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威家19年全新产品S系列鼠标到底值不值得去剁手?

  卓威这个到现在还不是被太多人熟知的品牌,全名叫卓威奇亚。我对这个品牌的认识与大部分人一样,首先是来自于卓威的显示器。原来我是飞利浦的忠实用户,显示器一直都是使用飞利浦品牌,价格不贵,而且颜色还比较舒服,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一直看飞利浦看习惯了的原因。大概3年前,也就是2016年这个特殊的一年,为什么说这年会特殊,因为这一年简直可以称之为FPS游戏里程碑的一年,在当年许多FPS大作相继发布,包括了现在耳熟能详的《彩虹六号:围攻》、《全境封锁1》、《泰坦陨落》等等以及包括之后霸占STEAM榜54周之久的《PUBG》。而我也是在那一年购买了彩六和全境封锁入坑了FPS游戏。对于FPS游戏来说,有三个优先级非常高的外设,显示器、鼠标、耳机。

  而在我入坑大概一年多,我发现我的飞利浦显示器有点力不从心,于是当时就有了更换显示器的想法。无意在某东上浏览到卓威显示器,唯一能让我看到与飞利浦有明显区别的就是价格,可以说卓威一直是一家很奇葩的公司他们家的产品一直是走一种很质朴的外貌风格,特别在这个颜值横行霸道的时代,卓威的显示器就是一副我行我素99包邮的纯黑加点卓威红点缀的外表,所以一直把我在不断的劝退,直到我和朋友入坑了《PUBG》,当时看全球决赛,官方指定的显示器就是卓威奇亚,这让我对这个已经很久没有留意的品牌又重新感兴趣了,正好那时候我的飞利浦已经病入膏肓了,由于帧数跟不上,所以在一些FPS大范围摆头的场景已经出现了肉眼可见的拖影,于是也正是因为《PUBG》官方比赛用机的背书,我忍痛花了将近4000+买了一台卓威奇亚显示器,要知道现在网路上满天飞的各种品牌显示器也就是900-2000的主力价格范围。

  但是我很庆幸,当日忍痛剁手入了这台显示器,240HZ  1MS的参数或许不是太懂,但是一到游戏场景中,那种天差地别的体验就立刻出来了。抱歉抱歉,扯远了,回到正题,今天我想和大家说说卓威的鼠标,而举显示器的例子是因为这是继显示器之后卓威又一次让我惊艳。

  说起鼠标,我也是一个灯厂雷蛇迷,虽说是雷蛇迷,但是我也没有逃掉在鼠标界几乎人人都会接触的一款游戏哑铃罗技G502,在这之后,从炼狱蝰蛇、曼巴蛇到锐蝮蛇竞技板,之后更换了锐蝮蛇无线,再之后更换了毒蝰终极版,大家也应该有所发现,从锐蝮蛇之后我就开始主购左右对称的鼠标了,并且鼠标越来越轻。用了很多雷蛇之后,虽然很习惯了,但是,让我很难受的是雷蛇的鼠标都偏大,而我的手是18CM,手指比较短,所以基本上都是在趴握鼠标,并且有时候觉得侧键很难按的准。

  在更换了如此多的雷蛇后,我觉得在灯厂系列里已经无法找到能满足最后小遗憾的产品了。于是我有一次的想起了卓威,起初我看到了卓威的EC-B,FK两个系列,看过网络上的评测,模具优秀,评分很高但都说滚轮稀烂。所以一直抱着谨慎的态度观望。直到2019年的新款S系列横空出世,种草卓威鼠标许久的我,因为一句对称右手专用,果断下单了尺寸比较小的S2。


  请忽略我上面那个公司电脑标配的鼠标,卓威的产品从包装就透露出一种爱买不买的赶脚,纯黑加亮面线条勾勒出鼠标的曲线,没有更多的东西,朴素的就像9块9包邮的货。反正我同事看见我从快递包装中拿出这个盒子的时候问我这个是什么,我说是鼠标,他说你怎么开始买双飞燕的鼠标了,我哭笑不得。


  打开盒子也真是简约到了极致,就像是懂的自然懂,不懂的也不要来摸我。用习惯灯厂的产品,一时还真有点无法适应这个外观,纯黑,没有灯,连个驱动都没有,叫价479,都快赶上灯厂锐蝮蛇无线版了,虽说用的是3360,但这是不是也太膨胀了一点。


  但是配件首先让我挺惊喜,体验了卓威的用心,除了鼠标本体,保修卡、说明书还有一对原厂的脚贴!!这个友商赶紧学习一下吧,这点细节太温暖了,卓威的团队肯定都是一群暖男。另外,还有一个非常暖心而且让人爽的细节,下图为大家揭晓。


  这是什么神仙操作,鼠标底部原厂带一层完整的脚贴保护膜,私下保护膜看见干干净净的脚贴,虽说不会有直接品质上的影响,但是这一波操作真的是让人太爽了!!这简直就是处女噢不处鼠情节患者的神仙良药啊!我瞬间爱了!

  底部简单的两个按钮,左边有三个数字的调节鼠标的刷新率,三个固定档,右边按钮调节DPI,四个固定档400 800 1600 3200,无需驱动,插上就能干架,底部调好就OK,什么软件都不用装(那些没体验过雷云难用的朋友们不会懂)简直不要太爽。或许这种固定档设置对于一些玩家来说觉得不友好,例如那些说我要用个1200DPI的怎么办啊等等的,这个鼠标真的是无解,如果你真纠结于这点DPI不愿意适应1600的话,那么我直接劝退你,不要买。但是基本上,对于FPS来说,400和800是两个最常用的DPI,无论在各路主播还是在职业战队里都是如此。至于往高走了手腕流或者办公,其实我认为1600也足以满足。因为我自己平时都是用800,即便用灯厂的我雷云也是设置800,所以基本对于我来说非常友好即刻就能适应。

  鼠标上手的那一刻,那些外观老土,没有RGB灯光等等的诟病已经全部被我抛在脑后,我只能说这是什么神仙手感啊!背拱起的刚刚好,因为我更习惯趴握,所以正好拱起的位置顶着手心却又不难受,甚至可以说是刚刚好到位的舒服手感。模具的设计果然是首屈一指的牛逼!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转动第一下滚轮!刻度清晰,每一下都非常准确,反正我是非常喜欢这个滚轮,至于你硬要拿罗技G502那个可以切换模式一滚不停的滚轮来的对比的话,那我还真没什么好说的。

  一个鼠标,除了模具,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微动。根据卓威官方说法,微动清晰,每点一下都心里有数,在实际中也确实是这样,微动对于习惯了雷蛇的我来说,稍显偏硬,但是同样换来的是我很清楚自己到底点下去还是没有点下去,雷蛇在平时使用绿点微动很舒适,但是一到游戏对战的时候,有时会不太肯定自己到底按了还是没按鼠标。而卓威稍稍偏硬的手感换来的就是我非常清楚自己按没按鼠标。这个看个人喜好吧,我自己来说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鼠标净重80+克,对于FPS游戏低DPI来说相当友好,不用操着麒麟臂去挥动120克的鼠标了,这点还是很舒服的。总体来说,卓威的鼠标S系列是我从灯厂转过来的第一款上手鼠标,神仙手感,顶级模具,卓威自从被BENQ收归后,联合职业玩家死磕手感,终于还是有成功的产品问世,卓威可以说在模具设计以及整体手感上做到了极致,而且我很欣赏卓威的右手专用对称设计,一般来说像灯厂的对称鼠标锐蝮蛇都是两边有侧键的,这是大厂牌为左手用鼠标的人群提供的备用方案,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在使用鼠标侧键还是用大拇指去按压的,想用小拇指去按压另一边的侧键根本不太现实,所以多余的设计反而要承担多余的成本,这对玩家来说是十分不公平的。

  在我使用了这段时间后,我认为卓威的S系列是非常值得购买的,看外表永远与价格不对等,但是当你上手的那一刻,你就会发现,这个价格值当了,特别对于手小的人,卓威提供了不同尺寸的选择,这是很贴心的产品,把细节打磨到了极致。我想,可能因为这款S,从此我就从灯厂转用卓威了,而卓威也可以说是真真正正的电竞品牌,很多大厂都是先有大众产品,然后针对赛事出针对性的竞技外设,而卓威一开始就只针对电子竞技选手的需求而专攻电竞级别的外设,之后再下放到线上线下购买,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都是从各大赛事上认识了卓威这个低调内涵的品牌。那么话不多说了,买它就对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