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话 公子凯旋木兰悦 仁杰询查异乡人

小说目录
第三十七话 公子凯旋木兰悦 仁杰询查异乡人
“恭喜将军凯旋!”苏烈开城迎接。
“长恭!”花木兰冲了过来,抱住兰陵王。
担惊受怕许久,见兰陵王无事,便激动不已。
两人四目相对,深情的凝视着对方,周围的一切似乎都与他们无关。花木兰摘下了兰陵王的面具,轻抚着他的脸庞。
“将军,此役可负了伤?”花木兰关切的问。
“赖姑娘鸿福,此役毫发无伤!”兰陵王说。
“长恭,以后若有战事,请让我和你一起战斗,好吗?”花木兰轻声询问。
“姑娘好意,长恭心领了。但,战争,总需要男人来解决不是吗?”兰陵王笑道。
“你怎么这样说!我身为长城守卫军的长官,大唐边境有战事发生,我又怎能置之不理?”花木兰有些不高兴,“谁说女子不如…”
话未说完,兰陵王便握住了她的手。
“在下身为公子,叛军弑我父王,乱我故国,此战乃我家事国事,怎能让姑娘替我清理门户?”兰陵王用双手握紧了她的手,“况且,兰,我不允许,你受到半点伤害!”
二人深情相望。
“咳咳。”(守约)
花木兰马上意识到这场合不适,慌忙将双手收回。
兰陵王也将面具重新戴上。
此时却没人注意到,铠的眼神,对兰陵王充满着敌意。
“多谢长城守卫军之慷慨支援,此大恩大德,长恭日后定当相报!”
“将军大破敌军,是否可以乘胜追击?”苏烈问道。
“将军若有此意,我可请奏陛下,为你们多发粮草!”花木兰望着他。
“多谢姑娘!战前我便有此意,若能大破敌军,则乘胜追击,将其一举拿下。可…”兰陵王停顿了。
“可此次前来交战的叛军,虽说战力不强,但是装备精良。我曾想过,即使举全国之力,打造如此精良的干戈战甲,也难装备五万精锐之师,或许,这政变叛乱,另有阴谋吧!”兰陵王有些顾虑,“我想暂时还是驻扎在此,待我遣人去大宛国打探好消息,便再做打算吧。”
兰陵王望着西边,那是故土。可回头看这长城,长城之内,是大唐。他的心里,思绪万千,惴惴不安。

大唐 长安
狄仁杰静静地注视着站在朱雀门下那名棕色头发的男子,高颧骨,高鼻梁,深眼眸,显然是一个异乡人。
“最近长安城中的异乡人怎么这么多?”狄仁杰有些纳闷。
“狄大人!”李元芳匆匆忙忙跑了过来,“他的名字叫科斯塔,据和他接触过的商贩所说,他是从遥远的西方而来。”
“勇士之地?海都?”狄仁杰思忖道,“大唐与这两个地方的政权似乎没有什么交集。”
好几天了,那个人,也就是科斯塔,一直在朱雀门下徘徊,观望着那扇离此处不远的古老的门,似乎对那扇门打着什么主意,狄仁杰已经注意他很久了。
朱雀门是长安城的门户,而那扇古老的门,则是被封印了许久,无人愿意靠近。
这扇门自从大唐开国以来,它背后的秘密便受到了严密的保护。一般人都不知道这扇门有什么秘密,甚至连女帝的心腹狄仁杰也不曾了解。
狄仁杰朝着异乡人走了过去。
“你好,我是狄仁杰。”
“天呐,您就是狄大人,我知道您,您是长安城的治安官。”那人见到是狄仁杰,激动地说道。
(咳咳)“确切的来说,是京兆尹。”狄仁杰解释道。
元芳瞪着大眼睛问他,“我是狄大人的助手李元芳,请问您的大名?”
“我嘛,名叫科斯塔,来这里做生意的。”异乡人极力掩饰着自己紧张的情绪。
是因为见到大名鼎鼎的狄大人而紧张?没人知道。
“做生意?”
“哦,我的朋友。我是尼科洛先生商队中的一员。”
狄仁杰让李元芳去翻翻资料查一下有没有尼科洛商队的记录。
要知道,长安可是无可争议的“世界之都”,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商人都想要在长安做上一笔生意,也因此,需要管理。如果你想要在长安拥有合法的经商权,就必须要去相关的官府去登记,否则便是非法经营。
“对了狄大人,您能告诉我,朱雀门上这长长的剑痕的来历吗?”异乡人好奇地问。
狄仁杰听到这个问题,却一点都不想回答,因为这是那个家伙的“杰作。”
“这个算是大唐的机密吧。”狄仁杰糊弄他道。
看到狄仁杰不愿意说,他也就没继续问。
“那科斯塔先生,你主要是经营些什么呢?”狄仁杰趁着元芳查资料的功夫,有意无意的去探测这个异乡人的底细。
“主要就是卖一些香料啊之类的...看在上帝的份上,我们为什么不去喝杯茶呢?我们可以边喝边说啊。”科斯塔盛情邀请。
“这个就不必了。”狄仁杰婉言谢绝,“元芳,查出来没。”
元芳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尼科洛商队的记录,但是他们并没有在长安的合法经营权。
“狄大人,这上面只有一条着尼科洛商队与大唐在西域的商队之间的记录,但是他们似乎从来没有来过大唐。所以没有在长安的经营权。”
“先生,你听清了吗?”狄仁杰说。
“真是见鬼!”科斯塔假装抱怨,“我忘了我们没有在长安登过记。”
狄仁杰笑着说,“非法经营可是要被拘留的哦!”
“可是狄大人,您知道吗?尼科洛先生可是我们那里的大家族,富贾一方,他和他的弟弟马泰奥先生掌握着巨大的商队,生意一直做到了西域诸国。哦,我是说,我们的商队早晚都要来这里做生意的,登记只是早晚的事,所以您看能不能通融一下?”
“话是这么说,可是法律不容践踏!”狄仁杰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我看这样,我限你三天之内,停止一切商贸活动,我可以不追究你的责任。”
“哦,我的上帝,真是谢谢您了。”科斯塔感激不尽,“我发誓,三天之内,一定做到。”

但是根据狄仁杰接下来几天的的观察,科斯塔并没有离开。他并没有看到科斯塔贩卖商品(虽然之前也没看到过),但那个人还是一直在那扇门附近活动。
“莫非,他有什么阴谋?”狄仁杰在心里嘀咕。
直到那一天晚上,在长乐坊附近巡视的狄仁杰发现了那名异乡人的踪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 宴桃园豪杰三结义 斩黄巾英雄首立功 汉末十常侍为奸,朝政日非,人心思乱. 张角兄弟起事.百姓拥护,官军望风...
    JACKNPC阅读 36,816评论 2 12
  • 2017年至2018年陆续写下,两万四千余字。落笔因由,上部英雄崛起群雄逐鹿高潮迭起,将鼎立而未鼎立的三国之势,描...
    无物心静阅读 1,609评论 0 0
  • 刘备 【仁德】:出牌阶段,可以将任意数量的手牌以任意分配方式交给其他角色,若给出的牌张数不少于两张时,回复1点体力...
    薛小蛙阅读 3,125评论 1 0
  • (声明:胡乱改写,不敢亵渎经典) 话说刘玄德在景山稍作驻扎后且战且行,于路上叱退了文仲业引来的曹兵,闻喊声远去,...
    风浪中的船阅读 1,013评论 0 1
  • 时间过得好快,22天之后的加十天也过去了,感触良多。我深深记得那天是7月11号,差一点就打不上卡了。因为工作地点变...
    zhoulu_3a85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