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成熟?怎么才能让别人觉得你成熟啊?

文/书童

成熟这件事情,真的跟年龄无关。有人少年老成……并不一定是长得着急,而是说话办事让人放心;而有人头发花白,牙齿掉光,……不是因为疾病,也仍是个巨婴,总是一味索取,从不知要怎样帮助别人,与周围的人共同成长。

不在意他人评价,功过人心,自有公论。……当然,觉得你不成熟,并不代表你真的不成熟。所以,自己觉得好,只要不大节不亏,守住自己的底线不破。

讨好他人,委屈自己,只为了某些人觉得你好,这就是不成熟。活出自我,爱自己,而后爱值得关爱的人。

会难过,但不恣意悲痛。想哭就哭,哭会儿就得了,别过份。理解自己,放过自己,但不纵容自己。

被怠慢,也终心存善意,满怀感恩。

被误解,被轻视,被指责,被攻击,不急于解释、争辩、反击,用行动和事实自证。

被赞美,被重视,被人举得高高的,不放在心上,只当是一阵风吹过。过往成绩,只是新的起点。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才能不违背自己的心愿去实现目标。

努力后得不到的,不执着。

不纠缠,也不轻易放手。

不刻意与人交好,社交在你值得别人仰望前,无用。等到别人看到你的好,自会寻来。

时刻准备好,总会等到适合的那个人,那个平台。一直没有机会,就自己打造一个平台,创造一个机会。

机会来临时,当仁不让。

善待他人,不揪着别人的错误不放,原谅他人,也是与自己和解。

得饶人处且饶人。不做烂好人,也嫉恶如仇。人品有缺,不值得交往;德无缺,能力差些,交也无妨。要厚些薄彼,不可能对所有人都一样对待,总有远近亲疏。

尽量思量好再说话、做事。但人无完人,犯了错,及时认错,弥补。得不到原谅,也不刻意要求。要有准备,即使得到了原谅,也不要在意对方未来反复提起,用更大的情绪来让你难堪、难过。这时,也原谅对方。不能时,可暂避或远离。

平常心去与人交往,不巴结,不高傲。

要与人交心,但不是任何人、很多人、很多你并不真正了解的人。

不为了任何人做过激的事情。因为有些事,做了,会覆水难收。当后继事情反噬的时候,被帮的那人不但不会领情,反而会觉得是你不会压事儿。

如果是在一个完全凭人情做事的系统里,不要太过相信系统最高的那人说的话和其他人带着情绪的长篇大论,因为随时可能反悔,不承认,或是以其的角度去对外宣布你们的悄悄话。你会很失望。不要用曾经说过的话来要求履诺。更不要摆出事实。这只会让对方觉得你不理解她(他)。

如果时间允许,凡事先自己做,有疑问自己找答案,最后才是找人咨询。不要把重点放在别人身上。帮你是人情,不帮是本份。无论是不是花钱。花钱,就更要知道原委,不能随便花。

得了人家的帮助,不要问自己值不值得,更不急于偿还,有些人情,注定只该是欠着的,牢记在心上,在人家真正需要你时,挺身而出。

维护一个物件,一段关系,很难,破坏却容易。要知道爱惜。

满足自己的前提下,才是家人、亲友。不要太亏待自己。只有自己才能陪伴自己来到人间,走到生命的终点,最要紧的,是善待自己。

人生有规划,行动跟得上。资金有进项,花销有账目,有钱有闲或忙而不乱。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打得小强,做得手工,书得好字,写得好文,弹得好琴,讲得好话,做得好事。

外表湿润,内心强大,秀外慧中,学识渊博,举手投足都稳重优雅。

其实只是慢慢走来,并不刻意追求成熟本身。

这算得成熟了吧?以上难做,还是一路走来,碰得满身是伤再去思考总结更难做呢?或者是穷其一生,只做个年迈的“孩子”更难呢?

引一首歌词结尾吧:

《逆流而上的你》:

希望你跟自己和解
希望你别轻易妥协
希望你依然为人着想
但不要再为难受伤
希望你还是那么的善良
但要学着让智慧增长
就算生活会让你失望
悲伤成河也逆流而上
希望你爱他也可以爱自己
爱花也可以迎风雨
希望你做什么都不要忘记
别弄丢了最珍贵的你
希望你知道所愿与所要
明白勇敢的重要
希望你清楚欲望的煎熬
希望你自由自在的笑
希望你还是那么的善良
但要学着让智慧增长
就算生活会让你失望
悲伤成河也逆流而上
希望你爱他也可以爱自己
爱花也可以迎风雨
希望你做什么都不要忘记
别弄丢了最珍贵的你
希望你知道所愿与所要
明白勇敢的重要
希望你清楚欲望的煎熬
希望你自由自在的笑
希望你爱他也可以爱自己
爱花也可以迎风雨
希望你做什么都不要忘记
别弄丢了最珍贵的你
希望你知道所愿与所要
明白勇敢的重要
希望你清楚欲望的煎熬
希望你自由
自由自在的笑

这大约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了[愉快]

2019.2.2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