

管理团队的情绪

“你怎么到这时候还没赚到今天的工资?”

一些小玩笑,也是团队情绪和气氛的调节器。

设计一些“团队暗号”

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底线: 如果一个信息,你不告诉下属,下属以后知道了,会不会怨恨你。如果是的话,那它可能就是不该隐瞒的。

构建信任的三条“军规”

“和你的上级保持一致”“不要把责任甩给下属”和“及时肯定下属”。

主动让下属给你反馈,你得通过下属的眼睛,给自己“照照镜子”。

好领导准则:诚实正直、举止端正、精神饱满、努力无憾、坚韧不拔、给机会、全力保护。管理者要常常用旁观者的心态审视自己的团队。

艰难但必须学会的谈话

艰难谈话三种场景分别是:

下属提加薪或升职时;

重要下属提离职时;

下属表现不达标需要劝退时。

下属提升职加薪如何应对

第一,权限不够,自己做不了主,也需要向公司申请批准,所以没这个动力;

第二,有的上级可能会掩耳盗铃,觉得只要不谈论,下属自己就不会去想加薪的事。

升职加薪是不可躲避的事情,下属要想得到更多,你应该鼓励他;但是相应的,他也必须要付出更多,这才是解决矛盾的办法。

如果你评估他还差一些火候,那也应该实话实说。坦诚地指出他目前能力和更高级别的要求之间的差距。

如果你认为他有这样的潜力,而且在不远的未来,公司就有这样的升职加薪窗口,那么,你需要和下属提出更高的要求,让他能够在竞争中有拿得出手的业绩。

如何挽留重要的下属

一, 先穷尽他离职的原因。

追问,“除了这个原因,还有其他原因吗?”先让下属畅所欲言,把他所有遇到的烦心事都说出来。其实所有的问题最后都可以归结到三类:钱太少、没发展、感情受伤

二,判断在这些原因中究竟哪一个是主要原因

问完之后的确认的动作,反过来问他:“如果这个原因解决了,是不是就不打算离开了?”

三,提出你的方案

下属表现不好如何劝退

首先是心态关

早点让不合适的员工离开,对双方都好。

然后在行动上

需要非常具体地指出,下属在工作中无论是能力,还是态度上有哪些具体的不足。

最后在沟通上

需要通过建立共识,让对方认可你的决定。

总结

对于有升职加薪需求的下属, 你要转变思路,积极鼓励他这种追求进步的行为,并且进行相应的争取和期望值管理。

对于想离开的下属, 你要穷尽他的离职原因,在找到真正的主要原因后,再有的放矢。

对于业绩不好的员工, 你应该调整心态,敢于采取行动,在建立共识的基础上解决问题。

心怀慈悲,为人公正,才是一个管理者最该具有的潜质。否则丢了根基,加薪要鼓励,挽留要三思,劝退要共情,做事要温情。善用制度说话,可以有效做到先礼后兵,比如公司的末尾淘汰制度要让员工清楚,可以给员工增加职业危机感,团队不至于太过松散和安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