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豆芽记(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爬上岸的善后工作(1)  

  故事应当是这样展开的:男孩儿不慎把自己的笔袋掉进了荷花池,荷花仙子在冥冥中已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于是她摇曳着一池光辉,分别用金,银笔袋考验男孩儿,男孩儿铁骨铮铮说什么不肯相认,仙子感其诚恳,把男孩儿的笔袋还给了他——得加一句,由于男孩儿诚实的品质受到神明护佑,笔袋上一滴水都没有沾……  

然而,很多故事,由于主人公的不同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结局。不过正在水中扑腾的刘小豆可没功夫编故事,他只知道还有五分钟……要么就是四分半就要上课了。

“还是沈老师的语文课!语文课!语文课!”

    “我听见啦,你有病啊说那么多遍?!”杨关一边拉他上岸,一边往后退了两步,陪在刘小豆这种人身边,简直!大约他是在想伴君如伴虎之类的意思吧,不过这样的话,杨关可说不出来,不仅仅因为够朋友,最主要的原因是上午语文默写课内古诗还是胡编上去的呢!

刘小豆一甩头,淋淋沥沥甩了杨关一身的水。“你这模样咋进班呢?沈老师非给你家长打电话不可!”

刘小豆眯起眼睛望太阳,无所谓地抖着右腿说:“打呗,我爷住院了,我奶陪我爷呢,我爸妈不在北京,我家老大就是我,我就是我家长!”

“那你这衣服......还有两节课才放学呢,你是不是连裤衩都湿了?”

“没有,你先进去上课,然后帮我请个假,说我拉稀了,别的就不用你管了!”  

铃声大作,杨关想起自己的默写,顿时悲从中来,连脚步都生出几分悲凉来,他一头钻进教学楼的一刹那听见刘小豆自豪地宣布,裤衩没湿,我根本没穿! 

杨关回到教室时正赶上同学发默写纸,沈暮雪站在讲台上,一脸扫视群雄的模样,杨关就这样撞进了语文老师的视野。他壮壮胆子,刚想把“拉稀”这个词儿润色一下再说出口,就听见一阵刺耳的“牧童骑黄牛,歌声震林樾,我问牛叫啥,牛说没啥事儿!哈哈哈哈!我要看看这是哪位大神的作品——杨——关——!哈哈哈哈哈!”

同学们听得此言均是一愣,随即也大笑起来,一边笑着,一边瞥着沈暮雪的表情。然而沈暮雪只是绷着脸,瞪着站在自己身边似乎意欲张嘴说些什么的杨关,瞪了半晌,班里安静了许多,尽管依然有人把头埋到桌子上吃吃的笑。  

“西出阳关无故人啊杨关!”沈暮雪一顿,脑海中立刻响起那句“牛说没啥事儿”来,不由得笑得抿了抿嘴,“我看你这么擅长写现代诗搞创作,真应该给我们介绍介绍你名字的来历,大家说好不好?”    

老师开口了,岂有不好的道理?于是同学们一呼百应。“就这么定了,明天语文课,由你给大家做演讲——我名字的由来!”杨关吃了酸杨梅一样嘬了嘬牙,哪里还有兴趣帮刘小豆请假,悻悻然回了座位,不由得生起自己的气来:袁枚的所见是再简单不过的一首诗,偏偏昨天被刘小豆拉着去废弃的地下车库寻宝,回了家都九点了哪还有心思背诗?再说自己的名字,有啥故事可讲,还不是爸爸姓杨妈妈姓关组合来的!沈老师也真是的,错了就让我抄十遍嘛,她偏不!还……  

  “刘恺睿哪去了?”面对老师的发问,多数人只是摇头,谁知道啊,那小子整天没个正形,站不住坐不直,做课间操的时候左脚踩着右脚愣是把自己绊了个跟头!

“杨关上节课跟刘恺睿一起玩来着!”奶声奶气的一句话出口,不用回头,杨关都知道这是谁——王益达!那个死娘娘腔!整天混迹于女生部落也就罢了,刚才发默写单时也是他多嘴,现在又是他!  

  然而没时间报复,沈老师的追问和同学们好奇的眼神已经到了,杨关脱口而出:“他拉……闹肚子,一会儿回来。”

话音未落,走廊里传来直升机起飞般的轰鸣,感觉脚下都震了起来,沈暮雪吃了一惊,学校每月都要举行的防灾疏散演习难不成派上了用场?她拉开教室门想一探究竟,却见到了这一幕:     闻声赶来的保洁大姐一把拉开男孩儿恨铁不成钢的开训:“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淘气,拿我们的割草机做啥?哎呀呀快点放手啦还攥着啦!”大姐是南方人,即便训人听着也柔柔的,沈暮雪打量着男孩儿,没错,这就是消失了五分钟的刘小豆!

杨关暗想,这就是号称没穿裤衩还要拉稀的刘小豆。  

向保洁大姐道了歉又道了谢,沈暮雪把刘小豆拉进教室,夏日的阳光铺展到教室的墙上显得格外柔美,可惜刘小豆不懂欣赏,他满心懊恼,自己就想找个东西烘干衣服,谁知道那玩意儿竟是割草机!  

  “去打开我的柜子,里面有套运动服,是上次订衣服剩下的,你去换上。”沈暮雪给他一把钥匙,紧接着说,“大家翻开书,先自己读课文……”刘小豆竟惶然起来,沈老师竟不说给家长打电话告状,恐怕还有更大的阴谋在后面,不如先问清楚:“您,不给我爸打电话?”

“快去换!”  

一路绝尘而去。    

放学歌悠扬的旋律响起,同学们说笑着在走廊排队。刘小豆格外老实,他瘦小的身体装在宽大的运动服里,好像刚刚结束跳伞的队员,湿答答的衣服还晾在教室窗台上!不能回去拿,沈老师还在里面呢,撞见了又没好!

他狡黠地转着眼球,瞥见了杨关,话说杨关正愁明天的演讲,哪有心思与他周旋,听见刘小豆的祈求完全置若罔闻,无奈刘小豆软磨硬泡的功夫实在是高,还答应给自己的游戏充钱,俩眼一黑就进去了。    

教室里,沈老师在帮着白小雪整理文件袋,这个白小雪!杨关嗤之以鼻,虽说是个女生,但一点女生的干净利索劲儿都没有,天天放学都收拾不完书包,磨磨蹭蹭,一地垃圾。杨关自己家里是收废品的,但父母向来把租来的小房间打理的干净整洁。所以杨关尽管顶着个“明天介绍自己名字”的光环,此刻对白小雪还是不屑的。    

“杨关,刘恺睿是掉进荷花池了么?”沈暮雪一边教白小雪给垃圾和作业分类,一边问。

    “嗯。”杨关心说我的沈老师啊,祖宗!您别问我了行么?!  

“怎么掉的?”    

杨关为难的皱了眉头,要说怎么掉的,自己还是有责任的吧!体活课上他俩躲进装体育器械的小院子,发现门上插了把钥匙,俩人把钥匙拔下来争抢,刘小豆好胜心切,一个抛物线就扔到了墙那边,咕咚一声钥匙砸进了荷花池,要不是鱼跑得快,脑袋上非砸起个包不可!钥匙掉在水中间,怎么拿出来啊!关键时候还得是刘小豆的馊主意,他让杨关拉着他的胳膊,他呢,整个身子都探进了荷花池。

刘小豆是瘦,可杨关更瘦啊!哪里拉得住,就这样进去了。起初刘小豆以为自己要淹死了,没想到扑腾几下站起来发现,水连小腿都没不了,可惜衣服全湿了。    

沈暮雪听完磕磕巴巴的叙述叹了口气:“大操场那边那么多人,你们也可以请求老师或保安叔叔的帮助啊!”  

“我们怕挨说,没敢……”  

  “多危险啊,万一你们磕伤了呢!家长多担心!”她拍拍杨关的肩。一边的白小雪总算在放学前收拾完了书包,也一脸郑重地说:“要注意安全哦,不然父母会难过的哦!”    

在见到老刘之前,刘小豆的意识里觉得今天的事儿根本不算个事儿,不仅没受伤,还多了套衣服,以后跟哥们儿说起来还有谈资----当年我下河摸鱼的时候,嗨,你们都不知道吧,被家长看得那么紧不是上奥数就是学杰瑞英语,你们哪配有这经历!

得意的打开门,一切不是事儿的事儿都成了事儿,因为,老刘居然休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访有啥了不起 用刘小豆自己的话说,他前一番那是渡劫成功,道行大长。 "你别扯了"杨关不屑到,"也不知道是谁,在沈...
    凌九胖阅读 261评论 0 1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6,938评论 15 9
  • 爬上岸的善后工作(3) 虽然不知道这句诗,但刘小豆早晨的心情真是无比沉重。虽然他昨晚以强大的毅力平复了心情,又以顽...
    凌九胖阅读 335评论 0 2
  • 第一次来到王者峡谷是和社团的小伙伴开黑。 一般来说,很多社团开会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问题,总有些人不准时到。但是我们...
    刺身爱好者阅读 322评论 0 0
  • 上一篇文章Certificates, Identifiers & Profiles中,我们创建好的文件还不能直接使...
    study_sea阅读 9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