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长高的长颈鹿

圣诞节那天,图图的爸爸回家的时候抱着个大盒子。
”爸爸,是不是小狗?“
图图是个小姑娘,最近快五岁啦。
爸爸笑着没有回答,把盒子慢慢放到地上。
一个毛茸茸的小家伙从盒子里面探出来,长长的脖子,头上有一对长耳朵,旁边还有短短的角。等它完全从盒子里出来后,和桌子一样高。
原来是只长颈鹿!
”可是它怎么才跟我一样高啊?“图图想起以前爸爸带她去动物园看长颈鹿,里面的长颈鹿都像大树一样,好高好高。
”因为这是只微缩的长颈鹿呀。最近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微缩技术,可以大动物们变成小动物,这样你在家里就可以跟大狗熊、大河马、大象一起玩啦,好不好?“
”爸爸,我不喜欢大狗熊,它不爱洗澡“图图想起在动物园的时候,看见大狗熊总是整天趴在地上睡大觉。
”那你喜欢长颈鹿吗?“
”喜欢!“
”那从今天起,你就和长颈鹿做好朋友,你要负责照顾它,好不好?“
”好!“图图爽快地答应了。


图图给长颈鹿取了个名字,叫椅椅,因为它从侧面看就像一把椅子。
她们每天都在一起玩。
图图把最喜欢的饼干分给椅椅。椅椅有个长长的舌头,每次吃饼干的时候就把舌头伸出来,然后图图就把饼干排成一长排放在椅椅的长舌头上,椅椅再一点一点把舌头缩回去,饼干一片一片掉进椅椅的嘴里,就像火车钻进山洞一样。
吃蔬菜饼干的时候,就像客车;吃巧克力饼干的时候,就像煤车;吃夹心饼干的时候,就是双层列车。她们很喜欢玩这个游戏。
去游泳的时候,椅椅就把身子埋在水面下,只露出一点点头在水面外左右乱转。图图说:”椅椅,你变成潜水艇啦!”椅椅又把脖子整个露出水面,高高地竖着。图图说:“椅椅,你又变成大恐龙啦!”


有一天,妈妈让图图把面包圈送到外婆家。路上图图把面包圈套在椅椅的脖子上,一层一层的。
图图说:“椅椅,你变成糖葫芦啦!”
可是这次椅椅没有反应,耷拉着脑袋,连耳朵也垂下来,就像没听见一样。
“椅椅,你不高兴吗?”
“嗯”椅椅埋着头说。
“你为什么不高兴啊?”
“我想草原了”
“你不喜欢我们家吗?”
“图图,我喜欢跟你一起玩,但草原才是我的家,那里有我的兄弟姐们,还有好多朋友们”
“...”图图一下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想了一会儿,图图问:“那你想回草原去吗?”
“可是我现在变小了,回到草原也没法和朋友们一起玩了,他们走一步我都要走半天。而且草原上的树都好高,我连喜欢吃的树叶都够不着。“
”那我帮你想办法吧!“看见好朋友不高兴,图图觉得自己一定要帮忙。


”妈妈,明天咱们还吃菠菜吧!“吃完晚饭,图图对妈妈说。
”好啊,图图最近怎么这么爱吃菠菜啊“妈妈在厨房里答应到。
这是图图想出的第一个办法,因为妈妈总是跟她说多吃菠菜,就会长得高高的。于是每天她都留好多菠菜给椅椅吃。
可是椅椅一点都没有变高。
吃了一个月菠菜以后,椅椅对图图说:”图图,我觉得吃菠菜好像不能长高,而且最近我连身上的毛都绿了“
”那我们再试试别的办法把“图图看着一身黄黄绿绿斑块的椅椅,就像披着块毯子一样。


图图把她的烦恼告诉幼儿园最好的朋友朵朵。
朵朵想了想,说:”我哥哥带我去学校旁边的魔法屋玩过,里面有好多道具。有个哈哈镜就能把人变大变小“
于是图图和朵朵赶紧带着椅椅去魔法屋。
椅椅站在哈哈镜前,镜子里的椅椅立刻变得好高好高。
可是镜子外的椅椅还跟原来一样。
椅椅在镜子前试来试去,镜子里的椅椅也跟着一会儿变得胖胖的,一会儿变得扁扁的。可镜子外的椅椅就是一点都不变。
”哈哈镜是不是也不行啊?“椅椅失望地说。
”欢迎使用SIRI,请问有什么可帮助你?“镜子里一道白光闪过并出现一根横线,原来镜子是会说话的。
”我想长高“椅椅赶紧提出自己的愿望。
”好的,请稍等“镜子里的白线变成了一阵波纹,然后又有一个圆圈开始旋转。
过了一会儿,镜子说:”为您启动’愿望APP‘“,接着镜子里出现一个表盘,上面有好多刻度,一根指针在最左边指向刻度0,最右边是刻度100。
镜子接着说:“愿望转换APP可以用多余的愿望实现你的愿望,使用前请先放入100点。”
原来这个镜子可以转换愿望!
可是哪里才能找到多余的愿望呢?
大家又犯难了。
...
想了半天。朵朵突然说:“我想到了!”


几天后的晚上,便是新年夜。
小镇上到处是焰火、彩灯、喜气洋洋穿着新衣服的小朋友们。
几个黑影突然出现在学校后面的小桥下,其中一个还有着长长的脖子,原来是图图、朵朵和椅椅。
“朵朵,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椅椅困惑地问。
“因为今天晚上,大人们偷偷会到河边来丢掉自己不想要的愿望。我哥哥告诉我的。有一年他晚上没有睡着,发现爸爸一个人出门,来到了这里。”朵朵得意的说。
“可是大人们为什么要偷偷丢到愿望呢?”
“我也不知道,也许他们不想让别人知道吧。”
...
“嘘~,有人来了!”

一个胖胖的身影从桥的另一头慢慢走来,是个中年的男人。
等他走大桥边停下来,掏出了一个愿望,淡蓝色泛着微微的荧光,就像一个气球。
“这么多年了,最后还是要丢掉”他把愿望往水里一抛,喃喃自语地说着,然后摇了摇头走了。
蓝色的球飘飘荡荡掉落到河水里,图图赶紧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网兜,一把将中年人的愿望捞过来。
大家把球放在手里,球慢慢点亮,只见刚刚那个中年男人在球中间投入地拉着小提琴。
“原来他想成为音乐家啊!”大家若有所悟地说。
...
等到快天亮的时候,图图她们已经捡到了好多的愿望。
一个读了好多书的大学生,不再想要当科学家了。
一个开书店的叔叔,不再想环游世界了。
一个咖啡店弹钢琴的姐姐,不再想当明星了。
...
而现在他们曾经的愿望,正静静地躺在图图她们的袋子里,大大小小五颜六色,散发出淡淡的光。


图图从袋子里取出一个愿望放在哈哈镜前,只见指针向右一转,转到了刻度15。
图图赶紧把其它愿望全都拿出来,指针不断转动,最终停留在了刻度“90”上。
还差10点愿望,怎么办呢?
今年的愿望已经用完了,再要捡必须要等到明年了。
一想到这里,大家觉得好失望。图图的眉毛拧的紧紧的,就像毛毛虫一样。
想了半天,图图突然站起来走到哈哈镜前,大声地说:“我今年都不吃冰淇淋了!”
指针微微一动,向右移动了一格,指向了91。
原来这样也可以啊!
“我再也不挑食了,以后每天都吃青菜”朵朵不好意思地说。
“我不让妈妈买加菲猫玩具了”
“我不每天看电视了”
...
她们把所有多余的愿望都念给了哈哈镜,指针慢慢地转过99。
就差最后1个点了,可是指针再也不肯向前动一下。
“图图,你还有多余的愿望吗?”朵朵无奈地问图图。
“嗯...嗯...”图图突然变得好紧张。
过了一会儿了,图图说:“嗯,其实我还有一个...”
“是什么?”
图图回头看了一眼椅椅,然后走到镜子前郑重地说:”我不要椅椅永远留在我们家了”
“叮”的一声,指针猛地转过了100。
“充值完毕,即将启动愿望转换”哈哈镜说。


镜子里的椅椅开始变得越来越高,而紧跟着镜子外的椅椅也变得像镜子里的一样,过了一会儿,椅椅发现自己的头已经碰到房顶了。
椅椅低头看着地上的图图和多多,知道自己真的成功了。
“椅椅,到草原以后记得回来看我们啊!”望着变高的椅椅,图图依依不舍地说。
“可是图图,我可能回不了草原了”
“为什么呢?”
“你看我怎么出去呢?”
图图、朵朵转身看着魔法屋的门,发现才刚刚到椅椅的膝盖。
“糟了,咱们忘了先把哈哈镜搬出去了…“ 朵朵小声地和图图商量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充值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充错了是退不成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底了,大家都在做年终盘点,我们也不例外。但怎么才能让总结活动开展得轻松、活泼、又有意义,确实需要好好思量一番。 ...
    Zeya阅读 987评论 0 2
  • 成功需要能量,就像车子需要加油,手机需要充电,光有能力是不行的!要靠近能量场! 世上什么事最好做,世上什么路最好走...
    乔峰amway阅读 1,073评论 0 0
  • 在大家都用朋友圈的时代,微博都快被忘了,想起来还有个元老人人网。登上去翻翻看自己的主页,翻着翻着,看到一张本科毕业...
    披头阅读 628评论 0 4
  •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了,也快接近8月中旬,所以我妈妈也不知道怎么老不开空调,每天灯火通明我也睡不着,我想开,我偷偷开了...
    卫柏璇阅读 230评论 0 0
  • 第51周回顾 计划内任务完成情况 整体说明(1) 对完成情况的点评总的来说,完成率一般,工作部分的内容完成情况较好...
    易仁小生在进化阅读 5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