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就是选择一个人寂寞,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人

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特别是在学习选择人生方向的时候经常会听到说:没有一个人支持我的选择,我要怎么奋斗下去呢?

现在同龄的人基本上都已经参加工作,有各自的事业,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司老总……那么你处于哪一种?还在啃老,每天游走于各种应酬,醉生梦死之中吗?其实我不应该如此说,总结为一句话,你实现财务自由了吗?

是不是多数都是一样,毕业几年,社会经历积累了一点,但是存款确实一分没有,为什么?反思,计划制定了永远执行不了,学习课程买了不少,总是没有时间学习,时间计划除了问题。

工作后,每个人的手机上至少有十几二十个群,很多人在聊天说笑,发搞笑图片,分享彼此的夜生,。周末晚上总是很热闹的,以前我也是其中一员。在反思自己人生之后,周一至周五工作原因无法空出太多自己的时间,一般都是零散的写作,周末,现在早晨七点,高原的冬天很冷,打开烤火炉,开始写作,很安静,没有任何人打扰,思绪如泉涌。

在这样坚持了一个月之后,制定了新的计划:

在工作中学习:工作中积累处理工作任务,与人沟通,可以学习同事之间的优秀的做事技巧和方式。我对办公室政治的敏感度为零,这样就可以专注于工作的处理,避免人事间的消耗。在工作外学习:利用早上和晚上的时间来学习,这个时间段没有过多干扰,大块的时间可以用来专注做一件事。其他零碎的时间可以用做适合零碎看的内容:藏语、英语。

我就一个人安静的反思、学习、写作。

因为睡眠质量差,睡眠时间短,每天醒的很早,因此我还有一个外号“小老婆子”,只能一笑而过,既然已经是事实了,何不把这些时间用在学习上。很多时候没有人支持你,一个人耐住寂寞也要走下去。我正这样做着。

其实大家明白的道理,但是我还要说:

当我们在跑道上奔跑的时候,路边一个人也没有,自然没有你给你喝彩,亦或者有人,大家都给你鼓掌加油,为你喝彩,总结一下,他们都不能代替你跑。同理,谁也不能站在你前面硬拉着你跑。前进的人,始终都只有你自己。一路上的汗水、酸痛、伤口、泪水伴随的人,一直都只有你自己。

我的进步也是一样,很多朋友都会告诉我:你很优秀,什么什么都没有问题。

大部分还是发自内心说的,但是说得没有人情味一点,这些喝彩,别看听着挺顺耳,心里多舒服的,其实都是虚的。

因为他们说他们的,我的进步,就拿写作来说哦,没有一个人可以代替我写。朋友们依旧各自享受自己的生活。有的宅在寝室,看电影、吃烧烤、喝啤酒,有的跟情侣出去约会,有的跟好朋友在唱歌,有的在给同事庆祝生日,有的在逛街买衣服,有的早早上床睡觉。而我的优秀,成长他们每一个人帮我,我永远是孤独的状态。

所以说,奋斗、进步、成功永远都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儿。中间的行程永远是自己一个人的,别人无法参与。不管家人还是男女朋友多么的爱你,都在奋斗进步上帮不到你。

但是也有的人说,我就是安于现状,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那么以上的话就当我废话。

生活中,有很多榜样,家庭环境不太优越的朋友,努力让自己考上好高中、好大学,毕业后面试个好工作,一切的奋斗让自己变得优秀,都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他们的动力,就是为自己而战,为自己努力,也为自己而成功。

亲爱的朋友们,原谅我越来越少的时间陪你们,虽然会抱怨我,脾气怪,不合群,但是请原来跟那我,因为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在自己能够将知识架构搭好,空间扩展得足够大的时候,我们喝茶畅谈。

但是,现在,一切都是我一个人的战斗,希望你们能够明白,我正在学习忍受寂寞,没有人支持,一个人前进的方向中。我有一个比较远的目标,还需要继续攀登。

亲爱的朋友们,希望你们也能明白,耐得住寂寞是一件好事儿,因为奋斗是一个人的事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想起:在走过的岁月里,我前行的路上,有多少东西值得我去回忆,可我在想:回忆中的美好会不会因为回忆的次数多了,味...
    淡淡言语阅读 367评论 0 2
  • 《倚天屠龙记》里面有一位长寿的,起码在故事结局的时候,他已经活到110多岁了,而且,人家依然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
    豪少爷阅读 638评论 1 1
  • 读书是为了什么?怎样读书效率更高?是不是对于所有的书读法都一样?在《超级阅读术》中,作者为我们一一解开这些问题的答...
    Chloe婉阅读 81评论 0 0
  • 我想过无数种可能,甚至也有过最坏的打算,可是结果总是这么不好不坏,想开心却又有不知名的伤感,想抱怨却又不知该从何说...
    寄个温柔给月亮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